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_Excellence_139.jpg


吉米很喜歡3C科技產品與戶外休閒活動,長期接觸這類產品就會發現【天啊!我們台灣製造發明的產品真的也太厲害了吧!】吼!真的不是蓋的耶!吉米覺得台灣製造MIT就已經是品質保證了!不過呢!如果只說是MIT,雖然目前長期下來大家已經有很好的印象,不過,若是在有個機構來進行台灣產品的評選及認證,那得獎的可真的可以稱得上厲害中的厲害對吧?目前已經有經濟部設置的「台灣精品」標誌及評審,訂定「研發」、「設計」、「品質」、「行銷」等四項進行審查,凡獲選產品就是【台灣精品】,可在全球市場使用「台灣精品標誌」行銷推廣,獲獎的真可說是超級厲害的,而且經濟部也很有心啦!集結了這些精品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設置了「台灣精品館」,另外在台中高鐵站也有展出,吉米實際跑來看一下感覺這些產品實至名歸啦,而且來看這「台灣精品展覽」,根本就是在看各式各樣的高科技由台灣廠商炫技打造出超實用的產品,去科博館是看科普、來「台灣精品館」就是看各式各樣的高科技,而且大家可能把高科技跟數位畫上等號,其實各種領域都有高科技,像吉米一直很注重的戶外活動布料的高科技,這可是跟保命與舒適度有關,醫療輔具的高科技可以讓許多人生活更有品質,以上當然這裡也有,真的太讚了,好多好厲害的台灣精品,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看,吉米是搭高鐵要去台北途中,就早點出發就可以在台中高鐵站裡停留看展了,超方便的,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台灣精品體驗區」是到高鐵台中烏日站裡設置了一個展覽區,這裡參觀很方便,畢竟終點站若不是在台中的話,其實只要票分兩段買,在台中可以出站參觀一下,真的很方便很貼心!若要看更多台灣精品,吉米推薦可以去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南進門裡的「台灣精品館」(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Taiwan_Excellence_150.jpg


Taiwan_Excellence_149.jpg


 


接著吉米跟大家介紹幾款吉米很喜歡的產品


像這是AVISON虹光的行動COCO棒,用這掃文件超方便的,而且設計的很好,吉米自己就有,用到現在還在用,可以用這把家裡雜七雜八的文件掃一掃數位後再放到雲端,像是Evernote雲端筆記本,不僅節省空間,也可以讓這些文件想用到的時候就找的到


Taiwan_Excellence_017.jpg


Taiwan_Excellence_016.jpg


 


這奕傑無線導覽機吉米也很喜歡,希望全世界的博物館、美術館、世界遺產等等多多使用啦!因為吉米很常到處自助旅行,當然導覽機大家也幾乎都有,但常常沒有中文導覽,導致根本就是鴨子聽雷,有時是因為一台機器只能內建一種語言,若要多種語言,可能場地也無法放置這麼多的導覽機,那這款可以一隻就內建多種語言自選,再經由掃描就可以聽導覽!真的是太讚了!


Taiwan_Excellence_051.jpg


Taiwan_Excellence_054.jpg


 


這款喬山Horizon Oxford 5 划船機吉米也很喜歡耶,因為他居然不用插電,使用運動時自行發電來供應液晶螢幕的顯示,也就是自給自足啦!真的很讚很環保!


Taiwan_Excellence_088.jpg


Taiwan_Excellence_091.jpg


 


這款BenQ的運動攝影機也很不錯喔!其實運動攝影機有很多玩法啦,不是只有玩及限運動的才需要使用,像吉米很喜歡旅行啊,這款可以用來錄【含有自己的360度環景影片】另外因為輕巧防水好攜帶,真的可以用來上山下海!另外也可以去世界各國跑步、騎單車時全程錄製,回來後也有跑步機或飛輪可以跟錄好的影片結合,就可以一邊騎或一邊跑的時候一邊看影片,超有真實感的!


