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_GALAXY_S5_130.jpg

目前智慧型手機已經如同衣服、鞋子、包包一樣,成為每個人的隨身配備,吉米覺得智慧型手機也該是款時尚配件,要能融入我們的生活穿搭之中,而不只是冷冰冰的科技產品,一般時尚配件的設計總是會運用大量的皮革材質,讓人有溫暖、溫潤的感覺,吉米也非常的喜愛,所以一直在期待一款可以融入皮革元素的智慧型手機,這次總算讓吉米等到,那就是Samsung的GALAXY S5,他的睛點皮革質感設計是運用了特殊材質與鍍膜,打造出與真實皮革相同的紋理與光澤,甚至連觸摸的手感都相同,畢竟天然的皮革有一定的厚度且無法下水,所以為了能讓這款手機能擁有皮革質感,卻又能兼顧機身厚度與防水,我想三星真的下了許多苦心!另外GALAXY S5在邊框上的設計是融入了珠寶精品的金屬滾邊設計,這兩個元素讓過去一直與【時尚精品配件】無法聯想在一起的智慧型手機,總算也能與名牌包包、機械手表、精品戒指等融為一體!所以硬體上的升級絕不是一定要無窮無盡的追求速度,畢竟現在的手機速度都很快了!我想很多人跟吉米一樣是一直期待能在時尚設計、精品質感的部分升級啊!

而在軟體的設計部份,畢竟已經是每個人的隨身配件,那就要能融入所有日常所需才是,而GALAXY S5也加入了生活防水防塵IP67,相機功能提升到1600萬畫素,而且單眼相機才有的【淺景深效果】,GALAXY S5也藉由強大的相機功能【切換景深】來完成,過去在處理高反差場景所使用的【HDR光反差平衡】功能也內建,甚至還可即時預覽、所見即所得、拍照後不需處理時間、細節也更多,這才是真的以使用者為導向來設計手機啊!另外吉米本身是藥師,也一直期待像是智慧型手機等隨身裝置能成為【個人健康促進】的一員,S5內建的S Health 除了過去的運動記錄、飲食熱量計算外,又增加了心跳偵測,加上能與智慧型手表Gear 2或手環Gear Fit的搭配,功能是越來越完整!另外還有小朋友很喜歡的兒童模式呢!

我想這次GALAXY S5在時尚與精品的設計,同時也是生活與健康上密不可分的好夥伴,給了吉米非常強烈的溫暖與溫度的感覺,也是吉米一直在等待的!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Samsung_GALAXY_S5_135.jpg

SAMSUNG GALAXY S5 重點規格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Kitkat 與 TouchWiz UI使用者介面
-處理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
-螢幕:5.1 吋 Super AMOLED,解析度 1,920 x 1,080 pixels
-相機鏡頭:1,600 萬畫素背照式相機、200 萬畫素視訊鏡頭
-相機功能:0.3 秒快速對焦 / 切換景深 / HDR光反差平衡 /4K UHD 錄影 / 錄影防手震
-網路:支援 4G LTE(全頻)/ Wi-Fi 無線網路 /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 / NFC / 藍牙 4.0 / IR Remote 紅外線遙控
-特殊功能:生活防水防塵 IP67  / 內建指紋辨識 / 超省電模式 / 心跳偵測功能 / 兒童模式
-特殊軟體:S Note / S Translator
-記憶體:內建 RAM 2GB,ROM儲存空間 16GB/32GB,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128GB
-顏色:爵士黑、古典白、炫音藍、搖滾金四種
-尺寸重量:142 x 72.5 x 8.1 mm / 145g

 

★GALAXY S5 時尚搭配

先來看看外觀,GALAXY S5的【睛點皮革質感背蓋】對於【皮革質感】的提升是更上層樓,不只看起來像皮革、【摸起來也像皮革】,這真的不容易,也許有人會說那為何不用真皮革?其實若用真皮革,一來厚度會多上不少,再來也不能防水,皮革要做的有精品的質感,那費用可能會讓許多人嚇一跳,另外像手機的銷售量這麼大,可能有無法有這麼大量的皮革趕得及供應,所以我覺得能用現代、科技的方法製造出這樣的質感且價格大家又能接受,真的是非常得不容易!也讓智慧型手機變成是款皮革精品時尚配件了!而且這樣設計才能【裸機使用】,要不然又用啥保護殼裝起來真的是不好看!

