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l-B_9000_208.jpg

手動vs電動牙刷,到底該怎麼挑?很多人懷疑機器洗的怎麼會比傳統人工還乾淨,包含吉米還沒用過電動牙刷前,總是覺得半信半疑,後來親自使用過電動牙刷比較後發現,真的乾淨太多了啦!那種潔淨感是手洗比不上的。新家裝潢完成,愛乾淨的我,不只喜歡居住環境整潔,當然連內在也需要維持得乾乾淨淨,才能保持內外皆清新啊!吉米用Oral B電動牙刷已經一年左右,一試成主顧,喜歡電動牙刷帶來的那種潔淨感。最近新上市的【Oral B Genius9000】還多了12色亮彩環以及動態追蹤功能,旅行攜帶盒也可以用來充電了,真的好炫好厲害喔!而且口腔保健做的好,未來老年的生活品質也會比較好,所謂能吃就是福,能夠好好的吃正常的食物,對於營養攝取及健康都很有幫助,像日本就有在推行8020運動,就是80歲時要保有20顆以上的牙齒,因為牙齒的多寡會影響老年的生活品質,牙齒不顧好不只是掉牙的主要成因之一,也容易引起許多併發症,無法好好的攝取食物營養,遇到疾病的預後也都會比較差,所以真的要注意口腔的衛生保健,這也是日本很注重口腔衛生的關係!Genius9000這支號稱來自未來的牙刷,握在手上使用,也有未來的生活品質被我們牢牢地掌握在手中的感覺,是非常划算的健康投資,當然要入手一隻啦,另外用Oral B沖牙機可以更完善的清潔牙齒間隙,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吉米家客廳及廚房是北歐風格,感覺清新清爽,所以吉米跟髣髣每天都喜歡待在家裡不想出門了!

 

除了居家環境漂漂亮亮的清爽又乾淨之外,吉米也喜歡在浴室耗上個好多時間泡泡澡、用電動牙刷好好刷個牙,吉米很喜歡電動牙刷完後的那種乾淨咕溜感,不只是一大享受,人也會覺得清爽耶!

 

吉米之前曾經在歐洲長時間旅遊的時候,感覺牙齦腫脹甚至流血,回台灣後趕緊去看牙醫,才發現有嚴重牙周病,牙齦整個發炎腫脹甚至已經萎縮,甚至還要進行手術,術後牙醫特別叮嚀一定要確實刷牙,不能有絲毫鬆懈,但吉米那時是用手動刷牙,後來就算再努力刷牙,去給牙醫驗收刷牙成效也都沒通過,牙醫說再這樣下去不用到80歲,牙齒可能會剩沒幾顆,所以吉米趕緊更換使用【Oral-B 電動牙刷】,總算有通過牙醫的驗收。

畢竟電動牙刷的清潔效率是比手刷還高出非常多倍的,也能深入許多死角確實清潔,效果令吉米非常滿意,所以後來甚至旅行時也一定會帶著電動牙刷,再也不使用飯店那種劣質的牙刷了!

跟大家分享下圖這是吉米已經先用力、努力的用手動牙刷刷完後,馬上去牙醫診所使用牙菌斑顯示劑後的結果,顯示紅色的地方都是牙菌斑,也就是沒有確實刷乾淨的地方,只有上方門牙有刷乾淨,其他的牙齒尤其是後方的牙齒、牙齒內側、牙齦周圍都沒有刷乾淨,也難怪吉米會有牙周病

 

下方牙齒接近牙齦部份也全是牙菌斑,這是因為手動刷牙無論如何,頻率也不會像電動牙刷那麼快,因此效果一定是有其先天上的限制,除非每次都刷上個超過十分鐘,也許會好一點,但這樣效率非常差,而且哪有那麼多時間啊!!

