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6.jpg

吉米跟髣髣都是醫護人員,我們一直都需要持續教育,畢竟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沒有多多學習就很容易脫節,最近台北士林悅庭牙醫診所的「數位全瓷設計研磨中心啟用儀式」,可以觀摩學習像是口內掃瞄機、齒雕機及3D導航植牙治療等等,這些可用上了許多的高科技,真是新奇有趣,而且用了這些高科技後,全瓷假牙可以當天就作好裝上,真的方便又快速,很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跟步調耶,我們都感到非常有趣,就來去看看啦!

開幕這天是陽明大學牙醫學院院長許明倫教授來主持,他說這些最新設備,學校附設醫院都還沒有耶,畢竟這些都非常的昂貴,所以他也要來看看參觀一下

sweetspace_016.jpg

 

要開幕囉!

IMG_9623.jpg

 

耶!

IMG_9627.jpg

 

接著就是曹皓崴院長來跟大家介紹啦!大家都好期待喔!因為以前若是要弄個假牙就要來來回回好幾次,時間上也是曠日廢時,那現在若是可以一趟就弄好真的很省事又方便阿!

DSC06754.jpg

 

院長真是年輕又英俊阿!給他看診的話,心裡頭應該會小鹿亂撞的!應該比打麻藥還有效!

IMG_9639.jpg

 

過去傳統製作假牙方式約須2-3週的時間,首先需由牙醫師看診印模,再交由牙技師灌模雕刻,接下來經過鑄造、拋光、研磨等流程製成假牙後再送回牙醫診所。這樣的方式不只無法當天取件,而且若是印模不合,製成的假牙容易引起疼痛、不合或無法咬爛食物等問題,此時則又須要再調整,因此可能需要往返來回於牙醫師、牙技師以及病患之間,非常曠日廢時、浪費時間。 

我們先看了一段影片,畫面裡的美女原本美美的,沒想到一開口真是令人掃興啊

sweetspace_007.jpg

 

原本上前搭訕聊天的男性朋友就想走了

sweetspace_008.jpg

 

那現在可以用最新高科技,花一部戲的時間就可以整好牙

sweetspace_012.jpg

 

嘿嘿!馬上令人刮目相看阿!

sweetspace_011.jpg

 

微電影

  

 

接下來就是要由院長親自示範給我們看這如何辦到的!感覺在這裡看診非常的舒服,還可以看到外面的樹蔭及陽光耶!

IMG_2791.jpg

 

首先要使用超快速的數位化口內掃瞄機進行掃描,所有資訊及影像會即時持續回傳到高速電腦上進行組合,掃描時還會播放動人音樂,讓病人心情比較緩和,這音樂同時也會幫醫師判斷是否有掃到要掃的地方,因為錯誤的話會播放提示錯誤的音樂,但這當然不是會讓大家聽到【叭叭】這要的錯誤提示音啦!一樣也是輕鬆的輕音樂!所以只要舒服的張開口聽3-5分鐘的音樂就可以完成這件事啦!

IMG_9643.jpg

 

持續掃大約3-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把整個口腔的牙齒及牙肉部分組合成3D影像,還可以360度翻轉

IMG_9653.jpg

 

所有角度都有,這個好處就是不用再像過去還要先做個模型,當口內掃描完成後,所有的資料會連動到「3D全瓷冠4軸快速研磨機」,即可當場研磨出假牙

IMG_9655.jpg

 

若是較複雜的case也可以幫病患取好模型後,先利用「桌上型3D藍光模型取像儀」掃描齒模,然後一樣再用「3D全瓷冠4軸快速研磨機」當場研磨出假牙

IMG_9660.jpg

IMG_9656.jpg

 

接著就可以用這比色儀來偵測牙齒的顏色

IMG_9670.jpg

 

測完完會有數據

IMG_9675.jpg

 

這時就可以來選擇不同類型的瓷牙,瓷牙有許多不同的材料,硬度都不一樣

IMG_9679.jpg

 

有些已經有固定的顏色啦!只要選好跟比色儀一樣的編號就可以

IMG_9687.jpg

IMG_9689.jpg

 

這種像是果凍的材質看起來是最軟的,但其實這個材質的硬度居然是最硬的耶!所以說我們才都要一直進修跟持續教育啊!

IMG_9701.jpg

IMG_9698.jpg

 

接著就把選好的瓷牙放進牙雕機裡啦!一顆牙竟然只耗時10分鐘就研磨完成,真的相當快速!!

IMG_9681.jpg

 

然後就會把這顆打磨成所選好的那顆牙齒的造型,簡單來說就是掃瞄跟列印這麼簡單,只是這是牙齒的掃描跟列印

IMG_9683.jpg

 

開始打磨,最後打磨好的牙齒會掉下

IMG_9695.jpg

 

然後會再由牙技師進行更細緻的上色,畢竟同顆牙齒也不是整顆都一樣顏色,牙技師會跟實際牙齒照片比對來進行細微上色,最終目標就是看不出來你有作假牙!

DSC06719.jpg

 

上完色後會再進行超高溫烤爐烘烤定色

DSC06723.jpg

 

最後就是一顆漂亮有光澤的貝齒啦!這步驟是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完成,跟以前需要數周的方式相比真是大大的節省時間!甚至午休時間也可以去作顆牙,然後再回到工作崗位!

sweetspace_021.jpg

 

另外還有3D導航植牙治療,簡單來說這就是牙齒的衛星定位,因為以前若不是用這3D導航的話,因為植牙需要鑽孔打螺絲,但螺絲的方位、角度、深度就是非常深的一門學問,而且確定好後真的直行實也很怕有落差,這樣就不夠精準容易有失敗風險,那使用3D導航方式的話!可以先製作出一個定位模板,這模板可以固定好鑽孔位置及角度,最後就在口中套上此模板再進行鑽孔,這樣就是百分之百準確了!

DSC_1257.jpg

 

這是定位模板

DSC_1255.jpg

 

這模板可以固定好鑽孔位置及角度,實際使用時就是把這模版套在病人口中來定位

DSC_1254.jpg

 

畢竟真實的口中還有牙肉組織,用這系統可以確保鑽孔位置及角度完全正確喔

DSC_1250.jpg

 

另外口腔衛生用器具的消毒也是很重要的,悅庭對於消毒的部分也是很講究,也有遵守標準作業程序,甚至使用透明玻璃不怕你看

IMG_2794.jpg

 

數位化技工所縮時攝影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悅庭牙醫診所真的對於品質很用心,畢竟這些最新高科技設備都是需要投資的,而且這些儀器的操作可不是很簡單,而是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及精神去學習及進修,我想這就是經營者心態問題,有些經營者是可用就好、成本越低越好,執業後就不想學習新科技新技術,數十年如一日,那有些經營者的心態是要用最新科技、最新技術、最方便快速的,雖然成本一定會較高,但卻能提升大家的方便性及滿意度,真的很不錯喔!

活動地點:悅庭牙醫診所
電話:0800-888-153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72號2樓

IMG_9643.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