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mi_162.jpg 

【小米一出、寸草不生】這是3C家電業常聽到的一句話,但吉米也深有同感,因為小米所推出的家電,常常是規格、品質、外型都是上上之選,而在價格上卻又像是場革命般的便宜到難以置信,最近米家空氣清淨機的研發製造商-智米,推出首款自有品牌空氣清淨機,也承襲了這樣的基因,這款空氣清淨機光是看規格,CARD值高達400m³/h,就已不是泛泛之輩,一般這樣規格的空氣清淨機少說也都要破萬元,沒想到這台智米空氣清淨機目前募資價卻只要4500還有找,而一般家電吉米最在意的就是外型,一般空氣清淨機外型實在讓人難以恭維,常常存在感過於強烈,擺出來真的是破壞心情,而CARD值較高的機種體積大小還常常大到無法藏,但這台【智米空氣清淨機】,雖然有著高CARD值,但體積及外型卻非常美,就算擺出來也是非常漂亮,而體積及高度也很方便隱藏,運轉時也非常靜音,還搭載VOC感測儀,不只PM2.5,還能同時監控甲醛/苯/氨等室內常見有害氣體,真的是讓我們在無聲無息中就擁有的清新的好空氣啊!

說實在的這台【智米空氣清淨機】真的是萬元內沒有任何對手,那萬元以上的呢?嗯~!智米只要4500,可以派兩個啊!兩萬可以派四個智米了呢!真是有點不講武德、畫面有點殘忍得讓人不忍直視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開箱分享!

目前智米空氣清淨機在flyingV募資,募資價4495元,募資結束會調回原價6990元(還是很便宜耶!),不過吉米建議還是趕緊趁募資期間入手吧:https://bit.ly/3rC8Bv0

趕緊先來開箱啦!

smartmi_002.jpg 

 

智米空氣清淨機是純白色圓筒狀的造型,外型非常漂亮有質感

smartmi_029.jpg

 

而且是下方360度吸入空氣,經多層過濾後再將乾淨空氣往上排出,這樣設計的好處就是空氣過濾及循環效率高,因此在體積上可以設計的比較小巧,但CADR值卻一點也沒有打折

smartmi_005.jpg

 

機器背後一樣呈現簡潔的設計

smartmi_021.jpg 

 

打開後蓋,就可以看到內部的筒狀濾心組合

smartmi_016.jpg 

 

濾心組合呈現圓筒狀,而且運用縐摺設計,大大增加過濾面積

smartmi_017.jpg

 

一般空氣清淨因為將每種過濾層都分開,因此往往體積無法減小,但智米將五層過濾層設計再一起,不只體積大大減小,卻也沒有減損過濾效果,而在濾網耗材費用上,CCM高達P4F4,是業界濾心壽命最高等級,年化費用不到$1,000,不會像是很多空氣清淨機的耗材費用【都可以直接買一台智米空氣清淨機】了

/tmp/phpTsZ0Z4

 

不同過濾層的功能不太一樣,HEPA13濾網可以過濾PM2.5、花粉、二手菸等等,甚至小至PM0.3的超微利也能達到99.9%的淨化能力,觸媒活性碳濾網可以去除一般裝潢過的居家環境都會存在的甲醛,以及像是甲苯、工業廢氣等有害氣體,以及油煙、寵物氣味等各種氣味,而抗菌及抗病毒能力也是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大家很重視的,這款有抗菌塗層及抗病毒塗層,去除率達到99.99%

/tmp/phpAqe9l7

 

上方是OLED顯示面板,將所有顯示資訊集中在一處,包含PM2.5、TVOC含量、溫度及濕度,空氣品質良好的話會呈現綠色環狀燈號,中度汙染會呈現橘色環狀燈號,

smartmi_189.jpg 

 

若是空氣品質重度汙染的話會呈現紅色警示燈號,設定為自動模式時,會自動依據環境之空氣品質自行調整過率風速,完全不用去理會它!

smartmi_193.jpg 

 

智米空氣清淨機的外型吉米覺得非常美,很適合各種風格的居家環境,就算擺出來也是非常漂亮,而且從下方360度無死角進氣過濾、再由上方輸出乾淨空氣的循環氣流模式,讓各個角度空氣淨化更快速,可以迅速將空間中的空氣給徹底過濾

smartmi_167.jpg 

 

氣流方向如下圖

 

CADR值400m³/hour的意思就是以400m³/小時速度過濾,每分輸出6660公升潔淨空氣,適用約約14坪大小的空間

smartmi_168.jpg 

 

