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_230302_277.jpg

吉米非常喜歡橫濱,覺得橫濱是一個非常具有歷史的海港城市,但常常在想、過去的遊客是如何來到橫濱,然後接著會去橫濱的那些地方呢?吉米這條行程就是想像自己搭著當時的郵輪(日本郵船冰川丸)來到橫濱靠岸後,接著第一站就是HOTEL NEW GRAND並享用經典且是發祥於橫濱的知名餐點拿坡里義大利麵(Spaghetti Napolitan),接著逛逛元町商店街及中華街,再到橫濱海洋塔(MARIN TOWER)看風景或夜景,感覺自己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時光、逛著當時的橫濱港,另外因為這區還有知名的GUNDAM FACTORY YOKOHAMA,既然能穿越時空到過去,那穿越時空到未來也沒問題,所以出現會動的鋼彈一點也無違合感,所以也安排在一起順遊、來個穿越古今與未來的時空之旅啦!趕緊來看看!

穿越時空之旅:日本郵船冰川丸  → HOTEL NEW GRAND → GUNDAM FACTORY YOKOHAMA  → 元町商店街 → 中華街 → 橫濱海洋塔(MARIN TOWER、マリンタワー) → 英一番館(ギネスプレート)

★「日本郵船-冰川丸」號 郵輪博物館

「冰川丸」是日本郵船(日本大型海運公司)所屬的商船,從1930年開始服役,載運乘客和貨物往來橫濱、加拿大溫哥華與美國西雅圖,是當時最先進的船舶,在超過30年的服役期間、橫跨太平洋254次,曾將逃離納粹黨迫害的猶太裔難民載往加拿大和美國,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冰川丸」曾短暫作為醫療船,載運受傷的日軍士兵,最後在1960年除役,現在永久停靠在橫濱灣作為博物館、內部陳設全都維持在當時的模樣,可以讓我們了解到快百年前的郵輪內部與當時的模樣。 

地址: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公園地先 冰川丸號 郵輪博物館
電話:+81 45-641-4362
營業時間:每日10:00–17:00(星期一休館)
網址:https://hikawamaru.nyk.com/

YOKOHAMA_230302_002.jpg

 

若想要知道半個世紀以前人們旅遊的情景,常常只能看著過去的照片想像,但過去的照片畫質不佳而且也欠缺臨場感,但來到正靠在港邊的「日本郵船-冰川丸」號可就完全不一樣了,因為這可是貨真價實、歷經快百年的商客船啊!

YOKOHAMA_230302_171.jpg

 

所以上來上面走個一圈,就可以像是搭乘時光機般回到過去,想像自己是當時的人們,搭乘這艘「日本郵船-冰川丸」到橫濱上岸

YOKOHAMA_230302_015.jpg

 

門票費用超級便宜,成人只要300日元

YOKOHAMA_230302_014.jpg

 

登上「日本郵船-冰川丸」的甲板,腦海中自動浮現出這樣的廣播「各位旅客,本船即將停靠橫濱....」

YOKOHAMA_230302_140.jpg

YOKOHAMA_230302_055.jpg

 

甲板海可以遠眺高樓林立的「港未來」區

YOKOHAMA_230302_020.jpg

YOKOHAMA_230302_026.jpg

YOKOHAMA_230302_030.jpg

 

還可看到女王塔呢!

YOKOHAMA_230302_052.jpg

 

內部共有四層,全都維持著當時的模樣

YOKOHAMA_230302_167.jpg

 

來到駕駛艙,可以想像自己是船長

YOKOHAMA_230302_146.jpg

 

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像是船長室、船員室、不同等級客房當時的內部模樣

YOKOHAMA_230302_151.jpg

YOKOHAMA_230302_116.jpg

YOKOHAMA_230302_118.jpg

 

非常典雅的樓梯

YOKOHAMA_230302_087.jpg

 

還可到船的心臟-機關室一探究竟,這就算是現役的船也看不到的,感覺好有神祕感

YOKOHAMA_230302_063.jpg

 

船兩側有提供座椅,可以坐在這裡欣賞海景,就像是自己正搭著郵輪一樣

YOKOHAMA_230302_110.jpg

 

這一側可以看到鋼彈喔!

