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ran_nakano_264.jpg 

吉米超愛吃一蘭拉麵的,每次去日本總是至少會去吃一次,有時不知要吃什麼的時候,常常也就直接去吃一蘭拉麵,只是有時遇到需要大排長龍,真的是很懊惱,還好一蘭拉麵有許多分店,省下排隊的時間還能順道逛逛街,吉米這次去東京就找了【一蘭拉麵-中野店】來吃,不僅不用排隊,還可以順道逛逛旁邊的中野商店街,真的是很不錯,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一蘭拉麵-中野店
東京都中野區中野5-65-5 S・K中野大廈B1F
網址:https://zh-cht.ichiran.com/shop/tokyo/nakano/

一蘭拉麵-中野店】是在JR中野站前

ichiran_nakano_006.jpg 

 

中野站前有條非常有名也非常熱鬧的有頂商店街,但一蘭拉麵並不是在這條街上,而是隔壁條街,吉米建議可以先來去吃拉麵再來逛街,中野站出來之後,在中野商店街前的文明堂左轉後遇到第一個路口就右轉

ichiran_nakano_010.jpg 

 

右轉之後馬上會看到星巴克

ichiran_nakano_024.jpg 

 

經過星巴克在走個幾步就可以看到一蘭拉麵啦!其實要從中野商店街走小路穿出來也可以!只不過這樣比較好找所以吉米就跟大家分享這方式!

ichiran_nakano_029.jpg

 

一蘭拉麵-中野店】是在地下室一樓

ichiran_nakano_030.jpg 

 

看看吉米來的時候都沒有人排隊,真的是好開心啊!要不然像是上野店往往是大排長龍,吃個拉麵可能要排個超過1個小時以上,那還不如直接來中野店吃!

ichiran_nakano_034.jpg 

 

而且有人排隊的話,常常要研究要吃什麼、選什麼的時候就會很緊張,而這裡沒人排隊的狀況下,就可以悠哉從容地看要吃啥啦!

ichiran_nakano_039.jpg 

 

首先投入紙幣

 

 

不過其實大家也不用擔心,因為一蘭只有「天然豚骨湯拉麵」一款,主要就是配料的選擇而已!這個ICHIRAN 5選是直接幫你加了半熟蛋、木耳、海苔、叉燒的Set,這樣你就不用一個個按

ichiran_nakano_056.jpg 

 

若你只要吃拉麵,可以直接選這890日圓的就可以

ichiran_nakano_057.jpg 

 

替玉就是加麵,可以在這裡先購買,也可以吃的時候再購買,不用擔心沒有先買就不能加麵

 

 

另外也可以追加叉燒肉、半熟蛋

ichiran_nakano_049.jpg 

 

追加蔥花、燒豬肉

ichiran_nakano_050.jpg 

 

還有木耳、抹茶杏仁豆腐

 

 

海苔、蒜泥也能追加,飲料的部分有脂解美茶、生啤酒可以選,喜歡吃飯的話也可以點白飯

ichiran_nakano_048.jpg 

 

若要直接買伴手禮也可以,可以把一蘭拉麵帶回來自己煮

ichiran_nakano_041.jpg 

 

選好自己要吃的之後,就可以往裡面走啦!

ichiran_nakano_061.jpg 

 

還有空席指示板,不過一般會由服務人員帶位

ichiran_nakano_077.jpg

 

許多餐廳常常是令人眼花撩亂的菜單品項,多卻不精,但一蘭並沒有花巧的菜單,只專注於「天然豚骨湯拉麵」一款。先看看看板上的介紹

一般拉麵分有多種不同口味:醬油、鹽味及味噌等,湯底也有雞湯和魚湯等各種組合。但一蘭的專業師傅均掌握了各種麵條和湯頭的知識及烹調技術,不管是哪種麵條或是湯頭皆得心應手,但至今的手藝鑽研也只為豚骨湯拉麵,並沒有開發其他菜單的念頭。40位以上的專業師傅團隊,傾注努力及熱情,日夜埋首研究,一蘭永遠研究亦追求世界第一豚骨湯拉麵的美味。

