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8


現代人真的非常忙碌,尤其現在大多是上班族,除了正常上下班外,加班也是常有的事,再加上還要塞進旅遊等休閒活動,也因此要撥出額外的時間理財可真是難上加難,但吉米覺得理財還是非常重要的!俗語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別因小財而不理 」,另外吉米覺得,若是能把一些無經濟效益的動作時間節省下來而能把這些鎖碎的時間挪去做一些有經濟效益的事,也算是理財,比如在家就可以匯款、買汽機車保險、買基金,節省還要請假扣薪水跑銀行的成本,那也是理財阿!也因為網路的發達,現在不只是「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網路時代,也已經是「不出門就能做任何事」的時代了,現在匯款、查帳、買汽機車保險、買基金等這些理財的動作也可以在家用網路銀行來進行操作,除了可以省下非常非常多跑銀行的時間,這些時間也許可以少請假少被扣薪水,也可以拿來做其他有經濟效益的事,再加上可以進行方便的理財,對於個人財富的管理及累積,真的是非常有幫助的,像是吉米之前在醫院上班,請假還要扣薪水扣時數,因此吉米都是使用網路銀行的服務,但也因此節省了大量的零散鎖碎時間可以另外使用在寫書、投稿、攝影創作等可以有經濟效益的事,而寫書、創作等零散版稅及匯款也可以馬上使用網路銀行來掌握、管理及理財,省下的假跟時數就是用來旅遊,因此吉米目前也漸漸圓了旅遊作家、攝影師的夢,感覺人生真是無比美好!不過其實吉米發現還是有很多人不曉得可以這麼作,所以吉米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數位時代的理財方式。 


因為吉米是華南銀行的老客戶了,從大學時代在母校中國醫藥大學打工開始開的薪資轉帳戶到現在,已經快二十年了,所以吉米用的是華南銀行的網路銀行服務,而且華南銀行的網路銀行有個【目標理財帳戶】的功能吉米覺得很棒,可以讓人生大事的實現時間點都可以在自己的掌握裡,像是購屋、結婚、子女教育、退休、購車、歐洲自助旅行三十天等等,吉米大學時就已經設下人生一定要【歐洲自助旅行三十天】這件人生夢想,要不然要去歐洲自助三十天的的時間都規畫好、假都請好,但到時卻錢不夠那可就糗了!而且要請假三十天一定要跟婚假配合,所以再加上結婚的費用,我想這沒有事前規畫掌握,很難達成!所以這功能也幫吉米圓了歐洲自助三十天的夢想,吉米去年就去了西班牙巴塞隆納跟法國巴黎三十天,真的很棒!


華南銀行-11  


 


那要如何節省時間作有經濟效益的事+理財+目標規話來圓夢呢?趕緊來看看華南銀行網路銀行的功能








帳務查詢服務 

主要像是別人轉帳過來都可以馬上對帳,像吉米有時就是有時有一些版稅、稿費、車馬費的款項會匯入,金額都不大,若是不用網路銀行的話,使用ATM提款機用提款卡查詢,通常只能看帳戶總金額,若要對出款項進來的正不正確真的是很困難,若是去刷存款簿,那就一定要專程到華南銀行的提款機,以金額及所耗用的時間來看,真的很不划算,但沒有對帳又難以知道版稅、稿費、車馬費這些有沒有入帳,真的是非常困擾,因此吉米都是用網路銀行馬上查詢查看,立刻就可以掌握


華南銀行-4   


 








轉帳繳信用卡費服務

吉米每個月也要把費用轉給老婆跟親友,另外信用卡費也是每個月要繳的項目,這些若都是要專程去提款機或是便利商店處理,一整個月下來,浪費的時間加總起來也真的是不少,因此這部份吉米也都是使用網路銀行來操作轉帳跟繳交信用卡費的動作,華南銀行網路銀行的功能還有每月定期付款的功能,因此像是房租、每個月要給家人的固定家用,都可以這樣設定,另外匯款日期也可以約定為自己所設日期,真的非常方便,節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做其他事囉!


華南銀行-3   


 


另外還可以繳稅、繳電信費、繳信用卡費、繳停車費,不用再為這些繁瑣的事跑便利商店了,在家就可以操作喔!


華南銀行-2  


 








基金申購

我想,跟股票比起來,基金相對來說是風險比較小的投資,而且定期定額的方式也可以分攤風險,華南銀行的網路銀行就可以查詢及購買基金,而且可以用同個帳戶控管所有資產,包含存款、基金、組合式商品、票債券、黃金存摺,而且基金的單位及報酬也一目了然,真的可以說是小資族的個人理財專員!


華南銀行-5


 








買保險

保險的部分像是機車險、旅遊險、意外險這些都可以從網路銀行申購,很方便,像吉米要出遊時都會買旅遊險及意外險,要不然這部分還要跑銀行、保險公司或是旅行社一趟,有點浪費時間,能用網路銀行購買真的很好!


華南銀行-6   


 








目標理財帳戶

這功能吉米覺得很棒,因為可以將人生的一些重大計畫設定理財的規畫,並清楚掌握何時能達成以及需要投入多少或是中途是否需要再另外投入,漫無目的、目標的投資容易亂買入亂賣出,而導致耗損,而這樣有一些明確目標的投資可以讓我們較為精準的掌握人生大事何時能達成!


華南銀行-7  


 


購屋、結婚、子女教育、退休、購車等等都可以設定,預期如何動用資金也可以定,目標金額及使用時間也可設定


華南銀行-8


 


因為有時人生目標的時間你已經規畫好,比如30歲要結婚等等,用這功能就可以確實掌握在30歲要結婚時所需要用到的金額,中途還需投入多少才能確保三十歲到的時候能達成,否則真的很容易到時沒達到目標一直拖耶


華南銀行-9  


 








外匯存摺、線上購買外幣、黃金存摺、信用卡

理財的部分除了線上購買基金、保險外,另外還可線上購買外幣,並時時掌握匯率,黃金的部分也可線上購買,另外若是有華南銀行的信用卡,也可以直接線上查看刷卡金額、額度、線上繳費等等,真的是大大的節省了許多零散所碎的時間啊!


華南銀行-10  


 








總結

真的不要以為每個繳費、匯款、查帳動作時間都不長,大家可以自己仔細算算一整個月你做了多少這些動作而總花費的時間是多少,吉米過去就是利用這些節省下來的時間來寫作、攝影創作,現在終於圓了作家、攝影師的人生夢想,否則吉米也跟大家一樣在上班啊!怎有比其他人有多於的時間來寫作、攝影創作呢?另外也靠此掌握理財進度,而能完成歐洲字助三十天的夢想,吉米也希望大家的人生夢想都可以實踐與實現,因此把吉米的一個小方法分享給大家!


吉米使用節省下來的零散時間所寫並出版的旅遊書:


200


 吉米的歐洲圓夢之旅:西班牙篇 


Spain 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