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001

吉米是藥師,平時在跟民眾衛教時,常遇到很多民眾的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迷思,不管是用藥迷思、保健迷思、保養迷思、中醫藥迷思,真是花招百出、應有盡有,吉米在想,這些迷思都可以出本醫藥保健迷思大全了,像是有:

用雌性素去抗雄性禿?-->現實生活女人跟男人是常吵架沒錯啦!但雄性禿是要用抗雄性素不是雌性素!
吃南瓜治糖尿病?-->不要看到南瓜裡的XX成分可能可以治糖尿病的報導,就一直吃"整顆"南瓜好嗎? 
中午血流在動,所以不要吃藥?-->天啊!人的血是一直在流動的好嗎?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通常大家的這些想法通常都是"聽人家說"、"聽朋友說"、"網路上寫的",其實這些錯誤的想法還把他實踐為做法,真的是非常危險!甚至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而電視節目上也充斥著"醫學專家"、"中醫藥專家"、"藥學專家"、"營養專家"、"醫美專家",打著"XX專家"的名號講得頭頭是道,其實吉米老實告訴大家,這些"專家們"說的,聽聽就好,為什麼呢?因為"醫學專家"及"醫美專家"表示他不是醫師、"中醫藥專家"表示他不是中醫師、"藥學專家"表示他不是藥師、"營養專家"表示他不是營養師,這些人表示他沒有執照(講錯話就無法吊扣吊銷他執照)、沒有受過完整的訓練(一個醫師要訓練到主治醫師層級至少要念七年書然後在醫院4-7年)、講話不用負責任(因為衛生局無法對他行政罰,你聽他的話是你要自己負責任),甚至還有某藥理教授(不是醫師、不是藥師、不是營養師、不是護理師)在節目上大談醫療、營養、用藥、護理保健....,無所不談,天啊!吉米真是為大家捏了把冷汗!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聽了這些人說的話而做了某些事導致身體的傷害!他是不用負責任的!因為是"你自己要聽信非醫療人員的話而導致你身體的傷害",而不是"醫療人員的錯誤建議而導致你身體的傷害",大家知道以上兩種狀況的區別嗎?

"醫療人員的錯誤建議而導致你身體的傷害"-->該醫療人員有刑法、民事賠償、衛生單位行政罰、醫界同儕壓力等著他(簡直是挫著等)
"你自己聽信非醫療人員的話而導致你身體的傷害"-->該非醫療人員沒事,你自己承受所有傷害

所以請各位一定要注意醫療專業建議、知識,請一定要從有執照的醫療專業人員處取得,而這也是吉米推薦這本醫美書的原因!有看到封面上的吉米推薦嗎?

這本【醫美名醫盧靜怡醫師的青春保養秘訣】是盧靜怡醫師所寫的!盧醫師是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現任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院長,iSkin 醫學美容聯盟醫務教育部主席。曾任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長庚醫院醫學雷射美容中心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學會會員、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會員(AAD)、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特聘講師、台灣抗老醫學會特聘講師,並獲得THERMAGE電波拉皮專業訓練證書、FRAXEL飛梭雷射專業訓練證書、MOSAIC 微創奈米雷射專業訓練證書、韓國 CCLMS協會研究專員。(這些才是真材實料,而這些資歷可不是那些打著醫學專家、醫美專家、藥理教授的人可比擬的)

這Chapter2-"我知道要你改變想法並不容易,但我還是得說"這章節吉米覺得很重要,破除很多迷思,像"喝牛奶可以變白嗎?"這就很多人有這迷思,其實不是這樣的,難道喝醬油喝咖啡就會變黑?

Book_002 

本章節破除的迷思如下:
2-1喝牛奶可以變白嗎?
2-2保養品是否都有化學物質?
2-3用雞蛋敷臉真的有效嗎?
2-4按摩可以瘦臉?
2-5常做臉膚質會越來越差?
2-6一定要先擦化妝水嗎?
2-7防曬係數真能防曬?
2-8粉刺一定要清乾淨?
2-9一定要去角質嗎?
2-10過度使用年齡層高的保養品容易老化?
2-11標榜天然非天然?
2-12膠原蛋白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嗎?
2-13擦保濕乳液可以鎖水?
2-15卸妝油真的能卸乾淨?
2-16青春痘是青春期才有?

 

接下來盧醫師就介紹了認識我們的皮膚、認識醫學美容、認識微整型、微整型注意事項,還有盧醫師私房保養秘訣,真是太超值了,免掛號盧醫師無私分享,買這本書來看看當個聰明醫美消費者啊!

Book_004 


破除你保養的迷思,以下迷思你有哪些呢?趕緊買一本來破除吧!

 Book_005 

吉米建議這種書一定要買醫師自己所寫的!若你是被封面照面是正妹的醫美書所吸引,但內容卻是非醫師寫的,建議還是不要買,畢竟內容若是有出入的話可是非常危險!喜歡正妹請買"寫真集"比較實在!吉米誠心推薦喜歡保養、醫美的朋友,一定要擁有這本【醫美名醫盧靜怡醫師的青春保養秘訣】

作者:盧靜怡(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skincenter)
出版社:凱特文化(部落格:http://katebook.pixnet.net/blog )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1日(博客來網路書店)-->現在博客來購書贈送市價800的清爽防曬乳喔

醫美名醫盧靜怡的青春保養秘訣:揭發黑心醫美、教你神奇不敗的抗老配方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