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garden_239

吉米最近去了桃園中壢的【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度個假,感覺這邊真的是太讚了,有出國度假的感覺,建築設計不但漂亮,風景也令人心曠神怡,而且還有溫泉可以泡,再加上飯店就有許多不錯的餐廳選擇,若是要找個地方好好的度個假放鬆一下,【南方莊園】真的是一個渡假的好選擇,而且還不用千里迢迢的開車一整天,可以搭高鐵來就好,就算是從台北開車來也不用一個小時,真的是一個周末度假放鬆的好選擇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電話:03-420-2122
相關網站:南方莊園官方網站南方莊園粉絲團

相關連結:

【桃園住宿】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房間篇

南方莊園】的外觀跟室內可是兩種不同風格,外觀是紫色及紅色鮮豔色塊的高牆,配合建築本體的白色,來切割出空間的立體層次感,將飯店入口襯托出立體色塊空間,先來看看外觀的設計,在藍天下,搭配紅色、紫色、白色色塊,真的很美喔!

southgarden_260 

 

原來【南方莊園】這可是以豪宅設計出名的王克誠建築師及據說被封為亞洲五大最具影響力設計師美名的陳瑞憲設計師聯手打造,整體設計擷取墨西哥最偉大的建築師Luis Barragan的空間塑造手法

southgarden_258

 

 

南方莊園】外觀上有種想要表達現代美術的那種感覺,甚至有種【現代美術館】的錯覺呢!若是經過的話會讓人以為是間美術館! 

southgarden_230 

 

這樣的設計搭配會變色或落葉的樹木,營造出冬日的氛圍,讓人有種在國外的錯覺,誰說度假一定要南洋風?

southgarden_226 

southgarden_255 

southgarden_238

southgarden_244

 

南方莊園】入口處的水池造景是三隻金魚,也是很討喜!

southgarden_048

 

另外【南方莊園】的健身房居然有向外的大型玻璃帷幕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看風景,但卻又巧妙的運用橫行柵欄設計讓外面不會輕易的看到裡面,能看到美麗風景卻又顧及了隱私

southgarden_236

 

而【南方莊園】白色主建築又搭配柵欄型鋼架,創造出不同時間的陽光都可在白色外牆做出不同光影投射的感覺

southgarden_261

southgarden_242

 

陽光投射進【南方莊園】室內就營造出這樣的氛圍,地上的陰影與天花的拱型,直線與弧線相互輝映!

southgarden_254 

southgarden_223

 

南方莊園】室內的整體設計是以南歐的莊園風格為主軸,這大廳天花的一個個巨大拱形,讓吉米聯想到西班牙知名建築師高第知名的作品奎爾村小教堂的地下室,高第許多建築就是使用【拱】來承受建築重量的,可以讓建築不需要使用很多的【柱】來承重,讓建築的設計更有不同風格,不過【南方莊園】大廳的拱形應該是造型而不是真的用拱來承受建築重量

southgarden_129 

 

但也是這樣的拱讓人感到濃濃的南歐莊園風格,另外再搭配大量的木材及石材,將自然元素融入空間,讓人感到人文與自然的結合。

southgarden_127 

 

另外【南方莊園】各個角落還有各式各樣的雕塑作品,其中吉米最喜歡這個作品,感覺就是來這邊的氛圍:看著遠方的景緻,看是要放空還是要沉思都很適合

southgarden_221

 

各個角落都有各式各樣的雕塑作品喔

southgarden_009

 

飯店的各角落給大家看一下,這是二樓南方餐廳外,所以吃飯時可以一邊看風景

southgarden_061 

 

另一側打開門就是片廣大的綠地!

southgarden_175

southgarden_174  

 

★【南方莊園】生態綠地

南方莊園】度假飯店的另一側則是廣達5公頃的生態綠地,所以飯店兩側的房間都是有View的

southgarden_197

 

這樣的景觀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帶小朋友來還可玩多種戶外活動! 

southgarden_212  

 

還可迎接早晨的曙光

southgarden_141

 

因為【南方莊園】的地勢較高,所以可以這樣居高臨下的迎接曙光,好美

southgarden_145

 

後方還有日式風格造景

southgarden_191

 

占地很廣,要放風箏還是啥的都好玩 

southgarden_179 

southgarden_189  

 

也有自然步道可以走

southgarden_169

 

整個生態綠地種有多種樹木造景

southgarden_220

southgarden_171 

 

最後可以走到後方的生態池

southgarden_250 

 

這在綠地中還有個空間,在這辦活動應該很棒吧!風景很美!

southgarden_251  

 

