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angYueFood_104.jpg 

吉米跟髣髣自從上次來台北雙月食品社吃過之後就對這裡的美食難以忘懷(上次食記),只是一直有個遺憾,那就是上次來沒有吃到每日限量的油飯啦!最近台北米其林紅色指南榜單公布,雙月食品社榮獲「必比登推薦」,真是實至名歸!不過我們擔心的是來的人越多就會越來越吃不到耶!所以吉米跟髣髣就趁來台北時,早點來去排隊啦!這次總算吃到了雙月油飯!果然名不虛傳,真的是很好吃耶!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雙月食品社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YueFoo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2號(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電話:02 3393 895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店休)

雙月食品社是在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2號,鄰近台大醫院

ShuangYueFood_003.jpg 

 

基本上這裡都會維持著一定的排隊量,但因為是小吃所以也不會等太久啦!而且還有椅子可以坐!真的是很貼心!

ShuangYueFood_005.jpg 

 

點餐方式是劃菜單選好餐點、排隊結帳、領取號碼牌、帶位入座,接著就是享用現煮美食啦!

ShuangYueFood_012.jpg 

 

菜單給大家參考,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ShuangYueFood_015.jpg ShuangYueFood_016.jpg 

 

吉米很喜歡這裡的原因就是這裡都是食材新鮮現做,因此若賣完就沒有了!

ShuangYueFood_020.jpg 

 

終於輪到我們啦!超期待【雙月油飯】的,一般大約中午就會賣完,這次我們是一般日來,還好還有油飯!不過我們坐下來沒多久!後面就掛上油飯已售完的牌子啦!真的是好家在耶!

 

 

油飯售完就會這樣掛上牌子!

ShuangYueFood_269.jpg

 

吉米跟髣髣因為太久沒吃到雙月食品社的美食,結果就一次點了這麼多,一次吃個夠,而且吃不完還能全打包,不用擔心!

說到雙月食品社可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起源是一開始是因為老闆的媽媽很喜歡煮吃的,所以老闆從英國唸書回來後就開了一間給媽媽退休有事情做,因為是作興趣、作理念的,所以完全不介意賺多賺少,直接都用好的食材來給客人吃,像是每日新鮮的東石鮮蚵、蛤蜊、外銷日本牛蒡、台灣高山高麗菜、台灣豬肉、台灣香菇、彰化黑麻油、虱目魚等等,而且當日新鮮現作,而且用料實在,而且價格也很實在,以這樣的用料來說,根本就是作功德!就好像是自己的媽媽燉了滿滿的好料來給我們吃的那種感覺啦!難怪在食安問題頻傳的現在,廣獲好評,天天座無虛席 

ShuangYueFood_107.jpg 

 

主食有雙月油飯、滷飯、乾麵,另外還有東石鮮蚵系列及精燉雞湯系列

ShuangYueFood_071.jpg 

 

首先來看看這吉米「哈」很久的雙月油飯,NT35元!這道因為工序很多,要泡米 8 小時、蒸 1 個多小時,又要炒料、炒油飯,加上用的都是台灣豬肉、台灣香菇、台灣蝦,其實成本很貴,尤其在台北很多地方可能一碗白飯就要賣你35元了!不用說還要用料實在及工序繁複的油飯了!因此這道是做個服務完全不賺錢的,加上廚房小,所以每天都限量,一人還限點兩碗啦!基本上中午就會賣完,所以一定要吃到這道油飯的話,吉米建議是中午來!

ShuangYueFood_072.jpg 

 

可以加油飯醬更好吃喔!這油飯吃起來不會乾硬,而且很香,有著馥郁多層次的香氣,果然名不虛傳啊!

ShuangYueFood_259.jpg 

 

這罐就是油飯醬,不要錯過它囉!

