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新的產品可以取代GPS氣喘噴霧器了。

英國業者 Cambridge Consultants星期三推出了一個低價無線網路平台Vena,可讓醫療裝置將資訊傳送到病人家裡的中央監視器,或是傳送到網路上的醫療資訊紀錄系統,例如Google HealthMicrosoft Health Vault

 

這項技術的發明宗旨是病人與支援他們的醫院應該透過醫療裝置以無線的方式相互連結,最先示範的產品就是載入Vena平台的呼吸器。

Vena提供兩種無線通訊標準:包括以紅外線為基礎的IEEE11073 以及藍芽醫療裝置功能(Bluetooth Medical Device Profile)。Vena 將這兩種通訊功能放到同一個晶片上,兩者結合後可確保資訊能兼容於不同類型的裝置,並在醫療資訊流通或交換時能維持一致性並受到保護。

用來示範的呼吸器透過智慧手機或電腦與一個網路個人健康照護系統相連,然後這個呼吸器就可提醒病人接受治療並將資訊傳送到相關醫院的個人健康照護系統。病人與醫療專業人員都可進入查詢資訊以監測醫療進度並和彼此保持聯繫。

除了呼吸器之外,還會有其他載入Vena功能的醫療裝置,也會以類似的方法進行連線。

這項發明有許多潛在的益處,研究人員和醫療中心可以利用從這些裝置獲得的病人資訊(不透露名字)來改善醫療服務。這個系統也有助於讓醫療人員及早發現病人的健康問題並主動介入幫忙。

Vena呼吸器不知何時才會上市。不過Cambridge Consultants正在設法讓醫療裝置的開發商可以獲得Vena,所以未來應該還是會有實現的可能。

可無線上網的氣喘呼吸器讓病人與醫生保持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