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er_AP450_092.jpg 

因為吉米家中有裝潢,而許多裝潢都會持續散發不少甲醛,像是木作家具、油漆、黏著劑等等,所以吉米就去買了個甲醛偵測器來測測看家中環境中的甲醛含量,沒想到不測不知道、一測不得了啊!!!家中環境甲醛量高的嚇人,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簡直是在毒氣室裡吧?所以吉米趕緊要找台可以有效去除甲醛的空氣清淨機來還給我們清新好空氣啦!不過吉米還有個要求那就是外型要美啊!要不然裝潢就白做了!最近看了看,覺得這台【海爾AP450大H空氣清淨機】還蠻美型的,放在我們家可以完全融入環境之中,不會感覺突兀,重點是可以有效去除甲醛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這是吉米買的甲醛偵測器,一般正常值是0.1,不過吉米隨便在家中一擺就測得0.254的數值,高出正常值2.5倍,真的很誇張!

Haier_AP450_205.jpg 

 

這樣高的甲醛數值,讓吉米光想到就頭痛啊!!

Haier_AP450_206.jpg 

 

一般濃度的甲醛就算已經超過國家標準,還是聞不太到,若已經聞到刺激性氣味,就是已經超標4-8倍!甲醛對身體有非常多的危害,輕則刺激引起過敏、嚴重則會造成免疫力下降甚至有致癌的風險!

螢幕截圖 2018-05-30 19.53.01

 

另外溫度跟甲醛濃度也有很大關係

室內甲醛濃度與溫度的關係
 甲醛是易揮發性氣體,揮發點為19度,釋放量穩定值的溫度在15℃-20℃之間,氣溫越高揮發速度越快。
 當室溫每上升1℃,居家裝潢甲醛揮發會使空氣中的甲醛濃度上升約0.15-0.37倍。
如果室溫在22℃左右,甲醛釋放量處於臨界值約0.1mg/m3,
室溫超過28℃,甲醛釋放量會成倍增加,達0.2mg/m3,
室溫在30℃時,甲醛釋放量可能達0.23mg/m3,
室溫在38℃時,甲醛釋放量可能達0.4mg/m3,是室溫為常溫22℃時的4倍。
 甲醛在高溫高濕狀態中,釋放濃度會提高,故夏季甲醛超標率遠比其他季節還要高。
 室內甲醛揮發週期約為3~15年,裝潢後若僅通風三個月是不夠的。 

所以吉米就用空氣清淨機來去除甲醛,當然有的人會說可以開窗啊!是沒錯啦!不過其實現在外面的空氣有非常高的PM2.5濃度,其實沒有乾淨多少,所以還是需要空氣清淨機,而且應該多放幾台才是!吉米這次入手的是【海爾AP450大H空氣清淨機

Haier_AP450_220.jpg 

 

經過持續淨化一個小時左右,甲醛數值降到0.06,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啊!

Haier_AP450_210.jpg 

 

廢話不多說!還是來開箱跟大家分享!

Haier_AP450_001.jpg 

 

登登!打開就是主機一台!就這麼簡單!吉米會選這台的原因就是這台很搭吉米家中裝潢設計,隨處一擺也不會太突兀,其實許多人家中有特別裝潢的,沒有買空氣清淨機有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放著會破壞家中裝潢後的視覺效果啊!因為許多空氣清淨機的外型說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但這台就非常的漂亮!

Haier_AP450_007.jpg 

 

但在這麼漂亮的空氣清淨機上卻有張非常醜的貼紙,原來他的用意就是要醜到讓我們注意到他!這是在說明一定要移除濾網上的塑膠袋!千萬不要笑人家,因為很多人真的空氣清淨機開了很久都沒發現濾網上的塑膠袋沒有移除!

Haier_AP450_026.jpg 

 

 打開前方蓋子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濾網

Haier_AP450_049.jpg 

 

有沒有看到!濾網是裝在塑膠袋裡的!

Haier_AP450_051.jpg 

 

濾網移開後就可以看到內部的心臟!感覺很大顆!

Haier_AP450_052.jpg 

 

左邊是前置濾網,可以定期水洗清洗,無須更換,右邊是非常多層的複合濾網,再次提醒要把塑膠袋移除!

Haier_AP450_053.jpg

 

這複合式濾網包含HEPA濾網、活性碳、奈米礦晶、分子篩、冷觸媒、負離子,共有七重淨化,這樣把原本很多片的濾網給整合再一起,要更換時就方便省事多了!

Haier_AP450_057.jpg 

 

最上層藍色的薄布就是抗菌層

Haier_AP450_058.jpg 

 

複合式濾網背部

Haier_AP450_060.jpg 

 

因為吉米無法將濾網拆開,所以用官方圖來給大家看!