ShuangYueFood_257.jpg 

 

這道是「何首烏燉雞湯」,NT200元

 

ShuangYueFood_078.jpg 

 

屬於溫補、補氣養生,用多種中藥下去熬煮,對長者或需要調養身體的朋友真的不錯,重點就是若沒有要調養身體為前提,平常配飯吃也很好吃啊!

ShuangYueFood_133.jpg 

 

這是每日新鮮溫體的仿土雞腿肉,經過長時間多種中藥熬煮,非常入味

ShuangYueFood_128.jpg 

 

湯頭除了有著濃濃的中藥香氣之外,而且還有大棗本身的甜味,另外因為還加入大量的台灣高山高麗菜熬煮,很鮮甜好喝啊!

ShuangYueFood_131.jpg 

 

蛤蜊燉雞湯,NT150,有著滿滿的蛤蜊、大量的高山高麗菜,另外還有老薑配雞腿肉,雞肉吃起來很彈

ShuangYueFood_076.jpg 

 

湯頭非常很清爽鮮甜,又可以一直啃蛤蜊,就算是夏天也很受歡迎

ShuangYueFood_142.jpg 

 

牛蒡豬心湯,NT100,用的是外銷日本的黃金牛蒡,營養超級豐富,這道才100元也太便宜!

ShuangYueFood_144.jpg 

 

豬心吃起來非常有嚼勁,吉米媽小時候常常燉豬心給吉米吃,所以一吃到這道吉米就想起媽媽的味道!而且這道因為用牛蒡熬煮,所以還有些許的蔘味、另外有枸杞的甜味!

ShuangYueFood_146.jpg 

 

湯頭喝起來非常的清甜好喝!

ShuangYueFood_152.jpg 

 

虱目魚肚蛤蜊湯,NT150,雙月食品社的虱目魚相關產品都是除刺的,雖然成本比較高,可是比較方便食用,而且對長者小孩也比較安全,而且從從養、處理都有衛生與 SGS 檢驗證書

ShuangYueFood_153.jpg 

 

魚肚與魚肉都很厚,吃起來很好吃沒有土味,魚肚富含膠質與膠原蛋白, 非常健康養生喔!!

ShuangYueFood_158.jpg 

 

另外還有大量的高山高麗菜一起熬煮,湯頭非常鮮美

ShuangYueFood_162.jpg 

 

喜歡虱目魚肚的朋友也可以點這道紅燒魚肚,NT80

ShuangYueFood_204.jpg 

 

多了紅燒的風味,感覺較為重口味一些

ShuangYueFood_205.jpg 

 

鮮魚皮蛤蜊湯,NT150

ShuangYueFood_164.jpg 

 

鮮魚皮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很耐咀嚼,而且虱目魚皮並非只有薄薄一層魚皮!還帶有一層魚肉喔!所以吃得到除了魚皮本身的Q彈膠質外,還有厚實可口的魚肉,使口感更有層次喔!

ShuangYueFood_166.jpg 

 

湯頭跟虱目魚肚蛤蜊湯差不多!

ShuangYueFood_172.jpg 

 

喜歡魚皮的朋友另外還有這紅燒魚皮可以點,NT80

ShuangYueFood_216.jpg

 

這道除了紅燒風味外,還有老薑及大量的薑絲去除腥味!

ShuangYueFood_220.jpg 

 

麻油瘦肉湯,NT120,這道吉米非常喜歡,因為麻油很香,而且大量的瘦肉沾麻油湯汁大口吃起來是非常多汁、Juicy的口感,爽啊!而且吃完齒頰留香啊!

ShuangYueFood_176.jpg 

 

東石鮮蚵類都是產地直送,營養超多的,而且很新鮮,吉米推薦若是交往中的情侶一定要試試看,真的是「不讓你睡」啊!

吉米推薦可以點乾蚵,NT120

ShuangYueFood_208.jpg 

 

蚵只要不新鮮就不好吃,但這東石鮮蚵新鮮又大又飽滿,超好吃啊!而且蚵太小粒的話,吃起來總是感覺很很不過癮!而這個這麼大顆,吃起來超過癮的啊!