 

這是牙醫洗牙後,再持續用Oral-B電動牙刷三個月後,回診時用牙菌斑顯示劑後的成果,基本上都已經確實清除牙菌斑,剩下後方最後一顆牙齒下方周圍要再加強一下

/tmp/phpJErzzX/tmp/php58mtuO

 

而古有明訓「能吃就是福」,這可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單純只是說可以享受美食的樂趣,而是若不能吃的話,營養就無法攝取充分,連帶會影響健康,而現代人平均壽命已經越來越長,更是要好好地注重口腔保健,像是日本就有在推行8020運動,也就是80歲時要保有20顆以上的牙齒,牙齒的多寡會影響老年的生活品質,牙齒疾病可不是只有蛀牙,還有一個常常是被大家忽視的那就是牙周病,牙周病不只是掉牙的主要成因之一,也容易引起許多併發症。

 

上次牙周病讓吉米真的嚇到了!因為吉米在醫院工作十多年,看到太多人因為年老時牙齒掉光,不只無法享受美食的樂趣,重點是無法吃實體食物的話,營養攝取就會有限,管罐配方不管如何還是無法涵蓋天然食物裡所能攝取到的所有營養素!而長期這樣下來會導致身體越來越弱,再加上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慢性病或是一些突然的意外像是跌倒、感染等等,但沒有充足的營養就沒有充足的武器來對抗疾病,結果就是惡性循環啦!因此生活品質可說是差到不行、反覆進出醫院,甚至本來生個小病,結果因為沒有牙齒營養攝取太差,導致復原結果差,最後身體虛弱導致大病趁虛而入,甚至從此無法出院,這些都是猶如骨牌效應、環環相扣的!說晚景淒涼可真的是不為過,不只自己痛苦也拖累家人!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來改善老年生活品質!

下圖是吉米還沒使用電動牙刷前牙齒的樣子,表層可以看到許多牙菌斑,很不光滑有顆粒感,牙縫也有很多髒汙

惡性循環:沒有牙齒就越攝取不到足夠的營養 → 身體就越虛弱 → 就越容易跌倒或感染 → 沒有牙齒營養無法攝取足夠、復原越慢甚至病情會更嚴重

良性循環:牙齒勇健 → 可以享受直接吃美食的樂趣、攝取充足營養 → 身體勇健 → 跌倒與感染機率較低 → 就算遇到疾病,因牙齒完整可以吃東西、營養足夠、病情復原會較快

雖然目前台灣的健保有提供每年兩次的免費洗牙服務,可以去醫院或診所的牙科掛號洗牙,可以去除牙結石,但說真的絕不是只有靠醫師每年來幫我們洗牙就可以避免牙周病,而是我們日常生活也要確實清潔口腔,當然很多人都說「我每天也都有刷牙耶」,是這樣沒有錯,但其實刷牙也是有技巧的,比如手勢、力道、角度,甚至刷頭大小、設計也都會影響清潔度。

其實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已經有許多電動牙刷可以選擇,畢竟自己用手刷再怎麼用力也無法刷的比電動牙刷乾淨,而且價格目前也都很能接受,像吉米用的是Oral-B Genius9000電動牙刷,一般模式是上下震動45000次/分、左右旋轉9900次/分,請問大家的手有辦法一分鐘動這麼多次嗎?

 

Oral-B電動牙刷刷頭大小設計得剛好是覆蓋一整顆牙齒,刷的時候就是將刷頭輪流放在一顆顆牙齒上方,電動牙刷就會幫我們洗淨牙齒表面,刷的時後輕鬆又舒服,而且之後吉米去給牙醫看也都有通過牙菌斑測試了!所以吉米是覺得不要被過去幾十年的習慣給制約了!有好的工具我們就應該要去嘗試及更換,像過去大家都是用手洗衣服及擰乾,但現在有了洗衣機,洗起衣服來不只乾淨也有效率,而刷牙這件事也是一樣,比起手刷絕對是更乾淨且有效率的!