螢幕截圖 2018-05-30 19.53.16

 

許多空氣清淨機都不標不標甲醛 CADR,而【海爾AP450大H空氣清淨機】的一般濾網對於甲醛的去除效果CADR值是190 m3/h,再升級專門去除甲醛的【醛效濾網】,甲醛的 CADR 值更是高達342m3/h,這是因為內部有非常多的粉末狀活性碳,接觸面積比起一般濾網的顆粒狀活性碳,接觸及吸附面積大上很多,因此去除甲醛效果也提升非常多

螢幕截圖 2018-05-30 19.52.55

 

這台【海爾AP450大H空氣清淨機】的一般顆粒懸浮物的去除效果是450m3/h

螢幕截圖 2018-05-30 19.52.49

 

安裝濾網時,濾網藍色的那面朝外裝上

Haier_AP450_062.jpg 

 

再裝上前置濾網

Haier_AP450_064.jpg 

 

蓋上上蓋就可以使用囉!磁吸式上蓋搭上吉米家,簡直就是頂級中的頂級,磁吸功能可是要在頂級家電才會有啊!這時就可把貼紙去掉囉!完美!

Haier_AP450_041.jpg

 

空氣清淨機背部也是蠻美型的!

Haier_AP450_037.jpg 

 

出風口在後面上方

Haier_AP450_065.jpg 

 

側邊有PM 2.5 感測器 (空氣品質感測器)!

Haier_AP450_047.jpg 

 

趕快開始來清潔家中空氣,像吉米家中主臥室因為木作櫃體龐大,而且都是上油漆,因此甲醛的含量也非常高

Haier_AP450_122.jpg 

 

看看空氣清淨機一開就是顯示紅色的指示燈!真的是非常糟糕啊! 

Haier_AP450_116.jpg 

 

我們家小姪女也說:「哎呀!我的媽呀!救命啊!姑丈!我們是睡在毒氣室嗎?」

Haier_AP450_127.jpg 

 

不要不要啊!我想要健健康康的長大!

Haier_AP450_131.jpg 

 

經過【海爾AP450大H空氣清淨機】持續淨化之後,約莫1個小時左右,甲醛數值降到0.06,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啊!

Haier_AP450_210.jpg

 

現在臥室的空氣都是綠燈!很清新!

Haier_AP450_139.jpg 

 

這台風速共有五段,最大要按MAX按鈕,就會使用最強風速來淨化空氣

Haier_AP450_197.jpg 

 

其他還有1-4及風速

Haier_AP450_160.jpg 



這是5級風!好強啊!姑丈!

Haier_AP450_186.jpg 

Haier_AP450_174.jpg 

 

這是1級風!靜音又柔和!只有36分貝!晚上睡覺時可以調到這級風速!

Haier_AP450_191.jpg 

 

另外也可以定時關機!

Haier_AP450_161.jpg 

 

也能設成自動模式,由空氣清淨機偵測空氣品質後,自動調整風速!

Haier_AP450_163.jpg 

 

睡眠模式則會變成靜音而且指示燈會全部關閉(音量參考:落葉20~25分貝,圖書館45分貝,海爾大H睡眠模式是35分貝)。

Haier_AP450_164.jpg 

 

兒童鎖功能可以防止誤按!

Haier_AP450_165.jpg 

 

嗯!工作時也要淨化空氣一下!

Haier_AP450_108.jpg 

 

在客廳休閒時,也可以使用

Haier_AP450_088.jpg 

 

清新的空氣讓我們感覺好像在森林裡吸收芬多精!舒服又放鬆!

Haier_AP450_089.jpg 

 

而且這樣放可以感受到空間裡清新的空氣在慢慢的流動著!看書時就不會覺得頭昏昏腦鈍鈍了!好舒服啊!

Haier_AP450_100.jpg 

 

也可以放更衣室裡!

Haier_AP450_012.jpg 

 

尤其像吉米家中更衣室都是木作櫃體,甲醛含量是所有空間最高了! 

Haier_AP450_030.jpg 

Haier_AP450_071.jpg 

 

隨處一擺其實存在感很低!根本不會注意到它!完全融入家裡裝潢設計!

Haier_AP450_073.jpg 

 

可以打開所有櫃子去除一下甲醛!要不然甲醛會被衣物吸附!

Haier_AP450_076.jpg 

 

推薦家裡有做裝潢的朋友,真的不要鐵齒,不信的話可以去買個甲醛偵測器測測看!甲醛偵測器幾百元就有了!測出來你一定也會跟吉米一樣嚇一跳!推薦可以入手這台【海爾AP450大H空氣清淨機】,有了這台去甲醛神器!小朋友就可以放心健康長大啦!

相關連結:海爾空氣清淨機-AP450大H

Haier_AP450_153.jpg

 

留言抽獎:只要8/31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你喜歡【海爾AP450大H空氣清淨機】的那些功能,或是想用在哪種場合,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一個64G USB隨身碟喔!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