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_AQUOS_053.jpg 

百年企業的日本SHARP自從2016年開始企業大改造後,感覺好像頓時注入了活水,又展現出過去創立時的蓬勃衝勁,加上原本SHARP就是面板界的佼佼者,又是日系血統,因此讓人很想要入手!剛好過年,吉米就入手了一台【SHARP 夏普60吋4K智能連網液晶電視(搭載Android TV 系統)LC-60UA6800T】,看了一段時間,只能說夏普品質有口皆碑啊!日系血統真的不是蓋的!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這台SHARP 夏普60吋4K智能連網電視來到我們家的時候,吉米真是超興奮的!

SHARP_AQUOS_005.jpg 

 

工作人員會幫我們安裝!

SHARP_AQUOS_015.jpg 

 

金屬腳座質感也很有日系工匠職人細心打造出的感覺!俐落有質感!而且感覺穩固又牢靠!

SHARP_AQUOS_019.jpg 

 

安裝完畢啦!

SHARP_AQUOS_033.jpg 

 

60吋大電視大家都滿意啊!

SHARP_AQUOS_254.jpg 

 

重點規格

◎ 面板: 日製側光式LED面板 (E-LED)
◎ 螢幕解析度:Ultra HD (3840 x 2160)
◎ 4K/訊號輸入:4K/60P
◎ 影像處理:4K Master Engine ProⅡ處理晶片、夏普廣色域技術、HDR、六色輪色彩管理系統、色階優化
◎ 影音觀賞模式:標準、電影、遊戲、電腦、相片、動態固定、動態、影院模式對應(1080/24P)
◎ 影像相關功能:色溫調整功能、ECO節能、OPC自動亮度感應
◎ 聲音出力:20W (10W+10W)
◎ 操控:中文操作介面、聲控遙控器(支援中文) 
◎ Smart TV功能:Android TV 7.0系統、YouTube、Netflix、 Chromecast built-in投射功能、USB多媒體分享(影像、音樂、照片)
◎ 無線連線功能:無線網卡內建WiFi 802.11a/b/g/n/ac、Bluetooth藍牙功能
◎ 輸入端子:AV輸入端子X1、HDMI入力端子X4、USB端子X2、D-sub輸入端子X1、耳機輸出端子X1
◎ 外型尺寸:(不含腳架)135.5 x 79.1 x 8.6cm;(含腳架)135.5 x 86.5 x 37.9
◎ 本體重量:27kg(含底座)
◎ 定價:74,900元

4K UHD高解析度畫質可是Full HD 的4倍,另外還有HDR技術

SHARP_AQUOS_259.jpg 

 

外型非常薄!

SHARP_AQUOS_266.jpg  

 

吉米超愛這台電視的遙控器,因為Netflix跟YouTube都有獨立按鈕,其實吉米現在家也沒在看第四台了,都看這兩個而已

SHARP_AQUOS_335.jpg

 

電視內建YouTube,直接按YouTube按鈕就會開啟YouTube

SHARP_AQUOS_211.jpg 

 

搜尋個4K影片來看看!用上了夏普廣色域技術、六色輪色彩管理系統、色階優化等技術讓畫質更漂亮,而且吉米是直接翻拍螢幕喔!翻拍螢幕多多少少會有畫質減損及色偏,但已經可以感受到色彩及畫質非常漂亮,在現場看更是清晰漂亮的起雞皮疙瘩了!簡直是如臨現場、身歷其境了!

SHARP_AQUOS_132.jpg 

SHARP_AQUOS_139.jpg 

SHARP_AQUOS_158.jpg 

SHARP_AQUOS_181.jpg 

SHARP_AQUOS_191.jpg 

SHARP_AQUOS_196.jpg 

SHARP_AQUOS_199.jpg 

SHARP_AQUOS_205.jpg 

 

若要語音搜尋,就點選麥克風按鈕即可

SHARP_AQUOS_317.jpg 

 

而且這遙控器還內建麥克風,語音辨識是遙控器收音,畢竟遙控器是拿在手上,距離近多了!這樣就不用對著電視大吼大叫!因此辨識度大大提高!

