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ture_299.jpg

隨著廉價航空跟行動網路的推波助瀾,現在出國自助旅行是越來越簡單,真的是訂好機票辦好網路說走就走的時代了,也因此要跟著我們四處征戰的工具真的是越顯重要,尤其是行李箱吉米覺得就非常重要,那市面上行李箱這麼多種,到底要選哪款呢?其實吉米覺得最重要的一個考量點就是行李箱的輪子,好的輪子就算裝到20公斤重量都還要能滑順好推,而且自助旅行常需要在不同交通工具間轉換,需要在階梯、人行道間上上下下的,也常需要在不同飯店間移動,若沒有一個好的輪子,以吉米過去的經驗來說真的會讓人感到痛苦萬分,那若是能有一個滑順好推的輪子,才會讓整個旅行過程如同輪子般順暢,那也許大家都不想在行李箱上編列數萬元的預算,不過最近有個台灣行李箱的新品牌Departure,以代工25年的經驗再以自有品牌出發,打造出一個外形漂亮、台灣設計品質好,重點是有著八輪360度靜音輪,而且吉米實際測試了一個多月帶著到了台北、上海、京都征戰,在京都我們就換了四個飯店、拉著行李箱走了數公里的路,裝到20公斤也都還很滑順好推,真的很值得推薦,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相關網站:官網FB粉絲團

我們的Departure行李箱有兩款,一個是22吋登機箱,一個是27吋行李箱,兩款都是同樣款式但大小顏色不同!吉米先用實際的旅行使用來跟大家介紹,因為實際的使用狀況真的遠比內部空間重要太多了!不好拉、不好推,裡面再厲害都沒用!吉米建議挑選行李箱一開始就鎖定確認他的輪子好不好推!

Depature_113.jpg

 

這咖啡金有著金屬的光澤感,感覺真的是很漂亮

Depature_132.jpg

 

紅色則是非常的亮眼,讓人遠遠的想不注意到都不行

Depature_134.jpg

 

就算平常在國內需要常搭乘高鐵火車的話,這兩個也是非常的好用!像吉米現在有時外出就拉著紅色登機箱,那像是相機、筆電就都放裡面用拉的就好,這樣肩膀也比較不會承受過多的重量而受傷!

Depature_118.jpg

 

Departure行李箱的好處就是不管大小,他的上方及側邊都各有一個提把,這樣搭乘高鐵時想要把行李箱放座位上方就可以很輕易的施力往上提,若是只有一個提把的會很難施力

Depature_141.jpg

 

像是火車、高鐵、飛機座位中間的走道都很窄,所以也一定要選可以轉成這樣角度來推的行李箱才有辦法滑順的在座位區行走,而且也不會影響其他人,導致其他人塞在你後面無法前進的情形,一般很多那種兩輪的行李箱遇到這種狀況可能都變成要直接用手提而無法拉或推,若是登機箱可能還好,但若是25吋以上的大行李箱,若是裡面裝了十公斤以上,可能一般人都提不太動吧!更何況自助旅行常要在不同交通工具間轉換!所以這也是吉米會一直強調要挑選360度靜音輪的原因!

Depature_149.jpg

 

想想看出國若是要搭乘電車的情境,你會怎麼拉你的行李箱呢?

Depature_154.jpg

 

還有巴士耶!巴士更小台更擁擠!用兩輪的行李箱簡直是噩夢一場!

Depature_165.jpg

 

另外旅途中可不會是全部是硬地板的平地,常常會遇到這樣崎嶇不平的地面,這時若是輪子越大會越好,才不會卡住陷在其中

Depature_174.jpg

 

另外行李箱要選這樣拉杆是兩根而不是只有中間獨立一根的,怎麼說呢?

