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_T300_Chi_039.jpg

吉米常到處跑來跑去,以前常需要同時帶著筆記型電腦跟平板電腦,因為搭交通工具時或是晚上在飯店想要看個電子書或是網頁,還是平板電腦比較好用,但一般的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若要編輯文件、簡報檔或是照片修圖轉檔的時後,真的難以勝任,效能不夠而且程式的支援性也不足,這時還是需要一台真正的筆記型電腦啦!

最後只好兩種都帶,但這樣真的很重,現在【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 】變型筆電總算解決了這樣的困擾,因為這是一台完整功能及效能的筆記型電腦啊!

用的是Intel Core M處理器、8GB記憶體、128GB SSD硬碟、Windows 8.1作業系統,螢幕有12.5 吋而且能與鍵盤分離變成平板電腦,鍵盤也是全尺寸完整功能還有觸控板,而且鋁合金一體成型外型也非常的輕薄漂亮有質感,真的超好用的啦!

也因此這台叫變形筆電而不是變型平板喔,差別就是變形筆電是真的筆電規格,但可以變平板來休閒娛樂用,可不是平版電腦接鍵盤而已,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像平常在等車或等高鐵時,時間比較短而且隨時要起身走人,這時就可用平板電腦模式來看看網頁、FB或收發email

ASUS_T300_Chi_211.jpg

 

但搭上車若是想要利用時間編輯一下文件,這時就可裝上鍵盤變成筆電模式來好好的編輯啦!可以利用這些零散的時間把工作作好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變得很有效率!

ASUS_T300_Chi_195.jpg

 

外型很有精品時尚感,是沉穩內斂的深藍色鋁合金一體成型外框,外緣還有鑽石切邊,在不同角度的光線下會隱隱約約的閃耀出光芒,真的很好看!平板只有7.6mm與720克,加鍵盤只有1.4公斤,可以隨時處理工作很方便也不是很大的負擔

ASUS_T300_Chi_172.jpg

 

而且他的主機是在螢幕的那一部份而不是在鍵盤的部分,所以放在腿上使用不會感覺燙也不用考慮到散熱會不好

ASUS_T300_Chi_176.jpg

 

在家或是在外晚上回到飯店時,要編輯文件或是檔案,這有全尺寸的鍵盤真的很好用很好打,Windows 8.1作業系統可以裝完整功能的Microsoft OFFICE軟體,再也不用擔心文件相容性問題,而且用的是INTEL® Core™ M 處理器、8GB記憶體、128GB SSD硬碟,效能比起一般平板真的是強大太多,要用個Photoshop處理一下照片也沒問題,ASUS還設計了獨家的散熱技術,所以省去風扇的設計,使用起來很安靜

ASUS_T300_Chi_132.jpg

 

螢幕與鍵盤底座是用磁吸式的,可以輕易的取下就變成平板啦!要看電子書、網頁或是影片都沒問題,而且螢幕好大喔!

ASUS_T300_Chi_143.jpg

 

使用全新的802.11ac5G Wi-Fi標準,無線數據傳輸速度高達867Mbps,超越802.11n的3倍以上,躺在床上看YouTube高畫質影片感覺很順暢

ASUS_T300_Chi_139.jpg

 

12.5吋的螢幕跟雜誌一樣大,2560x 1440的WQHD解析度與ASUS TruVivid真實顯色技術,不只畫質細膩亮麗,而且用這看電子雜誌總算不用再把字體拉大了,閱讀體驗跟看實體雜誌一樣

ASUS_T300_Chi_098.jpg

 

用的是IPS 178度廣視角面板,就算是較為斜一點的角度也可以看的清楚,顏色顯示也沒有變的異常,因為是72%廣色域啦

ASUS_T300_Chi_100.jpg

 

以前出門若要看雜誌可能要像這樣帶個幾本,真的很重,若還要帶個筆電真的重翻了

ASUS_T300_Chi_125.jpg

 

現在只要放一台ASUS變型筆電就好

ASUS_T300_Chi_127.jpg

 

肩膀重量減輕許多而且還能有型漂亮

ASUS_T300_Chi_119.jpg

ASUS_T300_Chi_116.jpg

 

而且在外用這台筆電也讓人有【哇!好美】的感覺,真的很有面子

ASUS_T300_Chi_147.jpg

 

處理完工作想要優閒的喝下午茶跟看電子書時,就把平板取下吧!

ASUS_T300_Chi_151.jpg

 

平板重量只有720g,跟一本實體雜誌差不多,可以這樣單手拿著一邊喝下午茶,真是好愜意喔!

