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statt_180617_308.jpg 

我們五年前就去過奧地利,那時候在歐洲網路還不是很順暢,跟團旅行對我們來說是比較方便,那時我們一直很想要在有世界最美小鎮稱號的Hallstatt夢想能在這地方住上幾晚,享受最漂亮的湖區、世界文化遺產,在小鎮裡悠閒地走著、享受著,拍下美美的照片,當時我們有比較過幾間台灣規模較大的旅行社,乍看之下行程、景點幾乎通通都一樣,也不知到底差在哪裡,後來我們就選了一間旅行社就跟著去了,沒想到從此留下遺憾!

因為看似一樣的行程,但卻【不會提及停留時間】,也就是說有的景點都是來匆匆去匆匆,跟你想要感受到的悠哉氛圍是完全不同的,而五年前那次跟團,到了Hallstatt,居然只讓我們進來家餐廳吃個飯就趕緊回到車上趕路去了,連這裡必去的明信片拍攝角度都沒去,這樣算有來嗎?根本就是路過而已!

不過遺憾就是再來一次的動力,吉米此生就是一定要在Hallstatt住上個幾晚啦!才能沒有遺憾啊!這時問題又來了,本來是要自助到這裡及再去捷克的幾個知名小鎮,不過行程一規畫起來,發現真的感覺好辛苦,要拉著行李搭火車、巴士、搭船,同一趟行程之間可能還需要轉換不同交通工具,而且古老小鎮的路面根本行李箱殺手,凹凸不平的石頭路面加上還有不少的上坡及下坡,就覺得好辛苦好辛苦啊!

後來吉米朋友的吉光旅遊Domingo貼了他們推出可以在Hallstatt連泊兩晚的行程,吉米一看到真的感覺是天降甘霖,及時雨的來到讓我感覺到一線生機,吉米趕緊詢問,發現吉光旅遊的理念及slogan就是【在最美的地方停留最久】,嗯!超級認同耶!也難怪行程都是安排在一些知名小鎮會住上個一晚,而像是Hallstatt內還住上了兩晚,在布拉格就住在步行可到舊城區的飯店,還連泊三晚,多了非常非常多在景區裡的自由時間,跟自由行差不多了啊!另外還包含將行李送到房間的服務,這服務可能一聽好像不是很重要,行李自己搬就好不是嗎?這若是在市區而且是有電梯的飯店是沒錯啦!但在許多古老小鎮就是非常痛苦的事喔!因為停車場距離飯店通常都很遠、而且是歐洲石子路還有上下坡,甚至飯店也沒有電梯,因此有的旅行團會要你【只攜帶當晚要用的盥洗用具,只帶隨身包包或背包進去】,若是自由行就全都要自己來,但這團是包含將我們行李從遊覽車上直接送至飯店房間,根本是豪華團!但價格卻沒有高多少,團費已經包含,不用在另外給行李小費,所以吉米就決定這趟就直接跟這團啦!

而跟完這吉光旅遊的團之後才發現原來不同旅行團的品質及感受居然可以差這麼多,但價格其實也沒差多少,說真的旅遊也不一定說是要跟團或是自助,只要能【在最美的地方停留最久】就是最棒的,只要能完美達成我們主要目的之方法就是好方法,但只能說不管是要選自助還是跟團,都【一定要好好先做功課】,才不會有遺憾,那吉米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奧地利哈斯達特湖區(Hallstatt)三天兩夜的行程還有差異啦!

★5年前(2013年)

這是五年前我們跟團來這裡的時候,來到這裡時間已經過中午了,一下車拍照也很趕

Austria_130713_379.jpg 

 

然後就被趕到這間餐廳吃午餐,然後吃的很趕然後接著趕著要上車要拉車回維也納!對!!!要回維也納!因為晚上還要吃晚餐然後還要聽個音樂會!時間已經預約好,所以不能久留在此!而車程是四個多小時,根本都在搭車!