YOKOHAMA_230302_109.jpg

 

而這一側可以看到港未來區,坐在這裡看風景的好處就是不會曬到太陽,哈哈!

YOKOHAMA_230302_160.jpg

 

接著郵輪即將靠岸,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當時最高級飯店之一的「HOTEL NEW GRAND」以及當時高度最高的燈塔:マリンタワー(MARIN TOWER)啦!所以當時的遊客也絕對是入住「HOTEL NEW GRAND」及登上「マリンタワー(MARIN TOWER)」欣賞橫濱高空風景的啦!

YOKOHAMA_230302_041.jpg

 

★HOTEL NEW GRAND

「Hotel New Grand」是橫濱的一家歷史非常悠久的飯店、於1927年開業,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佔領期間,此酒店曾被美軍用作住宿地、麥克阿瑟將軍曾住於此,而Hotel New Grand最知名的就是被認為是著名的和風洋食-拿坡里坦義大利麵(日語:ナポリタン Naporitan)的發祥地。

拿坡里坦義大利麵是其他歐美地方沒有、日本獨有的義大利麵口味,據說就是起源於Hotel New Grand的主廚,改良當時美軍們吃的義大利麵而成的獨特料理,後來逐漸流行起來,成為非常大眾化的經典和風洋食,甚至在許多日劇中也曾出現,既然來到橫濱,怎能不來拿坡里坦義大利麵的發祥地吃吃看有何不同呢?

網址:https://www.hotel-newgrand.co.jp/

「Hotel New Grand」外觀及內部也一樣是維持著1927年開業時的模樣,是洋式風格、非常典雅有氣質,後方較高的18層高建築是1991年擴建的客房。

YOKOHAMA_230303_250.jpg

 

整棟建築及大門都是歐美西式風格,不說的話還以為來到了歐美國家

YOKOHAMA_230303_239.jpg

 

這裡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餐廳,畢竟這裡可是拿坡里坦義大利麵發祥地,一定要吃吃看

YOKOHAMA_230303_015.jpg

 

窗邊座位還有洋式窗台,還可以欣賞窗外的山下公園

YOKOHAMA_230303_017.jpg

 

若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就點左邊【傳統的3品】就對了

YOKOHAMA_230303_109.jpg

 

我們的餐點來囉!這裡的氛圍也感覺好浪漫,很適合夫妻及情侶一起來喔!

YOKOHAMA_230303_039.jpg

 

Seafood Doria 2,909円,是由初代料理長原本為迎合當時顧客因身體不舒服而提出的想要幫助健康的需求,而即興創作的健康料理,沒想到大受歡迎而成了「Hotel New Grand」的定番必點料理一直至今

YOKOHAMA_230303_019.jpg

 

有許多蝦子,看起來濃厚、但吃起來溫和、清爽

YOKOHAMA_230303_065.jpg

 

初代料理長是瑞士人、在法國學法式料理,來到日本第一次看到日本米、將原本麵條改成米,具三層構造:最底是先用奶油炒一下飯、再用奶油炊米

YOKOHAMA_230303_073.jpg

 

吃起來非常具奶油味的口感(Creamy),好好吃喔!每日賣超過100份、非常具有人氣!