就算你不想把空氣清淨機擺在顯眼處,智米空氣清淨機的大小及高度也很方便隱藏,高度沒有高過一般的沙發,所以只要將其放在沙發後方

smartmi_181.jpg 

 

智米空氣清淨機就會消失在你眼前,不會像一般的空氣清淨機那樣體積過於巨大,很難隱藏,而且有些顏色非常突兀,你把它放在角落還是感覺非常醒目顯眼,要不注意到它也很難!

smartmi_178.jpg 

 

最近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去公眾場合也是草木皆兵,索性就都待在家裡,不能出國那就買世界美景拼圖來拼吧!

smartmi_047.jpg 

 

拼得正起勁,這時我們家MINI一陣鼻癢,不會又過敏了吧?

smartmi_056.jpg

 

畢竟空氣中的過敏原是無所不在的,我們家MINI就突然打了個噴嚏

smartmi_058.jpg 

 

哎呀!這噴嚏還真大啊!拼圖跟兔兔們都被炸開了!天啊!救人啊!

smartmi_062.jpg 

 

這時吉米聽到了大聲響,趕緊跑來看看是怎麼回事,一進來發現好像被炸彈炸過般,連忙問說是發生了甚麼事?結果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是MINI過敏打噴嚏!」好啦!空氣不好不是妳的錯!

smartmi_068.jpg 

 

其實吉米全家都是過敏兒,就像是人體空氣偵測器般,只要空氣品質有點糟,就是噴嚏、鼻水不斷,真的很困擾,這時吉米趕緊將智米空氣清淨機放好並啟動,這台CARD值有400m³/h,一下子就感覺空氣清新舒服,大家就又可以開始開心的拼圖啦!

smartmi_077.jpg 

 

睡覺時也常是鼻水、噴嚏不斷,大大的影響睡眠品質

smartmi_103.jpg 

 

看看我們家MINI連黑眼圈都出現了!

smartmi_109.jpg 

 

智米空氣清淨機有睡眠模式,只有18db,非常靜音不會干擾睡眠,而且把空氣過濾得乾乾淨淨,這樣就不會被空氣中的過敏原給影響到睡眠品質了!

smartmi_123.jpg 

 

也可以過濾廚房油煙,看看影片的過濾效果

 

 

吉米覺得我們的觀念也要與時俱進,過去空氣清淨機的單價高昂,動輒破萬,因此總是希望擺一台然後過濾全家包含客廳、餐廳、房間等等不同空間的空氣,或是買有輪子的機種到處推來推去的,但其實這樣的效率很差,就算家中是全開放式設計,也要非常久的時間才能過濾乾淨,而一台兩萬元左右的空氣清淨機CADR值頂多800m³/h左右!但其實現在智米空氣清淨機一台也才4500元有找,吉米覺得可以客廳、廚房、寢室、書房等等全都各擺一台,直接在每個空間內放置CARD值400m³/h的智米空氣清淨機,這樣的空氣清淨效率絕對會比只放一台800m³/h的空氣清淨機好上太多!一樣的預算但可以派出一個Team打群架的概念!

smartmi_151.jpg 

 

看似沒有任何按鈕,但其實控制方面也很方便,可以串接米家app遠端操控,回家馬上呼吸好空氣

/tmp/phpYbnzBB/tmp/php3Bw8Bi

 

還能手勢控制,輕鬆揮手就能切換面板,甚至可以語音聲控,適用Alexa、google語音助理,還會顯示濾芯狀態

/tmp/phpfFkPl0/tmp/phpWUmIkI

 

髣髣說這台智米空氣清淨機的操作方式很有未來感,可以隨手一揮或是用講的來操作耶!感覺很優雅!

smartmi_160.jpg 

 

整體來說這台智米空氣清淨機過濾空氣效率CARD值高達400m³/h,可以過濾PM2.5、灰塵花粉、TVOC有害氣體、廚房油煙、各種異味、汽車廢氣、工廠廢氣、病毒細菌,而且外型超美,價格非常平易近人,一台4500元有找,CP值爆高,可以每個房間都放上一台,MINI說她再也不用為了不要過敏流鼻水還要去客廳推空氣清靜機來房間了!現在在家都不會覺得呼吸乾淨空氣是種奢求,不管在哪個空間,全都擺上一台智米空氣清淨機,覺得空氣好好,可以放心地大口大口呼吸啦!萬歲!大家都好開心!強烈推薦喔!

目前智米空氣清淨機在flyingV募資,募資價4495元,募資結束會調回原價6990元(還是很便宜耶!),不過吉米建議還是趕緊趁募資期間入手吧:https://bit.ly/3rC8Bv0

smartmi_096.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