OralB_irrigator_117.jpg

 

這是吉米使用電動牙刷確實清潔後牙齒的狀態,表面的那種顆粒感都不見了!超乾淨的!用舌頭去舔也感覺超光滑!但說真的但也不是說用了電動牙刷就不用再去給牙醫洗牙喔!因為像是牙齒與牙齦間及牙齒間隙,也還是會有一些些牙結石,但比起手刷牙,牙結石累積程度就會少非常非常多,這時還是要每半年再去給牙醫師洗個牙去除一下。

 

吉米是Oral B電動牙刷忠實使用者,右邊就是吉米原本的P7000電動牙刷,用得非常滿意,左邊就是新朋友Genius9000啦!可以明顯地看到Genius9000有點瘦身了,實際拿在手上也真的有感覺vs P7000電動牙刷比較輕量好握,雖然體積變小,但轉速跟電量卻是更升級,刷起來比舊款感覺更為潔淨

Oral-B_9000_188.jpg

 

來看看開箱啦!Genius9000是黑色的,外包裝是科技藍的感覺,讓人感覺是來自未來的牙刷,而且是德國製造的喔!感覺更是讓人有分信賴感!

Oral-B_9000_005.jpg

 

好像打開書本般翻頁,好興奮喔!這一頁說明新增的功能,可以看到有旅行盒充電,甚至可用USB充電,另外還有12色亮彩環,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用藍牙跟手機配對追蹤使用狀況並引導的動態追蹤新功能!

Oral-B_9000_010.jpg

 

電池使用時間也更久了,充飽電後,每天使用兩次可以使用12天

Oral-B_9000_014.jpg

 

登登,開箱囉!

Oral-B_9000_016.jpg

 

有電動牙刷本體、充電座、牙刷座、旅行攜帶盒、旅行充電變壓器、三個牙刷頭、智慧型手機懸掛架

Oral-B_9000_021.jpg

 

另外還有兩本使用說明!

Oral-B_9000_092.jpg

 

前方的電動牙刷刷頭是可替換式

Oral-B_9000_221.jpg

 

這支電動牙刷刷頭也有多種不同選擇,吉米覺得這很重要,就像相機可以換鏡頭一樣,需要不同的功能就換上不同的刷頭,這是電動牙刷最基本的!

Oral-B_9000_045.jpg

 

這款是EB50刷頭,這款有完美16度刷毛角度,而且是互相交錯的!比垂直牙刷毛多了橫向的清潔效果,可以把牙縫與牙齒間的牙菌斑清潔得更乾淨,有效清除最高達99.8%牙齦線上的牙菌斑!

 

刷毛是橫向互相交錯的

 

打開之後是【3D上下震動左右旋轉】,先上下震碎牙菌斑、再左右掃除清潔,所以清潔效果非常好,大家可以想想看,你的手可以這樣反覆刷這麼多次嗎?所以Genius9000真的是吉米電動牙刷推薦的第一品牌,刷起來比手動刷牙還乾淨

 

這是潔板刷頭!有四個活動式有如薄片般的黃色潔板設計,隨著電動牙刷的震動,可以深入齒縫清潔及按摩,減少牙菌斑和齒垢的堆積喔!

 

有彈力微律動刷毛,深入牙縫,帶來牙線般的超級清潔

 

這是專業亮白刷頭!中間拋光環設計就是讓牙齒更為潔白的關鍵!

 

這是充電座,是用感應式為電動牙刷充電,所以看不到金屬端子

Oral-B_9000_039.jpg

 

充電座跟刷頭放置座可以組合起來

Oral-B_9000_046.jpg

 

然後電動牙刷放上去就可以充電了!

Oral-B_9000_053.jpg

 

每個電動牙刷刷頭下方都有色環可以用來辨識,所以像吉米跟髣髣要共用同隻電動牙刷也可以,換刷頭即可,可以用下方的色環顏色來區分不同的使用者

Oral-B_9000_085.jpg

 

當然若你不想用原本的刷頭放置架也可以,像吉米就另外買了這牙齒狀的放置架來放刷頭,看了更是心情好,充電座也可以獨立使用,不影響充電功能!