YOKOHAMA_230303_071.jpg 

YOKOHAMA_230303_111.jpg 

 

Spaghetti Napolitan 2,277円,是二代廚師長創,沒用一般長期醃製的番茄醬,而是使用三種蕃茄,包含生的、熟的、番茄粉,現作出新鮮蕃茄醬汁,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少了很多一般蕃茄醬的鹹味,麵條部分也是非常花功夫,第一天煮完、放隔天過涼水,所以口感有點像烏龍麵、Q彈而不硬,而不會像一般的義大利麵那樣硬,非常受到日本人的喜愛,也難怪拿坡里義大利麵於此創立後,會漸漸流行到全日本各地,而成了日本非常大眾化的經典和風洋食

YOKOHAMA_230303_020.jpg

YOKOHAMA_230303_112.jpg 

 

Custard Pudding a la mode 1897円,當時是為美國將軍夫人做的、而由夫人取名,跟一般百匯的差別就是非杯裝,而是整個擺平放在名為「コルトンディッシュ」的特殊容器中,所有食材都可以被清楚看見、而且看起來很華麗,看了就會讓人覺得很開心,使用的都是新鮮水果,布丁很滑潤、濃厚、不太甜、男生也喜歡,因此吃起來也會讓人很開心

YOKOHAMA_230303_084.jpg

 

髣髣說她好喜歡喔!

YOKOHAMA_230303_094.jpg

YOKOHAMA_230303_113.jpg

 

享用完餐點,可以在飯店內四處參觀一下,這裡吉米覺得很有看頭喔!

一進門口迎接的是這迎賓階梯,整個空間甚是地毯都是保留當時的設計,而建材也大部分是歐洲進口的,整個空間有像是到站大廳的感覺,大概就是提醒當時搭乘客船到橫濱的旅客:已經到站囉!這裡就是你的靠岸停留處!

YOKOHAMA_230303_116.jpg

YOKOHAMA_230303_125.jpg

 

電梯上方有個非常典雅的大時鐘,讓人一到這裡就可以知道時間,上方裝飾是織物,圖案是天女正在演奏,有歡迎的意思

YOKOHAMA_230303_128.jpg

 

雖然整個空間是洋式設計,但上方的燈卻是使用日式風格的和紙燈,但卻一點也不違和,也可以讓當時來橫濱的洋人知道來到了日本啊!

YOKOHAMA_230303_148.jpg

 

地毯也好美、好喜歡這空間

YOKOHAMA_230303_154.jpg

 

還有許多古董椅可以坐喔!

YOKOHAMA_230303_171.jpg

 

據說這可是國王椅,嗯!吉米有國王的感覺嗎?

YOKOHAMA_230303_184.jpg

 

走廊也非常典雅有質感 

YOKOHAMA_230303_238.jpg

 

還有之前的歷史介紹,有點像是博物館

YOKOHAMA_230303_228.jpg 

YOKOHAMA_230303_231.jpg

YOKOHAMA_230303_233.jpg

 

還有個很美的噴水庭園喔!

YOKOHAMA_230303_215.jpg

YOKOHAMA_230303_221.jpg

 

★GUNDAM FACTORY YOKOHAMA(撮影協力:GUNDAM FACTORY YOKOHAMA)

既然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的1930年代,搭了「日本郵船-冰川丸」及到「Hotel New Grand」享用了當時創作發明的餐點,這樣再搭著時光機到未來的宇宙紀元感受一比一全高 18 公尺實物比例且會移動的「RX-78F00機動戰士鋼彈」也是正常的事,讓人感覺穿越古今與未來

機動戰士-鋼彈的卡通及玩具是陪伴許多人的童年甚至長大,目前展示期間延長至2024年3月31日,喜歡鋼彈的朋友一定要好好把握

YOKOHAMA_230302_177.jpg

展示期間:2020年12月19日~2024年3月31日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0:00(19:00最終入場);星期六、日 10:00~20:00(19:00最終入場)(星期二公休)
入場費:大人(13歳以上)1650日圓;小孩(7歳以上12歳以下)1100日圓
網址:https://gundam-factory.net/

YOKOHAMA_230302_186.jpg 

 

RX-78F00 鋼彈全高18公尺、總重 25 公噸,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骨架、同時兼具強度與可動設計,全身具備24處可動部位,四肢皆可動。

