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_101.jpg

每次到咖啡廳總是會點個卡布奇諾或是拿鐵,因為每次就算買個咖啡機在家裡自已作,不知為何總是感覺奶泡無法弄得跟咖啡廳的一樣,美味程度當然差很多啦!感覺厲害的咖啡廳的卡布奇諾咖啡,上方的牛奶泡沫,總是感覺有著香醇濃郁的口感還有豐郁的乳香風味,加上深沉濃郁的義式濃縮咖啡,真的是完美結合,仔細詢問之下才了解原來牛奶的選擇也是有著很大的學問,不是每種牛奶都可以打出漂亮且口感及香氣濃郁的奶泡的,那到底現在是要用哪種牛奶才能打出細緻且香氣濃郁的奶泡呢?畢竟這也常是營業秘密啊!被你偷知道了,那你就能在家打出厲害的奶泡這樣還得了,吉米也偷偷觀察了一下,原來用的是【光泉乳香世家】耶!真的是大家偷偷學起來,在家用這打奶泡就對了!好啦!不管如何,先來看看吉米的我在家咖啡&在我家作咖啡(感覺很像繞口令,其實是兩件事)

我們是來台南的【我在家咖啡】喝咖啡啦!門口就寫著Welcome Home,這樣是回家還有人煮咖啡給我們喝的意思嗎?

Milk_003.jpg

 

在咖啡廳喝咖啡的氛圍就是不一樣,想要創作的話也是感覺文思泉湧的感覺,也難怪大家都不在家泡咖啡而是來泡咖啡廳

Milk_015.jpg

Milk_021.jpg

Milk_019.jpg

 

嘿嘿!我們就是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這裡是一整片的落地窗,但卻還能一邊吹冷氣,說真的台南真的好熱!真的坐在外頭會熱到受不了的

Milk_025.jpg

 

這裡一杯咖啡才100,感覺很便宜耶!很多咖啡廳隨便一杯咖啡都要200左右,而且這裡用的還是illy的咖啡,因為很熱所以我們點了杯摩卡咖啡冰沙先解熱,然後再各點一杯卡布奇諾跟焦糖瑪奇朵慢慢喝!

Milk_011.jpg

 

這裡還有餐點耶!我們就點了這裡有名的熱壓磚餅,其實這就是Panini三明治啦!另外也點了義大利麵

Milk_010.jpg

 

來囉來囉!

Milk_042.jpg

 

吹冷氣、聽音樂、喝咖啡、吃輕食,真的好愜意

Milk_044.jpg

 

先聞一下卡布奇諾咖啡,哇!真的很香!而且有著濃郁的奶香味耶!跟咖啡香氣完美融合

Milk_049.jpg

 

奶泡綿密,原來這是使用了光泉乳香世家的高優質鮮乳所打出來的奶泡,有豐富的乳脂肪與蛋白質,其中的蛋白質擁有了牛奶泡沫中最重要的起泡特性,加上光泉乳香世家更是採用日本獨家脫氧技術,可以提供牛奶泡沫的架構,有如建築物的鋼筋一般;而乳脂肪則可以維持牛奶泡沫中的結構,就像水泥一樣,讓牛奶泡沫的表面張力維持在最佳的狀態。也難怪卡布奇諾咖啡上的奶泡可以這麼綿密及持久卻又還能擁有豐郁的奶香味了!

Milk_052.jpg

 

真是太香了啦!

Milk_081.jpg

 

喝一口看看!哇!那奶泡綿密的感覺接觸到嘴唇時就好像棉花一樣輕柔耶!而且超奶的,接著在喝上一口下方的咖啡,真的非常的溫潤滑順、口感濃郁香醇,讚啦!

Milk_092.jpg

 

冰拿鐵也是很厲害,有著咖啡香但卻沒有咖啡的苦味,而是被濃郁的奶香味平衡,炎熱的夏天來個濃郁奶香的冰拿鐵真是冰涼又幸福的感覺!

Milk_078.jpg

 

還有焦糖瑪奇朵耶!上方焦糖漿的交錯紋路與後方的墨西哥辣椒牛肉磚餅互相輝映,而且奶泡居然能撐住焦糖漿,這一定要夠綿密才行啊!

