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Barcelona 

吉米跟髣髣旅遊過世界上許多國家,但有個地方雖然曾經去過,但卻還是一直很嚮往、很想再跟髣髣一起到這地方,那就是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因為吉米很喜歡攝影,而到了巴塞隆納就被高第的建築作品、以及達利的美術作品給震懾住,真的是無比的讚嘆啊!感覺完全跳脫出正常人的想像力,真的是超現實耶!感覺去一趟巴塞隆納就可以激發出許多藝術創作的靈感!不過吉米一直有個遺憾,那就是吉米進去聖家堂參觀時,雖然已經感覺非常壯觀滿意,但但但!吉米進去那天是陰天,教堂內部是擴散光,後來才發現,若是晴天時進去,直射的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窗照射進去時,整個教堂內部可是會變成七彩幻景,那種感覺根本就像是在天堂啊!因此吉米一直就很想再去巴塞隆納,感受這感覺啊!!

吉米選擇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理由

聖家堂(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ÍLIA):來歐洲當然會安排許多大教堂,但大部份的歐洲大教堂建築風格通常是宏偉、莊嚴,也許看一棟感覺是非常讚嘆,但若是看了十棟就大概會分不清到底是哪一間了!但建了超過一百年的聖家堂不但是高第的嘔心瀝血之作,而且建築風格完全迥異於其他大教堂,絕對讓人印象深刻,整個建築總共有有東、西、南三個立面,分別是:「耶穌誕生立面」(Nativity façade,東側)、「耶穌受難立面」(Passion façade,西側)和「天國的榮耀立面」(Glory façade,南側,未完工),每個立面有四個鐘樓,總共有12個鐘樓,象徵著耶穌的12個門徒,最後完工時中央還會有一個比現在看到更高的大鐘樓,從空中俯瞰就是一個拉丁十字。雖然外部鐘樓尚未完工,但目前教堂內部已完工並可使用,來這裡請記得他還是座教堂,請要輕聲細語喔!

吉米建議可以一大早先來欣賞東側的「耶穌誕生立面」,大約九點順光欣賞最美,可以走到對面的高地公園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欣賞「耶穌誕生立面」與湖面倒影,真的好漂亮!

Spain Barcelona

 

高地用了很多動物、植物的造型來設計教堂,因此不僅教堂的設計帶有許多大自然元素,而且還使用彩色的馬賽克拼貼來裝飾,比起許多的歐洲大教堂,真是活潑生動許多,也令人感到欣欣向榮、生生不息的感覺,像是這四座鐘樓,是不是很像是玉米穗呢?

Spain Barcelona

 

誕生立面的雕塑風格是屬於傳統式,而且是高地親自設計與完成,訴說著一個個聖經故事

Spain Barcelona

 

而在許多尖頂上還有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像是葡萄、櫻桃、枇杷、橘子、無花果等等,都是貼上彩色玻璃製做的馬賽克拼貼,色彩繽紛亮麗,這些水果尖塔可是日本雕塑家外尾悅郎的作品

Spain Barcelona

 

而在許多地方還有著各種不同的昆蟲,像是照片裡的蝸牛等

Spain Barcelona

 

在西側就是「耶穌受難立面」,吉米建議可以下午時到對面的公園裡欣賞下午順光的「耶穌受難立面」

Spain Barcelona

 

「耶穌受難立面」訴說的就是耶穌和十二門徒的最後晚餐,到被釘上十字架死亡、升天等一系列故事,這是根據高第的設計草圖並由雕塑家Josep Maria Subirachs製作完工

Spain Barcelona

 

受難立面的作品跟誕生立面比起來,可是線條分明、且流露出哀莫之情,雕塑風格亦迥異於其他教堂,獨樹一格,令人印象深刻

Spain Barcelona

 

其實許多表情,Josep Maria Subirachs可是參考了高地的米拉之家頂樓通風口士兵造型來設計的,仔細一看是不是很像呢?所以說雖不是高地親自完工,但風格亦以傳承

Spain Barcelona

 

聖家堂教堂內部已完工可以使用,造型設計絕對也是迥異於其他歐洲大教堂,內部的設計元素是"森林",最上方就是樹葉,陽光會從樹葉縫裡灑下,而這些柱子其實就都是森林裡的大樹,因此樹枝是往上就一直分差到最末端而越來越細,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這內部的柱子造型、角度、支撐力,居然是在一個沒有電腦繪圖計算的年代所設計出來的嗎?而要兼顧這樣的設計又要兼顧每根柱子的承受力,所有柱子的材料、粗細、弧度,可都是要做最精準的計算,真的可說是建築經典了!

