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_Diamond_372.jpg  

吉米跟髣髣旅遊足跡踏遍全球,而自從去過瑞士之後,完全被瑞士的美景給震懾住,真的是宛若仙境耶!而瑞士除了風景非常漂亮有名之外,另一個非常出名的就是瑞士製造工藝,不只質精,而且根本是藝術品等級了,因此像目前幾乎所有的精品級手錶都是在瑞士製造的,雖然貴,但都是可以當成傳家寶等級,因此吉米跟髣髣超愛,而瑞士工藝品除了手錶之外,其實還有一個那就是【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鍋】,因為使用了鑽石晶體澆鑄在鍋具表面,因此具有出色的不沾性、耐腐蝕性與卓越的熱傳導能力,重點是不含PFOA可安心使用,也符合對環保要求最嚴格的瑞士標準,這鍋在不沾鍋中的地位,就等同於瑞士錶在錶中的精品地位一樣,所以吉米就入手了一個28cm煎鍋,用完真的是完全沒讓吉米失望,瑞士品質真的超讚的,而且還可以整個鍋子放到烤箱內使用、也可以使用洗碗機,好用好照顧,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瑞士美景,是不是很美?而且以下幾張是吉米在移動中的火車上所拍,就只是沿途的景致而已,就美成這樣了耶!

Swiss_150824_750.jpg 

 

不管到哪裡都是非常乾淨無汙染,不過這也要歸功於瑞士對於環保方面非常嚴苛的要求,因此才能讓環境如此的美麗又無污染,像有些地方甚至規定只能有電動車進入,以保持環境不受廢氣汙染,說真的是龜毛到了極點!

Swiss_150825_0611.jpg 

Swiss_150830_1469.jpg 

Swiss_150825_0656.jpg 

 

湖邊風景更是可以看出一個地方乾不乾淨,看看這岸邊,湖裡連一個垃圾都沒有!

Swiss_150826_0291.jpg 

 

好啦!所以吉米就隨便拍拍,但卻每張都像是明信片一樣!只能說【瑞士!此生必去!】

Swiss_150827_0724.jpg 

Swiss_150827_0986.jpg 

Swiss_150827_1268.jpg 

Swiss_150828_0035.jpg 

Swiss_150828_0805.jpg 

Swiss_150829_0075.jpg 

Swiss_150829_0276.jpg 

Swiss_150830_1071.jpg 

Swiss_150830_1336.jpg 

Swiss_150829_0534.jpg 

 

看到這裡,又想去瑞士了啦!

Swiss_150830_0445.jpg 

 

而瑞士美景只能留在當地帶不回,那可以帶回什麼呢?首先大家印象裡一定是回答瑞士錶,沒有錯!

Swiss_Diamond_089.jpg 

 

瑞士製造的錶可說是瑞士百年工藝結晶,一隻瑞士名錶,用上個數十年甚至百年也大有人在,所以買一隻不只可以自己戴,還能當傳家寶!

Swiss_Diamond_096.jpg 

 

所以吉米跟髣髣的瑞士錶目前持續增加中!哈哈!

Swiss_Diamond_101.jpg 

 

那瑞士還有什麼好買呢?那就是這款【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Swiss Diamond創始於1974年,總部設於瑞士的謝爾市,主要生產不沾鍋

Swiss_Diamond_001.jpg 

 

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的特色就是由瑞士製造的,光是這點就是品質保證了!另外不含PFOA,也就是不是使用大家熟知的鐵氟龍,而是革命性的推出鑽石晶體澆鑄在鍋具表面,從而確保了產品具有出色的不沾性、耐腐蝕性與卓越的熱傳導能力,而這項專利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也因為此殊榮,瑞士政府特許Swiss Diamond 的產品上以瑞士國旗做商標。所以說不是所有瑞士製造的產品都可以使用瑞士國旗當商標的喔!而是品質還要經過瑞士政府的肯定並特許才可使用!另外耐熱攝氏260度,所以可以連把手整個放入烤箱使用沒有問題

Swiss_Diamond_007.jpg 

 

不沾能力是使用鑽石技術,而且是真鑽

Swiss_Diamond_002.jpg 

 

不管是明火、電陶爐、感應爐等等都可以使用,不挑爐,連烤箱都能使用

Swiss_Diamond_012.jpg 

 

登登!開箱啦!吉米入手的是28CM深煎鍋!另外還有附一個可調節蒸氣玻璃蓋

Swiss_Diamond_017.jpg 

 

這款在台灣是由康寧餐具代理,所以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說到康寧餐具也真的是非常厲害,因為他的餐具是不會破的!所以吉米家有很多【從小用到大的康寧餐具】

Swiss_Diamond_024.jpg 

Swiss_Diamond_025.jpg 

 

把手符合人體工學,而且不是金屬的,這樣若是用瓦斯爐的時候,把手就不會過燙,若是把手是金屬材質的話,用瓦斯爐時把手通常都會超燙!不過若整隻鍋子放入烤箱的話,還是要用隔熱手套拿取喔!