Milk_062.jpg

Milk_065.jpg

 

先聞一下!哇!豐郁的焦糖香融合奶香,太讚了啦!其實鮮乳的口感常因接觸到空氣而有所變化,因為生乳從牧場到工廠再到咖啡廳等末端,無時無刻都會被空氣所影響,再加上鮮乳在殺菌過程中,脂肪會產生氧化,最後就會造成風味上的改變甚至不一致。所以,沒有高品質的生乳,就沒有美味的鮮乳,也無法調配出完美的飲品啦,尤其現在食安問題頻傳,更是要慎選廠牌

Milk_096.jpg

 

那奶味真的很濃郁,就好像去牧場現場喝到的現擠鮮奶一樣好喝!真的要能讓我們能像這樣喝到這樣的鮮奶可是不簡單耶,因為光泉乳香世家是採用日本專業脫氧技術,讓生乳在殺菌之前,先經過脫除氧氣手續來大幅度減少鮮乳中的氧氣,這樣在加熱殺菌的過程中就不會產生氧化作用,就能確實保留鮮乳自然的香醇及完整的營養,也因此能讓我們喝到就像來自牧場現擠口感的鮮乳,另一方面也能讓咖啡及焦糖瑪奇朵喝起來更完美,真的是想要有完美的口感,每一個環節都馬虎不得啊!

Milk_102.jpg

 

哇!這墨西哥辣椒牛肉磚餅感覺是多汁Juicy的口感,好好吃喔!

Milk_036.jpg

 

羅勒松子蛤蜊義大利麵雖然香氣濃郁,但卻也沒蓋過卡布奇諾的咖啡香及奶香,真的只能說這家【我在家咖啡】的咖啡跟牛奶的選擇真的是真材實料

Milk_032.jpg

 

嗯!一邊喝著奶香及咖啡香濃郁的卡布奇諾,再一邊慢慢品嘗羅勒松子蛤蜊義大利麵,真的感覺全身都被香味給團團包圍住然後慢慢托起捧到半空中,感覺好幸福喔!

Milk_104.jpg

 

偷偷學起來,在家作奶泡就是要用光泉乳香世家,這招吉米之前就有拜師學藝學起來了,所以早就是用光泉乳香世家在家打奶泡,這次無私的分享給大家,不過照片裡是今年初的舊包裝喔!大家現在買到的會是新包裝啦! 

Philips_Saeco_145.jpg

 

超讚的,起泡性很好很綿密

Philips_Saeco_157.jpg

 

而且奶香很濃郁

 

自己在家作卡布奇諾咖啡,喝起來感覺跟咖啡廳八九不離十了!哇哈哈!原來【用光泉乳香世家】就是最大的機密啊!

Philips_Saeco_217.jpg

 

整體來說光泉乳香世家鮮乳口感真的很美味,自己不但可以是最佳主角,也可以變成最佳配角,感覺需要奶的美食若是有光泉乳香世家鮮乳的輔助就更完美,我們在家作咖啡奶泡也都是用光泉乳香世家!強烈推薦啊!

Milk_048.jpg 

 

相關文章:
【咖啡機推薦】雀巢NESCAFE Dolce Gusto Drop膠囊咖啡機,水量及冷熱觸控調整,輕鬆做出義式美式咖啡,不用奶泡機就可作花式咖啡 
【咖啡機推薦】飛利浦Saeco全自動義式咖啡機HD8761,在家就能煮出香醇濃郁且正統的義式濃縮咖啡,還可以打奶泡及拉花 
【咖啡機推薦】NESPRESSO膠囊咖啡機,濃烈系列新口味KAZAAR卡薩、DHARKAN達肯新上市,濃烈香氣直上腦門,口感餘韻回甘 
【廚房】Brita TAP WD3020三用水龍頭櫥下型濾水器開箱,改善水質、軟化硬水,提升泡咖啡泡茶口感、避免水垢減少機器保養成本 
【生活】BWT德國倍世Yara 2.6L 鎂離子濾水壺,軟化水質避免水垢保護器材、泡咖啡泡茶提升口感、免開蓋注水 

附上店家資訊
我在家咖啡
店址:台南市大學路22巷3號
電話:06-2379876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