Austria_130713_445.jpg

所以我們來這裡幾乎只有經過,完全沒有感受到那種在世界最美小鎮裡悠哉、悠閒的氛圍,甚至也沒有到後方大家最常看到明信片角度的地方拍張照,可能我們到這裡已經比較晚,餐廳也準備休息,若我們沒去吃也怕我們客訴之類,所以我們來這裡只進來某家餐廳吃個午餐就走了,髣髣還有在路邊小店買了隻可愛的小豬撲滿!不過沒能在這小鎮好好住上幾晚、到明信片拍攝角度拍他個過癮,一直都是吉米心中的遺憾!

Austria_130713_510.jpg 

吉光旅遊的行程規劃是從Hallstatt先搭巴士去Salzburg,這時巴士空車開往維也納,然後我們玩Salzburg,玩完Salzburg再搭高鐵去維也納,抵達維也納時,巴士已經在車站接我們了,而這樣的安排大大縮短了我們的拉車時間、遊玩時間也增加了不少,但這些其實在行程表上可能看不出來這些藏在細節裡的魔鬼,因為你只計算有去的景點的話,會感覺差不多,甚至一樣! 

 

★時間回到今年-2018年

吉米跟髣髣一直很想要到Hallstatt再玩一次,原本我們的計畫是拉著行李、坐大眾交通工具、坐火車再搭船到Hallstatt住上個幾天好好的休息一下,但這樣感覺超累的啊!如果讓髣髣拉著行李,轉這麼多車到一個景點,她一定會累到不想動,Hallstatt這裡一般都不太接團客,因為房間數很少,可能會容納不下,吉米一看到Domingo在臉書po文說,他們爭取到哈斯達特湖區的飯店能住【Heritage Hotel Hallstatt】三天兩夜

Hallstatt_180615_252.jpg

 

吉米很好奇的問Domingo為何他們可以住在這裡三天兩夜,Domingo說因為每次他們帶團去這裡旅遊的時候,都會選擇到這家飯店的餐聽吃飯,經過多年經營,於是有一天飯店的老闆看到『吉光旅遊』非常有誠意,所以就答應了讓『吉光旅遊』來住他們的飯店,只不過有個但書,那就是至少要住兩晚!天啊!住兩晚?這求之不得吧? 

Hallstatt_180616_0916.jpg 

Hallstatt_180616_0936.jpg 

 

我們一到Hallstatt,飯店的車就會來我們遊覽車旁來接我們的行李送到飯店,不用自己搬,回程一樣會幫我們把行李從飯店房間送到遊覽車上,真的很輕鬆

Hallstatt_180617_365.jpg 

 

我們住的飯店是Heritage Hotel Hallstatt,這一間飯店有好幾棟,但距離都不遠,報到處在這停車場旁的這棟裡面,早餐也在這裡的一樓吃,報到處離我們住的飯店位置走路只要三分鐘,超近的。

Hallstatt_180615_139.jpg

 

報到完後,飯店的服務人員帶每個客人到房間,到房間前我就看到我們的領隊在處理我們的行李,許多世界文化遺產小鎮通常都是不能有大車開進來的,想輕鬆一點請小車載運行李都是需要另外付費的,一般行李一件是六歐元但是我們卻沒有額外付費,工作人員也沒有一直站在我們面前痴痴的等小費,因為已經含在團費裡,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團費的差異就是差在這些服務細節,也讓我們全程玩起來感覺很easy啊!

Hallstatt_180615_173.jpg

 

而且行李還會有另外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扛到到三樓,大家想想這些行李若自己扛到三樓應該會翻臉吧? 

Hallstatt_180617_321.jpg  

 

畢竟是是世界遺產小鎮,建築物規模其實都不大,一層樓可能只有1-2間房間,雖然我們這一團20人不到,但卻是住在不同棟之中。

Hallstatt_180615_142.jpg

 

我們是住這棟,大約只有6-8間房間,而且外牆是石頭砌的,原本以為在世界遺產裡面的飯店應該不會有多好,而且應該會很舊吧??(這是我自己想的)

Hallstatt_180615_144.jpg

 

但是一打開房間我們尖叫了,房間非常的新且現代化,而且那時我同時聽到不同的團友尖叫,雖然房間有大有小,但是隔壁的房間是有小閣樓的,上面有玻璃窗陽光可以照進來,總之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驚喜,真是一個讓我很滿意的飯店。

Hallstatt_180615_146.jpgHallstatt_180615_147.jpg

Hallstatt_180615_148.jpgHallstatt_180615_149.jpg

 

我們住的房間是屬於長方形的格局,有電視、熱水壺。

Hallstatt_180615_150.jpg

 

還有Nespresso咖啡機,對於每天要喝咖啡的吉米跟髣髣來說真的是超需要的啊!另外還有煮水壺,想要煮開水甚至想吃個泡麵也可以(去歐洲記得帶泡麵啊!晚上肚子餓都可以吃!)

