brighteyes_171.jpg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店呢?沒有說的話應該沒人會猜眼鏡行吧?以前總覺得一般的眼鏡行的設計總是偏向那種醫療院所的感覺,雖然明亮但冷冰冰,完全跟【設計】搭不上邊,但吉米覺得眼鏡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穿搭配件啊!那眼鏡行怎不像服飾店那樣的有設計感呢?這樣能有啥很有設計感的款式也很難想像!那裝潢若是設計得很有設計感,那表示經營者的理念及本質就是以設計、品味為重,那當然所挑選的品牌、款式一定是很很有設計感又有品味的啊!所以吉米研究了許久,決定就來這超有設計品味的【光明分子東門店】來配眼鏡,本來吉米是想要配ic!berlin的啦!不過單看眼鏡好看,戴起來可不一定好看!還好這裡都是設計品牌,很好挑,也有強尼戴普戴的那書院型復古眼鏡品牌,整個店都被吉米戴過一遍,最後覺得日本品牌999.9最適合啦!接下來的驗光配鏡流程又讓吉米嚇了一跳!吉米從沒遇過這麼稿剛、這麼謹慎、這麼專業的驗光流程了!原來因為老闆的堅持,光明分子的驗光師一律都是【視光系】畢業,也就是大學已經學了四年的驗光專業知識及訓練後再來光明分子受訓後才服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所以吉米一定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啦!趕緊來看看! 

★光明分子

先來介紹光明分子,「光明分子」目前在台北有三家分店,分別在板橋新埔、板橋江子翠與台北市東門都有,光看設計裝潢就可以感受其用心程度!

相關網站:光明分子眼鏡時尚館官網光明分子粉絲團

brighteyes_206.jpg

 

門是木頭的,感覺很不錯!

brighteyes_205.jpg

 

店內裝潢主要是以木質、天然石材為主,真的感覺跟一般的眼鏡行那種冷冰冰像醫療院所的感受大大不同,而是充滿著溫暖的感覺!

brighteyes_201.jpg

 

店內有許多知名設計師品牌,像這就是強尼戴普在戴的非常有學院派復古氣息的【MOSCOT】

brighteyes_203.jpg

 

還有知名設計款墨鏡「DITA」、「ic!berlin」、「markus T」

brighteyes_187.jpg

 

也有ic!berlin

brighteyes_195.jpg

 

還有999.9

brighteyes_193.jpg

 

樓梯間的擺飾就像是眼鏡驗光博物館,這可都是驗光老骨董,是真的喔!在搭配最後使用的現代化儀器,讓人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brighteyes_158.jpg

 

二樓的驗光空間也真的是讓人驚艷!就像是設計旅店般的設計,溫暖、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brighteyes_186.jpg

 

而且居然還有個中藥櫃老古董,這樣選配眼鏡真的是超有FU的啊!很像回到清朝要配那種末代皇帝溥儀超復古黑圓框眼鏡的感覺!最後方就是999.9的店中店!

brighteyes_173.jpg

 

眼鏡行這樣設計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brighteyes_175.jpg

 

這中藥櫃可是使用數十年的真跡,還散發出一股濃濃的中藥香氣,吉米是藥師,也曾經與中藥櫃為伍兩年,真的很有感覺!

brighteyes_152.jpg

 

★999.9+蔡司鏡片,不只好看,更讓工作與生活如虎添翼

接下來看看二樓的999.9店中店,999.9是日本品牌,日本人性格就是那種一絲不苟、追求完美的,製造的東西也往往是追求品質不計代價,Not Only Design的意思可是說他可不是只顧著設計感就沒有考量到舒適性、耐用性,而是舒適、耐用、好配帶兼具,也難怪在日本這麼受歡迎

brighteyes_148.jpg

 

999.9的品牌名字靈感是來自黃金的純度,是要打造近乎完美的眼鏡框,而剩下的 0.1 就是要對完美還有所追求。

brighteyes_149.jpg

 

999.9這品牌可說是非常的知名,但一直沒有正式代理進台灣的原因就是老闆過於龜毛,沒有一家店能讓他們滿意所以寧可不要被代理,也就是寧可不賺也不願有任何的不完美,那這次光明分子可以成為日本999.9官方指定台灣唯一店中店也表示他們的能力是受到日本999.9總公司的肯定的!不只有著獨立的一個空間,而且所有眼鏡的擺放位置、裝潢、連桌椅設計都是有受到嚴格規範的!哎呀!真的是追求完美到吹毛求疵的境界了!不過,這正對吉米的味,哈,吉米是處女座的,就是愛這樣的調調!而且也不用千里迢迢的跑到日本去購買了!

brighteyes_142.jpg

 

