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alds_005.jpg


吉米很愛吃麥當勞,尤其吉米小時後嘉義也沒啥餐廳,要慶祝要吃好料就是吃麥當勞,所以吉米對麥當勞可是有著濃濃的感情,麥克鷄塊、大麥克、薯條、滿福堡...真的是吃了數十年,再熟悉不過了,那好吃又熟悉的產品若能來個小變化也是不錯!最近麥當勞就舉辦了個【麥麥辦桌】活動,居然是要使用麥當勞的各項食材來創作辦桌料理,吉米一聽到這活動【眼睛都亮起來了】,想說這麼厲害,在南部辦桌很常吃到,但菜色也大概是那樣,幾十年來沒啥變化,那這次麥當勞居然發揮超級創意,要把西方的速食食材結合台灣的辦桌料理,像是漢堡變獅子頭、麥脆鷄變花雕鷄,唉喲!也太有創意了吧!吃完真的是顛覆味蕾、超越想像的感覺,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活動是在西門紅樓舉辦


mcdonalds_006.jpg


 


然後真的是大家所熟悉的辦桌喔!


mcdonalds_008.jpg


 


而且還是原汁原味的露天搭棚


mcdonalds_009.jpg


 


澎湃菜單有五力全開、獅子愛呷菜、冰鱈奇緣、滿福菜菜子、麥醉鷄、豬寶盒、麥克蝦一跳、心靈奇鷄湯、鷄蛋撞蘋果,以及阿拉比卡的感凍共10道台菜


mcdonalds_012.jpg


 


活動開場也有進場秀喔!都想說是不是來參加喜宴了!


mcdonalds_020.jpg


 


活動主持人是浩角翔起,最近他們可是變成了美食代言人了,只要看到他們口水就開始流下來,想說又要介紹啥美食,哈哈!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啦!而且也很會炒熱氣氛,讓整場辦桌就像南部的辦桌一樣熱情!


mcdonalds_027.jpg


 


這次總舖師是總舖師是台菜王子黃景龍,他說他可是絞盡腦汁才創意發想出這些料理,真的很佩服他耶,總鋪師說「在這次長達三個多月的籌備過程中,經過多次嘗試跟實驗,讓很西方感覺的麥當勞食材,能夠用東方的辦桌方式呈現,很辛苦但也很有收穫。尤其是特別體驗到麥當勞對於食材的用心處理,比如每一項食材的出處、生產履歷都非常清楚,對於食材處理的要求、廚房安全衛生的要求也都很嚴謹。大家不要看今天是在戶外辦桌,我們的備餐區可是超高規格的喔!」我想傳統辦桌文化應該要導入西方飲食衛生的現代化管理才對


mcdonalds_060.jpg


 


第一道是【五力全開】,就是辦桌時的第一個冷盤,有麥當勞A級蛋變身的「酒釀糖心蛋」、板烤鷄腿排變身的「洋蔥板烤鷄」、牛番茄變身的「梅汁蜜蕃茄」、高麗菜變身的「黃金泡菜高麗菜」、特優級產區富士蘋果變身「蘋果烏魚子花枝卷」,都是用西式食材進行有趣的台式創意料理,而且這道一開始看就完全是傳統的冷盤啊,完全無法想像跟速食食材有何關聯,真的很厲害!


mcdonalds_045.jpg


 


這是板烤鷄腿排變身的「洋蔥板烤鷄」,用的是板烤醬,口感就是平常大家吃到的板烤鷄腿排啦!


mcdonalds_046.jpg 


 


牛番茄變身的「梅汁蜜蕃茄」,酸酸的口感真的是超級開胃的,打到這裡吉米口水都流出來了!


mcdonalds_047.jpg 


 


麥當勞A級蛋變身的「酒釀糖心蛋」,還有煙熏的口感


mcdonalds_048.jpg 


 