Hallstatt_180615_153.jpg

 

冰箱裡面的飲料是需要付費的,跟一般的飯店一樣。

Hallstatt_180615_154.jpg

 

有櫃子及保險箱。

Hallstatt_180615_155.jpg

 

廁所也很寬大。

Hallstatt_180615_156.jpg

 

我們的房間有浴缸,沐浴備品用的是歐舒丹的,好聞啊!

Hallstatt_180615_157.jpgHallstatt_180615_170.jpg

Hallstatt_180615_171.jpgHallstatt_180615_172.jpg

 

我們的房間有一個陽台,打開可以看到湖景。

 Hallstatt_180615_168.jpg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飯店餐廳裡面享用,空間很大很舒適,有落地窗也可以看到湖景,晚餐吃的是每人一整尾鱒魚,原本髣髣不太愛吃魚,但髣髣說這裡的魚太好吃了,有點驚訝。

Hallstatt_180615_288.jpgHallstatt_180615_296.jpg

Hallstatt_180615_301.jpgHallstatt_180615_304.jpg

 

六月的天黑時間是大約晚上九點多快到十點多,喜歡拍夜景的人大約要在這之前來佔位置,因為很多攝影愛好者都會在這裡拍照,結果吉米連續兩晚及每天早上就去拍照,為了是補足之前參加錯團的遺憾,但住在這裡的好處就是時間差不多快到了再走過來就好,若不是住在裡面的話,要一大早來拍或是晚上拍夜景都是一大困擾

Hallstatt_180615_434.jpg 

 

吉米覺得『吉光旅遊』圓了我的夢,讓我等到不同時間,拍出來的夜景真的太漂亮了。

Hallstatt_180615_452.jpg  

 Hallstatt_180615_510.jpg 

Hallstatt_180615_465.jpg 

 

住在這裡的第一晚,髣髣跟我說她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可以在她喜歡的地方一早起來跑步,一邊看風景一邊跑步,所以髣髣就跟吉米說,明天他一早一定會起來跑步,那時候吉米想說一定是說說而已,不可能會起來跑步的。沒想到吉米一早五點被髣髣吵起來,她說她要去跑步了,於是吉米也跟著起來,去拍Hallstatt的日出

Hallstatt_180617_167.jpg

 

清晨時分,寧靜的湖面讓人感覺好像時間靜止般的謐靜,陽光灑落讓人感覺好像仙境

Hallstatt_180617_183.jpg 

Hallstatt_180616_0028.jpg

 

Hallstatt真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不同時間都有不同的美景,若是氤氳瀰漫時更是夢幻得猶如仙境,我們真的太愛這個地方了,髣髣說如果可以再多住幾天就好了,不過吉光旅行社可以安排這裡住三天兩夜,也讓我們很感動,至少不用讓我們拖著行李辛苦的坐火車來這裡玩。

Hallstatt_180616_0052.jpg Hallstatt_180616_0066.jpg

Hallstatt_180616_0088.jpg

Hallstatt_180616_1152.jpg 

 

這是下午時分的光線

Hallstatt_180616_1701.jpg 

Hallstatt_180616_1725.jpg 

 

吉米在這裡一直拍照、髣髣這兩天都有在小鎮裡慢跑,這才是真的享受人生啊!每個人都在自己喜歡的地方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是來匆匆去匆匆、走馬看花的

Hallstatt_180617_089.jpg 

Hallstatt_180616_0183.jpg

 