Depature_177.jpg

 

因為其實這樣的行李箱還可以當推車使用,而許多相機包、公事包、電腦包等等都有可以固定在這樣拉杆上的結構,大家可以看下圖吉米的相機包就有一條堅固的帶子可以固定在這樣的拉杆上,像吉米的相機包有時裝了7公斤以上,真的很重,所以可以固定在上面用推的真的很重要,但若是只有中央獨立一根的行李箱,就沒法這樣固定了!包包會在那一根上轉來轉去影響行李箱的平衡,甚至會倒下去,這點大家要注意!除非你完全不會想要放東西在行李箱上,否則請選這樣兩根的!

Depature_189.jpgDepature_192.jpg

 

其實現在連攝影背包也有這樣的結構

Depature_310Depature_311  

 

有一條帶子可以固定在行李箱上!

Depature_312  

 

實際使用影片:還是看實際使用影片最準確喔!我們家髣髣實際來推給大家看啦!

Depature_173.jpg

  

 

那在一些硬地板用起來的感覺呢?我們也用實際影片來給大家看看!

Depature_236.jpg 

 

360度好推,還可以把相機包放上去

 

 

在機場還可以用跑的,不怕趕不上班機

 

 

實際裝20公斤重在路上行走影片

 

 

那大行李箱是一定要拖運的,若是怕外觀撞爛,可以加購這樣的保護套再拖運!

Depature_257.jpg

 

記得包好再上

Depature_260.jpg

 

嘿嘿!這樣進去託運就不怕心愛的行李箱被刮花啦!

Depature_261.jpg

 

順利帶出國!YAYA!好推好心情啦!

Depature_271.jpg

 

另外其實我們排隊時很常這樣坐在上面啦!要不然腳真的很酸啊!那這Departure行李箱也沒問題! 

Depature_304.jpg

 

開箱

好了!看了吉米實際的使用經驗,那來看看開箱跟內部功能吧!這剛從箱子取出時會有防塵袋裝著!那平常也可以這樣包好,就不會蒙上一層灰塵! 

Depature_001.jpg

 

登登!開箱囉!這兩個都是德國拜耳(Bayer)PC材質的硬殼行李箱!PC材質的好處就是不用太厚就可以達到該有的強度,而且有彈性,受到撞擊會恢復原狀也不易破,再加上直條及橫條壓紋可以強化結構,所以重量就可以輕很多!

左邊是22吋登機箱、右邊是27吋行李箱,另外還有31吋款式,這款都要到實體店面才有喔!或是星期一到五的10-21點營業時間打0800732733電話訂購!

定價給大家參考:22吋9900、27吋12800、31吋15800,售價大約是訂價的八折左右,所以售價大約是22吋8000、27吋10240、31吋12640

另外還有一款四個角落無鋅合金飾片的款式,價格低些,也給大家參考:22吋8800、27吋10800、31吋13800,售價大約是訂價的八折左右,所以售價大約是22吋7040、27吋8640、31吋11040

Depature_006.jpg

 

外殼的線條設計感覺時尚有型,而且這樣直線條的結構設計,一方面是強化整體結構,另一方面就算平放也比較不會直接刮花行李箱,可以讓行李箱看起來常保如新!

Depature_202.jpg

 

正面及背面的四周都有放射狀的鋅合金金屬飾片,讓整體質感再加分!

Depature_203.jpg

 

拉桿的作工及質感很好,是鋁合金材質的,結構非常穩固紮實,沒有空隙而導致零零落落、容易搖晃有異音的感覺,讓人一拉起來就有個是高級行李箱的感覺!

Depature_206.jpg

 

上方還有個提把,方便提起!

Depature_010.jpg

 

輪子上方都有防撞橡膠側條

Depature_013.jpg

 

當然最重點就是這四個輪子

Depature_021.jpg

 

每一個都是雙輪而且是360度無指向性的!而且輪子很大!行李箱的輪子是越大越好推,而且在厚地毯或粗糙路面也還推的動,若是小輪的話,只要在較厚地毯或是粗糙路面就會卡住而要用提的!