看看吉米的搭配,跟一些精品皮件、手錶,真的很搭耶!

Samsung_GALAXY_S5_255.jpg

Samsung_GALAXY_S5_226.jpg

Samsung_GALAXY_S5_232.jpg

 

邊框上的金屬滾邊設計,就是融入了珠寶精品的元素,因此跟戒指也很搭!

Samsung_GALAXY_S5_266.jpg

 

不只搭配智慧型手錶,連搭配精品手錶都很漂亮!看看背蓋的細微紋理就跟錶帶質感一樣啊!

Samsung_GALAXY_S5_270.jpg

 

另外女性朋友對服飾穿搭更是講究,那怎能讓一個手機破壞了妳穿搭的時尚感與美感呢?

Samsung_GALAXY_S5_284.jpg

 

與女性時尚精品皮件的皮革紋理質感也是一樣!

Samsung_GALAXY_S5_170.jpg

 

而且這GALAXY S5還可放入長夾裡,從這長夾拿出的質感我想大家看到都會【哇】一聲!

Samsung_GALAXY_S5_293.jpg

 

質感真的是太棒了!

Samsung_GALAXY_S5_304.jpg

 

大小真是剛剛好!蓋上也不會鼓鼓的!

Samsung_GALAXY_S5_295.jpg

 

這【爵士黑】是還有點光澤感喔!而不是純黑!

Samsung_GALAXY_S5_195.jpg

 

而且這睛點還會晶晶亮亮的

Samsung_GALAXY_S5_194.jpg

 

★GALAXY S5詳細外觀

那來看看詳細的外觀細節,正面觸控螢幕的部分,爵士黑、炫音藍、搖滾金的外框是黑色的,古典白的部分則是白的,但搖滾金的邊框是金色的喔!下方有三個實體按鈕,包含首頁鍵、返回鍵跟多工鍵,首頁鍵有鑽石切邊設計,質感很不錯!返回鍵跟多工鍵有背光設計,夜間使用也看得到!

Samsung_GALAXY_S5_169.jpg

 

上方耳機聽筒的部分!

Samsung_GALAXY_S5_152.jpg

 

螢幕旁的邊框有高出螢幕一點點高度,這樣直接螢幕往下放在桌面上時,就不會直接碰觸到螢幕,也才能避免刮痕,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Samsung_GALAXY_S5_153.jpg

 

GALAXY S5爵士黑的背蓋其實不是純黑,而是帶點光澤!可以跟黑色GALAXY Note3 對照看看!

Samsung_GALAXY_S5_218.jpg

 

後方的鏡頭是1600萬畫素鏡頭!下方除了LED閃光燈,還有心跳感測器!

Samsung_GALAXY_S5_139.jpg

 

背蓋除了看起來是皮革質感,連摸起來都是皮革觸感,建議大家可以實際去摸摸看!手感真的很好!當然也止滑防指紋啦!

Samsung_GALAXY_S5_144.jpg

 

後方的喇叭孔有金屬網眼設計!質感很好!近看皮革的紋理都非常細緻!

Samsung_GALAXY_S5_143.jpg

 

機身邊框的設計就是跟那種機械錶側邊或是精品戒指很像!

Samsung_GALAXY_S5_154.jpg

 

右邊有個電源按鈕,按鈕有著鑽石切邊跟金屬髮絲紋的設計!