Oral-B_9000_059.jpg

 

各刷頭探出頭來,好可愛喔!

Oral-B_9000_061.jpg

 

牙刷後有止滑橡皮,握感很不錯,這部分吉米就覺得有進化,因為舊款P7000在這部分是光滑面,電動牙刷比較滑溜的手握感,Genius9000在這部分好握太多了!

Oral-B_9000_177.jpg

 

底部有個小橡皮塊

Oral-B_9000_183.jpg

 

有了這小橡皮塊,這樣放在平面上就不會左晃右倒,刷頭及按鈕一定是朝上的

Oral-B_9000_182.jpg

 

這是旅行攜帶盒,這跟舊款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充電】啦!P7000的旅行攜帶盒不能充電真的是有點麻煩!

Oral-B_9000_094.jpg

 

可以裝進電動牙刷本體還有兩個刷頭,而且旁邊還可以放置手機,真的有跟智慧型手機緊密結合耶!

Oral-B_9000_101.jpg

 

這次很貼心的在旅行盒上增加了充電功能,可以用內附的旅行變壓器幫電動牙刷充電,另外再幫牙刷充電的時候,也可以用USB順便幫手機充電耶!真的很跟得上時代潮流,萬一朋友忘記帶手機的充電變壓器,就把這牙刷旅行攜帶盒借給他,他一定會很佩服你,對於【電動牙刷旅行攜帶盒居然也能幫手機充電】發出讚嘆及崇拜的眼神,也許剛好就是你心儀已久的異性朋友,一定會對你佩服的五體投地,心想這你都能辦到了,還有什麼不可能,而且這麼的有品味,也感覺你一定是非常注重口腔衛生及口氣清新的人,而不會排斥抗拒你,這樣另一個未來就出現了,也就是未來的幸福人生!日本都出了名叫【親吻前】的牙膏了,男女交往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天天口氣清新的,藉由借對方手機充電器,讓對方知道你是個很注重口腔清潔的朋友,很~重~要~,懂嗎?別說哥沒教你,想獲得幸福往往就是要注意這些小細節,真的是未來就掌握在我們手上的電動牙刷上啊!唉喲!Oral B電動牙刷真有你的耶!連這也能想到,真是太厲害!

Oral-B_9000_096.jpg

 

一整套就是這樣啦!真是漂亮啊!看起來就讓人心情好!以上就是電動牙刷推薦的配件開箱~

Oral-B_9000_103.jpg

 

下載Oral B App,就可以用藍牙將手機跟電動牙刷來配對,可以用手機來選Genius9000上的亮彩智慧環顏色,有12種顏色可以選喔,可以隨著每天心情更換顏色!吉米個人是比較喜歡藍色啦!髣髣是比較喜歡粉色系!有了這繽紛的亮彩環,讓人刷牙時也能心情很好耶!

Oral-B_9000_106.jpg

 

接著把手機壁掛架吸附在浴室鏡子上,就可以用智慧型手機打開Oral B App,定位口腔位置,並進行刷牙紀錄及智能刷牙指導囉!舊款的P7000用的是像一個電子錶的裝置,也許過去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還沒這麼普遍是需要那樣的裝置,不過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當然要跟智慧型手機完美搭配才潮啊!而且這樣出去玩的時候,一定會是大家注目的焦點,連刷個牙都可以這麼潮,而且還變成大家詢問的焦點,其他人的牙刷突然感覺都弱掉了,真是好有面子!爽啊!而且有了這手機壁掛架,想要來個刷牙直播也沒有問題耶!這麼潮、感覺來自未來的牙刷,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一定要用最新潮的直播來跟大家分享!

Oral-B_9000_108.jpg

 

可以看著APP上的指示來刷牙,還有計時功能,時間到會提醒我們,用電動牙刷刷牙真的很舒服喔,刷頭剛好可以包覆一顆牙齒,就一顆顆每個平面停靠一下就會幫我們刷得很乾淨,而且用力過大也會警示我們,不會像一般手刷常常用力過大還刷不乾淨!動態追蹤功能更可以將口腔區分成四或六個區塊,智慧提醒哪個區域漏刷牙,每個死角都不放過喔,這也是吉米對Oral B 電動牙刷推薦跟激賞的地方阿,口腔清新又乾淨都靠它了!

