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吉米就曾經來過這【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當時就被這裡濃濃的文藝氣息吸引住,雖然當時時間有限無法好好參觀,但卻還是一直對他念念不忘!美好的事物總是值得等待!吉米上周去花蓮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好好的逛逛這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啦!而且吉米上次來是大約五年前,與五年前相比,現在的文創氣息更是濃厚許多,感覺非常棒,真的是來花蓮必來的一個景點!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電話:03-8312111

網站:http://www.a-zone.com.tw/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a-zone是位在花蓮市中心,是建於一百年前、佔地3.3公頃的歷史聚落。園區內涵蓋了26棟老廠房、倉庫建築,經過整建,感覺典雅俐落,散發出濃濃的書卷氣息,空間內容包含文藝展覽、藝術演出、各色餐飲、文創商品、講座、旅遊資訊等文化藝術活動及商業服務。展現出一個充滿文創活力與當代生活品味風格的聚點,吉米的感覺是就像到了北海道的小樽市,那種濃濃的舊廠房與藝術氛圍就是彌漫在整個空間中,也讓人沉浸在其中,逛起來好舒服。

 

吉米特別推薦第06棟 生活概念選品館、第17棟 酒文化館,裡面有許多文創商品,好逛好買,而第07棟 原創概念藝廊與第23棟 藝文展館,則是依展期不同展出各式畫作、攝影作品等等藝術創作,另外園區內也有許多特色餐廳,像是第3棟 Andante Bistro 韻味餐廳、第四棟 Arrow Tree咖啡館都是在老建築裡,緩慢的氛圍讓人可以靜下心、減慢步調,好好的吃個飯、喝杯咖啡,也難怪大家都愛到台南找老屋咖啡,就是那種感覺啦!另外日式木屋招待所看起來也非常令人喜歡!若是能住上一晚就好了!

 

先來看看園區的建築群,這是第四棟 Arrow Tree咖啡館的前方,另一棟就是第3棟 Andante Bistro 韻味餐廳,都是古老日式水泥建築

 

這是第六棟生活概念選品館,是木造日式建築

 

園區內還有巨大的煙囪,非常醒目

 

穿越整個園區的步道,旁邊綠色建築就是第17棟 酒文化館

 

這裡還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預約導覽

 

看看園區各個角落!真得是很美!

 

 

 

這是吉米很想進去一探究竟的日式招待所,不過這裏不能進去!

 

真的很想在這住上一晚耶!

 

整個氛圍是不是跟日本北海道小樽的氛圍很像呢?我想若你跟吉米一樣喜愛小樽的感覺!也一樣會愛上這裡的!接下來就來看看不同館別的介紹啦!

 

第06棟 生活概念選品館

照片左邊就是第06棟,1937年初建,歷經損毀後原貌重建,原為原料倉庫,現為生活選品館,精選當代生活優質商品的展售服務。以特色文化、生活相關之商品,進駐商店除大部分為在地擁有品牌故事特色之微型產業,也有都會型優質當代生活品味品牌。

 

走廊就是木造日式建築,拍照很漂亮,走在這裡可以想像自己穿著和服、腰上插著武士刀的武士,或是騎著單車、帶著圓框眼鏡的書生

 

 

進到裡面就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文創氣息,天花板的部分因為有巧妙的燈光投射,看起來質感也非常棒!沒有那種公家機關自營而燈光昏暗無質感的感覺!

 

有保留舊建築的韻味,裝潢設計也很到位、有質感

 

裡麵攤位很多,吉米挑些自己喜歡的跟大家分享,這是洄瀾燭光

 

以販售香氛精油、蠟燭及手工皂為主,所以一近來還可以文到舒服的香味就是這櫃散發出來的啦!

 

 

有各式各樣的手工皂

 

各式擴香

 

香氛精油

 

香氛蠟燭還有造型蠟燭

 

喜歡居家布置及生活品味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櫃啦!