Samsung_GALAXY_S5_155.jpg

 

左側是音量健

Samsung_GALAXY_S5_157.jpg

 

音量鍵也是鑽石切邊跟金屬髮絲紋的設計

Samsung_GALAXY_S5_158.jpg

 

下方是USB3.0接孔,有個保護蓋,是為了防水防塵

Samsung_GALAXY_S5_161.jpg

 

上方是耳機孔與紅外線傳輸

Samsung_GALAXY_S5_151.jpg

 

背蓋打開,背蓋內有防水防塵密合膠條,目前在台灣防水機種能換電池的旗艦手機就只有GALAXY S5一款

Samsung_GALAXY_S5_180.jpg

 

鏡頭旁有SIM卡槽與Micro SD卡槽

Samsung_GALAXY_S5_181.jpg

 

 

★GALAXY S5 相機功能

GALAXY S5的功能真的很多,一篇介紹不完!先來介紹相機功能!這次相機已經進展到1600萬畫素,而且效果及功能上吉米真的是非常的滿意!

Line_BAND_014.jpg 

 

平時拍照的效果都很不錯!

20140420_155215.jpg

20140419_190048.jpg 20140419_190859.jpg 

 

這次GALAXY S5的許多拍攝功能都變成了【先拍攝再選效果】,這真的很棒,以前總是要先想要用哪個模式! 

Screenshot_2014-04-20-15-14-57.jpg

 

而且模式還可以下載

Screenshot_2014-04-21-13-19-46

 

另外功能設定上全都變成了【圖像式顯示】,這對一般使用者真的親和度大增!否則一般使用者真的搞不清楚這麼多的攝影名詞啊!

Screenshot_2014-04-20-15-14-09.jpg  Screenshot_2014-04-20-15-14-43.jpg  

 

★相機功能-切換景深

一般為何大家會覺得單眼相機拍得比較好,一大原因就是單眼相機的光圈跟感光元件比較大,可以拍出像是主體清楚、背景朦朧的那種FU、空氣感等等,智慧型手機一般因為感光元件太小,雖然畫素一直提升,但通常拍起來就是整個畫面都清楚,不過,拜科技之賜,隨著中央處理器越來越強大、速度越來越快,加上還加入專業單眼相機才有的相位式對焦技術,所以現在GALAXY S5也可以拍出這樣主體清楚、背景朦朧的有FU照片啦!而且你想前景清楚、後景清楚還是前後景都清楚都可以,隨便你,而且事後隨時可調整,真的很厲害!趕緊來看看怎麼拍!

20140420_144553.jpg

 

首先打開相機功能!左邊第二個按鈕就是【切換景深】功能,請將他打開!

Screenshot_2014-04-20-14-46-44.jpg  

 

要拍攝成功其實很簡單,就是前景大概是要離你50公分以內,後景大概三倍於前景距離你的距離的三倍遠即可!(其實50公分以外也是可以拍的)

Screenshot_2014-04-20-14-46-58.jpg 

 

像吉米就是鎖定前面那一朵花!讓她距離你50公分以內!

Screenshot_2014-04-20-14-47-07.jpg 

 

大概是這樣的距離啦!

Samsung_GALAXY_S5_363.jpg

Samsung_GALAXY_S5_361.jpg

 

拍完之後就是有著【切換景深】的照片啦!效果非常自然!而且隨時可調整效果!只要按下左上方的【調整景深】按鈕!

Screenshot_2014-04-21-13-17-27

 

共有前景深、後景深、泛焦三個按鈕!前景深就是前方主體清楚,後方模糊

Screenshot_2014-04-21-13-17-40

 

後景深就是後方清楚,前方模糊!

Screenshot_2014-04-21-13-18-29

 

泛焦就是前後都清楚!選好後按右上角的【完成】即可存檔!在GALAXY S5上隨時可更改!在別的裝置是看到你最後存檔的結果!是不是很簡單啊!

Screenshot_2014-04-21-13-18-38   

其實這切換景深的拍照原理,是因為GALAXY S5 已經有非常快的拍照速度與對焦速度,藉著快速拍攝出兩張照片,一張針對近景、一張針對遠景,接下來透過手機內部演算,依照物體的距離所應該要有的模糊感覺,演算出一個跟單眼相機類似的效果照片,而且所拍照片同時都存著,所以還可「先拍照,後對焦」,隨時都可選取前景深、後景深或泛焦,增加了許多拍照的樂趣啊!