Spain Barcelona 

 

但但但,吉米進來當天外面是陰天,因此教堂內部就是這樣的擴散光,若是晴天時進來,太陽透過彩繪玻璃照射進來時,內部可是會充滿著七彩奇幻的光線,就像是在天堂一樣!唉喲!好想再去感受一下喔!
現在機會來囉!【麥卡倫 Time Captured 夢幻之旅】只要在網站中填選最想攜伴前往的夢幻地點,全世界任選一地方,就有機會讓麥卡倫幫你圓夢。台灣地區還加碼三名幸運參賽者贈送「 THE WESTIN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總統別墅住宿券。
活動網址:http://timecaptured.com/ (您需達到法定飲酒年齡才能體驗這網站喔)

螢幕截圖 2017-04-28 18.58.50   

 

上麥卡倫MOP網頁就可以看到這次攝影師的創作:Time Captured,靈感來自麥卡倫「RARE CASK奢想」單一麥芽威士忌,再透過Steven Klein攝影大師的眼睛,以他所著名的詭譎且戲劇力的華麗風格創作而成。而在創造每一滴麥卡倫威士忌的過程中,時間都扮演著決定性的角色,因此『麥卡倫攝影大師Steven Klein』便以時間作為本系列的主軸。
如同麥卡倫「RARE CASK奢想」單一麥芽威士忌,所要展現的正是麥卡倫團隊對於「時間」的不妥協。要釀造出「RARE CASK奢想」,釀酒大師與團隊需先了解每個橡木桶特性,掌握製作細節,以了解橡木桶對於酒液如何交互作用、對於成品會有哪些影響、最終會創造出哪種色澤的威士忌,精準掌握出每天、每週的變化,這些都需要長時間的投入與等待;麥卡倫眾多橡木桶中,只有不到1%的橡木桶能被稱作「RARE CASK」,能被用來製作出釀酒大師心中想要追尋的威士忌,其中包含16種不同的橡木桶,無論是種類或是製桶廠的選擇,都是麥卡倫史上範圍最廣的,相較於其他產品,投入更多、更長的時間。

螢幕截圖 2017-04-25 00.47.03

 看完影片就可以參賽,先用地圖選定參賽位置

相片 2017-4-25 上午2 13 48相片 2017-4-25 上午2 14 12

 

也可以直接以地名搜尋,像吉米就是輸入Barcelona,送出資料及故事就可以參賽囉!好期待得獎喔!

相片 2017-4-25 上午2 14 37相片 2017-4-25 上午2 14 51  

 

介紹一下這次的麥卡倫攝影大師系列,這次是視覺大師Steven Klein將時間概念推向一個全新的未知領域,探索一個看似靜止又似動態影像的世界。

吉米很喜歡Steven Klein說的一段話:「我的創作概念是透過攝影機捕捉一個靜止不動的世界。尤其在品酒時,總是會伴隨著豐富的肢體語言。因此我想,讓時間靜止讓我仔細觀察,感受時間停留的片刻。」

Macallan_031.jpg

 

大家都知道吉米很愛攝影,生活中偶爾總會錯失那一剎那美麗的景色,可能是水汪汪大眼小女孩在廣場追逐鴿子、可能是老爺爺幫老奶奶擦下嘴角的麵包屑,吉米也總在想,若時間可以靜止,讓我好好觀察身邊的人事物該有多好!

11924825_10156248415325643_8210606426393611372_o


攝影機確實就是在捕捉一個靜止不動的世界,有時候吉米一邊小酌、一邊在欣賞旅遊拍攝的照片時,總會發現那些配角更值得令人細細欣賞呀!

Macallan_011.jpg

 

Macallan 

看著麥卡倫提供的「RARE CASK奢想」品酒筆記,我也是醉了!
色澤:桃花心木色
酒精濃度:43%

香氣:華麗但溫婉而稍稍迂迴,刻劃出如樂團般和諧共鳴的出場順序:安靜的香草帶來極具厚度的香調,一出場便完全融入整體氛圍;葡萄乾風味大膽而奔放,但是僅間歇出現;巧克力是閃亮的明星,卻不會搶盡鋒頭;蘋果、檸檬和柑橘攜手的甜美合奏,與生薑、肉桂、肉荳蔻和丁香組成的辛辣四重奏形成完美的平衡。接著橡木登場指揮,散發出成熟而優雅的魅力,以及唯有時間能傳遞的耐心。
口感:由辛香四重奏領頭,響亮飽滿,自信而堅定地表現自我。接著葡萄乾風味大膽的闖入想烘托氣氛,而且成功了!但隨即由橡木取得掌控權,永恆、精緻、濃郁地在口中共鳴。香草和巧克力則在背景形成互補的平衡。
餘韻:淡淡柑橘辛香,但又飽滿而溫順。


Steven Klein是攝影和電影界中最具挑戰性和顛覆性的藝術家之一。他那吸引目光的作品總能吞沒觀眾,引誘他們進入他極端的視覺畫面中。Steven Klein的作品向來建立在現實之上,但是由魅惑元素和暗黑華麗構築出模式。他獨特的視角總能激發想像力,將觀者吸入一幕幕擁有無限想像空間的場景之中。Klein曾在羅德島設計學院學習繪畫,此後不斷接獲世界頂級設計師和出版社的邀約,作品曾在全球畫廊和美術館展出。

螢幕截圖 2017-04-25 00.48.39

麥卡倫這次找吉米合作分享這全球性活動時,吉米還真是掙扎了一下,這樣不就降低了我的中獎機率了嗎!哈哈!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嚮往旅遊的國家、一個夢想中漫步的城市,麥卡倫這次的活動除了幫助你圓夢外,更讓你在嚮往國家中啜飲麥卡倫MOP6,吉米光想到也是又醉了呀!

活動網頁:http://timecaptured.com/

只要你年滿18歲,快上活動網頁參與活動,讓麥卡倫幫助你圓夢!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