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ED_GROUSE_2017_012.jpg 

也許是電影給吉米的一些場景印象太過於美好,因此吉米一直想要擁有像電影裡那樣的美好生活樣貌,比如擁有一個漂亮的開放式廚房,跟髣髣一起學習廚藝,品嘗自己做的料理,再小酌一下,感覺好甜好幸福喔!而且吉米也想要有些小角落可以用來攝影賞玩、聽音樂、閱讀,另外也喜歡在家就能享受個美好的下午茶甚至擁有個像是威士忌Bar的Corner可以來品味威士忌,這些以前只是吉米的夢想,不過吉米已經慢慢把這些夢想逐一實現及實踐,吉米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這是吉米家廚房,有個中島、還有烤箱

NAKED_GROUSE_2017_005.jpg

 

吉米以前就發誓,廚房絕不能小小間還沒冷氣,在廚房總是讓人汗流浹背!一定要裝冷氣、有個中島,在廚房可以舒服享受的研究食譜及做菜,然後優雅的享用一餐!

NAKED_GROUSE_2017_009.jpg

 

然後一定要有個大烤箱,可以烤像廣告那樣的一整隻金黃色大烤雞,好啦!大烤雞我們還不會,至少烤箱已經有了

NAKED_GROUSE_2017_017.jpg

 

烤個牛排雞排沒問題啦!

NAKED_GROUSE_2017_018.jpg

NAKED_GROUSE_2017_022.jpg

 

據說現代新好男人一定要會下廚,嘿嘿!吉米上菜囉!誰說要享用情人節大餐一定要上餐館呢?在家天天就像情人節啊!這雞排超好吃的啊!

NAKED_GROUSE_2017_036.jpg

 

牛排也很不賴耶!

NAKED_GROUSE_2017_052.jpg

 

來!老婆!敬我們的美好人生!嗯!不是乾杯喔!好的威士忌可是用來品味的,不是大口咕嚕這樣吞下去啊!這樣就浪費了!先來聞聞威士忌豐富多層次的香氣,接著可以再搭配食物享用喔!

NAKED_GROUSE_2017_025.jpg

 

吉米很愛威士忌加上大顆冰球的喝法,這叫「On The Rocks」,冰冰涼涼的很好喝!那在家享受的同時,很多人會說那吉米你不會叫老婆去洗碗吧?

NAKED_GROUSE_2017_048.jpg

 

當然不會,碗是洗碗機洗,而且以前吉米自己洗酒杯都覺得很痛苦,因為洗完玻璃放乾後會有水痕,用衛生紙擦會很多屑屑,真的很崩潰,想說小酌一下怎那麼痛苦,後來用了洗碗機真是問題迎刃而解,每個玻璃容器包含酒杯都超乾淨亮晶晶,隨時都有乾淨漂亮的酒杯可以小酌一下!

NAKED_GROUSE_2017_059.jpg

 

吉米也佈置了個攝影小角落,用來玩玩自己的骨董相機收藏,欣賞自己還有他人的攝影作品,同時也可以一邊享用威士忌!

NAKED_GROUSE_2017_064.jpg

 

吉米自從踏入威士忌的世界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威士忌,目前家裡也有不少威士忌!威士忌各有各的特色,有些是追求雪莉桶的乾果風味,有一些則是追求煙燻的風味…等!最右邊的裸雀,真的很好喝耶!原來這裸雀居然是用上了愛丁頓集團的各種資源,真的可說是精銳盡出啊!怎麼說呢?

NAKED_GROUSE_2017_146.jpg

 

像吉米自己就很喜歡這麥卡倫的雪莉桶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這款算是經典款,有著豐富的雪莉桶風味,還有著奶油、葡萄乾、咖啡豆、覆盆子等等的香氣,因此一直想要再試試看更上層樓的麥卡倫紫鑽(Macallan Gran Reserva 12年 ),麥卡倫紫鑽可是使用初次雪莉桶來釀造,因此價格目前非常高昂,而且不好買,因此吉米一直到現在還沒喝過

NAKED_GROUSE_2017_148.jpg

 

那高原騎士是位於島嶼區的威士忌蒸餾廠,島嶼區所生產威士忌的泥煤味與煙薰香氣會較為明顯

NAKED_GROUSE_2017_149.jpg

 

沒想到裸雀融合麥卡倫及高原騎士的單一麥芽雪莉原酒,並100%採用珍貴西班牙初次雪莉桶進行熟成達三年以上,疑?用初次雪莉桶熟成的不是麥卡倫紫鑽嗎?難怪坊間要稱這裸雀叫「小紫鑽」啊!而且價格平易進人多了!喝起來也真沒讓人失望!

NAKED_GROUSE_2017_147.jpg

 

在家弄個品味威士忌的小角落真的很棒耶!

NAKED_GROUSE_2017_151.jpg

 

吉米目前光是酒杯們也有很多!

NAKED_GROUSE_2017_186.jpg

 

這裸雀的瓶身沒有任何酒標,而且名稱就叫裸雀,象徵的就是頂級品質赤裸呈現!用這些杯子來品飲裸雀真是超讚的!