高麗菜變身的「黃金泡菜高麗菜」,這應該就是漢堡裡的高麗菜絲變身的吧!真的好奇妙喔!


mcdonalds_049.jpg   


 


特優級產區富士蘋果變身「蘋果烏魚子花枝卷」,傳統辦桌絕對會有的烏魚子也沒有少,真是原汁原味啊!


mcdonalds_052.jpg 


 


第二道是獅子愛呷菜


mcdonalds_069.jpg


 


這是使用麥當勞四盎司牛肉,是來自紐澳100%純牛肉,加入高麗菜和洋蔥,化身為麥當勞紅燒獅子頭,沒想到這牛肉漢堡肉作成的獅子頭,吃起來入口即化、鬆綿又吸飽湯汁,搭配東方的湯頭,好搭好好吃喔,一點也不突兀耶。


mcdonalds_085.jpg


 


第三道是「冰鱈奇緣」


mcdonalds_091.jpg


 


這可不是迪士尼最火紅的冰雪奇緣動畫,而是取用麥香魚來自阿拉斯加純淨海域的鱈魚來製作,只取用鱈魚肉質最豐厚的中段,口感鮮嫩


<mcdonalds_100.jpg


 


 


訴說的是來自冰天雪地的鱈魚與海參及鮮蝦譜出一段感人的「冰鱈奇緣」,嗯!還蠻好吃的啦!海味十足,可以取代傳統辦桌的魚翅勾芡了!


mcdonalds_095.jpg


 


 


辦桌文化特殊的動感歌舞秀居然也沒有少耶!現場的氣氛就像麥當勞給人的歡樂氣氛一樣,好High喔!


 


mcdonalds_107.jpg


 


而且所有的舞者還會到台下跟每一桌互動,真的也有融入傳統辦桌的超級歡樂氣氛!而不會整場只是吃吃吃!


mcdonalds_114.jpg


 


第四道是「豬寶盒」


mcdonalds_120.jpg


 


是用滿福堡裡的洋火腿片,細切成絲拌入粽葉包裹的Q軟米糕,有傳統的鹹豬肉還有西式的火腿片,吃起來卻完全不衝突


mcdonalds_138.jpg 


 


主體就是傳統的粽子


mcdonalds_130.jpg


 


改用香甜地瓜取代一般鹹蛋黃


mcdonalds_131.jpg


 


第五道是「滿福菜菜子」,是豬肉滿福堡的豬肉餅,搭配結球萵苣、白木耳、香菜、美生菜、銀杏,是改良傳統東坡肉而成


mcdonalds_151.jpg


 


這豬肉餅的豬肉是來自台灣跟歐盟專屬合約牧場,而且已經烹煮到入口即化且湯汁入味的口感,豬肉餅吸飽了湯汁,吃起來是那種Juicy、多汁的感覺,好吃


mcdonalds_155.jpg


 


第六道是「麥醉鷄」,使用麥脆鷄搭配花雕酒慢熬,吃了不醉也陶醉


mcdonalds_159.jpg


 


這麥脆鷄用的鷄肉不施打生長激素,因此吃起來口感紮實,炸成麥脆鷄外皮又酥又脆,但經過花雕酒慢熬,外皮吸飽湯汁,因此吃起來酒韻更香更濃郁,還有持久尾韻喔!


mcdonalds_164.jpg


 


而且浩角翔起還會換衣服再次上場耶,啊是跟新人一樣要換三套禮服的意思嗎?那跟大家一起享用麥醉鷄應該就是新人逐桌敬酒的意思啦!嗯!辦桌文化的禮俗也都有面面俱到耶!


mcdonalds_176.jpg


 


吼!真的很好吃!好回味喔!


mcdonalds_193.jpg


 


第七道是「麥克蝦一跳」,使用酥炸大明蝦,搭配麥當勞薯條和麥克鷄塊,還有超經典的麥當勞糖醋醬,感覺好厲害喔!真是無敵海陸拼盤耶!


