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_hd_078.jpg

很多人喜歡旅行、喜歡攝影,覺得很重要的裝備也許很多人會說鏡頭、相機、行李箱、好鞋等等,甚至最近手機也非常重要,因為還要常常上網查資料、查地圖、上傳分享等等,當然這些都很重要啦!但吉米覺得還有一個非常重要而且完全不能馬虎的那就是硬碟,因為去旅行看到的美景、吃過的美食、親友的合照、買的各式各樣戰利品,最後都是要靠硬碟來保存,若沒有做好硬碟備份,有可能人生中好長一段時間就變成了一片空白,因為照片全不見啦!所以像吉米就非常重視硬碟備份,而且若是在有限的經費裡要在添購硬碟、添購鏡頭、添購其他設備裡選擇其一的話,吉米一定是把添購硬碟放在第一位,因為還是備份最重要啦!甚至一樣的資料會放在兩顆硬碟裡,以免有所閃失!吉米目前使用最多的就是TOSHIBA的硬碟,因為感覺日系的品質讓人很能信任,到目前已經有7顆TOSHIBA硬碟了,民國99年買的到現在還在服役,不過最近因為硬碟又滿了,所以就再入手了【TOSHIBA Canvio Basics 2TB 】硬碟,USB 3.0的速度讓備份更是快速,而且2TB達容量真的很能放,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跟大家分享一下吉米的TOSHIBA硬碟們

Toshiba_hd_029.jpg

 

這顆白色的1TB硬碟是民國99年買的,到現在都快七年了,還在正常服役中

Toshiba_hd_036.jpg

 

吉米大部分都是一對對買的,一對裡會有一樣的資料各一份,感覺比較心安!

Toshiba_hd_033.jpg

 

所以就會看到一樣世代的兩顆一對這樣,這兩顆也是1TB的硬碟

Toshiba_hd_035.jpg

 

最近因為日本真的太好玩,而且匯率又低,加上廉航一直開日本航線,真的是去日本的次數超多的,沒想到這兩顆2TB的硬碟又滿了!放不下啦!

Toshiba_hd_034.jpg

 

因為6月要去東京跟沖繩,就趕緊再入手一顆TOSHIBA Canvio Basics 2TB 硬碟帶來日本使用,雖然現在記憶卡的容量也很大,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記憶卡真的很不牢靠,損壞率很高,因此吉米每天晚上回到飯店都會先把當天相機及手機拍的照片再放一份到硬碟裡,也就是相機跟手機的記憶卡裡一份、碟裡還會有一份,這樣若是記憶卡損壞或是手機遺失,硬碟裡還會有一份備份

以前記憶卡還沒這麼便宜的時代,那時吉米旅行會帶兩顆硬碟,不過現在記憶卡便宜很多,而且容量動輒64GB以上,因此吉米最近就只帶一顆大容量的硬碟

Toshiba_hd_019.jpg

 

TOSHIBA Canvio Basics 2TB 硬碟是USB 3.0的傳輸速度

Toshiba_hd_054.jpg

 

這也非常重要,因為平常可能沒感覺,備份慢就讓他慢,但旅行時就很有感了,因為現在不只拍照,有時可能還會用GOPRO錄些4K影片,這些檔案動輒破1G,晚上回飯店都很累了,傳輸速度慢的話,真的等到睡著都有可能

Toshiba_hd_039.jpg

 

外型設計非常低調,外殼拿起來感覺很扎實,微顆粒表面讓人握在手中不會輕易手滑掉落!

Toshiba_hd_037.jpg

 

吉米跟髣髣去過日本賞櫻了好幾次才賞到這樣滿開爆炸的盛況

Kyoto_Sakura_356.jpg

Kyoto_Sakura_515.jpg

Kyoto_Sakura_691.jpg

 

楓葉也是去了好幾次才看到這樣美到令人心醉的場景

IMG_2313.jpg

IMG_3679.jpg

IMG_4253.jpg

 

 

還有去過輕井澤賞雪滑雪!

Karuisawa_150112_485.jpg

Karuisawa_150111_549.jpg

 

 

還有沖繩的海真的超美

990717_okinawa_199

沖繩 琉球】開車自由行

Okinawa_11_0370.jpg

 

 

也因此我們就是在沖繩舉行婚禮的!

沖繩海外夢幻教堂婚禮儀式

沖繩海外夢幻教堂婚禮儀式

沖繩海外夢幻教堂婚禮儀式

 

 

這些照片成本真的是無價,若是毀損真的無法以金錢來衡量,所以吉米以前到現在的日本之旅照片就是用這【TOSHIBA Canvio Basics 2TB 】硬碟來備份啦!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好硬碟備份,這樣美好的記憶才會永留存喔!

Toshiba_hd_091.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