ASUS_T300_Chi_156.jpg

 

配重有經過精心設計,不會有那種螢幕重鍵盤輕而導致手放開就會往後倒的情形,可以這樣安穩的放著

ASUS_T300_Chi_145.jpg

 

外盒也很有質感

ASUS_T300_Chi_001.jpg

ASUS_T300_Chi_002.jpg

 

機身是鋁合金深藍色,表面是霧面但卻會反射出一點一點晶晶亮亮的感覺

ASUS_T300_Chi_007.jpg

 

鍵盤底座是全尺寸完整功能鍵盤,使用體驗很好!機身邊緣都有鑽石切邊設計

ASUS_T300_Chi_042.jpg

 

鍵盤是巧克力式,大小、深度及反饋力道使用起來感覺都很不錯,許多平板電腦所附的那種鍵盤雖然很薄,但很難用,實用性並不高,要好好的打字還是要像ASUS的這種鍵盤才能勝任

ASUS_T300_Chi_047.jpg

 

而且觸控板也不小,連觸控板邊緣都有鑽石切邊,真的很有質感耶!

ASUS_T300_Chi_043.jpg

 

底部也是非常的美型

ASUS_T300_Chi_050.jpg

 

因為側邊都有往內削的設計,所以看起來很顯薄,體積:平板 317.8 x 191.6 x 7.6 mm、加鍵盤 317.8 x 191.6 x 16.5 mm

ASUS_T300_Chi_088.jpg

 

後端平板與鍵盤連接處

ASUS_T300_Chi_086.jpg

 

左右兩側是前窄後寬的楔形設計

ASUS_T300_Chi_090.jpg

 

有USB 3.0、micro HDMI、3.5mm耳機麥克風插入孔

ASUS_T300_Chi_079.jpg

 

另一邊是電源孔、電源鍵及音量調整鍵

ASUS_T300_Chi_089.jpg

 

喇叭輸出孔很有質感,左右兩側都有喇叭,有左右聲道的感覺,而且有ASUS獨家的SonicMaster技術,比起一般的平板電腦因直真是好太多了!看電影時感受特別明顯

ASUS_T300_Chi_063.jpg

 

下方是磁吸孔及microSD插槽

ASUS_T300_Chi_071.jpg

 

microSD插槽

ASUS_T300_Chi_072.jpg

 

鍵盤跟平板間是用藍牙無線控制的

ASUS_T300_Chi_108.jpg

 

但平板與鍵盤間並不是從磁吸的地方充電,若要充電的話有另外的microUSB充電孔喔!

ASUS_T300_Chi_053.jpg

 

可以使用另外附的兩頭都是microUSB的線來對鍵盤充電

ASUS_T300_Chi_103.jpg

 

配件有充電變壓器、USB轉microUSB線、兩端都是microUSB線,充電變壓器蠻小顆的,而且是豆腐造型蠻好看的!

ASUS_T300_Chi_017.jpg

 

畢竟這台邊原真的很薄,若是在作個USB的孔可能就沒法這麼薄啦!所以是用外接轉接頭的方式!

ASUS_T300_Chi_020.jpg

 

另外還有一片螢幕擦拭布及收納線

ASUS_T300_Chi_021.jpg

 

吉米很喜歡這條收納線,因為吉米從以前到現在也用過很多台ASUS的筆電了,當然隨著時間就一台台被淘汰了,但每次留下來的就是這條收納線,真的超好用的

ASUS_T300_Chi_023.jpg

 

可以把線材這樣很美觀的整理及收納

ASUS_T300_Chi_027.jpg

 

像吉米的相機快門線就是用之前留下的ASUS收納線綁著喔!

ASUS_T300_Chi_024.jpg

 

整體來說這台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 變型筆電就是一台完整功能及效能的筆記型電腦,一般文書處理、上網、照片編修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安裝使用Microsoft的OFFICE,所以OFFICE文件相容性是百分之百,但卻還多出了平板電腦的功能,可以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看電子書籍雜誌或是躺在床上看影片,二合一讓外出時的重量減輕不小,再也不用同時攜帶筆電跟平板,現在只要帶這台ASUS變型筆電就好,12.5吋的大小及2560x 1440的WQHD解析度看起來也很舒服,全尺寸鍵盤打起來體驗很好,深藍色霧面鋁合金外型也非常漂亮有質感,外出續航力大概至少四小時左右,一台抵兩台真的很棒,不管是工作或是休閒都很實用,推薦給大家喔!

官網:http://goo.gl/9eHQXn

ASUS_T300_Chi_135.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