Oral-B_9000_133.jpg

 

而且APP下方還有重大新聞跟天氣可以看耶!真的對分秒必爭的現代人很實用,這樣就可以邊刷牙邊掌握最新新知!在早上要出門上班前或是晚上就寢前刷牙的兩分鐘內就可以知道天氣跟重要新聞了,還可以追蹤每日的刷牙實況,定時記錄你的牙齒保健喔!

Oral-B_9000_135.jpg

 

Genius9000一般模式是上下震動45000次/分、左右旋轉9900次/分,比起舊款P7000的上下震動40000次/分、左右旋轉8800次/分,清潔力是更上層樓,真是刷得輕鬆又乾淨啊!大家用手刷時可以算一下一分鐘可以上下幾下,而且用手刷的時候若想要刷得更快,往往就會用更大的力氣,這樣反而會傷害牙齦,但電動牙刷使用時不用很大力,但高速振動及轉動下卻能把牙齒表面的汙垢甚至牙菌斑都可以輕得很乾淨,而且App不只功能多,看起來也很精緻,若可以再播放個音樂就更好了!哇哈哈!

Oral-B_9000_140.jpg

 

接著記得舌頭也要刷,這樣口氣才會更清新喔!不管世界再怎麼轉變,從鑽木取火時代用手刷牙、木片剔牙一直到這充滿未來感的電動牙刷,保持口氣清新絕對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Oral-B_9000_158.jpg

 

刷完牙,刷頭用水沖一下即可

Oral-B_9000_160.jpg

 

電動牙刷本體整個是防水的

Oral-B_9000_162.jpg

 

來看看牙齒整個刷得超平滑超乾淨的喔!可以用嘴唇去體驗看看!

Oral-B_9000_167.jpg

 

手機APP會記錄每次使用時間,而且也不一定每次使用時一定要配對開啟手機APP,因為Genius9000自己會記錄,配對後就會自己把紀錄傳到手機裡

Oral-B_9000_199.jpg

 

使用的時候也可以用向下鍵切換六種不同模式:清潔、深層清潔、敏感、亮白、按摩、舌苔清潔,切換到該模式時,圖示就會亮起,只有五個模式圖示是因為沒顯示的話就是一般清潔模式!直接用燈號顯示使用模式吉米也覺得很貼心,因為吉米舊的P7000上沒有顯示燈號,所以有時用哪種模式都不知道,還是這樣直接顯示的好多了!

Oral-B_9000_224.jpg

 

Oral B Genius9000電動牙刷推薦給大家喔!不只是高科技感,讓人感覺是來自未來的電動牙刷,也是讓人感覺有著緊緊握住未來生活品質的電動牙刷,吉米希望到老都能有著健康堅固的牙齒來細細品嘗人間美食,吉米想要到老還能啃芭樂,就算只是慢慢咀嚼著清燙空心菜配白飯,也是一種福氣,真的不想吃那種一罐罐的液體營養補充品啊!【用Oral B Genius9000電動牙刷,未來就緊緊掌握在自己手裡】。一款電動牙刷只要更換刷頭,可以全家人使用, 而且可以用很久,算是健康投資啦!買一隻來送爸爸媽媽、自己也可以順便用耶!而且隨著科技的進步,有好的工具就是要用啊!Oral B電動牙刷推薦大家可以入手來刷牙,另外用Oral B沖牙機可以更完善的清潔牙齒間隙喔!

了解更多:https://pgno1.com/add4w

更多OralB電話牙刷的分享:
捲捲土豆拿鐵:https://nigi33kimo.pixnet.net/blog/post/120493864
猴猴:https://cawaiimonkey520.pixnet.net/blog/post/229369592

Oral-B_9000_151.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