拍完照我們就到飯店用早餐,飯店早餐主要以西式為主,跟我們倆飲食差不多,所以我都覺得很好吃。 

Hallstatt_180616_0250.jpgHallstatt_180616_0253.jpg

Hallstatt_180616_0254.jpgHallstatt_180616_0255.jpg

Hallstatt_180616_0256.jpgHallstatt_180616_0257.jpg

Hallstatt_180616_0264.jpgHallstatt_180616_0268.jpg

 

我喜歡慢慢的吃早餐,也喜歡坐在有陽光灑進來的位置,非常的舒服。我們可能旅遊久了,非常不喜歡走馬看花的行程,喜歡慢慢的旅遊行程不要趕,但來一次可以永遠在我的腦裡面都記得這裡的美好。

Hallstatt_180616_0266.jpg

Hallstatt_180616_0261.jpg

 

接下來我們走到湖區入口前面的地方,因為我們要坐纜車上山,走哈斯達特的天空步道。領隊說平時這一條路從飯店到入口處大約只要走10分鐘,但是依他的經驗團員至少要走30分鐘以上,我還想說怎麼可能,原來這裡的街景真的太漂亮了,大家都被美景困住,怎麼拍怎麼美,大家的相機、手機都無法停止一直在拍照。

Hallstatt_180616_0322.jpg

 

很多人都說他們來到這裡跟所想像的不一樣,因為到處都是滿滿的遊客,絲毫感受不到想像中的悠閒感,其實只要住在這裡幾個晚上,一晚也好啊!就能感受到一大早及黃昏時刻的的悠閒,因為再晚一點小鎮裡就會到處塞滿遊客

Hallstatt_180616_0381.jpg 

 

這個時刻感覺整個小鎮都是由你所獨享,所感受到的當然是悠閒的氛圍啦!

Hallstatt_180616_0400.jpg 

Hallstatt_180617_351.jpg 

 

吉米覺得光是坐在椅子上看著湖面發呆放空,就是來這裡必作的事啊!

Hallstatt_180616_0392.jpg 

 

怎麼拍怎麼美,重點是都沒有人耶!

Hallstatt_180616_0309.jpg 

Hallstatt_180617_336.jpg 

Hallstatt_180616_0340.jpg Hallstatt_180616_0357.jpgHallstatt_180616_0425.jpg

Hallstatt_180616_1062.jpg 

Hallstatt_180616_1051.jpg

 

還有天鵝在湖裡悠游著,我們的心也跟著悠游起來!

Hallstatt_180616_0416.jpg 

 

好了,大家都拍夠了時間也差不多了,跟導遊的說的時間剛剛好,會超過30分鐘,下面這一個地方是搭纜車的地方。      

Hallstatt_180616_0441.jpg

 

進去之後會先到賣場,但賣票的地方是要經過賣場再往裡面走,這個地方就是買纜車票的地方。

Hallstatt_180616_0448.jpg

 

一張纜車票是30歐元,真的好貴不過上來非常值得,很多旅行社的行程是不會包含坐纜車上來看風景,因為票價真的很貴很貴,所以髣髣一直跟吉米說,她現在總算可以知道價格的不同,也會讓你玩的不同,當然選擇旅行社不是大公司就比較好,因為每家旅行社都有他們專攻的地方。

Hallstatt_180616_0452.jpg

 

掃描進去後就能坐纜車了。

Hallstatt_180616_0455.jpg

 

搭纜車時還能一邊欣賞外面風景,非常的漂亮。

Hallstatt_180616_0456.jpgHallstatt_180616_0457.jpg

Hallstatt_180616_0466.jpgHallstatt_180616_0489.jpg

 

纜車一台小小的有三層。

Hallstatt_180616_0497.jpg

 

一上去就是美麗的風景,我的天阿,我上次跟團沒上來這裡,這一定也是要來的啊!