而加入唐辛子的「赤紅秘製醬汁」源自一蘭。「赤紅秘製醬汁」是以辣椒為基礎,再配上30多種配料與辛香料,經過無數晝夜熬煮而成。因為有了這道程序,使醬汁味道不單單只有辣,更有多種滋味同時在口中擴散,豐富了一蘭拉麵的美味層次。

 

 

經驗豐富的製麵師傅選用優質小麥粉作為原材料,因應天氣及氣溫變化作出調整及生產。細微如小麥的蛋白質含量也會一一檢測,水溫也會因應季節轉變而作出調整。
直至煮麵前一刻,製成的麵條會被存放於真空的專用箱中,即使於繁忙時間,也會限制存放於常溫的麵條數量,以確保麵條保持新鮮美味。

ichiran_nakano_081.jpg 

 

而座位區的設計也是一蘭非常引為豪的特色及文化,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品嘗者專心且專注的在拉麵美味上,而不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擾,也就是【可以專心專注地吃拉麵】的意思!

ichiran_nakano_084.jpg 

 

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所以一蘭可是許多拉麵比賽的常勝冠軍啊!

ichiran_nakano_073.jpgichiran_nakano_074.jpg

 

加麵也是來一蘭一定要試試的,一開始可以嘗試選擇不同硬度的麵條,這樣一次就可以吃到多種不同的口感囉!

ichiran_nakano_085.jpgichiran_nakano_086.jpg

 

真是迫不及待要進去吃啦!座位區要先經過這門簾

ichiran_nakano_088.jpg 

 

就可以看到一格格的座位區啦!座位後方可以吊掛外套,也有面紙可以取用

ichiran_nakano_036.jpg 

 

每一個人都有獨立的座位,可以與隔壁的人阻隔起來,不受干擾,就算一個人來吃也能專心享用

ichiran_nakano_094.jpg 

 

包包可以掛在座位旁邊,不用辛苦的揹著也不用放地上

ichiran_nakano_127.jpg 

 

若你一開始就都在食券機上購買好,就會有這些食券

ichiran_nakano_141.jpg 

 

座位隔板上還有菜單,所以若要加點其他品項是都可以的!不用擔心沒有先在食券機上買好,只要有先在食券機上先買好一碗拉麵就可以!

ichiran_nakano_096.jpg 

 

加點步驟及方法也都有說明

ichiran_nakano_099.jpg 

 

座位上有點餐用紙

ichiran_nakano_097.jpg 

 

若看不懂日文可以跟店員索取中文版

ichiran_nakano_102.jpg 

 

這張主要就是用來選擇湯頭濃淡、油濃郁度、蒜泥、蔥、叉燒、赤紅秘製醬汁、麵的硬度

ichiran_nakano_103.jpg 

 

另一張是加麵及加點用的

ichiran_nakano_107.jpg 

 

接著圈選自己喜好的項目

ichiran_nakano_120.jpg 

 

按下前方這個按鈕

ichiran_nakano_149.jpg 

 

就會有店員拉開前方竹簾,來跟我們收取食券囉!若有加點的部分會跟我們收現金!

ichiran_nakano_150.jpg 

ichiran_nakano_165.jpg 

 

像吉米有點抹茶杏仁豆腐,這是甜點,所以會先給個盤子,要吃的時候再將此鐵盤放到服務鈴上,會自動感應,此時服務人員就會立馬過來服務

ichiran_nakano_170.jpg 

 

旁邊有冰開水機,吉米覺得吃拉麵的時候配冰開水真的是很暢快過癮耶!

ichiran_nakano_175.jpg 

 

其實中間的隔板是可以收起來的,若是情侶一起來吃,中間有個隔板也真的很怪,一蘭也很貼心有想到這點,所以是可以將隔板收起的喔!

ichiran_nakano_137.jpg 

 