YOKOHAMA_230302_201.jpg

YOKOHAMA_230302_204.jpg

 

能藉由「鋼彈控制系統」操縱各部可動關節,將鋼彈最具魄力的移動場面呈現到觀眾眼前。

YOKOHAMA_230302_336.jpg

 

鋼彈表演搭配後方的橫濱港未來高樓地景以及現場的音效,看起來讓人感覺壯觀又震撼

YOKOHAMA_230302_277.jpg

YOKOHAMA_230302_315.jpg

YOKOHAMA_230302_343.jpg

YOKOHAMA_230302_340.jpg

YOKOHAMA_230302_494.jpg

YOKOHAMA_230302_498.jpg

 

也可以看現場拍攝的影片

 

 

另外還可以搭乘電梯到上面,更近距離的觀看鋼彈喔!

YOKOHAMA_230302_405.jpg

YOKOHAMA_230302_419.jpg

YOKOHAMA_230302_415.jpg

 

還可到不同樓層觀看

YOKOHAMA_230302_437.jpg

YOKOHAMA_230302_429.jpg

 

後面這棟有展示中心、商店及餐廳

YOKOHAMA_230302_442.jpg

 

展示中心內部展示實體大且會動的鋼彈設計緣起及製作過程

YOKOHAMA_230302_377.jpg

 

還獲得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可動人形機器人」以及「最大的可動型鋼彈」

YOKOHAMA_230302_361.jpg

 

展示中心內還有許多互動設施可以讓人了解到鋼彈是如何移動的

YOKOHAMA_230302_367.jpg

 

也有「鋼彈控制系統」,可以自己試試看操縱鋼彈

YOKOHAMA_230302_387.jpg

 

這是鋼彈商店

YOKOHAMA_230302_390.jpg

 

有販售許多鋼彈模型

YOKOHAMA_230302_395.jpg

YOKOHAMA_230302_394.jpg

 

也有展示一些玩家自己製作的鋼彈

YOKOHAMA_230302_399.jpg

 

二樓是鋼彈咖啡

YOKOHAMA_230302_453.jpg

 

使用數位點餐機

YOKOHAMA_230302_444.jpg

 

有許多鋼彈相關餐點

YOKOHAMA_230302_449.jpg

 

也可以點爆米花,這樣就可以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鋼彈表演啦!

YOKOHAMA_230302_451.jpg

YOKOHAMA_230302_454.jpg

 

二樓外還有觀景台

YOKOHAMA_230302_455.jpg

 

這樣就可以從二樓角度看鋼彈

YOKOHAMA_230302_481.jpg

 

二樓後方有一區也可以看港未來區

YOKOHAMA_230302_460.jpg

YOKOHAMA_230302_464.jpg

 

從這裡可看看整面高樓林立的港未來區,夜景應該很美

YOKOHAMA_230302_190.jpg

 

另外接近出口處有一面看起來像是馬賽克牆

YOKOHAMA_230302_510.jpg

 

但其實近看是留言板喔!好有創意喔!

YOKOHAMA_230302_507.jpg

 

我們也寫了留言貼上

YOKOHAMA_230302_511.jpg

 

髣髣是寫:【日本一定要來100次】希望有天能達成這目標,吉米是寫【世界和平】,現在世界動盪不安,如果鋼彈能搭乘時光機來到現在,一定可以平息戰火吧!

YOKOHAMA_230302_512.jpg

 

★元町商店街:横浜銘菓購入(霧笛楼、香炉庵) 

欣賞完鋼彈,接著可以走到元町商店街跟中華街逛逛,元町商店街跟中華街只有一河之隔,但氛圍完全不同!元町商店街是西洋風氣質路線味,有許多百年精品店;中華街則是有許多中式、台灣小吃、飲料店,適合隨興邊走邊吃,這兩條街都是日本情侶最愛的約會散步街道之一,只是中華風跟西洋風,到底要先逛哪個呢?好苦惱啊!若肚子小餓,可以先逛中華街,因為可以邊走邊吃一些小吃,若肚子還不餓,就可以先逛元町商店街!另外園丁商店街下午5點後就會陸續有店家關門、感覺比較早關,所以4-5點左右來這邊的話,會建議先逛元町商店街

