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RE_PLUS_211.jpg 

自從吉米跟髣髣兩人親自到賽車場體驗過米其林PS4高性能輪胎之後(體驗心得),就對這條胎的體驗印象深刻,心想有天一定要幫我們的MINI換上這條胎的,尤其MINI又是性能小鋼炮,在山區激烈操駕樂趣真的很多,配上好胎更是能得心應手、人車合一啊!那要換米其林輪胎,首選當然就是馳加通路啦!吉米跟髣髣到馳加換胎及保養了多次,真的不管哪間馳加,品質都是水準以上,這次就挑選才剛來換電瓶及保養的吉立店(保養心得),來幫我們家的MINI換上米其林PS4高性能輪胎啦!嘿嘿!一換上又熱血了起來!也開到西拉雅國家公園來趟三天兩夜的好山好水泡好湯之旅,在蜿蜒的山路,MINI+米其林PS4開起來真的是好有樂趣,高速殺灣游刃有餘,完全是人車合一的境界,滿意度爆表,趕緊來看看吉米跟髣髣的分享啦!

馳加汽車服務中心-吉立店
地址: 741台灣台南市善化區大同路203號1樓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08:00–19:00
電話: +886 6 581 3366
馳加汽車服務中心官網:http://tyreplus.com.tw/
吉立店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litire/

準備來換胎囉!

TYRE_PLUS_007.jpg

 

我們的輪胎規格是205/45 R17,原廠配的胎是失壓續跑胎,但使用起來會比較跳比較吵,因此後續換胎我們就不一定使用失壓續跑胎

TYRE_PLUS_011.jpg 

 

Pilot Sport 4這款胎主要就是由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競賽用胎的技術移植過來,這賽車比賽方式跟一般的比賽方式有著大大的不同,是在一般的道路比賽,而且只能使用一種輪胎,也就是不能說雨天換雨胎、晴天換光頭胎之類的,而是一胎到底,這才符合一般像我們消費者會遇到狀況啊!也就是賽車手在我們會開的路面使用一款胎來進行賽車競賽,而且都是由米其林所提供,這樣的胎款在改良下放給我們一般消費者使用,真的是讓我們平常駕乘時也能有著高性能的操控感受,而且還有著很優異的濕地路面操控安全性,還有高行駛的里程表現,說真的吉米個人很推薦啊!(賽車場體驗心得)

TYRE_PLUS_013.jpg

 

馳加通路換胎服務最讓吉米讚賞的就是不是只有很簡單的幫你換上四條胎這樣而已,而是還會一起做很多細微的服務,像是會先幫我們除鏽

TYRE_PLUS_020.jpg 

 

除完鏽跟輪圈的密合度才會更好

TYRE_PLUS_025.jpg 

 

除完鏽後還會幫我們噴上防鏽漆

TYRE_PLUS_038.jpg

 

還會幫我們去除輪圈上的殘膠及髒污,這樣輪圈及輪胎間度密合度好,也不容易漏氣

像這黑黑的就是殘膠或髒汙,這種東西一多,輪胎跟輪圈密合度就會有影響,而在實際駕乘下就容易漏氣,而導致壓力越來越低

TYRE_PLUS_040.jpg

 

服務人員會用工具幫我們四個輪圈兩側都去除這些殘膠及髒汙

TYRE_PLUS_047.jpg 

 

看看這是不是非常乾淨,這樣跟輪胎的密合度才會高,才會減少一天到晚要來打氣的次數!

TYRE_PLUS_050.jpg 

 

吉米的MINI是剛出廠一年多的,所以已經有裝胎壓偵測器,若是舊車,吉米推薦要另外自行加裝胎壓偵測器,會比較安全!

TYRE_PLUS_039.jpg 

 

接著會用特殊工具幫我們裝上新輪胎!很多傳統汽修廠仍是使用手動拆輪框,容易傷鋼圈,而這機器可是大有來頭,這是【自動輪胎拆裝機 CORGHI】,只要將輪胎放上自動拆胎機,按個鈕,機器就會自動拆下胎皮,用這種機器最大的好處是不會傷到鋁框,所以若是高檔跑車想換胎也不用擔心,選有這款機器的換就對了!

TYRE_PLUS_075.jpg

 

接著是打氣,打氣也不是隨便亂打,而是要一邊注意著壓力表,過多過少都不行的啊!

TYRE_PLUS_053.jpg

 

打完氣後,老闆連輪圈內部的鏽都不放過,一定要把所有的鏽都去除

TYRE_PLUS_060.jpg 

 

馳加汽車服務中心還有一點讓吉米非常讚賞的就是工作人員很多啦!所以不是一個人幫你換四條胎,而是很多人左右開弓、分工合作同時幫你換四條胎,所以時間上就可以縮短,但提供的服務卻是多了不少,而且不會讓你很不耐的一直去問到底好了沒!因為非常快速!

TYRE_PLUS_065.jpg 

 

接著就是要進行輪胎平衡,平衡時會貼上配重用的金屬片,馳加也會先用沙輪去除輪圈上的髒汙,這樣貼上配重金屬片時就可以黏的非常牢固

TYRE_PLUS_086.jpg

 

真的很搞剛耶!

TYRE_PLUS_090.jpg

 

然後就是進行電腦平衡啦!