★【南方莊園】的夜

因為吉米來這度假這兩天的晚上有點下雨,雖然下著雨,但也是很美 

southgarden_080 

southgarden_099

 

但【南方莊園】室內晚上加上燈光,又是不同的氛圍,這邊燈光投射可都是有雕花的喔!

southgarden_065 

 

感覺應該騎著馬在裏頭穿梭才對

southgarden_109

  

而在這【南方莊園】大廳商店外的吊燈及投射出的造型,又有種中東的氛圍

southgarden_116 

 

Check-in櫃台在這裡!

southgarden_121 

 

★【南方莊園】溫泉及健身房

這邊的健身房、游泳池跟SPA水療池是有對外開放的,所以就算不是住【南方莊園】的房客也可以加入【南方莊園聯誼會】的會員使用,這邊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PH 值為弱鹼性,此湯泡完兜會感覺皮膚滑滑的,彷彿浸在天然化妝水裡一般,因而有「美人湯」之稱。

southgarden_125 

 

南方莊園】房客的話要先用房卡到地下室南方莊園聯誼會櫃台換感應手環

southgarden_015

 

這就是感應手環

southgarden_037 

 

這裡面有全國最大室內溫水水療池,有許多各項水療按摩設施,後方則是室內溫水游泳池:10 公尺寬、20 公尺長三水道游泳池,池深 120 公分。

southgarden_016

 

另外喜歡室外泡湯的朋友,這裡還有戶外湯池區,提供兩種溫度之溫泉池,並依季節提供各式功能池。

southgarden_218

 

所以你想一邊泡湯一邊看著戶外綠地優雅景致或者是星空也都是可以的喔! 真的是太讚了啦!

southgarden_156

 

當然【南方莊園】再擬出發來這邊之前也會提醒你要記得帶泳衣喔!可不要以為是要來山上度假,就沒有帶泳衣,這裡可是還有溫泉的呢!當然房間裡也有溫泉可泡啦!不過有待泳衣的話還可享受水療池、溫水游泳池、戶外露天溫泉這些啦!另外若真的忘記帶,這裡也有賣喔!

southgarden_038

 

另外喜歡做芳療SPA的朋友,這裡也是有各項芳療SPA的服務喔!

southgarden_122

 

價目表給大家參考!

southgarden_123

 

另外還有許多健身器材可以利用

southgarden_019

 

可以一邊跑步或是登山機,一邊看著戶外的風景真的很讚吧!這感覺跟在都會區的健身房就完全不同了 

southgarden_022

 

也有一些舉重器材 

southgarden_024

 

另外也有足球台的娛樂設施

southgarden_018 

 

小朋友遊戲間

southgarden_026

 

桌球、撞球室

southgarden_027

 

有很多可以借!不用怕來度假沒有娛樂!

southgarden_028

 

另外還有運動指導員喔!

southgarden_029

 

最後大廳商店也有相關紀念品可以買! 

southgarden_252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南方莊園】度假飯店真的是一個度假放鬆的好選擇,來了這裡就讓人哪裡都不想去,只想好好的在這裡放鬆放空一下,莊園的裝潢設計不但漂亮,而且有出國度假的感覺,風景也令人心曠神怡,而且還有溫泉可以泡,再加上飯店就有許多不錯的餐廳選擇,而且還不用千里迢迢的開車一整天或是花機票錢,可以搭高鐵來就好,就算是從台北開車來也不用一個小時,真的是一個周末度假放鬆的好選擇啊!

相關連結:

【桃園住宿】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房間篇 

相關網站:南方莊園官方網站南方莊園粉絲團 

相關文章:
【桃園住宿推薦】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景觀漂亮、交通方便、有溫泉有餐廳,高鐵站附近,度假也可輕鬆愜意
【桃園觀光工廠】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可以體驗創意糕餅DIY,還有台灣古老婚慶禮俗文化館 
【桃園景點】埔心牧場,可以跟動物互動,園區超大、風光明媚,還有有歐式庭園、日式庭園 
【桃園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巧克力DIY教室好好玩,還可以玩水,也是巧克力博物館,還有巧克力商店及餐廳,大人小孩都開心
【桃園觀光工廠】白木屋品牌探索館,烘焙教室蛋糕DIY體驗好好玩  
【桃園觀光工廠】雅聞魅力博覽館,就像一座巴里島風度假花園,還可體驗手工皂、保養品DIY  
【桃園景點】客家古厝-江夏堂,附近還有楊梅七百多年老樟樹 

推薦網路訂房:【Agoda網路訂房】↓↓↓↓↓↓

Agoda-52.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