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臨床藥學研究所將於8月10日至9月11日於美國佛州諾華東南大學(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舉辦臨床藥學及藥物治療管理課程。分別有二周及四周的課程,藥師可依個人許可時間報名參加。報名時間為五月到六月,因為需要辦理美簽而且暑假是旺季,請提早報名,以免錯失良機。


過去上課時常聽到老師們述說美國的藥師制度,而國內許多研討會課程內也有許多Pharm.D現身說法,跟大家說美國的藥師制度及執業情形是如何,想必大家對於美國的藥師制度意定有某種期待吧!當然百聞絕對不如一見,雖無法唸美國的藥學院或是Pharm.D的課程,但是若是有機會能到美國實地參訪見習當地的藥師制度、執業情形及國際交流也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筆者多年前也曾由奇美醫院派至美國加州Kaiser Permanente醫療體系參訪見習一個月,深深覺得獲益良多,對於個人執業生涯注入了許多想法,個人感覺若是一生中有一次這種機會,一定不可錯過。更何況若是有臨藥所老師事先安排及規劃課程內容,完成後頒發課程證書,更是值得。


本次課程是由高醫臨藥所陳立佳助理教授及諾華東南大學賴俐安教授共同安排規劃,參考過去諾華東南大學與世界各國藥學訓練合作之模式,由諾華東南大學藥學院的老師及專業資深藥師指導,著重於如何執行藥物治療管理(Medication Therapy Management),以實例探討及問題導向的學習方式,引導參與的藥師更深入的進入此專業領域。課程中也安排社區藥局參訪、醫院藥事服務見習,臨床見習課程部分將至醫院藥局,每人跟隨一位指定的臨床藥師(preceptor)學習如何進行藥物治療管理服務;並在每日實習結束後,與藥師及指導老師進行個案討論,學習以病患為中心的藥事照顧服務方向,以增進藥師的臨床實務經驗。


此課程對於藥師們是不可多得的學習機會,對於未來長照領域有興趣的社區藥師們,更是學習病患藥事照護的好機會。課程結束後,美國諾華東南大學還將頒給參與者課程證書。當然空暇時間還會進行邁阿密及奧蘭多城市文化體驗及觀光遊覽,實為難得的進修活動,也是執業藥師投資自己的機會。
相關訊息網站
http://clinpharm.kmu.edu.tw/StudyAbroad

 ◎文╱台南縣記者楊登傑-1621期藥師週刊

http://ys34485257.ncc.to/1621/1621-3-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