桌上的筆若你覺得放在桌上很佔位置,會干擾你吃拉麵,也可以這樣吊掛在旁邊

ichiran_nakano_138.jpg 

 

配菜會先來

ichiran_nakano_184.jpg 

 

接著吉米超期待的一蘭豚骨拉麵來啦!因為麵條在湯中每一刻都會產生變化,而一蘭為了讓客人能於麵條最美味的狀態下品嚐到拉麵,嚴格執行拉麵在完成後的15秒內要送至到客人手中的「15秒規定」

ichiran_nakano_186.jpg 

 

而且為了確保拉麵能於15秒內送到,一蘭限制了店面的大小,廚房與座位之間不得超過28.8公尺距離,這就是「15秒規定」,吉米趁拉開的時候趕緊往裡面拍個一張,因為每次來一蘭吃拉麵,總覺得裡面好神祕喔!原來是長這樣!為了確保這「15秒規定」,內部動線真的是有經過特殊設計的耶!

ichiran_nakano_180.jpg 

ichiran_nakano_116.jpg 

 

一蘭拉麵不只好吃,而且品質非常恆定,不管你是去哪家分店吃都一樣,所以吉米若不想排隊就會直接去較沒有人的分店吃!而且像吉米到現在都還沒去台北店吃呢!因為好像都要排隊,而且吉米住台南,因此想吃一蘭拉麵的時候,吉米都是直接買機票飛日本,畢竟現在機票票價常常跟高鐵票價也差不了多少,直接飛日本來吃還順便玩個幾天比較乾脆!

ichiran_nakano_198.jpg 

 

「赤紅秘製醬汁」是以辣椒為基礎,配上30多種配料與辛香料,經過長時間熬煮而成,使醬汁味道不單單只有辣,更是多了許多層次感,而且份量可以調整,每次來都可以選擇不同的量來嘗試看看。

ichiran_nakano_203.jpg 

 

一蘭的豚骨湯頭非常醇厚好喝,但卻不會有油膩感及腥味,而且是使用自家研製的純天然油,是世界首碗「零反式脂肪」的拉麵,因為反式脂肪會大量增加人造牛油及精煉豬油等加工油脂製品中的壞膽固醇,所以一蘭的湯頭不只好喝也健康!

ichiran_nakano_223.jpg 

 

叉燒肉的部分吉米覺得吃起來很鮮彈而不死硬,喜歡的話還可以另外加點幾片

ichiran_nakano_217.jpg 

 

麵條的部分及米喜歡偏硬的口感,而一蘭從熬湯、烹調食品、製麵、做飯,以至飲用的水及煮麵等,都是使用經過過濾的軟水,一蘭也為了個名字:「麵之泉水」,可以引出食材本來的美味、製作出彈牙的麵條,也令麵條於烹調過程中不易發脹,難怪吉米買回家自己煮,少了「15秒規定」及「麵之泉水」,煮起來真的會發脹

ichiran_nakano_214.jpg 

 

吃拉麵的時候若有想要加麵,那就先不要把湯喝光喔!要先保留著! 

ichiran_nakano_270.jpg 

 

然後一開始有在食券機上先買好替玉券的話,會有這鐵盤,已經是你所選的硬度了!

ichiran_nakano_275.jpg 

 

要加麵時就將此鐵盤放在感應區上,放上鐵盤會響起博多經典的拉麵車音樂,提醒服務人員有客人要加麵

ichiran_nakano_277.jpg

 

就會有店員來收取鐵盤並送來替玉囉!

ichiran_nakano_280.jpg 

 

若一開始沒有在食券機上先選購,可以在加點單上上加點,按下感應區上按鈕,店員就會來收取,這時直接支付現金即可!吉米建議一開始可以多試試不同的硬度,這樣就可以知道以後來要選哪種硬度自己最喜歡了!

ichiran_nakano_172.jpg

 

不只有麵可以加點,要再點其他的配料或配菜也可以!

ichiran_nakano_173.jpg 

 

