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ita_1702_0928.jpg

DIC川村記念美術館是DIC株式會社與相關企業爲展示其收藏的美術作品,于1990年5月在千葉縣佐倉市DIC綜合研究所建立,至今收藏作品超過壹千件。這就類似我們台灣的奇美博物館,吉米覺得非常值得一來,尤其是距離成田機場不遠,這樣近在咫尺的距離就可以看到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莫內(Monet)、畢卡索(Picasso)、雷諾瓦(Pierre Auguste Renoir)這些大師們的【真跡】,世界名畫真跡就在眼前幾公分的距離,那種感覺真的是無可比擬,之前想看個莫內的睡蓮,還要千里迢迢地去巴黎的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沒想到在成田機場附近的DIC川村記念美術館就有!

地址:千葉県佐倉市坂戸631番地(先搭JR成田線到JR佐倉車站,再轉搭美術館接駁車就可以到)
電話:+81(0)43-498-2672
開放時間:10:30-16:00(15:30停止入館,周一休館) 

網址:https://kawamura-museum.dic.co.jp/zh/

大家可以到Google Arts & Culture看DIC川村記念美術館的相關收藏: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beta/u/0/partner/kawamura-memorial-dic-museum-of-art

收藏列表:https://kawamura-museum.dic.co.jp/en/art/collection/

博物館位於DIC綜合研究所旁的大自然公園中,總面積30公頃,庭園內有數百種樹木及花草,包含10種250棵櫻花樹,春天約有持續一個月可以欣賞到不同品種櫻花綻放滿開,還可在森林中散步,感受四季不同的感覺。 

博物館外型就像是歐洲城堡建築

Narita_1702_0815.jpg

Narita_1702_0801.jpg

 

可以用手機下載APP聽語音導覽,不過美術館內不能拍照,吉米就沒有拍了,但因為世界名畫通常年代久遠,已經變成公共財,所以相關照片在Google Arts & Culture已經都看的到,雖然如此,可以用幾公分的距離欣賞絕對非常震撼

Narita_1702_0828.jpg

 

語音導覽項目

Narita_1702_0826.jpg

 

這幾張是美術館收藏的非常知名畫作,吉米內嵌Google Arts & Culture上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大家也可以再點連結過去看大圖!

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 Portrait of a Man in a Broad-Brimmed Hat - 9wHZ_cVaMoX5zg at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zoom level maximum, パブリック・ドメイン, Link

Rembrandt van Rijn - Portrait of a Man in a Broad-Brimmed Hat - Google Art Project.jpg

 

Claude Monet 『睡蓮』1907年- hgEnPzjBK2STHg at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zoom level maximum, パブリック・ドメイン, Link 

Claude Monet - Waterlilies - Google Art Project (hgEnPzjBK2STHg).jpg

浴女 by 雷諾瓦(Pierre Auguste Renoir) - VQFWn9Apvi51Sw at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zoom level maximum, パブリック・ドメイン, Link 

Pierre Auguste Renoir - Bather - Google Art Project.jpg

有接駁車可以來這裡

Narita_1702_0991.jpg 

 

接駁車有經過JR佐倉車站及京成佐倉車站,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Narita_1702_0987.jpg

 

入館就是進去美術館,只要逛庭園的話就是200日圓!但!四月的時候因為有櫻花!所以票價會比較貴:http://kawamura-museum.dic.co.jp/en/calendar/index.html

Narita_1702_0992.jpg

 

另外美術館裡還有茶室可以休息喝茶

Narita_1702_0833.jpg

 

茶室可以看到外面的公園景觀,超美的,據說岸邊都是櫻花喔!四月來應該非常壯觀!茶室應該會一位難求!

Narita_1702_0836.jpg

 

超級美

Narita_1702_0841.jpg

 

還有天鵝耶!

Narita_1702_0845.jpg

 

吉米建議點抹茶跟和菓子!

Narita_1702_0847.jpg

Narita_1702_0890.jpg

 

這裡的和菓子做的真的很浮誇,也太美了,讓人捨不得吃啊!

Narita_1702_0892.jpg

Narita_1702_0863.jpg

Narita_1702_0878.jpg

Narita_1702_0871.jpg

Narita_1702_0872.jpg

 

抹茶也刷得非常細緻綿密,吉米自己刷到現在都還刷不出這樣的品質

Narita_1702_0856.jpg

 

和菓子的造型就是各種花及鳥

Narita_1702_0886.jpg

 

逛完美術館還可以在外面諾大的庭園散步,不說的話,真的會以為自己在歐洲,而且戶外還有許多藝術品喔!像美術館旁就有一個!

Narita_1702_0919.jpg

Narita_1702_0915.jpg

 

在裡面散步真的讓人感覺心曠神怡啊!

Narita_1702_0933.jpg

Narita_1702_0935.jpg

 

還有整片的【櫻花園】,下方一整排都是櫻花耶!吉米覺得根本就可以把這裡排成是東京賞櫻景點之一!可以專程來,不一定是在成田機場等轉機的時候才來!

Narita_1702_0960.jpg

 

這些都是櫻花喔!

Narita_1702_0976.jpg

 

可以坐在這裡喝杯咖啡賞櫻花!

Narita_1702_0961.jpg

 

髣髣說他好想被櫻花包圍喔!

Narita_1702_0965.jpg

 

也有餐廳可以用餐

Narita_1702_0981.jpg

Narita_1702_0978.jpg

 

若是夏天,下方整片的金黃色草皮,會整個變綠色的喔!那就是綠草如茵啦!

Narita_1702_0970.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