所有眼鏡位置都是有指定,款式真的很多,每一種都要實際戴戴看才準確,很多人說不過是把眼鏡嗎?有差這麼多嗎?其實差真的很多,像999.9使用的材質大部分是鈦金屬,鈦的好處就是重量輕卻堅固、抗腐蝕汗酸、也不易引起過敏,因此許多人體內要使用的醫療器材都是使用鈦金屬來製作!

brighteyes_146.jpg

 

椅子後方還有打上999.9

brighteyes_143.jpg

 

999.9除了材質很要求,另外也利用高級鈦金屬材質的特性設計出鏡框的彈性還兼顧造型,有良好的彈性才能包覆住頭部而不會滑動,但也不能太緊部舒服,另外這樣也不用另外設計彈性結構而讓體積重量變重,可說是輕量、彈性、舒適性兼具的設計,因此這可是999.9的招牌喔!左邊的絞鍊結構稱【逆R絞鏈】、右邊的稱【腹蛇型】

brighteyes_056.jpg

 

這款的絞鍊結構稱【S型】

brighteyes_064.jpg

 

這款的是使用【平衡型】,中央部份又加上多層面框!這結構可是大有玄機,這張是還沒戴上還沒有延展開的時候

brighteyes_140.jpg

 

這張就是鏡框延展開的時後!延展的範圍可以很大、彈性很好,而且鏡框可是懸浮,與彈性結構分離,所以不管你的鏡框再怎麼變型延展,鏡片的角度及位置都是不變的喔!也因此鏡片角度及度數可以測量的非常精準而不用怕位置跑掉。

brighteyes_141.jpg

 

試戴了一整桌的眼鏡後

brighteyes_048.jpgbrighteyes_132.jpg

 

最後吉米挑了這款999.9以機能性為主的白色鏡框,是金屬系列中的sport系列,考慮駕駛和運動所設計,搭配平衡型絞鍊,因為老婆說戴這款最好看,而且【好像換了一個老公】,疑~~~,不會是因為要換老公才要吉米選這款的吧?

brighteyes_080.jpg 

 

★眼鏡外型及功能

吉米覺得這款可是外型與機能性兼具,平時很多眼鏡是好看但卻沒有功能性,流汗就容易滑下來,那有功能性的卻又不好看!真的是兩難!那這999.9的鏡框是白色的,顯眼時尚又好看!而且因為999.9的設計不只舒適,而且不管汗流的再多,眼鏡總是穩穩的在鼻樑上不動如山,很穩固!

brighteyes_329.jpg

 

純白色的外框可是鈦金屬製成,外型流線有質感!有那種時尚、科技、未來的感覺!跟一些3C產品放在一起也感覺很搭!

brighteyes_269.jpg

 

可以看到鏡腳有點向內的弧度,再加上特殊結構所提供的彈性,因此戴上可以很服貼的夾住頭部而不會亂動!

brighteyes_236.jpg

 

鏡腳的絞鍊彈性結構設計是【平衡型】

brighteyes_239.jpg

 

是日本製造的喔!

brighteyes_253.jpg

 

鏡腳末端雖然不是那種向耳後彎曲的設計,但這樣有加粗又使用軟質醫療級軟質材質的緣故,卻是能牢牢的夾住頭部而且柔軟舒服

brighteyes_242.jpg 

 

鼻墊有加大而且是軟質的設計,長時間配戴起來很舒服,不會因為鼻墊小讓壓力集中而有壓迫感

brighteyes_241.jpg

 

鏡片是【懸掛】在鏡架的中央結構上!

brighteyes_237.jpg

 

這樣的結構就是不管鏡框如何變型,鏡片的位置、角度都不會改變,這是鏡框未往外展開

brighteyes_245.jpg

 

這是鏡框往外展開,可以看到鏡架的支點在最中央,因此對鏡片的位置及角度完全沒有影響,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選擇高精確的鏡片

brighteyes_243.jpg

 

這次吉米來到曼谷旅遊,曼谷天氣可是非常炎熱,也因此總是滿頭大汗,以前眼鏡也常因此而滑落,甚至只要頭往下眼鏡就掉下來!因此只要往下看的時候總是要先手拿著眼鏡!不過這999.9的眼鏡是鈦金屬的材質,有著金屬的堅固性卻又有非金屬的輕量,加上彈性結構設計,真得牢牢的夾住吉米的頭部耶!吉米這樣在炎熱的天氣下跑來跑去拍照,眼鏡都是牢牢的不動如山,超穩固的,再也不用擔心眼鏡掉下來了!而且這白色的鏡框真得顯眼好看又耐看!

brighteyes_318.jpg

 

不管是什麼場景,總是一眼就看到這眼鏡!超顯眼!

brighteyes_306.jpg

 