元町商店街網址:https://www.motomachi.or.jp/

YOKOHAMA_230306_584.jpg

 

橫濱是西洋潮流進入日本的第一站,「元町商店街」是從當時開始最繁榮的商業區,至今已經有超過150年的歷史了

YOKOHAMA_230306_502.jpg

 

「元町商店街」內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商店

YOKOHAMA_230306_508.jpg

 

而且跟其他日本的商店街相比,這裡不是常見的有頂商店街,但這裡有著濃濃的洋味,兩側都是騎樓、馬路之間上方有歐美風格遮雨棚,所以也不用擔心下雨時淋雨

YOKOHAMA_230306_592.jpg

YOKOHAMA_230306_602.jpg

 

黃昏時刻來也感覺很浪漫

YOKOHAMA_230306_590.jpg

 

這裡有許多洋風的小店

YOKOHAMA_230306_510.jpg

 

YOKOHAMA_230306_571.jpg

 

「Kitamura」是1882年創立於橫濱的皮件品牌,是品質好且高質感的老牌子,而且比起歐系名牌皮件,價格可是親民不少

YOKOHAMA_230306_565.jpg

 

「MotherHouse」是是非常年輕的品牌,由日本人山口繪里子小姐所創立,很特別的是由像是發展中國家(如孟加拉等)的家庭手工製作,希望能幫助當地經濟發展,是感覺很有社會責任理念的品牌喔!

網址:https://www.mother-house.jp/

YOKOHAMA_230306_622.jpg

 

商品樣式我們也覺得很有設計感、很喜歡、質感也很好,就買了個包包,推薦大家也可以來逛逛看看喔!

YOKOHAMA_230306_623.jpg

YOKOHAMA_230306_620.jpgYOKOHAMA_230306_637.jpg

 

 

STAR JEWELRY 也是創立於橫濱的珠寶品牌,本店就設立在元町,另外還有STAR JEWELRY Cafe,是可以在珠寶店店內喝咖啡與甜點的

YOKOHAMA_230306_512.jpg

 

整個區域可以拍照的裝置藝術還真不少

YOKOHAMA_230306_597.jpg

 

「宝田洋食器店 TAKARADA」是1882年創立於元町的陶磁器專賣店,販售的陶磁器種類十分多,送禮自用兩相宜,甚至這家店也曾經在吉卜力電影「コクリコ坂から」出現過喔!

網址:http://www.takarada.co.jp/

YOKOHAMA_230306_561.jpg 

 

還有創立於明治5年(1872年)的食器杯具店,有好多沖煮咖啡器具,我們好喜歡喔!

YOKOHAMA_230306_609.jpg YOKOHAMA_230306_610.jpg YOKOHAMA_230306_611.jpg

 

「香炉庵」是起源於橫濱的菓子伴手禮店,本店就在元町

網址:http://kouro-an.jp/

YOKOHAMA_230306_533.jpg

YOKOHAMA_230306_530.jpg

 

感覺都好好吃,也想都吃吃看,就買了這麼多種

YOKOHAMA_230306_520.jpg

 

必買商品是黑糖銅鑼燒,使用的是沖繩產黑糖及北海道產紅豆,是人氣第一名,1個 195円;5個入 1000円,對,你沒看錯,買5個沒有比較便宜,可能有包裝吧?哈哈!

YOKOHAMA_230306_528.jpg YOKOHAMA_230306_529.jpg

 

吃起來甜而不膩口,而且齒頰留香,黑糖香氣餘韻會停留在口中一段時間,很好吃喔!

YOKOHAMA_230310_115.jpgYOKOHAMA_230310_116.jpg

 

這是「船もなか」(船造型最中),適合拿來送禮喔!