Swiss_Diamond_029.jpg 


每個鍋子表層都是澆鑄上一層至少有20萬顆細小鑽石的鑽石層

Swiss_Diamond_036.jpg 

Swiss_Diamond_046.jpg 

 

因此具有出色的不沾性、耐腐蝕性與非常良好的熱傳導能力,一般狀況以中小火加熱即可,省時節能,甚至可少油、無油烹飪,減少油的攝取量,可以更健康。

Swiss_Diamond_174.jpg 

 

把手上就有瑞士國旗的LOGO,讓人看到就覺得對品質非常有信心!

Swiss_Diamond_031.jpg 

 

整個鍋子主體是採用先進的加壓澆鑄工藝製成優質超厚鋁合金鍋身

Swiss_Diamond_063.jpg 

 

而且底部還有同心圓紋理設計,可以讓熱傳導更快速均勻!

Swiss_Diamond_067.jpg 

Swiss_Diamond_070.jpg 

 

鍋底也蠻厚的,可以儲熱,因此可以減少耗能!

Swiss_Diamond_075.jpg 

 

把手對面還有個小提把,這樣移動時就可以兩手端著,要不然若沒有這小提把,這樣若裡面有較多湯湯水水的話,兩手都只能在同個把手上,就容易左右擺動而噴濺甚至傾倒到外面!所以這設計非常貼心!

Swiss_Diamond_077.jpg 

 

另外還附有一個玻璃透明上蓋!

Swiss_Diamond_078.jpg 

 

這上蓋是有排氣功能的喔!

Swiss_Diamond_081.jpg 

 

那吉米要用這鍋子來作出什麼厲害的料理呢?吉米是牛排控,很喜歡去餐廳吃牛排,不過好的牛排可是所費不貲啊!

 

而且你看看這牛排,中間的牛肉從邊緣到中心,顏色及熟度是如此的均勻,而邊緣只有薄薄一層微焦的表層,因此吃起來邊緣是有香氣的,而中間卻是非常的柔嫩多汁,而且很厲害的就是這牛排連冷了都還非常好吃!不會有一般牛排冷了就很難吃的狀況發生!吉米百思不得其解,因為若自己在家煎牛排,煎的時候根本無法掌控裡面的熟度到幾分了,因此常常都會煎到整塊牛排全熟!那到底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做出這樣的牛排呢?原來就是使用最近很流行的舒肥法(sous vide),也就是先將牛排放在攝氏55度~60度左右的溫水之中,經過約2小時的長時間低溫加熱之後,讓整個牛排達到約五分熟(57.2 °C),最後再高溫30秒煎一下產生梅納反應讓表皮上色,這時就會散發的濃厚香氣和深褐色脆皮,但卻不會讓牛排中心過熟,就這樣就算我們是新手也可以百分之百成功的做出跟五星級飯店一樣的粉嫩多汁牛排。

 

不過用舒肥法很多人說這樣要買舒肥機啊!但說真的我們只是一般人,又不會常用到舒肥機,而且舒肥機也不便宜,買來不常用又變成廚房垃圾電器(很多人家裡有很多這類不常用的廚房電器),其實要做舒肥牛排不一定要使用舒肥機,吉米就來示範【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烤箱就製作出舒肥牛排的方法!

材料:牛排、百里香、洋蔥、番茄、海鹽、黑胡椒、奶油、橄欖油

Swiss_Diamond_117.jpg 

 

首先牛排可以選油花多且分佈均勻的,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柔嫩多汁,而且可以選擇厚度較厚的牛排,因為用此法不用擔心太厚煎起來會外層過熟、內層沒熟的情形!厚一點的牛排吃起來更好吃!切片的視覺享受也更棒!

Swiss_Diamond_120.jpg 

 

若是油花較少的部位,吃起來會比較有咬勁,就看你喜歡怎樣的口感,以前胡亂煎都變成全熟,不管是買油花多還是油花少的牛排部位吃起來都差不多乾硬!哈哈!不過用了舒肥法後就不一樣囉!吉米個人建議選用油花多且均勻的部位!