在金碧輝煌的曼谷玉佛寺超搭超顯眼!

brighteyes_313.jpg

 

在游泳池旁度假戴這眼鏡也很好看

brighteyes_321.jpg

 

不管什麼場合總是會讓人一眼就注意到這眼鏡!比整桌的懷石料理還搶眼!

brighteyes_341.jpg

 

我們家髣髣說好像換了個老公,難怪說要再跟我去度蜜月!

brighteyes_340.jpg

 

坐在樹下陰涼處賞楓好舒服耶!這麼遠還能看到我明顯的白色眼鏡!厲害耶!

brighteyes_345.jpg

 

★蔡司鏡片

鏡片的部分是使用德國【ZEISS蔡司】,ZEISS蔡司是160年的光學大廠了!在攝影界享有盛名,以光學設計及畫質優異著稱,使用蔡司鏡頭所拍出的作品在發色、清晰銳利度等部分可都是業界一流,可說是最高畫質的代名詞了!因此許多攝影師們的目標就是使用蔡司鏡頭!那吉米戴了這蔡司鏡片的這段期間,感覺真的是【名不虛傳】,看起來就是清晰、明亮,看風景時真的超棒!感覺是那種4K超高畫質的感覺!看來吉米應該要去把鏡頭都升級成蔡司鏡頭了!而且蔡司也發揮了他光學設計的高超技術,這款是設計成多焦點加上菱鏡設計的多功能鏡片,多焦點就是當我們平視及看下方時的度數不同,這樣看不同距離的東西就可以很輕鬆的讓眼睛聚焦,另外每一個人眼球外擴的程度都不同,平時都是依靠眼球肌肉把外擴的眼球拉回,不過這樣的話長時間就容易疲累,但蔡司鏡片可以運用光學設計出菱鏡的效果,這樣就可以不需要眼球肌肉去拉回校正,而是依靠光學的原理把他校正回來!這樣眼睛會比較舒服!不過要使用到這兩個技術也要鏡框可以配合!若是鏡片的角度會隨著鏡框外型的改變而改變時,這樣就不適合使用這種鏡片,因此這999.9的鏡框加上這款蔡司鏡片真的是絕配!

brighteyes_292.jpg

 

超漂亮的啊!可以清晰明亮的看風景真的是超開心的啊!

brighteyes_344.jpg

 

吉米的度數是五百多度,但鏡片厚度並不會太厚而且重量很輕!上方也有多層鍍膜!

brighteyes_261.jpg

 

像平時我們去旅行時總是會欣賞一下遠處的風景!像這北海道芝櫻真的是一望無際,整片都是!看起來真的是心曠神怡啊!

brighteyes_304.jpg 

 

這時若你要拍照眼睛就要近看相機的螢幕時,就要等一段時間適應,這狀況隨著年紀越大越明顯!所以現在吉米常常都因為這樣要等一下才能看清楚相機螢幕拍照!

brighteyes_353.jpg

 

那拍完照總是會看一下相機螢幕拍攝成果對吧?看一看確認後接下來可能就要再繼續拍!

brighteyes_338.jpg

 

但再一往遠方看的時後,這時眼睛又要一段時間適應了!真的很困擾耶!

brighteyes_311.jpg

 

所以說要欣賞美麗的風鏡又要兼顧拍照,這樣可以提供清晰、亮麗而且可以協助遠近景物切換的鏡片就很重要!重點是還要兼顧被拍時眼鏡外型也要漂亮啊!

brighteyes_348.jpg

 

另外像是大家現在也很常要近距離使用手機、電腦,那看了段時間又要看遠方時,就又會調整不過來了!那還好這蔡司鏡片有多焦點設計,可以協助我們調整近景切換!

brighteyes_324.jpg

 

★驗光

因為吉米配的這是蔡司鏡片,驗光流程根據蔡司的標準及要求可是繁瑣又嚴謹,時間也長達超過兩小時,不過真的配戴時就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也因此吉米就特別把驗光流程也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參考!光明分子這邊的驗光師因為老闆的堅持,因此都是大學的【視光系】畢業才能經過受訓後擔任,那種專業能力完全不是一般眼鏡行那種只有受過幾次訓練,只會操作驗光機的那種可以比擬的!而且一般眼鏡行的驗光流程真的是超簡單,大概就是機器驗光->實際配戴試試看->沒問題就選鏡框->結束,但這裡可不是,這裡要驗光、量測眼球外頃角度、量測不同距離度數、量測鏡片位置再把資料送到蔡司原廠製作專屬鏡片!首先也是要先電腦驗光!

brighteyes_005.jpg

 