mcdonalds_221.jpg


 


吉米最愛這麥當勞糖醋醬了,酸酸甜甜百吃不膩,吃麥當勞鷄塊跟薯條都可以使用,我覺得這糖醋醬可也是主角之一,絕不是配角


mcdonalds_217.jpg


 


這麥克鷄塊是鷄胸跟鷄腿作的,吃起來口感就是Q彈扎實,市面上大賣場賣的鷄塊永遠比不上,無可取代,當然搭配獨門糖醋醬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吉米從小到大的最愛!


mcdonalds_213.jpg


 


當然麥克鷄塊好吃大家都知道,不過這炸蝦搭配糖醋醬大家可沒吃過了吧!跟大家說,超搭超好吃的!(不會大家以後去麥當勞就多要了些糖醋醬回家搭炸蝦吧?哈哈)


mcdonalds_226.jpg


 


麥當勞薯條也是吉米的最愛,是由整顆馬鈴薯製成,搭糖醋醬也很好吃喔,而且既然這篇裡每道菜都這麼有創意,那吉米也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薯條創意吃法,就是可以把胡椒粉加入糖醋醬裡攪拌均勻,然後薯條沾這胡椒糖醋醬來吃,真的是超好吃的!微香微辣又酸酸甜甜的口感喔!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mcdonalds_205.jpg


 


第八道是「心靈奇鷄湯」,冬天就是要採食補、溫補,這道「心靈奇鷄湯」的創意概念就是源自於此,將麥當勞的鷄、加入養生配料,黃金蟲草等,作為一道冬天的養生補湯。


mcdonalds_230.jpg


 


是使用鷄翅搭配高湯細火慢熬成柔嫩的口感


mcdonalds_232.jpg


 


這鷄湯湯頭醇厚,就是傳統的鷄湯口感,經典好喝


mcdonalds_249.jpg


 


第九道是「鷄蛋撞蘋果」,使用麥當勞蘋果派來自全球特優級產區的富士蘋果,再用A級鷄蛋烘烤出裡面是蘋果派外圍是蛋塔的鷄蛋蘋果塔


mcdonalds_275.jpg


 


中間口感就是麥當勞蘋果派的內餡,但外圍又包附了濃郁香濃的蛋塔,真的是香濃好吃耶!


mcdonalds_281.jpg


 


這是第十道「阿拉比卡的感凍」,使用麥當勞精選的阿拉比卡咖啡豆調製成果凍,再灑上冰炫風的OREO餅乾顆粒,兩者結合簡直是舌尖上的藝術耶!


mcdonalds_285.jpg


 


一次挖起三層享用,真的是好好吃喔!


mcdonalds_295.jpg


 


現在在台北市應該很少看到這樣傳統、熱鬧的辦桌了吧!看看現場座無虛席耶!


mcdonalds_265.jpg


 


現場氣氛真的是超歡樂,就跟麥當勞歡樂的特性一樣,像這好像在參加團康活動!


mcdonalds_304.jpg


 


沒多久又變成了演唱會!


mcdonalds_340.jpg


 


像唱氣氛超High的


mcdonalds_345.jpg


 


老實說看這樣整個樂團的陣仗,真的是演唱會無誤


mcdonalds_354.jpg


 


整體來說這麥麥辦桌活動真的很有趣也很有創意,吉米本身就是麥當勞的大粉絲,也感謝麥當勞邀請讓吉米可以吃到這樣又創意又好吃的東西方結合創意料理,真的很想說【虧你們想的出來】耶!也希望麥當勞可以常常辦,因為這次可是用抽籤的啊!而且之後可以嘗試像是作成日本料理、義大利料理.....,我想一年一種可以讓大家感染這種歡樂的感覺,也讓大家有個期待喔!現在都開始期待明年會有啥好玩的創意料理出來了啦!


mcdonalds_358.jpg


 《感謝麥當勞邀請》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