Depature_023.jpg

 

輪子的材質是高密度橡膠PU灌注輪,而不是塑膠喔!類似直排輪那種輪子的材質,所以推動時聲音較為低頻小聲,而且非常滑順好推,也堅固耐磨耐用多了!另外這PU灌注輪推起來吉米覺得也有避震的感覺,因為跟塑膠輪相比,這Departure行李箱的路感震動回饋小很多,不會感覺這麼震,還有輪子的軸承也很重要,軸承不好只要重量一重就會阻力變大而不好推,所以吉米是建議能夠裝20公斤試推的話就盡量去試,因為這才是真實狀況,一般空箱是感覺不出來的啦!

Depature_024.jpg

 

正中央有個Depature的金屬名牌,也蠻有質感的!

Depature_026.jpg

 

那底部有四個橡膠底座,這樣倒放時就不會刮花行李箱!

Depature_028.jpg

 

可以這樣放,這樣放的場景其實也不少,因為只要有點斜坡,這四輪因為很滑順,所以就會自己跑啦!這時就要這樣放置行兩箱,才不會自己跑掉喔!

Depature_029.jpg

 

有TSA美國海關鎖,密碼可以自行設定!而且還可以另外自己再加一個鎖頭!

Depature_030.jpg

 

打開結構是這樣,是橘色的內裡布

Depature_032.jpg

 

文件隔間可以放進去A4的大小,這樣真的很方便,因為若是一些電子機票、住宿憑證等等印出來也都是A4的大小!而且還可拉鍊拉上,這樣就不會文件四散!

Depature_033.jpg

 

行李箱有附簡易盥洗收納袋!

Depature_034.jpg

 

保固是五年!想必對於品質很有信心才會保固這麼久!

Depature_035.jpg

 

打開拉鍊,兩邊都還各有一個固定帶,長度也可以調整!

Depature_036.jpg

 

可以這樣把衣物固定住,就不會亂跑!

Depature_039.jpg

 

可以另購這萬用折疊袋,這出國時行李還不多就這樣收納著,體積很小!

Depature_041.jpg

 

那行李變多裝不下時就可以用這萬用折疊袋啦!這在機場也很好用!

Depature_042.jpg

 

而且他也有可以固定在行李箱拉桿上的結構,所以吉米才會說行李箱拉桿一定要選這樣兩根的!

Depature_045.jpg

 

萬用折疊袋的體積蠻大的,能裝的不少!真的很實用!

Depature_049.jpg

 

這是27吋行李箱專用的保護套,因為27吋行李箱一定要拖運,所以可以使用這保護套裝起來才不會刮花行李箱!

Depature_051.jpg

 

裝起來是這樣!

Depature_052.jpg

 

拉杆跟提把的位置都有作開口,所以不會影響使用!

Depature_053.jpg

 

這是盥洗收納五件組!可以視需要另購的!

Depature_055.jpg

 

這兩個是盥洗包!一大一小!很實用喔! 

Depature_058.jpg

 

因為裡面有瓶瓶罐罐的鬆緊固定帶,可以讓瓶瓶罐罐在裡面各就各位

Depature_057.jpg

 

像這樣固定得好好的,也比較不會因為擠壓而讓瓶蓋自己旋開而導致內容物流出!

Depature_274.jpg

 

那外面是採用網袋透明設計,放啥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就不會每次找半天!

Depature_273.jpg

 

到飯店時可以這樣放著取用!很方便

Depature_278.jpg

 

或是有掛勾的話可以這樣吊掛,比較不會被噴濕!

Depature_279.jpg

 

其他收納袋可以放置貼身衣物!而且也是透明網眼設計,可以清楚看到裡面是放啥!

Depature_060.jpg

 

另一個收納袋

Depature_066.jpg

 

吉米是用來放鞋子!

Depature_065.jpg

 

這樣整理起來真的是一目了然、各就各位!所有東西放哪裡都清清楚楚!

Depature_063.jpg

 

再也不會找不到東西啦!