NAKED_GROUSE_2017_085.jpg

NAKED_GROUSE_2017_136.jpg

 

吉米很愛威士忌富裕多層次的香氣,所以光是聞香氣用的杯子就有很多種!這種鬱金香造型的酒杯很適合用來聞威士忌的香氣!不知道大家對於威士忌的了解程度是多少?吉米可是看了不少書跟參加不少威士忌品酒活動,總算對威士忌有一些了解,一般威士忌剛蒸餾完的時候,是透明白色的,而且香氣及風味上也還不是那麼的豐富,接下來就是要用橡木桶去陳年熟成,才會變成我們看到的這種威士忌顏色還有豐富多層次的香氣及風味,也因此橡木桶對於威士忌的風味是非常重大的影響,但橡木桶並不會使用完全全新的,而是使用釀造過西班牙雪莉酒或是美國波本威士忌的橡木桶來進行威士忌的陳年及熟成,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雪莉桶或是波本桶,這兩種風味可是有大大的不同喔!西班牙雪莉桶的數量非常稀少,而且很多酒廠會一直再次的重複使用來熟成威士忌,當然越使用,風味會越來越差,最好的當然就是剛釀造完西班牙雪莉酒後的第一次使用,稱為初次雪莉桶(1st fill Sherry Cask),一般要在非常頂級高價的威士忌才會使用,但愛丁頓集團因為掌握了橡木的來源,而裸雀可說是天之驕子,不惜重本使用初次雪莉桶來進行陳釀三年以上,也因此擁有了初次雪莉桶才會擁有的濃厚香氣與馥郁多層次口感,而且呈現了迷人的深琥珀色澤,因此瓶身不貼標,讓我們可以欣賞這迷人色澤,吉米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裸雀喝起來高貴、價格卻平易近人,這真的很難得啊!

NAKED_GROUSE_2017_156.jpg

 

這種杯型叫做Shot 杯,是用來純飲,可以看心情挑喜歡的杯子啦!

NAKED_GROUSE_2017_164.jpg

 

這種杯型叫古典杯,一般電影裡常見的就是這種厚底大酒杯,會做成厚底的原因就是可以在搭船時不怕因船隻晃動而傾倒

NAKED_GROUSE_2017_158.jpg

 

這種大酒杯很適合放入大冰球後,再倒入威士忌,這也是吉米最愛的威士忌喝法!

NAKED_GROUSE_2017_183.jpg

 

另外也有半酒半水的喝法!吉米覺得加了水後,少了酒精味,香氣明顯不少!一般會加跟釀酒地水源相仿的礦泉水

NAKED_GROUSE_2017_176.jpg

 

吉米也很愛深夜時分,一邊聽著醇厚的人聲音樂、爵士人聲,然後來杯威士忌

NAKED_GROUSE_2017_142.jpg

 

那種醇厚真是相互輝映,隨著音樂流通全身!感覺整個人都酥軟了!

NAKED_GROUSE_2017_110.jpg

 

吉米也弄了個大書櫃,前方放張慵懶的大沙發!書香搭配香醇的威士忌啊!

NAKED_GROUSE_2017_119.jpg

 

吉米也很愛在浴室泡上個1-2個小時的熱水澡!

 

接著再躺到舒服的床上,好放鬆喔!舒服啊!

NAKED_GROUSE_2017_126.jpg

 

這就是吉米的下午茶饗宴,很多飯店餐廳都能點這樣的起司盤、蜜瓜火腿、綜合堅果啦!不過其實這些超市都買的到啊!自己在家佈置一下更是舒服啊!

NAKED_GROUSE_2017_223.jpg

 

裸雀因為使用初次雪莉桶熟成,因此有著莓果、香草、肉桂、太妃糖、巧克力的多層次香氣及口感

NAKED_GROUSE_2017_237.jpg

 

吉米很愛這道蜜瓜火腿,香甜的蜜瓜搭配重口味有點鹹味的西班牙火腿,真是相輔相成,超級好吃的,吉米覺得搭配威士忌+冰球超讚,不只刺激味蕾,而且還有威士忌多層次的香氣享受!

NAKED_GROUSE_2017_206.jpg

 

起司乾酪慢慢在口中咀嚼著,齒頰留香,這時來口威士忌,更是提出芬芳的香氣!而且威士忌的尾韻加上起司更是感覺餘韻綿長,而且口感的質感上可是能互相匹配

NAKED_GROUSE_2017_198.jpg

 

裸雀威士忌有著堅果與莓果的香氣,搭配綜合堅果真是超讚的,感覺眼前好像出現了一整座田園啊!

NAKED_GROUSE_2017_199.jpg

 

搭配有著豐富香氣及香滑的黑巧克力,可以平衡巧克力的甜膩卻還能讓巧克力香氣延續!

NAKED_GROUSE_2017_225.jpg

 

還有清淡的肉桂香喔!

NAKED_GROUSE_2017_208.jpg

 

整體來說吉米個人是非常滿意裸雀這款威士忌!不同的威士忌風味口感不見得大家都喜歡,尤其單一純麥威士忌性格通常過於強烈,但裸雀有著豐富的香氣、綿長的喉韻,喝起來自然、豐富、順口、容易入喉、不嗆辣,100% 使用頂級西班牙初次雪莉桶,價格卻是平易近人,真是會讓人喝過就想要開始踏入品味威士忌的世界!不過當然吉米還是要提醒大家【理性飲酒】,不要逢人就乾杯,好的酒是要慢慢仔細品味的喔!另外【禁止酒駕】

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https://goo.gl/D8eEy9

警語: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者 禁止飲酒

NAKED_GROUSE_2017_254.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