Swiss_Diamond_121.jpg 

 

牛排表層可以先灑上薄薄一層海鹽

Swiss_Diamond_130.jpg 

 

接著也是不可或缺的就是撒上現磨黑胡椒

Swiss_Diamond_146.jpg 

 

稍微塗抹均勻

Swiss_Diamond_151.jpg 

 

另外也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一些香料

Swiss_Diamond_153.jpg 

 

接著將牛排放入夾鏈袋中,這裡當然最好的步驟就是用那種可以真空密封起來的機器,但若沒有那種機器,其實一般可以加熱到60度的密封袋就可以

Swiss_Diamond_167.jpg 

 

接著將【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加入水,若是像吉米用的是夾鏈袋的話就建議是用飲用水,因為怕水多多少少會跑進去一些,然後將水加熱到攝氏55-60度左右,先加熱比較好,這樣可以讓牛排很快就加溫到58度左右!

Swiss_Diamond_180.jpg 

 

然後將牛排放入水中,水的壓力可以幫助夾鏈袋中的空氣排出並達到像是真空效果,接著盡量將夾鏈袋中的空氣給排出之後,就可以封口!

Swiss_Diamond_184.jpg 

 

吉米家的烤箱是60CM的內嵌式烤箱,然後這28CM深煎平底鍋可以整隻連把手放進去喔!所以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Swiss_Diamond_232.jpg 

Swiss_Diamond_189.jpg 

 

接著將烤箱溫度調整到60度!

Swiss_Diamond_192.jpg 

 

接著準備烤兩小時!因為是低溫,所以時間要拉長才會整塊牛排維持均勻的熟度

Swiss_Diamond_193.jpg 

 

吉米在烤箱內也放個溫度計確認一下!是60度沒錯!所以吉米家的烤箱連設定低溫時都很精準!溫度設幾度就幾度!不過不管精不精準!只要在烤箱內放個溫度計確認就好!反正溫度不到就往上調、溫度過高就往下調!所以就算烤箱溫度不精準也還是可以用啦!!

Swiss_Diamond_195.jpg 

 

雖然烤箱內溫度是60度,不過在水中跟外面的溫度還是會有個溫度差!所以吉米也會再確認一下水溫!像烤箱內溫度雖然是60度!但水溫卻是53度!但我們目標溫度是要55-58度左右!

Swiss_Diamond_204.jpg 

 

所以吉米就將烤箱溫度調高到65度!

Swiss_Diamond_205.jpg 

 

這時水溫就到達56.5度!這時再繼續恆定加熱!

Swiss_Diamond_208.jpg

 

大概幾十分鐘後,可以看到牛排表面顏色漸漸變深

Swiss_Diamond_197.jpg  

 

兩個小時到,完成啦!

Swiss_Diamond_212.jpg 

 

其實這時候的牛排已經可以吃!因為整塊牛排已經是五分熟左右!不過還是煎一下讓表層產生梅納反應會更好吃!

Swiss_Diamond_214.jpg 

Swiss_Diamond_236.jpg 

 

這時要煎牛排了嗎?還沒啦!別猴急!首先我們把水倒掉,然後放點橄欖油!

Swiss_Diamond_219.jpg 

 

準備用同一鍋來烤牛排擺盤用的配菜囉!可以烤番茄、烤洋蔥、烤大蒜,當然若你只想吃牛排不想吃這些也不想擺盤的話,這步驟就可以省略!

Swiss_Diamond_221.jpg 

 

洋蔥可以灑點黑胡椒、巴西里

Swiss_Diamond_223.jpg 

 

然後一樣整隻平底鍋放進烤箱裡

Swiss_Diamond_227.jpg 

 

設定230度烤20-25分鐘!

Swiss_Diamond_228.jpg 

 

【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可以耐260度高溫!所以可以整隻鍋子一起高溫烘烤

Swiss_Diamond_233.jpg 

 

20分鐘後看看洋蔥、番茄跟大蒜烤得多漂亮啊!

Swiss_Diamond_249.jpg 

 

接著不沾鍋連洗都不用洗,稍微用廚房紙巾用夾子夾著擦一下就乾淨了!

Swiss_Diamond_384.jpg 

Swiss_Diamond_388.jpg 

 

倒入些許橄欖油及奶油,份量不用多,因為這是不沾鍋,所以不用怕煎牛排時,牛排會黏在鍋子上而倒很多油!而且剛才烤完大蒜、番茄及洋蔥,鍋子還蠻高溫的,所以也不用預熱,真的很省能源!

