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h_001 

維力炸醬麵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從小吃到大,而且不同於其他泡麵幾乎都是湯麵,維力炸醬麵的乾麵吃法,怎麼吃都吃不膩,能那麼經典歷久不衰,除了好吃還是好吃,而且近幾年維力除了最經典的炸醬麵外,還推出了好多新口味,像是紅油擔擔、地獄辣椒、老北京炸醬麵、韓式辣醬,每個口味都有其特色,這次吉米去歐洲一個月,就是帶了好多維力的乾麵去旅遊,幾乎每天都當做宵夜在吃,有幾天餐廳沒附早餐,也是吃這乾麵打發呢!原本回國後想說應該有好一陣子不會吃到泡麵了,沒想到最近維力推出了大乾麵系列的新口味-蠔油鮮蔬,那當然要趕快來試試看啊!這看起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蠔油鮮蔬大乾麵有搭配蔬菜

維力蠔油鮮蔬大乾麵有兩種包裝,碗麵跟袋麵,差別就是袋麵需要自備兩個碗,碗麵的話就已經付兩個免洗碗了!

Weilih_018

 

維力蠔油鮮蔬有三個調味包,有蘇菜包、醬料包、湯包

Weilih_002 

 

碗麵也一樣

Weilih_003 

 

一般大乾麵系列的泡法就是先加熱水,等麵熟了再將湯倒至另一個碗,然後再拌醬料

Weilih_004 

 

但維力蠔油鮮蔬大乾麵特殊的地方就是他有個蔬菜包,這蔬菜包不是到時加在湯裡的,而是要跟乾麵攪拌在一起的,但這蔬菜是乾的無法像醬料一樣之後再攪拌,所以是要先加在麵上面、再淋上熱水一起先泡喔!

Weilih_006

 

接下來就是蓋上蓋子放置三分鐘等麵熟啦!

Weilih_005 

 

泡完之後的成品,乾麵搭配鮮綠的蔬菜,看起來更可口喔!

Weilih_007   

 

醬料是美食的靈魂,也是唯力炸醬麵系列美味的秘訣,而這大乾麵還特別選用粵菜經典調味品--蠔油作為醬底風味,以蠔油味醇濃郁的鮮味搭配爽脆鮮甜的蔬菜,真的可以說是完美組合,色香味俱全

Weilih_012 

 

將麵、蔬菜、醬料繳拌均勻就可以吃囉

Weilih_013 

 

真是從小到大的經典美味啊!

Weilih_014  

 

而且除了直接吃外,還可以增加一些其他食材一起吃喔!吃法真是變化多端,難怪百吃不膩!

Weilih_021

 

Weilih_022

 

真是好好吃喔!

Weilih_026

 

吃完大乾麵,接下來就是喝湯囉!

Weilih_016 

 

加上湯包就是一碗美味的湯,真的很棒

Weilih_017  

其實吉米平時都有準備個幾碗維力炸醬麵跟大乾麵在家裡,肚子餓了隨時都可以泡碗來當點心或是消夜,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吃乾麵也比較不會吃得滿身大汗!另外這也是吉米去一些較偏遠地區義診時的好夥伴,像吉米去索羅門群島、大吉嶺、尼泊爾義診時,就帶了許多維力乾麵系列,畢竟在這些地方就怕吃不習慣或是臨時肚子餓沒東西吃,只要用個電湯匙就可以泡個麵來吃,真是旅遊好良伴啊!而去歐洲時帶這維力炸醬麵也是很棒的選擇,因為歐洲並沒有像台灣、日本等亞洲國家有著滿街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而且消費水平非常高,吃個麥當勞套餐就要約250台幣,所以若是肚子餓了,就可以吃點泡麵,一方面省點錢、一方面還可以穿插個中式的餐點,另外去的時候行裡一定比較空,這時就可以用泡麵填滿,以免行李在行李箱裡碰撞而損壞,而隨著旅途的進行,當然泡麵也越來越少,這時剛好就是放置中購買的紀念品們,你說是不是很完美呢?

另外之前吉米去登山的時候,也是有帶許多維力炸醬麵還有許多牛肉或是豬肉等軟式罐頭,只要用爐具及鋼杯將麵煮一煮,再淋上牛肉或是豬肉罐頭,真是在山上也可以吃的很享受啊!因為其實這泡麵原本就是熟的,雖然在高山上水的沸點不到100度,但只要熱度夠煮一下泡一下就可以吃,不會是生的!若是帶一般的麵需要煮比較久才會熟!而且吉米還有帶過義大利麵上去山上煮,千萬奉勸各位不要這麼做,因為義大利麵在平地就要煮很久,在山上要煮更久,吉米就曾經煮了半個小時還沒熟,惡到兩眼發昏都還不能吃,被人家一直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