TYRE_PLUS_071.jpg 

 

儀器會用雷射光指示哪裡要貼上多少的平衡金屬片

TYRE_PLUS_111.jpg

 

都完成後,就會幫我們進行輪圈清潔,是用WURTH的清潔液喔!這是大品牌,可不是用隨隨便便的肥皂水!

TYRE_PLUS_114.jpg 

 

整個輪圈內外都會幫我們清洗

TYRE_PLUS_097.jpg 

 

最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吼!天啊!也太呵護的無微不至了吧?

TYRE_PLUS_102.jpg

TYRE_PLUS_105.jpg

 

接著就是鎖輪胎,不過吉米卻沒聽到那種氣動馬達的巨大聲響

TYRE_PLUS_119.jpg 

 

一問才知道這裡都是用電動馬達,避免巨大的力道損壞螺絲

TYRE_PLUS_115.jpg

 

而且接著是用扭力板手來把螺絲鎖緊,扭力扳手的好處就是可以鎖緊卻又不會過緊

TYRE_PLUS_127.jpg

 

最後就是要來四輪定位囉!來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換四條胎就會免費幫我們做一次四輪定位,這若自己單獨做一次就要一千多喔!所以很划算!

TYRE_PLUS_144.jpg 

 

四輪定位還會模擬有人坐在車上,這樣才更精確,所以會將配重的啞鈴放到前座的踏板上!

TYRE_PLUS_146.jpg

TYRE_PLUS_149.jpg 

 

然後就是裝上四輪定位的儀器!

TYRE_PLUS_153.jpg

 

四輪定位就是會確認輪胎的角度,以確保跟地面有最大的接觸面積而不會偏左或偏右,馳加吉立店是使用「Hunter」機台進行定位,這台也是大有來頭,這台機器吉米不是汽車維修專業不是很懂,不過在許多進口車保養廠看到都是使用這一台,相關介紹可看此篇文章:http://youstarchupei.pixnet.net/blog/post/145578112

TYRE_PLUS_160.jpg 

 

接著會依電腦偵測出的指示來進行微調

TYRE_PLUS_174.jpg 

 

四輪定位完就會開出去幫我們試試看有沒有問題

TYRE_PLUS_184.jpg 

 

感覺幫四個輪子做了大美容,真的是好美好漂亮啊!

TYRE_PLUS_203.jpg 

 

馳加給吉米的感覺還有價格公開透明,不會有任人宰割的感覺!

TYRE_PLUS_206.jpg

 

而且還有休息室可以吹冷氣,不用滿頭大汗的等待啊!

TYRE_PLUS_208.jpg 

 

嘿嘿!我們的MINI換上米其林PS4高性能輪胎,準備出發去玩囉!

TYRE_PLUS_212.jpg 

 

米其林PS4輪胎最讓吉米放心的就是遇到這樣積水的路面,若是輪胎排水性能不好,很容易打滑,不過米其林PS4輪胎讓我們開在這樣的路面還是可以很安心,不會打滑

Tyre_Plus_537.jpg

Tyre_Plus_541.jpg 

 

而在這樣的山路殺彎,更是游刃有餘

Tyre_Plus_547.jpg

 

山路高速過彎也跟地面服服貼貼,絲毫不用減速,過癮啊!

Tyre_Plus_563.jpg 

Tyre_Plus_564.jpg 

 

我們這趟是安排西拉雅國家公園三天兩夜之旅,我們的行程給大家參考(詳細遊記),喜歡開山路感受的,推薦大家可以照我們的行程走喔!好山好水泡好湯,而且還吃好玩同時享受開山路的樂趣!

第一天:臺南白河善知院-水火同源-碧雲寺—山頂居餐廳-嶺頂公園-寶泉橋-新紅葉溫泉會館
第二天:嶺頂遊客資訊站(浴衣租借)-十方源-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碼頭小屋-曾文水庫遊湖賞景-大坑休閒農場
第三天:大坑休閒農場-噶瑪噶居寺-回家。 

開在東山咖啡公路上,沿途美景加上人車合一的感受,真的是爽啊!

Tyre_Plus_588.jpg

 

看看這些沿途美景

Tainan_1711_0461.jpg

Tainan_1711_0705.jpg 

Tainan_1711_0870.jpg

Tainan_1711_0876.jpg

Tainan_1711_0878.jpg

Tainan_1711_0896.jpg

Tainan_1711_0774.jpg 

Tainan_1711_1588.jpg

Tainan_1711_1925.jpg

Tainan_1711_1869.jpg

 

還可以泡湯

Tainan_1711_0720.jpg

 

最後來到大坑休閒農場

Tyre_Plus_598.jpg

 

整趟行程下來,我們的MINI跟米其林PS4真是灰頭土臉,要來去洗車上油啦!

Tyre_Plus_600.jpg

 

整體來說吉米跟髣髣非常滿意馳加汽車服務中心的換胎服務,而且一次換四輪還會幫我們四輪定位,開起來好好開喔!好胎加上高品質換胎服務,真的是能讓旅遊行程更加分,強烈推薦喔!

馳加汽車服務中心-吉立店
地址: 741台灣台南市善化區大同路203號1樓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08:00–19:00
電話: +886 6 581 3366
馳加汽車服務中心官網:http://tyreplus.com.tw/
吉立店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litire/

TYRE_PLUS_167.jpg

 

留言抽獎:只要12/25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覺得你喜歡【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換胎服務的那些優點,以及你覺得換胎時有哪些服務應該要注意(不要照抄別人的喔!)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一件米其林Polo衫喔!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