以下這張是Canon單眼相機5D2相機,加上Canon EF 24-70 F2.8鏡頭所拍,大家可以對照一下!這樣的組合可是要13萬左右!而且重量大約1.5公斤!

Samsung_GALAXY_S5_334.jpg

 

再來看看對照,以下這張是S5使用景深相機所拍的前景深效果!真的是一般狀況下使用已經是非常令人滿意!以後出門玩就不用再帶著那麼重的單眼啦!

 

而且還可回家調整前後景深!

 

要全部都清楚也可以耶!

20140420_161341.jpg

 

★HDR光反差平衡

【HDR 光反差平衡】是使用在畫面裡明、暗相差很多的場景,以前不是曝光不足就事曝光過度,還有人物逆光時臉部總是一片黑,這【HDR 光反差平衡】也是同時拍下兩張照片,一張針對明部曝光、一張針對暗部曝光,然後再演算疊合,拍出跟人眼所見相似的照片,而且GALAXY S5 的拍攝效果不但好,而且還可「立即呈現,即時預覽」,達到所見即所得,大家不再搞不清楚這模式要怎用啦!而且還有拍照後不需處理時間、細節也更多的優點,這些都是過去所沒有的!這模式若是用單眼相機,可是【需要架腳架】,一張針對明部側光拍攝、一張針對暗部側光拍攝,然後回家後再用影像處理軟體疊合,另一種方式是【搖黑卡】,也是要架腳架,按下快門後計算明部所需秒數,足夠後馬上在鏡頭前遮住明部並搖動,將暗部所需的秒數曝足,搖動是為了讓黑卡邊界不明顯,以上兩個方式都要花很多工夫,光想就熄火了!所以吉米覺得這【HDR 光反差平衡】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功能!

看看這【HDR 光反差平衡】怎麼用呢?平時就算是陰天,天空太亮拍起來就是這樣暗暗髒髒的!

Screenshot_2014-04-20-15-05-52.jpg

 

只要點選左方的雙圓形【HDR 光反差平衡】按鈕打開HDR,馬上就可以看到拍攝效果!

Screenshot_2014-04-20-15-06-02.jpg

 

而且很多人以為這是把亮度調亮,其實並不是喔!因為調亮的話是像下圖這樣!雖然下方景色有比較亮,但天空整個更白了!

Screenshot_2014-04-20-15-09-16.jpg

 

未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拍攝效果!

20140420_150714.jpg

 

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可以看到天空的亮度不變,但下方景色的亮度提高了!

20140420_150719.jpg

 

看看這是未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

20140420_154542.jpg

 

這是開啟【HDR 光反差平衡】,是不是看起來就差很多呢?

20140420_154558.jpg

 

未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天空都爆掉了!

20140420_153802.jpg

 

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拍攝模式】,整個顏色很飽合漂亮!

20140420_153415.jpg

 

逆光也常是相機的殺手,而且陰天也是會逆光啊!大部分楓葉拍起來就是這樣!暗暗髒髒的!

 

但用了【HDR 光反差平衡】,真的是隨便拍都美!

20140420_163914.jpg

 

未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因為楓葉的地方很暗!所以後方綠色樹葉的部分就曝光過度了!

 

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前方楓葉、後方綠葉都曝光正確,顏色飽和漂亮

 

有時遇到顏色差異過大也會這樣,上方的白花或粉色系花會曝光過度,尤其是在拍櫻花時!

20140420_153945.jpg

 

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就可以都拍起來啦!上方的花也可曝光正確喔!

20140420_153957.jpg

 

未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

 

 

使用【HDR 光反差平衡】

20140420_164813.jpg 

 

★拍攝及其他功能

這次在之前的很多種模式整合為【拍攝及其他功能】,包含【最佳照片】、【最佳臉部表情】、【戲劇連拍】、【橡皮擦】、【追焦拍攝】,而且是【先拍攝後選效果】,還可隨時改變效果!這真的是大進化!好厲害啊!使用方式是點選模式後選【拍攝及其他功能】

Screenshot_2014-04-20-17-29-37.jpg 

 

接下來按下拍照鈕後!會連續拍攝幾秒!