まるくコロンと。港町YOKOHAMAを贈ります。ふくよかな求肥餅入りこし餡を香ばしい船型最中種に閉じ込めました。

YOKOHAMA_230306_525.jpg

 

很可愛,剛好一口一個,女生會很喜歡!

YOKOHAMA_230310_127.jpg

 

「桜もち」及「さくら道明寺」都是櫻花色的外皮包裹著紅豆餡,多了片葉子,吃起來增添清新香氣、傳遞著春天的氣息。(這兩款是期間限定商品)

YOKOHAMA_230306_518.jpgYOKOHAMA_230306_522.jpg

YOKOHAMA_230310_145.jpgYOKOHAMA_230310_144.jpg

 

「花元町」(6個入 980円),以橫濱港常見的「浮き玉」(漁業的浮球)為造型設計概念,剛好一口一個,共有六種不同口味的餡

YOKOHAMA_230306_517.jpgYOKOHAMA_230310_132.jpg

YOKOHAMA_230310_136.jpg 

 

霧笛樓的「橫濱煉瓦」也是橫濱非常知名的伴手禮,來到元町可以來「元町仏蘭西菓子店」購買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元町2-96

網址:https://www.mutekiro.com/shoplist/motomachi/

YOKOHAMA_230306_560.jpg

YOKOHAMA_230306_558.jpg

 

「橫濱煉瓦」是2002年配合橫濱紅磚倉庫(赤煉瓦倉庫)開幕而誕生,外觀像巧克力磚,因此叫「煉瓦」,是由可可、奶油、蛋、砂糖、核桃、洋酒、植物油、小麥粉等原料製成,口感濃郁獨特但不會太甜,吃完齒頰留香

YOKOHAMA_230306_553.jpgYOKOHAMA_230306_556.jpg

YOKOHAMA_230306_552.jpg 

 

另外霧笛樓本身是超過百年歷史的法式餐廳,歐式風格的建築與裝潢也非常典雅,因此常被時尚雜誌、日劇作為拍攝場景,有法蘭西料亭(法式餐廳)、咖啡廳Next-Door、法蘭西洋果子店與宴會廳四大部分。

YOKOHAMA_230306_544.jpg

YOKOHAMA_230306_542.jpg 

 

★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是1859年至今具有超過160年歷史的華人居住區,是日本甚至是亞洲最大的唐人街,中國餐館林立

網址:https://www.chinatown.or.jp/ 

YOKOHAMA_230306_018.jpg

 

來這邊必做的是就是邊走邊吃,其實在日本、一般很少會邊走邊吃的,只有在一些特定區域大家會邊走邊吃,比如橫濱中華街這裡,因為除了餐館外,也有許多小吃、但這些小吃通常沒有座位區,所以大家在這區域範圍內就會拿這邊走邊吃,很開心耶!

YOKOHAMA_230306_078.jpg

 

這裡人潮很多,也是情侶逛街好去處

YOKOHAMA_230306_146.jpg

/tmp/phpTFmzdI

 

其實也不一定要邊走邊吃啦!也有大部分的人是在小吃店旁邊吃完再走,要不然拿著吃完的垃圾也是很困擾,但通常原本購買的店家會讓你丟垃圾(垃圾袋可能是在他面前,哈哈),所以我們也都是在店家旁吃完再走

/tmp/phpbP5pxI

/tmp/phphlUheI

 

這家江戶清肉包很有人氣、多人排隊

YOKOHAMA_230306_026.jpg

 

一個600日元,有兩倍肉餡

YOKOHAMA_230306_029.jpg

 

真的很大一顆耶!比髣髣的臉還大!

YOKOHAMA_230306_039.jpg

 

滿滿的餡料啊!吃起來非常鬆軟好吃,而且肉包的皮不會很厚,沒有偷工減料!不會像有些肉包撥開餡只有一小球、皮超厚的好像在吃饅頭!