若加點單已經點過一次替玉怎麼辦?吉米自己之前就有加過兩次替玉過!其實筷子紙套也是可以用來加點的喔!直接圈選即可!

ichiran_nakano_177.jpg 

 

吉米的替玉來啦!

ichiran_nakano_284.jpg 

 

直接倒進碗裡就可以

ichiran_nakano_291.jpg 

 

吉米還加點了黑木耳

ichiran_nakano_227.jpg 

 

可以多增添爽脆口感

ichiran_nakano_296.jpg 

 

吃到一滴不剩,超過癮

ichiran_nakano_301.jpg 

 

這次吉米還有加點這燉煮叉燒肉,日幣490元

ichiran_nakano_243.jpg 

 

店員還會送上赤紅秘製辣粉(就是拉麵裡那圓形紅色的辣醬,風乾後的粉),是一蘭獨家辣粉,伴手禮區也有販售,一小盒紅色那個。

ichiran_nakano_232.jpg 

 

可以加點赤紅秘製辣粉一起吃

ichiran_nakano_316.jpg 

 

這讓吉米有驚豔到,很軟嫩好吃耶!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ichiran_nakano_323.jpg 

 

吉米還加點半熟鹽味蛋,日幣130元

ichiran_nakano_228.jpg 

 

半熟鹽味蛋吃起來軟嫩好吃!

ichiran_nakano_320.jpg 

 

抹茶杏仁豆腐是日幣390元

ichiran_nakano_305.jpg 

 

吃起來有著濃郁的抹茶香氣,滑嫩好吃

ichiran_nakano_309.jpg

 

另外最近脂解美茶換新包裝,兩個放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愛心耶!唉喲!一蘭真的很會,這樣就不能情侶一起來只喝一瓶,要點兩瓶才圓滿了啊!聰明!

ichiran_nakano_112.jpg 

 

吃完也可以買一蘭拉麵回家自己煮喔!不過說真的少了「15秒規定」及「麵之泉水」,還有我們煮的技術也沒有店內師傅這麼厲害,煮起來就不會像來店內這麼的好吃,但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這樣才知道要吃一蘭拉麵一定要來一蘭!哈哈!

ichiran_nakano_333.jpgichiran_nakano_331.jpg 

 

赤紅秘製辣粉(就是拉麵裡那圓形紅色的辣醬,風乾後的粉)有另外販售,喜歡的話也可以購買

ichiran_nakano_332.jpg

 

一蘭的廁所也非常有趣,大家來一蘭也一定要上個廁所看看,這家廁所裡就有12捲衛生紙呢!吉米問說這是怕客人用完嗎?店員是跟吉米說一蘭的老闆喜歡新鮮好玩的事物,而他想要讓客人連進來上廁所都能感到新鮮與驚喜,所以就有這樣的設計啦!

 

 

洗手台的部分吉米也覺得設計得很貼心,因為給皂、洗手及烘乾全都在洗手槽內一次完成,這樣就不會弄得地板溼答答了!

 

 

吃飽喝足就可以來旁邊的中野商店街逛逛,非常熱鬧好逛喔!

ichiran_nakano_018.jpg 

ichiran_nakano_012.jpg 

ichiran_nakano_335.jpg 

 

整體來說吉米超愛吃一蘭拉麵,應該也有很多人跟吉米一樣是一蘭拉麵的鐵粉,來日本一定回來報到,而來東京不一定要去很多人排隊的分店,吉米推薦可以直接來這【一蘭拉麵-中野店】,不用排隊,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逛逛旁邊的中野商店街,還沒吃過一蘭拉麵的朋友,吉米也建議一定要吃吃看,但對排隊有障礙的話不用擔心,就來這間【一蘭拉麵-中野店】就可以啦!推薦給大家喔!

一蘭拉麵-中野店
東京都中野區中野5-65-5 S・K中野大廈B1F
網址:https://zh-cht.ichiran.com/shop/tokyo/nakano/

ichiran_nakano_266.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