Screenshot_2014-04-20-17-30-21.jpg 

 

拍完後就可以選效果啦!包含【最佳照片】、【最佳臉部表情】、【戲劇連拍】、【橡皮擦】、【追焦拍攝】

Screenshot_2014-04-20-17-30-40.jpg 

 

而且選完還【保留原圖】,所以事後要再改效果都可以!

Screenshot_2014-04-20-17-31-54.jpg

 

這就是原圖!左方會多了個星號的圖示!

Screenshot_2014-04-20-17-32-05.jpg

 

這時可以按下【編輯】,就會出現所有模式可選擇!

Screenshot_2014-04-20-17-32-47.jpg

 

最佳相片就是從八張選出一張!

Screenshot_2014-04-20-17-30-50.jpg

 

最佳臉部表情是每個人臉可以有五個表情可選!

Screenshot_2014-04-20-17-33-02.jpg

 

點了人臉就會出現這段時間所截取到的表情

Screenshot_2014-04-20-17-33-06.jpg

 

戲劇連拍就是可以在照片裡有連續動作!

Screenshot_2014-04-20-17-34-39.jpg

 

橡皮擦就是可以把路人甲給擦掉!

Screenshot_2014-04-20-17-36-04.jpg

Screenshot_2014-04-20-17-36-13.jpg

 

追焦拍攝可以拍出像是賽車追焦那種效果!

Screenshot_2014-04-20-17-34-50.jpg

 

而且動態的角度還可修改!

Screenshot_2014-04-20-17-35-13.jpg

 

★相機-其他模式

前後鏡頭都有美肌!

Samsung_GALAXY_S5_354.jpg

Screenshot_2014-04-20-17-45-30.jpg

 

記得美肌模式的強度是可以調整的,由0-5,數字越高柔膚程度越強!

Screenshot_2014-04-20-17-40-55.jpg

20140420_174104.jpg

 

全景模式是直式、橫式都可以

Screenshot_2014-04-20-15-15-07.jpg

Screenshot_2014-04-20-15-15-14.jpg

 

雙鏡頭模式,若四下無人幫忙拍合照,也可以用這雙鏡頭模式打開前後鏡頭同時拍攝喔!

20140420_173854.jpg

 

★實用生活功能

GALAXY S5 除了時尚與精品的設計質感與強大的相機功能外,內建的許多功能對於愛好旅行、戶外活動、運動的使用者來說真的也是非常適合,像是生活防水防塵IP67 ,可以完全防止外物與灰塵侵入,GALAXY S5 可以確保浸在水深一公尺內的水中 30 分鐘不會進水而損壞。耳麥孔、揚聲器、收音孔都有採用防水零組件,麥克風上還加入了可以防水透氣的 GORE-TEX 材質,這GORE-TEX對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絕對不陌生吧!吉米就有許多GORE-TEX材質的外套、鞋子,現在連手機都用GORE-TEX,厲害啊!

Samsung_GALAXY_S5_343.jpg 

 

喜歡戶外活動的還有這【超省電模式】非常實用,像吉米以前爬山時,為了讓手機不會沒電,還特別選擇可使用三號電池機種!不過現在爬山時或是遇到緊急狀況時用GALAXY S5【超省電模式】就可以啦!這模式可是因為super AMOLED的特性才有辦法辦到,因為super AMOLED是自發光而不是背光,所以這模式就是變成黑白單色模式,黑色部分因為不用發光所以非常省電!若是其他種螢幕不管是黑是白或彩色!都是整個螢幕須要開著背光!所以就無法設計出此種模式!【超省電模式】充飽電一次大概可以待機十幾天喔!另外萬一爬山遇到緊急狀況,可以使用像自已的位置求助,並以求救嗚笛聲、求救發光、省電待機等方式,在不利的環境中提升應變能力及等待援助喔。

Samsung_GALAXY_S5_344.jpg 

 

