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yi_2101_1412.jpg 

如果你是文具或鋼筆愛好者,那吉米建議你一定要來這間位於巷弄中的「拾筆」,因為非常低調的在巷子裡,所以一定要仔細找喔!

地址:嘉義市東區垂楊路156號
開放時間: 三四五六 13:00–20:00、日 13:00-18:00(星期一、二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iiiibi

chiayi_2101_1329.jpgchiayi_2101_1331.jpg

 

隨著數位時代的興起,傳統手寫工具也漸漸式微,街上的文具店是一間間的消失,但這間「拾筆」可不只是一般的文具店,店內有許多鋼筆而且還提供試寫,就是要你拾起筆來,重新找回手寫的樂趣

chiayi_2101_1333.jpg 

 

所以這裡可說是文具控及鋼筆控的天堂啊

chiayi_2101_1412.jpg 

 

吉米是文具控,這裡的各式各樣文具,都讓吉米流連忘返、不想離開

chiayi_2101_1394.jpg 

 

最厲害的就是這裡提供超多款鋼筆試寫,所以正在考慮不知要入手哪款鋼筆及哪種比間粗細的朋友,來這裡就對了!

chiayi_2101_1400.jpg 

 

照片中所看到滿滿三大盤的鋼筆都是可以試寫的!

chiayi_2101_1348.jpg 

 

另外像是白金牌經典的世紀CENTURY#3776鋼筆,還提供各種筆尖試寫

chiayi_2101_1349.jpg 

 

櫥櫃內也有許多各式鋼筆

chiayi_2101_1356.jpg 

chiayi_2101_1369.jpg 

 

想要入門的話,吉米推薦可以從這Pilot微笑鋼筆開始,這鋼筆一隻才2百多元,而且也很好寫,筆間還有微笑圖案,所以吉米自己就擁有5支,每支都裝上不同顏色的鋼筆墨水,有天色、孔雀、竹林、夜櫻、夕燒....等不同墨水顏色,換顏色就換了心情,真的讓人重拾書寫的樂趣啊!

chiayi_2101_1372.jpg 

 

另外這是台灣三文堂的鋼筆,也非常適合入門,這也算是鋼筆界的台灣之光了!目前全世界有非常多人喜歡這款鋼筆喔!三文堂鋼筆的主要特色就是透明筆桿,因此可以看到內部墨水顏色,而且是活塞上墨、整支鋼筆筆桿都是上墨器,因此墨水儲量很大,重點是價格不貴,不需要1000元就可以擁有一支鋼筆喔!吉米自己也很推薦!

chiayi_2101_1386.jpgchiayi_2101_1385.jpg

 

這一整櫃則是鋼筆墨水

chiayi_2101_1358.jpg 

 

各式各樣品牌的鋼筆墨水都有

chiayi_2101_1367.jpg 

 

而且還有超可愛的鋼筆墨水樣本,我想老闆自己一定就是鋼筆愛好者啊!而且這樣本裡畫的可愛小女孩根本就是在櫃檯的女老闆的自畫像!

chiayi_2101_1365.jpg 

 

另外還有許多藝術尖

chiayi_2101_1368.jpg 

 

除了鋼筆之外,還有許多非大眾路線的文具,像是貼紙、紙膠帶、特殊顏色印台等等,都不是在台灣一般文具店裡可以輕易看到的,以前吉米想買這些東西都要去日本的文具店才有辦法,所以喜歡逛日本文具店的朋友,吉米覺得也一定會喜歡這家「拾筆」

chiayi_2101_1390.jpg 

chiayi_2101_1336.jpgchiayi_2101_1339.jpg

chiayi_2101_1341.jpg 

chiayi_2101_1347.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