SHARP_AQUOS_318.jpg 

 

電視還是用語音搜尋會比較方便,要不然用遙控器要輸入中文真的是很難輸入!而且小朋友不識字的話就無法使用,像我們家小姪女只有七歲,還不認識字,但YouTube的語音搜尋功能他可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啊!而且語音辨識支援中文辨識喔!很多SMART TV雖然有支援語音辨識,但不一定支援中文辨識,非常麻煩!因此大家在選電視時,一定要注意語音辨識是否有支援中文辨識!

SHARP_AQUOS_321.jpg

 

若遙控器可以遙控頻道、音量,但語音搜尋功能卻好像沒有動靜,這時不要以為遙控器壞了!而是麥克風功能是透過藍牙連接,若藍牙斷線就有可能造成語音搜尋功能沒動靜、但卻還可以開關電源、切換頻道及音量,這時只要去設定後台遙控器和配件的地方確認一下是否有【Remote Controller】這項,沒有的話就按新增配件,然後跟遙控器配對一下就可以囉!

SHARP_AQUOS_325.jpg 

 

遙控器同時按下頻道的上鍵及方向鍵的上鍵,就可以進行配對

SHARP_AQUOS_328.jpg 

 

按下首頁鍵可以看到各項已經下載的應用程式及在各輸入裝置間切換!

SHARP_AQUOS_289.jpg 

 

已經內建Netflix,吉米有訂閱Netflix服務,裡面有海量的電影及戲劇可以看,一個月卻只要2百多元!若是選購3百多元的方案,還可以在四個大電視上看高畫質,真的很划算啊!

SHARP_AQUOS_217.jpg 

 

這台是Android TV 7.0作業系統!所以只要登入Google 帳戶,就可以下載許多APP及使用許多Google的服務啦!也支援Chromecast built-in投射功能,可以將iPhone及Android的手機或平板上的影片投射到電視上觀看,甚至也能串流,真的好好用!

SHARP_AQUOS_060.jpg 

SHARP_AQUOS_290.jpg 

 

推薦下載Play Movie,可以租或購買許多近期電影,剛好與Netflix完美搭配,因為Netflix雖然已經有很多電影了,不過因為版權問題,較近期的電影還是會需要用租或買的方式,比如Netflix上有變形金剛1-3集,若要看變形金剛4-5集的話,就可以到Play Movie上租!不過價格也不高,租的話一片大約60元!真的很划算!

SHARP_AQUOS_222.jpg 

 

下載Google Play Music就可以聽上傳到雲端的音樂囉!

SHARP_AQUOS_219.jpg 

 

也可以下載KKBOX聽串流音樂!

SHARP_AQUOS_287.jpg 

 

愛奇藝也可以下載!若有在用愛奇藝追劇的朋友,要注意現在不是每台智能電視都能下載愛奇藝到電視裡喔!現在很多智能電視因為作業系統有所不同,雖然有內建或可以下載YouTube及Netflix,但許多卻無內建愛奇藝甚至要下載都不行,要另外去買像是BANDOTT這樣的Android TV電視盒子才有辦法看愛奇藝,也是一個辦法啦!但還要再外接就感覺麻煩一些這樣!所以有在看愛奇藝的一定要注意一下!目前還是Android TV系統能夠下載的東西多一點這樣!

SHARP_AQUOS_292.jpg 

 

也可以下載iTuner APP,可以把電視當成數位收音機,收聽世界上海量的廣播電台!

SHARP_AQUOS_294.jpg 

 

使用說明書內建在電視裡!再也不用怕找不到!

SHARP_AQUOS_226.jpg

 

後方輸入端子還蠻多的,USB有兩個、HDMI有四個!

SHARP_AQUOS_276.jpg 

 

另外還有光纖輸入、音源輸出、網路插頭

SHARP_AQUOS_279.jpg 

 

而且支援直接讀取USB隨身碟!插上隨身碟後就會自動偵測到!開啟目錄播放器就可以看囉!

SHARP_AQUOS_339.jpg 

 

支援音樂、影片及照片直接播放

SHARP_AQUOS_341.jpg 

 

這樣要看照片就方便多啦!

SHARP_AQUOS_383.jpg 

 

來看看畫質如何!靜止狀態的畫質比較好翻拍!因為動態的會一直動!所以吉米就翻拍照片檔案並放大跟大家分享!像這是西班牙的米拉之家!