★健康生活-S Health 3.0

吉米一定要推廣一下這健康功能-S Health 3.0,這可將運動習慣、飲食紀錄等資訊都記錄在裡面,為每天所需的卡路里、或是運動時間 ,都設定明確的目標,可以自己掌控身體的狀況及運動成效。而且GALAXY S5加入了「心跳偵測」功能,只要把手指放在手機背後的心跳偵測器,就能隨時檢測心跳速率,可以馬上知道心肺功能是否被有效鍛鍊、還有運動強度需不需要調整等等,有時候運動就是難持之以恆,我想用S5可以幫大家持之以恆,畢竟每天可以很簡當的幫你記錄這些數據!以前總是懶得記錄這些,然後不知道的狀況最後連運動都懶!

Screenshot_2014-04-21-15-16-04Screenshot_2014-04-21-15-12-25

 

運動時可以記錄地理座標喔!而且還可隨時拍照!跑到哪、拍到哪!很適合喜歡到世界各地跑上個幾圈的朋友!而且還可儲存音樂一邊運動一邊聽!

Screenshot_2014-04-21-15-12-58Screenshot_2014-04-21-15-13-38

 

每天攝取的熱量可同時計算!

Screenshot_2014-04-21-15-15-50

 

可以偵測心跳,用手指按住心跳偵測器即可!

Samsung_GALAXY_S5_014.jpg

 

就可以知道有沒有達到運動333:每周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每分鐘130下。

Screenshot_2014-04-12-14-52-29Screenshot_2014-04-21-15-12-34

 

★兒童模式

是小朋友很愛的模式,我們家小姪女就玩的不亦樂乎!這模式無法撥打電話,而且有家長密碼鎖定,所以不必擔心誤觸和亂按撥打造成的困擾。

20140419_00936Screenshot_2014-04-21-15-19-37

 

這可愛的變聲鱷魚,可以跟小朋友玩耍!

Screenshot_2014-04-21-15-19-45Screenshot_2014-04-21-15-20-36  

 

★GALAXY S5大補丸

很多之前有的軟體,並不是取消,而是另外下載即可,而且甚至是Note系列才有的軟體,像是吉米覺得是目前最強的數位剪貼簿-全能貼,S5也可下載使用喔!只要在APP選單畫面點選右上角的三個小點,再點選【GALAXY基本軟體】

Screenshot_2014-04-19-23-18-40.jpgScreenshot_2014-04-19-23-19-24.jpg

 

就會連結至Samsung Apps商店,可以把右方的程式全下載喔!S Translator的功能可以參考吉米的這篇文章:帶著GALAXY Note3去旅行

Screenshot_2014-04-19-23-19-36.jpgScreenshot_2014-04-19-23-19-10.jpg

 

 另外GALAXY S5的使用者,以下這些程式只要到Samsung Apps商店下載,都是免費的喔!省下了好幾千元!

 Screenshot_2014-04-21-22-03-51  

 

★總結

吉米覺得GALAXY S5是款外型、拍照效果、生活輔助功能兼具的旗艦智慧型手機,有著時尚與精品的設計質感,強大的相機功能與拍攝效果更是令人驚艷,尤其吉米是攝影師出身,對於拍攝效果可是非常苛求,但GALAXY S5的【切換景深】跟【HDR 光反差平衡】的效果真的是讓吉米非常滿意!另外內建的許多功能對於日常生活真的都是緊密結合、息息相關,像是生活防水防塵IP67、兒童模式、S Health 3.0、心跳偵測,喜歡記錄生活作筆記的朋友,還可下載功能非常強大的S Note及全能貼,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款GALAXY S5 不再有過去冷冰冰的科技感,而給了吉米非常強烈的的【溫暖】與【溫度】上的感受,功能上都是以人為本來作設計,適合有品味、愛好旅行、戶外活動、運動與健康生活的使用者,推薦給大家喔!

另外,三星學園還有舉辦免費的GALAXY S5課程,大家可以報名來上課喔!4/27高雄(講師:Kcir克瑞)、5/4台北(講師:Kcir克瑞)、5/7高雄(講師:吉米) 

IMG_5606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