Taiwan_Excellence_093.jpg


Taiwan_Excellence_094.jpg


 


這台宏碁Acer的S7 ultrabook真的也很厲害,外型輕薄美型


Taiwan_Excellence_095.jpg


 


而且上蓋採用強化玻璃,防刮又漂亮,國外有實驗測試汽車輾過都毫髮無傷


Taiwan_Excellence_096.jpg


 


還可整台打平,螢幕畫面還可翻轉,要展示展品給座對面的人看很方便


Taiwan_Excellence_097.jpg


Taiwan_Excellence_098.jpg


 


這款叫康揚【仰樂多】輪椅,名字取的也不錯,說真的有這些廠商在醫療輔具上的研發,真的讓許多人的生活品質大大提升,像這輪椅就是可以更換仰角,這並不是要耍特技的特技輪椅,而是若角度一直相同不能改變,那長時間坐在上方壓力點都相同的話,會有褥瘡,那這款可以調整角度更換壓力點,再加上使用透氣抗菌材質,就可以減少褥瘡的產生囉!是不是很不錯!


Taiwan_Excellence_101.jpg


Taiwan_Excellence_103.jpg


Taiwan_Excellence_102.jpg


 


這款台灣維順Brio電動代步車吉米覺得也很棒,首先他可以折疊收納,這樣就可以放進後車箱或攜帶出國,對走路不方便的人生活品質真的提升不少,若是年輕人要帶家裡長輩出遊或出國也不用擔心不良於行的問題,幸福指數滿滿


Taiwan_Excellence_064.jpg


Taiwan_Excellence_061.jpg


Taiwan_Excellence_063.jpg


 


機能性服飾在戶外活動很重要,興采SINGTEX咖啡渣機能布料可以透氣、速乾、排汗、防臭,真的很不錯!


Taiwan_Excellence_069.jpg


Taiwan_Excellence_071.jpg


 


大同也不是只有電鍋,隨然說他的經典傳統電鍋賣的比現代化的高科技電鍋都還好,也有很多人好喜歡他的綠色金屬復古電風扇,不過這款有幾個現代化的功能很不錯喔!就是他可以遙控跟24段變速了!很實用對吧!再也不會只有強中弱三段,而且也不用站起來走到電風扇旁切換!價格非常實惠!有沒有很心動?好啦!據說賣得很好常缺貨,要的話可是要用搶的呢!


Taiwan_Excellence_079.jpg


Taiwan_Excellence_082.jpg


Taiwan_Excellence_081.jpg


 


那hTC當然是台灣之光啦!吉米可是從他還叫dopod的時代就用到現在啦!看看這經典的hTC ONE M8,全金屬機身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Taiwan_Excellence_135.jpg


 


dot view cover保護蓋特殊有創意的想是效果更是讓他缺貨很久


Taiwan_Excellence_134.jpg


 


另外智慧型手機還可以跟這樣D-Link的媽咪愛寶寶專用無線攝影機結合


Taiwan_Excellence_011.jpg


 


有哭聲與動態偵測,爸媽可以第一時間監看寶寶狀況,還可以跟寶寶講話喔!還有夜視功能,黑暗中也能好安心! 內建搖籃曲播放功能可以安撫寶寶! 錄影及拍照功能可以同步進行,不錯過寶寶成長的重要時刻,真的是貼心的台灣好設計!(下圖是台中體驗區將媽咪愛無線攝影機與htc手機設定串聯的動態展示效果)


Taiwan_Excellence_012.jpg


Taiwan_Excellence_010.jpg


 


而Sapido可是把網路攝影機發揮的淋漓盡致,居然把他作成防盜系統


Taiwan_Excellence_115.jpg


 


是一整套的保全系統喔!


Taiwan_Excellence_116.jpg


Taiwan_Excellence_118.jpg


 


放在門口的還是看門狗造型!


Taiwan_Excellence_117.jpg


 


這是裝在窗戶的保全裝置


Taiwan_Excellence_120.jpg


 


監看鏡頭,可以裝在孝親房或是嬰兒房


Taiwan_Excellence_119.jpg


 








總結

整體來說「台灣精品」選出的產品真的都是很厲害耶,畢竟是透過嚴謹的選拔程序,在透過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四大評選標準,而且是以創新精神貫穿四大標準,同時也鼓勵品牌企業注重台灣產製(MIT),說真的這大家怎能不支持呢?其實台灣精品已經有在全球16個目標市場推廣,吉米常出國也是常有看到台灣精品出現在世界各地喔,台灣精品全球粉絲數也已突破百萬人,另外這些在「台灣精品館」可是有實體展出,而且幾乎都能把玩,真的很好玩耶!推薦大家可以來台中烏日展區或是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展覽館實地體驗喔!


相關網站:台灣精品官網台灣精品粉絲團


Taiwan_Excellence_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