Depature_067.jpg

 

那登機箱的設計也是跟27吋行李箱相同! 

Depature_196.jpg

 

也是PC材質硬殼設計!

Depature_073.jpg

 

拉杆也是鋁合金,有兩段式設計!

Depature_075.jpgDepature_076.jpg

 

底部也有四個橡膠腳墊

Depature_083.jpg

 

所以可以這樣平放!

Depature_078.jpg

 

雖然是登機箱,但側邊也有提把!這樣要往上提到像是火車、高鐵座位上的行李架就好施力多了!

Depature_087.jpg

 

輪子也是八輪360度靜音輪!

Depature_079.jpg

 

材質也是高密度橡膠,雖然較27吋行李箱的輪子小,不過因為登機箱體積較小,裝到10公斤已經很了不起,重量是比較輕的,所以好推程度跟27吋行李箱不相上下!

Depature_081.jpg

 

有TSA美國海關鎖!密碼也可自行設定,另外要再加個鎖頭也可以!

Depature_088.jpg

 

打開也是亮橘色內裡布

Depature_089.jpg

 

也有附贈簡易盥洗收納包

Depature_090.jpg

 

這就無法整個A4大小的文件放進去還可以拉鍊拉起,不過只要維持輪子朝下是也還好!畢竟是登機箱都是隨身的!

Depature_092.jpg

 

打開拉鍊裡面是這樣,無隔間無固定帶!

Depature_093.jpg

 

可以放下吉米的腳架

Depature_094.jpg

 

所有的盥洗收納包這樣放也沒問題!各就各位!

Depature_095.jpg

 

另外若是買一個22吋登機箱、一個27吋行李箱還可以這樣收納!這樣體機真的小了非常多!

Depature_096.jpg

 

就算不是出國,平時出去玩也很好用喔!

Depature_286.jpg

 

整體來說我們真的是超級滿意Departure行李箱,台灣品牌與設計,製作品質好,輪子是大輪,而且是八輪360度靜音輪,非常滑順好推,真的是旅途的好幫手,不要以為行李箱不重要,尤其是自助旅行往往需要變換不同交通工具、地點及飯店,拉著行李箱上上下下走個幾公里是家常便飯,而且還可以把重量重的東西放上面,減輕肩膀負擔,所以一個好推的行李箱是可以讓旅途順暢順利,心情好多了,旅遊的回憶也會美好許多,而且重點是價格合理、負擔的起,要不然一個幾萬元的行李箱我想雖然不是買不起,但要買下手真的不是這麼容易,所以吉米推薦大家可以買這款Departure行李箱,好推的程度其實跟幾萬元的行李箱在伯仲之間,推薦給大家喔!

Departure行李箱有實體店面,台北、高雄都有,推薦大家可以去現場看看及參考吉米的影片更準確喔,相關網站:官網FB粉絲團

吉米這款要到實體店面才有喔!或是星期一到五的10-21點營業時間打0800732733電話訂購!

定價給大家參考:22吋9900、27吋12800、31吋15800,售價大約是訂價的八折左右,所以售價大約是22吋8000、27吋10240、31吋12640

另外還有一款四個角落無鋅合金飾片的款式,價格低些,也給大家參考:22吋8800、27吋10800、31吋13800,售價大約是訂價的八折左右,所以售價大約是22吋7040、27吋8640、31吋11040

 

 

文末贈獎:只要12/12前在本文章下方按讚,並留下一句你對Departure行李箱的感想及email(通知中獎用),吉米就會抽出三位得獎者,獎品有盥洗包(大)X1、盥洗包(小)X1、萬用折疊袋X1(各得一種,隨機抽出,獎品照片在文章下方)

得獎公告:

盥洗包一大:留言序號38
盥洗包一小:留言序號74 
萬用折疊袋:留言序號44

 

Depature_309.jpg 

 

獎品:盥洗包一大一小各一個

Depature_058.jpg

 

獎品:萬用折疊袋一個

Depature_041.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