YOKOHAMA_230306_041.jpg

 

接著必吃的是生煎小籠包,反正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就跟著排就對了!哈哈!

/tmp/phpH9IZzI

 

人氣第一名的是「燒き小籠包」,有海鮮及豬肉口味

YOKOHAMA_230306_054.jpg

 

都是現做現煎剛出爐

YOKOHAMA_230306_048.jpg

YOKOHAMA_230306_047.jpg

 

吉米建議都不要吃太多,因為很多攤要吃啊!哈哈!

YOKOHAMA_230306_065.jpg

 

裡面有很多湯汁,吃起來是非常鮮嫩多汁的口感啊!好吃!

YOKOHAMA_230306_073.jpg

YOKOHAMA_230306_068.jpg

 

接著還有台灣美食呢!

YOKOHAMA_230306_087.jpg

 

有台灣也很有人氣的胡椒餅

YOKOHAMA_230306_085.jpg

YOKOHAMA_230306_084.jpg 

 

買個一個來吃吃看,剛出爐的好燙,小心熱餡燙口啊!

YOKOHAMA_230306_089.jpg

 

皮酥微硬、豬肉內餡扎實、還多了胡椒的香氣,好吃耶!

YOKOHAMA_230306_091.jpg

YOKOHAMA_230306_095.jpg

 

接著也是非常有人氣的熊貓豆沙包

YOKOHAMA_230306_108.jpg

 

一個380日元

YOKOHAMA_230306_107.jpg

 

哇!好可愛!好像每個都在說「吃我!吃我!」

YOKOHAMA_230306_115.jpg

YOKOHAMA_230306_118.jpg

 

表情有點無辜

YOKOHAMA_230306_121.jpg

 

裡面是巧克力豆沙餡,是甜的,所以吉米建議最後才來這攤,以免其他吃不下

YOKOHAMA_230306_125.jpg

 

也有草莓糖葫蘆、糖炒栗子喔!

YOKOHAMA_230306_025.jpg

 

吃了好幾攤,那就來杯台灣黑糖珍珠奶茶吧!來到橫濱中華街可以邊走邊吃吃喝喝、好開心啊!

YOKOHAMA_230306_100.jpg

 

★橫濱海洋塔(MARIN TOWER,日文:マリンタワー)

橫濱海洋塔就在山下公園旁,在過去也曾經是一座燈塔,建設於1959年至1961年期間、塔高106米,當時日本的大多數高塔都是四角型,但橫濱海洋塔最終決定建設為10角形,這是為了無論從海上還是陸上觀看,十角形的橫濱海洋塔均會呈現相同外觀

地址: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14番地1
營業時間:10時〜22時
網址:http://marinetower.jp/

YOKOHAMA_230302_559.jpg

 

晚上時橫濱海洋塔外部會點燈

YOKOHAMA_230302_562.jpg 

 

第29層和第30層是瞭望台,可以欣賞到橫濱港、港未來區和橫濱海灣大橋

YOKOHAMA_230302_612.jpg

 

內部有買賽克磚畫作,很可愛

YOKOHAMA_230302_564.jpg

YOKOHAMA_230302_569.jpg

 

電梯是透明的,上升時可以看到外面景觀喔!

YOKOHAMA_230302_610.jpg

 

第30層夜間還有燈光秀,搭配夜景很有看頭喔!

YOKOHAMA_230302_594.jpg

 

YOKOHAMA_230302_598.jpg

 

搭配夜間燈光秀,感覺很有未來感

YOKOHAMA_230302_606.jpg

YOKOHAMA_230302_582.jpg

 

★英一番館(ギネスプレート)景觀餐廳

英一番館(ギネスプレート)主打的是可以看海景與夜景的景觀餐廳,是不是很浪漫,所以也可以安排來這裡享用一餐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3-1(神奈川県民ホール6F)

網址:https://eiichibankan.co.jp/category/restaurant

YOKOHAMA_230302_620.jpg

 

餐廳是在神奈川縣民大樓6F

YOKOHAMA_230302_621.jpg

 

搭電梯到六樓

YOKOHAMA_230302_666.jpg

YOKOHAMA_230302_623.jpg

YOKOHAMA_230302_662.jpg

YOKOHAMA_230302_663.jpg

 

可以一邊享用餐點、一邊看窗外夜景喔!