Hallstatt_180616_0521.jpg

 

我覺得哈斯達特天空步道實在太漂亮了,不但可以悠閒的在湖區散步,在上面可以360度看整個小鎮,很多人都會先到三角景觀台拍照,這裡的景色拍起來最美麗,不過要注意禮貌喔,也千萬別被人插隊不然你永遠都拍不到。

Hallstatt_180616_0557.jpg

Hallstatt_180616_0560.jpgHallstatt_180616_0561.jpg  Hallstatt_180616_0598.jpg 

 

若是天氣更好的話會更美

Hallstatt_180616_0429.jpg 

 

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小鎮

Hallstatt_180616_0653.jpg  Hallstatt_180616_0677.jpg Hallstatt_180616_0699.jpg  

 

美呆了!大家都一直拍個不停

Hallstatt_180616_0773.jpg

 

『吉光旅遊』的安排很好,除了讓我們坐超貴的纜車,還安排在髣髣後面那棟建築物吃午餐,可以一邊看View一邊吃午餐

Hallstatt_180616_0784.jpg

 

另外也安排哈斯特最古老的鹽礦參觀體驗,裡面有當時礦工挖的礦也有在裡面玩刺激的溜滑梯,光是這樣的行程就很貴了,所以吉米總算知道各大旅行社行程看起來都一樣但是體驗的內容及吃飯的餐廳也都不同,我覺得多花點玩這一趟非常、非常地值得。然後大家一定會問,那中餐的照片及鹽礦的照片呢?吉米告訴你,因為我這一次來著要的目的是在Hallstatt好好的散步其中及拍照,所以我們事先跟領隊說我們不去了,我們想好好的在小鎮裡發懶放空及散步。(但是大家記得喔,行程都是規劃好的,不是說餐點你吃或是旅遊景點你不去就可以退錢給你喔,沒這回事,人家旅行業都是有履約的不去是自己的事喔,千萬別太不禮貌叫人家退錢給你)。

 

Hallstatt_180616_0428.jpg 

 

接著我們坐纜車下來的時候,我們就慢慢的逛逛街及小店,這時刻已經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遊客,買一些小禮物,累了就回飯店休息一下,好喜歡這樣的生活。

Hallstatt_180616_1418.jpgHallstatt_180616_1421.jpg

Hallstatt_180616_1432.jpgHallstatt_180616_1439.jpg

 

 

這就是我們上次來這邊買的小豬撲滿,今年來這裡還看到有賣,我們好喜歡它

Hallstatt_180616_1036.jpg

 

也回房間換了好多套衣服,拍一個不一樣系列的紀念照。

Hallstatt_180616_1459.jpg 

 

傍晚就再出來四處走走逛逛,享受黃昏時刻的悠閒氛圍,而Hallstatt小鎮也不是只有一條路,走來這裡看或拍個明信片角度這樣而已喔!

Hallstatt_180616_1677.jpg 

 

其實還有很多小路可以【往上走】,也有很多像下圖這樣的門可以往後走到階梯處,只要時間夠,建議大家可以走走看

Hallstatt_180616_1413.jpg 

 

往後就可以看到很多這樣往上的階梯

Hallstatt_180616_1414.jpg 

 

也就是說可以自由穿梭在整個小鎮之間 

Hallstatt_180616_1199.jpg 

Hallstatt_180616_1186.jpg 

 

也可以走到上方的教堂

Hallstatt_180616_1196.jpg 

 

有許多外國人都在往上走,但很少看到台灣人,可能大家都是跟團居多,然後就只會延著湖邊來回走一趟而已

Hallstatt_180616_1252.jpg 

 

真的感覺是別有洞天啊!好像在探險!

Hallstatt_180616_1205.jpg 

 

接著會先走到一個停車場

Hallstatt_180616_1230.jpg  

 

就可以俯瞰整個小鎮喔!感覺有著不一樣的美!

Hallstatt_180616_1235.jpg 

 

還可以看到後方的瀑布,在這裡左方可以看到有一條小路可以繼續往上!

Hallstatt_180616_1242.jpg 

 

不過一到這條小路前面,就會看到這條小路是私人的,無法進入,但但但!請大家不要就此放棄!

Hallstatt_180616_1253.jpg

 

只要先往下走一點

Hallstatt_180616_1256.jpg 

 

再繼續往下走,這裡就可以看到下方有個地方可以往右走喔!

Hallstatt_180616_1263.jpg 

 

就是到這個路口,往Salzberg的方向走

Hallstatt_180616_1411.jpg 

 

就可以繼續往上囉!