接下來就要到驗光室作進一步人工驗光,這驗光室就像音響視聽室一樣,是有隔音設計的,因為整個流程是需要花費及大的專注力!而驗光師所需要的專注力及精神更大!為免干擾,因此是有著隔音的設計!

brighteyes_164.jpg

 

這放儀器的櫃子沒想到又是古董!也為驗光室增添了些溫暖的感覺!而不是一堆儀器冷冰冰!

brighteyes_165.jpg

 

密密麻麻的各種度數及散光度數鏡片!

brighteyes_167.jpg

 

這驗光用的眼鏡就跟一般常看到的不同了!感覺構造非常複雜!

brighteyes_169.jpg

 

驗光囉!真的很多要看!除了近視度數、散光度數,還有眼球外頃角度的測量!都是要一個個慢慢測試的!

brighteyes_014.jpg

 

而且左右眼各要一次!鏡片也越疊越多片!難怪這鏡框結構如此複雜!

brighteyes_026.jpg

 

最後連偏光鏡都出現了!

brighteyes_027.jpg

 

看來要配付超精確的眼鏡,真的很費功夫啊!

brighteyes_029.jpg

 

還有各項的測試!

brighteyes_035.jpg

 

除了遠景,因為是多焦點,所以還要測近景,所以要換一間測光室

brighteyes_162.jpg

 

儀器又不一樣了!

brighteyes_092.jpg

 

這就是測試看近景的度數!

brighteyes_097.jpg

 

當然接下來就會把量測好的度數實際帶著一段時間啦!看看能否適應量測出的度數!那這時就結束了嗎?還沒有喔!

brighteyes_040.jpg

 

還要將鏡框裝上上面有很多定位點的定位器

brighteyes_130.jpg

 

然後將眼鏡戴上後

brighteyes_127.jpg

 

進行正面及側面的鏡片定位,因為這蔡司鏡片包含多焦點及菱鏡設計,因此不同度數及折射角度的光學設計在鏡片上的位置必須要完全精確才行!

brighteyes_121.jpg

brighteyes_118.jpg

 

全部都完成後,數據會傳至蔡司原廠進行鏡片製作,然後再空運到台灣,因此大約要等兩個禮拜!

brighteyes_126.jpg

 

送來的成品上方還會有很多定位的記號!

brighteyes_213.jpg

 

這時驗光師就會再進行最後的確認!確認無誤才會把記號去除!正式交付給你啦!真的是超謹慎!

brighteyes_216.jpg

 

送的999.9原廠眼鏡盒有那種碳纖的感覺!質感很不錯!

brighteyes_234.jpg

 

蔡司鏡片還有鏡片保證卡喔!

brighteyes_221.jpg

 

★總結

畢竟眼鏡可是穿搭不可或缺的一環啊!可不要讓一個眼鏡壞了你一身精心搭配的穿搭,光明分子把眼鏡行弄得像是服飾精品店,還是來光明分子挑款設計師款眼鏡又適合自己的時尚眼鏡吧!那日本的999.9可不只有設計而是還兼顧了功能性及舒適性,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加上德國蔡司的多視點鏡片可快速切換遠近景還有光學菱鏡設計可以讓眼球肌肉不易疲累,真的是吉米這輩子使用過最佳的體驗了!推薦給大家喔!那有人說這樣配起來不便宜耶!不過吉米建議真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啦!像是攝影的話大家可能不要覺得只有相機要好而以啊!其實應該廣義的包含一雙好走的鞋、一件可以抗風防雨又輕量的Gore-Tex外套,一副清晰明亮可以快速切換視點長期配戴又舒服的眼鏡,當然上述最好是美觀又好看!要不然會看起來像要去爬山!這樣就可以走更多的路、不怕刮風下雨、而且可以拍到很多很多照片還有剩餘時間欣賞風景,最後當然是被拍還能好看啦!所以吉米真的很推薦這日本的999.9有著強大功能性,堅固、穩固且輕量又舒適的鏡框,當然這眼鏡的部分真的很專業!也建議大家可以去【光明分子】實際體驗最準確喔!

相關網站:光明分子眼鏡時尚館官網光明分子粉絲團 

台北市東門店: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5號,電話02 2322 3566
板橋新埔: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79號,電話02 8251 3434
板橋江子翠: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71號,電話02 8253 7885

brighteyes_327.jpg

 

文末贈獎:只要7/20前在此文章下方按讚並留言及留下email(通知抽獎用),吉米就會抽出12位各獲得一組蔡司原廠拭鏡片喔!一組共四片,這蔡司拭鏡片是相機鏡頭、眼鏡、手機螢幕、電腦螢幕都可使用的喔!

得獎公告:留言序號#1、#4、#6、#8、#11、#12、#13、#14、#15、#16、#17、#18的網友

brighteyes_222.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