Swiss_Diamond_258.jpg 

 

開火,幾乎馬上就可以下去煎!

Swiss_Diamond_263.jpg 

 

接著將牛排放進去鍋裡煎,28CM大小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煎兩塊牛排,因為我想就算在家,想跟另一半來個浪漫的牛排大餐,應該要一起上才好吧!而28CM大小就可以將兩塊牛排一起煎好上桌!一起浪漫!

Swiss_Diamond_267.jpg 

 

牛排每一面各煎30秒就好喔!只要將表層煎到產生咖啡色又散發出香氣的梅納反應就可以!使用不沾鍋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高溫煎牛排的時候,牛肉會黏在鍋子上,若不是使用不沾鍋,吉米每次都好緊張,都怕牛排黏在鍋子上

Swiss_Diamond_272.jpg 

 

若牛排較厚的話,側邊也可以稍微煎一下上色!

Swiss_Diamond_275.jpg 

 

使用【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還是要使用矽膠鏟、矽膠夾、木筷、木鏟喔!可不要使用前端是金屬的鏟子、筷子,當然也不要用刀具直接在鍋子裡切食材

Swiss_Diamond_201.jpg 

 

表層煎得金黃焦香就可以起鍋啦!這時還不要切牛排喔!因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那就是【靜置】,要靜置5-10分鐘,因為若沒有靜置就開始切,肉汁就會無法鎖住而流的到處都是,而靜置5-10分鐘後,肉汁就會鎖在牛肉裡,切的時候不會肉汁亂流,吃起來也會是多汁軟嫩的口感喔!

Swiss_Diamond_285.jpg 

Swiss_Diamond_283.jpg 

 

靜置時間到就可以來切牛排啦!看看這橫切面是不是完美的粉紅色?而且切的時候旁邊可都沒有肉汁亂流喔!完美啊!

Swiss_Diamond_290.jpg 

 

這時就可以將牛排先切一切再擺盤啦!哇!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只要一個【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烤箱,在家也能完美不失敗的做出舒肥牛排,真是軟嫩多汁超好吃的啦!

Swiss_Diamond_375.jpg

 

嘿嘿!是不是都跟五星級飯店的牛排一樣!牛排中間都是漂亮的粉紅色,而外層煎得金黃焦香的也只有薄薄一層

Swiss_Diamond_297.jpg 

 

吃起來軟嫩多汁,是非常Juicy的口感,而且冷了一樣好吃啊!這就是完美的舒肥法牛排,重點是就算是新手照吉米的方法作也不失敗!我們只要掌控好溫度設定及時間就可以

Swiss_Diamond_323.jpg 

 

最後【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也可以使用洗碗機來洗,吉米現在都很在意可不可以用洗碗機,因為【我們的時間是要用來好好享受生活的,而不應該浪費在洗碗】,吉米的時間可以花在研究如何料理出一道美食,但完全不想浪費在洗碗,這樣才能完全享受研究廚藝的樂趣!說真的吉米也建議一定要買洗碗機,然後所有的餐盤碗筷都選可以放洗碗機洗的!這樣大家吃完飯,就可以去休閒、談情說愛啦!餐盤碗筷甚至鍋子就全交給洗碗機就好啦!你說是不是!可不要老公吃完牛排就去客廳看電視、老婆在廚房裡洗碗!

Swiss_Diamond_394.jpg 

 

吃完牛排,夫妻一起到客廳膩在一塊、聽聽音樂、看看書不是很好嗎?在家也能有約會的感覺耶!可不要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買台洗碗機、然後鍋碗瓢盆選可以放洗碗機洗的就對了!然後再買個【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老公在家也能煎個舒肥牛排給老婆吃,婚姻絕對是愛情的延續!

 

整體來說吉米真是超級滿意這【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不沾鍋】,果然瑞士製造就是品質保證啊!而且不沾鍋還可以讓吉米像這樣在製作舒肥牛排時,不需要每換個步驟就要去洗鍋子或是要用上好幾個鍋子!從頭到尾只要一個鍋子就可以!因為是不沾鍋,只要擦一下就可以繼續用!真的是方便好上手,家裡若有烤箱跟洗碗機的,那這款不沾鍋更是首選,強烈推薦啊!

官網介紹: 瑞仕鑽石不沾鍋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relleBrandsTaiwan/

Swiss_Diamond_110.jpg 

 

留言抽獎:只要6/2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瑞仕鑽石鍋Swiss Diamond】的那些部分(不要照抄別人的),,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CORELLE 康寧】古典藍5件式餐盤組X1喔!

i010009_1462938880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