Hallstatt_180616_1264.jpg 

 

沿途可以不斷欣賞Hallstatt小鎮的美

Hallstatt_180616_1393.jpg 

Hallstatt_180616_1385.jpg 

 

然後可以繼續往上走喔!

Hallstatt_180616_1289.jpg 

 

到了最上面的View也是很不錯喔!推薦大家走上來!

Hallstatt_180616_1312.jpg 

 

然後還可以看到對岸的火車抵達喔!若是自己火車來這裡的話,就是先搭到對岸的火車站,然後再換搭船過來

Hallstatt_180616_1340.jpg 

 

若是繼續往上走呢?

Hallstatt_180616_1307.jpg 

 

就會變成這樣的樹林,變成登山步道了!所以也可以看到許多西方人在健行,所以在這住上個幾晚真的是很不錯的!

Hallstatt_180616_1379.jpg 

Hallstatt_180616_1380.jpg 

 

這間教堂也可以進去看看

Hallstatt_180616_1424.jpg 

Hallstatt_180616_1521.jpg  

Hallstatt_180616_1524.jpg 

Hallstatt_180616_1533.jpg 

 

晚餐我們就吃飯店旁的小攤販,因為我看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我想應該很好吃,所以我們買了一個雞肉漢堡跟雞肉沙拉餐,不會很貴但份量很大。

Hallstatt_180616_1791.jpg Hallstatt_180616_1792.jpg

 

再搭配飯店的Nespresso咖啡及可樂

Hallstatt_180616_1800.jpg

 

然後我們就坐在房間陽台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晚餐,好舒適喔!但忘了來一杯紅酒了,敬我們“旅遊快樂”,其實這樣就感覺超級幸福的,不一定要吃什麼餐廳或是米其林餐廳的啊!

Hallstatt_180616_1803.jpg  

 

若是沒有加購行李搬運服務的話,就是要自己辛苦地從外面停車場拉著行李來回飯店間啦!這小鎮是柏油路感覺是比較好走,但距離有點長喔!若是其他那種歐洲石頭路的小鎮那就更是可怕了!行李箱無法用拉或是用推的,可能要用提的或用搬的!還好我們這趟跟及光的團是全程包含行李搬運,也不用另外給搬運工小費喔!旅遊品質好太多太多!全都是輕裝散步在小鎮間!真是輕鬆又愜意!

Hallstatt_180616_0243.jpg 

 

甚至還看到有人拉著行李箱、背著大背包走到觀景台,真的好辛苦啊!

Hallstatt_180616_1174.jpg 

  

吉米超級認同吉光旅遊【在最美的地方停留最久】的行程安排理念,實際感受及跟五年前的他團比較下也真的是非常滿意,跟自助旅行比起來省了超級多麻煩的,旅行團的優勢就是有巴士可以運用,許多地方還可以直接從飯店門口出發,理論上應該可以讓我們在最美好的地方停留最久才對,但其實很多旅行團是運用這個優勢來降低成本,比如有巴士,所以載你到最美好的地區稍作停留後,就載往距離較遠的地方住宿了,這樣可以省去很多住宿費用,因為住在最美好的地方一定是比較貴的嘛!但這樣我們就少了很多很多在最美的地方停留更久的時間,把原本對我們的優勢變成超級劣勢,但行程表上是看不出來的喔!因為該去的點看起來也都有去,只是停留的時間常常過短甚至只是經過、路過而已,這也是為何最後很多人選擇自助旅行的原因!因為就是想要最美的地方停留更久而已啊!!說真的旅遊也不一定說是要跟團或是自助,只要能完美達成我們主要目的之方法就是好方法,只是不管是要選自助還是跟團,都【一定要好好先做功課】,才不會像吉米有了第一次來這裡卻連走到下圖這明信片角度拍攝點都沒有到的遺憾! 結果還要來第二次,這樣不是更花錢嗎?不如一次到位,想在哪個地方停留最久,就挑可以完成你夢想的那個團,其實才是最省錢的方法!

相關連結:吉光旅遊奧地利、捷克行程

Hallstatt_180616_159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