 

接下來是【讚炭工坊】,是販售竹炭相關創意商品的店鋪

 

竹炭可不是燒成焦黑就可以,而是要燒到1100度才行,燒到這溫度,竹炭本身石墨化就可以導電啦!

 

可以請服務人員作實驗給你看

 

這是竹炭杯,可以用他來喝水,可以吸附許多化學物質喔!

 

另外還有許多用竹炭去設計製作的文創商品,漂亮又實用

 

像這還有得獎喔! 

 

這是水滴兒,看起來很漂亮,他是做啥的呢?

 

嘿嘿!就是把茶葉放裡面,用來泡茶時過濾茶葉的啦!很有創意耶!

 

另外還有竹炭土豆,搭配竹炭茶壺泡出來的茶,絕搭!

 

若要再高檔一點,還有這種的可以選擇!

 

接下來是理想店鋪

 

這理想店鋪是在販售各式咖啡器具、茶道器具,真的很文青耶!

 

就說這裡真的很像小樽啊!連賣的東西都像!

 

而且還可以在這吃蜂巢糕跟乳酪蛋糕!這椅子感覺大有來頭!

 

果然沒錯,這都是設計家具

 

知道這是誰經營的嗎?嘿嘿!剛好吉米這次來花蓮是住理想大地!理想大地裡就很多地方有擺放這理想蜂巢糕啦!所以吉米才知道這是理想大地經營的啦!難怪這麼講究!那就好好的坐著來品嚐吧!

 

這蜂巢糕真的很好吃耶!吃起來很像黑糖糕!但卻不膩口!

 

難怪會得獎

 

其他還有很多攤位販售紀念品

 

第07棟 原創概念藝廊

接著經過許願區

 

 

就是這棟原創概念藝廊啦

 

這裡主要是藝術作品展覽!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吉米就沒法拍給大家看啦!不過也因為展期不同,展出的藝術品也不同!所以直接來看即可啦!

 

旁邊一樣是日式木造建築長廊!

 

第17棟 酒文化館

接著是酒文化館

 

外頭有各個時期的大事記

 

也不時有街頭藝人表演

 

裡面也是有不少攤位,這是木樂館

 

老夫子主題商店

 

 

有各式各樣的老夫子商品喔 

 

當然可以跟老夫子拍照啦!這應該是許多人的幼年記憶吧!

 

還有冰店

 

這裡二樓還有3D立體地景彩繪

 

第23棟 藝文展館

藝文展館也是依不同展期展出不同藝術品,裡面也是不可拍照

 

8/31前是展出花蓮、紐約、巴黎

 

後方還有一個入口!是展出慈濟的災難救援科技

 

 

 

 

第3棟 Andante Bistro 韻味餐廳

肚子餓了可以來這Andante Bistro韻味餐廳吃個飯,真的是古色古香

 

 

一定很好吃!

 

Andante Bistro韻味餐廳後方 

 

走廊,另外這裡也可以喝下午茶!

 

 

第四棟 Arrow Tree 咖啡

不過因為我們還不餓,所以決定來喝咖啡就好!

 

 

這Arrow Tree咖啡建築是1929年初建1938年改建,先後為酒精倉庫/公賣局員工餐廳。 

 

人好多啊! 

 

來杯咖啡跟水果塔

 

窗邊位置超有日式氛圍的!

 

是不是很日式

 

吼!在這喝咖啡氣氛真得超好的啦!像不像在拍廣告,像金城武那個廣告啊!心都慢下來了啦!我們家髣髣說他是女版金城武啦!吉米也只能點頭稱是!

 

 

總結

整體來說,喜歡體驗緩慢生活步調、文創生活品味的,一定會喜歡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a-zone,絕對是必來,若有去過北海道小樽而喜歡上小樽的,吉米推薦也可以來這裡看看,我相信你也會愛上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a-zone,推薦給大家喔!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電話:03-8312111

網站:http://www.a-zone.com.tw/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