SHARP_AQUOS_344.jpg 

 

再近看可以看到亮部及暗部的細節都保留了下來!亮部不會白成一片、暗部也不會黑成一片!這就是HDR技術!

SHARP_AQUOS_342.jpg 

 

那來看看細節啊!

SHARP_AQUOS_345.jpg 

 

近看不得了啊!買賽克磚上的花紋一清二楚

SHARP_AQUOS_346.jpg 

 

日系螢幕看櫻花最漂亮了!

SHARP_AQUOS_407.jpg  

 

看看這京都鴨川櫻吹雪!其實吉米在現場看,櫻吹雪並不明顯,因為風一吹,速度很快就飛走了!所以吉米在拍的時候還一直上下打量到底是有沒有!沒想到回到家一看,因為將時間給凍結,加上4K超高畫質,沒想到櫻吹雪是如此的明顯!令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震撼啊!

SHARP_AQUOS_356.jpg 

 

還可以更接近螢幕看櫻吹雪!這是在現場也感受不到的感動!

SHARP_AQUOS_374.jpg 

 

那來看看這樣花團錦簇的櫻花好了!畢竟這櫻花高度很高!遠遠看也看不清!

SHARP_AQUOS_354.jpg 

 

現在可以用4K電視來超近看櫻花的耶!連花蕊都一根根清清楚楚啊!

SHARP_AQUOS_380.jpg 

 

那來看這位京都舞妓,遠遠看是舞妓

SHARP_AQUOS_359.jpg 

 

近看不得了啊!是髣髣!驚!

SHARP_AQUOS_382.jpg 

 

而且影像顯示有很多模式可以調整!有標準、電影、遊戲、電腦、相片、動態固定、動態,吉米是翻拍的,多少有點色差,建議大家可以到賣場實際看比較準!

SHARP_AQUOS_392.jpg 

SHARP_AQUOS_399.jpg  

SHARP_AQUOS_398.jpg 

SHARP_AQUOS_397.jpg 

SHARP_AQUOS_396.jpg 

SHARP_AQUOS_395.jpg 

SHARP_AQUOS_393.jpg SHARP_AQUOS_394.jpg 

 

每個模式還可以再細微調整背光、對比、亮度、色彩、色調

SHARP_AQUOS_387.jpg 

 

另外進階選項裡還有一個電影模式!這是支援電影格式:1080/24P的模式!

SHARP_AQUOS_386.jpg 

 

現在時代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若想要看動物長怎樣,可能要看百科圖鑑,很多是用畫的或是畫質不清晰,重點是也不會動啊!但現在用4K電視來看,根本比去動物園看還要更近距離,4K畫質連動物身上的毛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看的還是野生動物!說真的吉米不愛去動物園看啦!感覺動物們都被關起來有點殘忍!

SHARP_AQUOS_051.jpg 

 

我們家小姪女就很愛看動物頻道!感覺就像在野生動物旁跟牠生活著!

SHARP_AQUOS_044.jpg 

 

而且我們家小姪女還會去找一些國外風景影片,裝自己在當地開車旅遊!因為真的就像自己在現場耶!

SHARP_AQUOS_039.jpg 

 

無線網路部分支援5G Wifi,無線網路傳輸更快速,這樣看影片就更順暢、畫質也能到最高!大家要知道要看4K網路串流影片的話!因為檔案很大,因此網路速度一定要跟的上,要不然就無法達到4K畫質喔!

SHARP_AQUOS_224.jpg 

 

整體來說真的是大電視大滿意啊!現在60吋的價格也很可以接受了!像這台【SHARP 夏普60吋4K智能連網液晶電視(搭載Android TV 系統)LC-60UA6800T】定價是74900元!跟其他品牌同規格電視相比,便宜不少,而且是純日系血統,不只畫質好,品質及耐用度也很讓人有信心!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SHARP 夏普60吋4K智能連網液晶電視(搭載Android TV 系統)LC-60UA6800T

SHARP_AQUOS_249.jpg 

留言抽獎:只要3/31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這台【夏普AQUOS 60吋4K智能連網液晶電視】的那些功能或優點,吉米就會抽出兩位得獎者,獎品分別為沖繩限定的Lululun苦瓜面膜X1包(內有七片)、扶桑花面膜X1包(內有七片)

Okinawa_1801_128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