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oung_106.jpg

現在到底吃啥才安心呢?老實說吉米也不知道(崩潰),我想還是麻煩一點自己來才能安心啦!所以吉米也開始介紹一些自己DIY美食的方法,最近我們用了這【九陽豆漿機】真的很不錯,大家不要有他是用來作豆漿的誤解,因為他可是可以發揮創意作出很多料理的喔!像吉米跟髣髣就作出了綠豆湯、芋頭西米露、精力湯等等,看他付的四季養生食譜還可以照著作出各種豆漿、米漿、芝麻糊、奶昔、南瓜湯、山藥粥、八寶粥、香菇雞肉粥等等,真的好健康、好養生喔!而且原料就是自己買的,都不用怕過程中去用了不好的東西,真的是很不錯,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相關連結:料理奇機線上食譜

相關文章:【美食】宅鮮配,宅配世界各地新鮮食材到家,24hr到貨,便宜方便又快速

開箱

這款是九陽料理奇機 DJ13M- D82SG白,是特力集團代理的,品質有保障多了

Joyoung_003.jpg

 

可以做的很多耶,真的健康又養生

Joyoung_004.jpg

 

登登,開箱囉!外形跟材質吉米是覺得蠻有質感的,是那種珍珠烤漆的感覺

Joyoung_013.jpg

 

後方是開啟按鈕及電源插入孔

Joyoung_014.jpg

 

前方有個蒸氣蓋

Joyoung_017.jpg

 

上方按鈕有圖示,要做啥都很直覺,而不是那種強中弱、幾分鐘那種設定,而是以料理方式來設定,真的像吉米這樣的料理白痴也會用!

Joyoung_008.jpg

 

裡面材質是食用級不銹鋼的,裡面還有水量刻度喔!另外這是有雙層保溫設計的

Joyoung_009.jpg

 

這是不銹鋼機頭,有加熱功能

Joyoung_010.jpg

 

要作豆漿這機頭前方的破壁精磨器結構及刀片就很重要,這可是有專利的,畢竟豆子可都是很硬,否則古時代就不用石頭去研磨了

Joyoung_012.jpg

 

有快速操作說明及使用說明書

Joyoung_019.jpg

 

給大家參考一下各部位結構及說明

Joyoung_024.jpg

Joyoung_025.jpg

 

另外還有清洗配件組、量杯、電源線

Joyoung_018.jpg

 

豆漿類製漿方法很簡單,照著做就行

Joyoung_020.jpg

 

另外還有食譜參考,只要去買食材就可以自己簡單作出美味料理,連養生精力湯都可以,其實真的很好玩耶!

Joyoung_030.jpg

 

另外還有一本四季養生食譜(料理奇機線上食譜)

Joyoung_039.jpg 

 

照著做感覺自己好厲害喔!哈哈!

Joyoung_040.jpg Joyoung_041.jpg Joyoung_042.jpg Joyoung_043.jpg Joyoung_044.jpg Joyoung_045.jpg Joyoung_046.jpg Joyoung_047.jpg Joyoung_048.jpg Joyoung_049.jpg Joyoung_050.jpg 

 

美食DIY

好了,趕緊來做做看!先來做個綠豆湯好了!以前做綠豆湯都要很久,因為光是浸泡就要等很久,至少也要6小時以上,加上熬煮,真的光是想到過程就會打消念頭

Joyoung_053.jpg

 

但這九陽料理奇機可以高溫60度泡豆,可以大幅縮短泡豆時間

Joyoung_054.jpg

 

泡完豆後選【美味粥】,接著就可以享受美味的綠豆湯了!超簡單的!

Joyoung_062.jpg

 

一次過程就是有顆粒的綠豆湯

Joyoung_074.jpg

 

若是要綠豆沙也很簡單,再一次【美味粥】的製作過程就可以,也就是執行兩次【美味粥】,就變成綿密的綠豆沙啦!

Joyoung_075.jpg

 

要製作芋頭牛奶西米露也很簡單,把芋頭切丁放入九陽料理奇機

Joyoung_077.jpg

 

再倒入鮮奶

Joyoung_078.jpg

 

接著按下美味粥就會煮成美味的芋頭牛奶粥啦!打開時會冒出濃濃的芋頭香

Joyoung_083.jpg

 

我們家小姪女聞香而來,他說這看起來好好吃,他好想吃喔!還比個讚喔!哈哈!這讓原本是料理白癡的姑姑跟姑丈好有成就感!

Joyoung_088.jpg

 

不過還沒完啦!把芋頭譨奶粥加上西米露!

Joyoung_089.jpg

 

哇!就變成感覺好厲害的芋頭牛奶西米露了耶!好好吃喔!感覺自己好厲害!

Joyoung_094.jpg

 

另外還可以製作精力湯,把水果切丁放入,建議再切的比下面的圖小些!吉米是切的比較大塊拍照起來美些啦!

Joyoung_099.jpg

 

然後按下精力湯

Joyoung_102.jpg

 

沒多久超讚的精力湯就作好囉!每天早上來杯精力湯真的是令人活力滿滿、精力十足啊!

Joyoung_119.jpg

 

結論

整體來說這九陽料理奇機真的是簡單就能作出美味料裡耶!在食安問題頻傳的今天,還是自己DIY最健康,不只健康可以自己掌握,而且還好有成就感喔!感覺變成了我們家小姪女的偶像!現在我們小姪女都會問我們要做啥給他吃耶!家人的健康及美味真的是一機搞定,而且還有創作的樂趣也沒有挫折感,超好玩的,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料理奇機線上食譜

相關文章:【美食】宅鮮配,宅配世界各地新鮮食材到家,24hr到貨,便宜方便又快速

Joyoung_109.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