YOKOHAMA_230302_626.jpg

 

因為座位與窗戶玻璃間有隔開、無法貼著玻璃拍,所以照片拍起來有點反光,但現場看是很美的喔!

YOKOHAMA_230302_660.jpg

 

太浪漫了啦!

YOKOHAMA_230302_639.jpg

 

菜單給大家參考,我們選的是ギネス プレート(黑啤燉牛肉套餐),晚餐時段也只要3300日元,還蠻負擔的起的啊!CP直很高!

本日のスープ:本日濃湯

ビーフギネスシチュー(Guinness stew,黑啤燉牛肉) + 《マルシェ、パスタ、ラタトゥイユ 》から1品チョイス(選一種配菜:市集特色配菜、義大利麵、普羅旺斯燉菜)

デザート:甜點

パン:麵包

コーヒー:咖啡

YOKOHAMA_230302_633.jpg 

 

也有一些其他料理可以點

YOKOHAMA_230302_632.jpg

 

餐具都擺得很講究

YOKOHAMA_230302_641.jpg

 

配菜是ラタトゥイユ

YOKOHAMA_230302_649.jpg

 

ビーフギネスシチュー(Guinness stew,黑啤燉牛肉)是以甘醇黑啤酒與綜合香料慢慢燉煮,保留了鮮嫩細緻的牛肉口感,還飄散出溫和啤酒香的尾韻

YOKOHAMA_230302_652.jpg

 

若不吃牛的話可以換成魚,髣髣配菜選的是義大利麵

YOKOHAMA_230302_645.jpg

 

還有餐後甜點

YOKOHAMA_230302_655.jpg

 

義式濃縮咖啡很好喝喔!

YOKOHAMA_230302_659.jp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條來個穿越古今與未來的時空之旅也是很浪漫,感覺來橫濱好像沒有不浪漫的耶! 很推薦大家可以來橫濱旅遊喔!

穿越時空之旅:日本郵船冰川丸  → HOTEL NEW GRAND → GUNDAM FACTORY YOKOHAMA  → 元町商店街 → 中華街 → 橫濱海洋塔(MARIN TOWER、マリンタワー) → 英一番館(ギネスプレート)

相關文章:
【橫濱】戀人情侶推薦行程,空中花園展望台、搭纜車、摩天輪、紅磚倉庫喝咖啡吃義大利麵、搭船出港下午茶、看海享用巧克力、夜景也超美
【橫濱】山手地區文青散步,超多老屋咖啡、洋房住宅博物館,再來去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感受1958年日本街道的懷舊氛圍與吃拉麵
【橫濱】想像搭著日本郵船冰川丸靠岸,再到HOTEL NEW GRAND用餐、看鋼彈、中華街、元町逛街、MARIN TOWER看夜景
【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水族館「5萬尾沙丁魚群」表演壯觀又震撼,自己的午餐自己釣、好好玩,還有許多遊樂設施,免門票、來逛逛走走也可以 
【橫濱住宿推薦】橫濱皇家花園酒店YOKOHAMA ROYAL PARK HOTEL,如橫濱空中花園展望台高空景觀、超美,櫻木町站、港未來站旁 
【橫濱住宿推薦】Oakwood SUITS YOKOHAMA HOTEL公寓式酒店、46樓以上高樓層、View超棒,免費360度觀景台(非住客也可來) 
【橫濱住宿推薦】New Otani Inn YOKOHAMA Premium,櫻木町站旁、VIEW也很美、CP值高 

YOKOHAMA_230303_039.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