ShuangYueFood_214.jpg 

 

鮮蚵乾麵,NT100,若一個人無法吃整盤鮮蚵的話,也可以點這道鮮蚵乾麵

ShuangYueFood_184.jpg 

 

除了湯品、東石鮮蚵及虱目魚肚系列餐點之外,吉米也很推薦這裡的滷味,這裡的滷味都是真的中藥包煮的,而不是使用滷味粉,因此吃起來香氣濃郁,非常入味,吉米還外帶回台南吃了好幾餐配飯吃,超級下飯啊!

ShuangYueFood_223.jpg 

ShuangYueFood_229.jpg 

ShuangYueFood_239.jpg 

 

油蔥麵線有著濃郁的油蔥香,吃了幾口讓人食欲大振

ShuangYueFood_248.jpg  

 

地瓜葉,NT35,像這樣家常的炒青菜,在鄉下地方可以常常吃到,但在台北確是很難吃到,而且這樣一大盤居然只要35元耶!

ShuangYueFood_196.jpg 

 

另外店內有檸檬愛玉飲料可以點,NT35,消暑解渴又養生,所以從餐點到飲料都是走養生風格的!

ShuangYueFood_264.jpg 

 

這裡給吉米的感覺就是雖然店在台北,但價格卻跟南部差不多,但用料及份量卻絲毫沒有打折,根本就是給大家吃爽的,也難怪吉米看大家吃完都是一臉滿足的表情離開!從吉米上次三年前來這裡跟這次都一樣高朋滿座!其實吉米是覺得這裡應該可以擴大營業啦!但老闆應該是覺得擴大也忙不過來,因此一直維持這樣小而美,但卻能維持品質恆定的狀態,所以還或的台北米其林紅色指南的必比登推薦喔!

ShuangYueFood_049.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雙月食品社吃起來簡單來說就是「媽媽的味道」,因為只有媽媽作給我們吃才會用料這麼的不計成本而且滿滿滿,就怕你吃的不好、吃的不飽,這裡沒有華麗的擺盤、華而不實的裝潢,但卻非常講究食材及用料,像是東石鮮蚵、無刺虱目魚、高山高麗菜、仿土雞腿肉,新鮮直送、當天現做,不用到產地就能吃到,而且價格非常實在,讓我們小資族輕鬆就能養生滋補與保養,而不只是有錢人的專利,真的感覺好幸福,重點是還很好吃,把補品作的很合年輕人的胃口,真的是不簡單啊!另外還有外送服務,可以外送月子餐!吉米感覺老客人都會一直回來啦,畢竟這種價位在台北根本就是便當價,但用料及價格卻是非常實在,不用吉米再多費唇舌,自己就會一直來!但若還沒來過的,吉米真的非常推薦可以來吃吃看,你就可以知道何謂【一試成主顧】!在其他地方尤其是在台北若是像吉米這樣點一整桌這樣的用料大概3-5000元台幣跑不掉吧!不過吉米這樣點起來滿滿一整桌卻只要大約1500元左右!(到底是有沒有賺錢啊?),吃的超級滿意又滿足,真是小確幸!吃不完還打包回家開心的吃好幾餐,只要煮個白飯配飯就好好吃喔!推薦給大家啦!

雙月食品社FB: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YueFood
Line ID:@moonmoon
Line@:https://line.me/R/ti/p/%40moonmoon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2號(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電話:02 3393 895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店休)

ShuangYueFood_126.jpg 

 

留言抽獎:只要5/1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那些吉米這篇文章介紹的雙月食品社美食或是你有去雙月食品社吃過的很推薦但吉米沒有介紹到的也可以寫出來,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一個20吋行李箱喔!(行李箱到時得獎者可以選顏色)(獎品照片在文章裡)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