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K_Mask_110.jpg 

說到現在台灣的空氣品質,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動不動就超標,尤其PM2.5影響健康甚鉅,但卻常常達到【紫爆】(非常不健康)的等級而發出警訊,PM2.5、霾害等問題會導致過敏及呼吸道問題增加,因此出門應該視空氣品質狀況選擇佩戴防空污口罩,來過濾空氣中懸浮微粒,另外就算空氣品質好,現在是入秋時節,去公共場所戴上口罩還能避免被飛沫傳染的疾病,但市面上口罩百百款,到底每款都適合嗎?而且很多人戴上口罩卻戴不住,因為會有悶熱、眼鏡起霧、呼吸困難等等問題,最近【AOK口罩】特別推出了最新防空污口罩,有呼氣閥、矽膠鼻夾、眼鏡防霧膜、調節扣環設計,戴起來很舒服,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像吉米每當季節變化時,常常因換季會有過敏的現象,戴口罩可預防接觸過敏原,大大降低過敏的機會,因此吉米對口罩的需求量非常大

 

而且看看最近的空氣品質,你出門敢不戴口罩嗎?PM2.5是指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包含人類對化石燃料(煤、石油等)和垃圾的燃燒造成的硫和氮的氧化物轉化而成,在室內的主要來源有塵蟎及二手菸。PM2.5比病毒大,比細菌小,能夠在大氣中停留很長時間,容易吸附有毒害的物質如重金屬、有毒微生物等,並可隨呼吸進入體內,無法被呼吸道的纖毛和黏液過濾,會穿透這些屏障達到支氣管和肺泡中,最後影響身體健康。因此目前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都會發布每日PM2.5全台概況,作為外出時自我防護的參考依據!

相片 2018-12-1 上午8 48 20

 

【AOK】是知名的台灣口罩品牌,有推出多款口罩,吉米入手其中的三款:防空汙口罩、4合1 PM2.5口罩、PM2.5兒童專用防護口罩等,首先這是成人款的4合1PM2.5防空汙口罩

AOK_Mask_021.jpg

 

有分不同Size,男性或臉型較大者配戴XL、女性或臉型較小者配戴L

AOK_Mask_024.jpg 

 

4合1不是一包裡面有四個口罩的意思,而是有四種功能,一包裡面是兩個口罩,2片/$115元,有藍色的款式

AOK_Mask_027.jpg 

 

另外也有粉紅色的款式,共有三色可挑選

AOK_Mask_036.jpg

 

四種功能有:眼鏡防霧、呼氣閥、活性碳、過濾PM2.5,目前可不是所有口罩都能自己宣稱可以過濾PM2.5,【AOK】的防空汙口罩通過政府於2017年6月公布CNS 15980「防霾(PM2.5)口罩性能指標及試驗方法」之國家標準

AOK_Mask_022.jpg 

 

這款口罩跟臉部的貼合性很好,不會過緊或是空空的

AOK_Mask_116.jpg 

 

重點是還有透氣閥的設計,因此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覺呼氣困難

AOK_Mask_114.jpg 

 

呼氣閥為單向閥,單向排氣,外面髒空氣不進入,可導流呼出氣體,使口鼻空間不悶熱

AOK_Mask_040.jpg

 

另外還有眼鏡防霧膜,可防眼鏡起霧,要不然吉米戴一般口罩常常走路時眼前霧茫茫一片,因為整個眼鏡都起霧了!

AOK_Mask_112.jpg 

 

看一下內部構造,有縫線剪裁設計,所以可以跟臉部緊密貼合,而且有活性碳層,可以阻隔異味吸入,對於機車族為最佳選擇,是具有防異味的防空污口罩。

AOK_Mask_030.jpg 

 

上方還有矽膠鼻夾,可以舒適貼合鼻樑,而且不會漏風

AOK_Mask_033.jpg 

 

很多市面上口罩常常戴了等於沒戴,大概是戴心安的功能,而沒有過濾阻擋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功能,因為常常在鼻樑處無法貼合而有很大空隙、或是因為呼吸困難,自己會在鼻樑處弄出個洞以利自己順暢呼吸,結果就是根本沒效,但這款AOK口罩,在鼻樑處的矽膠鼻夾設計,可以完完全全的貼合臉部及鼻子間,另外再加上呼氣閥,就不會感覺呼吸不順而自己去弄出個洞來呼吸了,因此過濾空氣中有害物質的效果非常好

AOK_Mask_167.jpg 

 

另外因為有矽膠鼻夾設計,因此口罩與臉部間是有個立體空間存在,而不是整個口罩貼在臉部,有化妝女性,妝容較不脫落

AOK_Mask_158.jpg 

 

戴上再拿下,妝也沒有掉!

AOK_Mask_105.jpg 

 

耳帶是萊卡材質加厚加絨,因此戴起來耳朵更舒適,而且還有調節扣環,可依臉型大小調整耳帶長度。

AOK_Mask_119.jpg 

 

吉米現在外出時若當天空氣品質比較差或是要去一些人多的公共場合會佩戴這款【AOK四合一 PM2.5活性碳防空汙口罩】,再也不是戴心安

AOK_Mask_110.jpg 

 

另外在家中清掃家裡時也會戴,要不然每次都揚起一大堆灰塵,有些可能是過敏原、有些則是細微的灰塵,吸進體內也不好

AOK_Mask_081.jpg 

 

挖你看隨便一擦就這麼髒,這些全吸進體內還得了?還是戴著口罩比較好

AOK_Mask_090.jpg 

 

另外吉米幾乎都是用Dyson吸塵器,因為排出的空氣不會有異味,雖然如此,但人還是會很怕死,就還是想要戴口罩,但以前一般的口罩戴上後會呼吸困難、眼鏡起霧,因此往往內心非常掙扎,好想戴啊!還好現在這款【AOK四合一 PM2.5活性碳防空汙口罩】解決了吉米的困擾,戴上不會呼吸困難也不會眼鏡起霧了!可說是魚與熊掌兼得啊!

AOK_Mask_071.jpg 

 

另外這款口罩也有兒童款,共有三種可愛花色可挑選

AOK_Mask_019.jpg

 

跟大人一樣都有四種功能:眼鏡防霧、呼氣閥、矽膠鼻夾、過濾PM2.5

AOK_Mask_020.jpg 

 

因兒童皮膚較嫩,較為敏感,容易戴不住口罩,AOK口罩內層為ESPP親膚棉層,類紙尿布最裡層的材質,保護幼兒的細嫩肌膚,適合小朋友配戴。

AOK_Mask_008.jpg 

 

雖然我們都知道若要去人多的公共場所或是空氣品質差的時候,戴上口罩可以保護自己,但小朋友總是比較直接,只要不舒服就會直接拿掉口罩不戴,還好這款【AOK PM2.5兒童防護口罩】舒適性很高,解決了吉米這個困擾,而且3D立體壓編輯剪裁,兒童戴起來更包覆、不滑動,因密合度佳,旁邊不會漏氣,防護力也較佳,適合3-8歲兒童配戴。1包/2入 $85元。

AOK_Mask_141.jpg 

 

口罩要看使用場合來挑選,平常在家中打掃時或是要外出時空氣品質比較差、以及要去人多的公共場所,吉米會戴【AOK4合1PM2.5防空汙口罩】,這段時間使用起來感覺都很不錯,推薦大家可以使用看看喔!
通路請洽各大連鎖藥局 : 啄木鳥、美得適、美康、佑全、小南國等

AOK_Mask_109.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