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住的大樓發生大火,警報器大響,打開門發現濃煙密佈,舊火車警鈴四處響起,當下只知道趕快逃難,馬上衝出門,慌亂中找到沒有濃煙的安全門,衝下11樓層的樓梯後跑到安全地點,待回過神後才發現我的手上竟只拿著---Canon 5D II,其他東西都沒帶,這時我才發現Canon 5D II在我的心中是何等的重要。

攝影人,來投票一下,一樣的場合你會跟我一樣嗎??

既然只帶了5D II,那就來個夜間火災現場高iso測試吧!(中毒太深沒辦法)

火災現場逆光測試,Canon 24-105 見光死
980607_001

 全程使用Canon EOS 5D MKII+Canon EF 24-105 F4 IS iso6400 RAW檔拍攝,若有晃動,可能是我的手還在發抖

另有此現場Sony XR-500錄影

英勇的消防隊,搭雲梯車上去就人跟救火
980607_003

其實這時人已經有救出,火也滅的差不多了,所以煙沒那麼多了(Sorry!我回神回太久了),這張看不出有多高嗎??
980607_005

這張看出有多高了嗎??這些都是ISO6400拍的,縮圖後雜訊感覺不太出來
980607_006

再來一張,給消防隊員拍拍手!
980607_008

搭那麼高,讓我想起上次去高空彈跳,站上去腿都軟了!還好有5DII的高ISO,要不然真是會拍不太起來!
980607_012

給英雄們致上最深的敬意-這時讓我聯想到電影-浴火赤子情
980607_020

謝謝你們!
980607_046

 

他們可是要像這樣全付武裝全速衝上十幾層樓的樓梯耶!
980607_049

水管也要背!
980607_050

鋼瓶這麼大,應該很重吧!
980607_059

一整個帥!認真的男人最帥!
980607_052

水都流下來流到電梯裡啦!
980607_063

火災現場,亂七八糟!
980607_065

起火那間無法拍,因為全部都燒焦了,就是封鎖線圍起來那間,看看那間門外面的牆壁都沒有焦黑,可以想像救火隊是以多火速的速度衝上來救火了!
980607_066

大家投票一下,一樣的場合你會跟我一樣嗎??

 另有此火災現場Sony XR-500拍攝

後記:經過這次經驗,雖然我住的是該蓋好的大樓,"理論上"消防方面應該是很安全,但我遇到了
1.應該放滅火器的地方都沒有放滅火器
2.我住的樓層廣播器居然沒有作用,我是聞到濃煙味跟消防車的警鈴才知道發生大火
3.原本有聽到別的樓層發生的警報器聲音,但很小聲,打電話問警衛,警衛居然說"沒事",以經在處理了
4.逃到一樓,逃生門居然被一個很大的障礙物堵住,天阿!是怎樣,還要故障排除

真是不該遇到的都遇到了,所以,各為若是有住公寓大樓的朋友,平時應該找找碴,四處巡一下,安全梯應該也走一下看看是否有障礙物,才是上上策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