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城堡練習曲


吉米剛從巴黎回來,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規畫下次行程囉!這次吉米在巴黎待了14天,行程主要集中在巴黎市區的景點,吉米還有許多地方想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鄰近巴黎的盧瓦爾河旁的城堡,這些城堡可不是搭捷運就能到,因此交通方式當然需要特別研究一下,而且每個城堡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也許浪漫、也許令人感動、也許驚天動地,但最好的方式就是能有一本書能介紹這些故事,並介紹各個城堡的遊歷重點,這樣逛起來不但能融入他的故事裡,而且也才不會有錯失其中該逛、該看、該拍的任何重點。不過專門介紹法國城堡功略的專書並不多,但現在城邦的Style出了這本【法國城堡練習曲】,他不但介紹了20座盧瓦爾河旁城堡的歷史故事,還有交通策略、參觀功略、必訪重點,真是完全合乎吉米的要求,就算不是要真的去這些城堡,光是看書的內容就令人感到遊歷其中,因此吉米就介紹這本書給大家!


以下就是吉米這次巴黎自助旅行的景點,雖然有去很多景點,但沒去一些城堡真是一大遺憾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巴黎自助旅行自由行 


其實法國中西部的盧瓦爾河流域(Pays de la Loire)共有規模大小不一約50座城堡,堪稱是主導法國文明與權力中心的角力場,這本書介紹了其中20座在法國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古堡,並分享這些城堡過去的光榮璀璨,以及各個城堡間環環相扣且有趣特別的旅遊記趣與歷史故事。


像是Chamberd香波堡,看起來真的很漂亮,而且美國的卡通電影【美女與野獸】劇情裡的王子被巫師師法變成野獸,就是囚居在香波堡-->這我真的不知道,有人知道嗎?所以還是買本介紹的書來看比較好啊!


法國城堡練習曲 


 


這間Chaumont肖蒙城堡,除了依然保留文藝復興式建築,掛著鐵鍊的城門到了每天固定時間還是正常運作喔!這些訊息還是要城堡專書介紹的比較透徹!


法國城堡練習曲


這本書介紹的城堡列表如下: 


昂布瓦茲.Amboise∕遠渡重洋的達文西
凡爾賽宮.Versailles∕一棟為賭氣而建造的皇宮
洛什.Loches∕由愛生恨的情殺現場
香波堡.Chambord∕美女與野獸的愛情場景
朗熱.Langeais∕一對法國夫婦的無怨付出之地
舍農梭.Chenonceau∕花園性愛派對
昂熱.Angers∕法國頂級掛毯之地
阿澤勒依多.Azay-Le-Rideau∕焦土中重生的美麗城堡
楓丹白露.Fonainebleau∕圓明園寶物的隱藏地
維朗德里.Villandry∕浪漫滿屋的愛之園
索米爾.Saumur∕翡翠及鑽石上的水晶城堡
于賽.Usse∕等待真愛之吻的睡美人
布羅瓦.Blois∕隨處可見的LA愛情標記
榭維尼.Cheverny∕數以百計的人來瘋獵犬
肖蒙.Chaumont∕皇后的御用算命師
希農.Chinon∕全面E化的古堡
吉安.Gine∕仿佛還在呼吸的動物標本館
瓦朗賽.Valencay∕拿破崙的娛樂外交大本營
沙托丹.Chateaudun∕如電影魔戒裡的眾王之城
蘇利.Sully∕火炮大師的家


法國城堡練習曲 


這本書的作者是【蘭花 Natasha】,他是旅居歐洲的蘭花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倫敦時尚學院)。2003年她為了學習視覺藝術,獨自從台灣到陌生的倫敦,在課餘、休閒時,她踏進了英國的某座古堡,開始對世界各地的古堡裡曾發生的各種小故事產生濃厚興趣,足跡踏遍了英格蘭與法國所有的古堡與莊園,甚至成為當地華人報紙介紹古堡宅院的專欄作家。這本書是她將多年來在國外生活的好奇心與求知欲濃縮在書中,對古堡大宅有著濃厚興趣且旅居歐洲將近十年的Natasha,透過她不斷地在歐洲各地旅行、深度生活,我們能夠藉由這本書更深入地認識法國古堡,了解當地流傳已久的大宅傳說。


吉米是覺得若是去法國自助旅行,想規劃幾座城堡來參觀,這本書可以做為選擇城堡的參考以及到時候要去的指南,吉米覺得若是到巴黎自助較長天期的話,建議規畫個幾座城堡,這些城堡的風貌與巴黎市區的古蹟截然不同,巴黎市區大部分是教堂、皇宮(羅浮宮)、博物館,而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是皇宮,吉米是建議可以安排個1-2間城堡來遊歷,可以讓巴黎之旅更多元、更豐富喔!所以這本法國城堡導覽書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另外若是法國跟團行程有城堡參觀的安排的話,這本書也是可以帶著,這樣去參觀時也更能融入其中!


法國城堡練習曲:古蹟、小鎮、石磚道


作者:蘭花Natasha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