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drlab_163.jpg

我想很多人都想要擁有良好生活品質的退休生活吧?吉米也不例外,吉米希望退休後還能跟髣髣到處遊山玩水,只不過現在的銀行存款利率真的非常低,若沒有一個好的退休理財投資規劃,老實說真的有點可怕啊!只怕到退休時,存款都還不夠老年所花,更不用說還想要遊山玩水了,最近吉米看到居然有居然有50萬元頭獎的比賽,想說要來參加賺點退休金,沒想到錯過了,真的很扼腕。

過雖然錯過了,吉米還是看了一下比賽內容,原來這是【基富通】受託辦理的創造勝利Fund程式-模擬投資比賽,雖然比賽結束了很可惜,不過看到新聞說前幾名都不是金融背景,兩個月的投資報酬率居然都有10%以上,

學習基金投資方法也是至關重要,比贏得這50萬元大獎還重要啊!是時候來學習基金投資的知識及方法啦!

DSC01807

目前政府是強制企業要提撥收入6%到員工的退休金帳戶裡,這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勞工退休年金,而2005年勞退新制上路後,勞工可再額外自行決定提撥1~6%到勞工退休金裡,這部分是當年度免計薪資所得的。而且有強迫儲蓄的概念,畢竟現在每月多扣6%是無感,但未來退休後領的退休金就很有感啦!

除了有6%的觀念以外,自主投資還是很重要,6%提撥對退休要到處遊山玩水的挹注可能對吉米來說是不夠的。所以更要積極一點將自主投資理財納入每月的規畫當中。 

吉米希望退休後也能年年都帶著髣髣去渡一次蜜月,一直到走不動為止!

202drlab_040.jpg 

 

說真的歐洲真的是隨處是風景,超美的,吉米也帶著髣髣去了許多超美的地方,像這是西班牙巴賽隆納聖家堂

202drlab_068.jpg 

202drlab_049.jpg 

 

要過這樣的生活,甚至退休後還要繼續過這樣的生活,資金的規劃真的是很重要

326A5758.jpg

 

所以吉米打算今年參加基富通主辦的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基富通的網頁可以直接開戶申請,雖然新聞說專案活動要等到年中才會開放,但先開戶以免等到時候很多人來報名,不然到時候開戶等很久實在是很麻煩。

螢幕截圖 2019-01-18 12.19.21

 

申請過程需要填寫個人資料

螢幕截圖 2019-01-18 12.32.54

 

接著會進行【風險屬性評估】

螢幕截圖 2019-01-18 12.34.45

 

吉米的分析結果為【穩健型,風險中立者】,願意承擔部份風險已增加投資報酬;為了獲得提高投資報酬之機會,可以接受投資組合包含不同風險等級之商品,可以申購RR1、RR2、RR3、RR4的基金商品,接著送出申請單後,依照其規定步驟就可以完成開戶啦!很簡單!

螢幕截圖 2019-01-18 12.34.55

 

接著來到基富通網頁就可以看到豐富的基金相關資訊內容,其實不用等到參加退休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現在就可以在基富通上面先挑選喜歡的基金,開始自主投資。

最重要的是基富通證券平常買基金手續費超便宜、居然還0轉換作業費、0信託管理費。 

螢幕截圖 2019-01-18 12.41.42

 

基富通】的營運方式即是以開放平台為架構,符合金融科技創新及市場通路多元化服務需求,結合智能理財工具市集等智能服務與大數據行銷,並結合社群分享讓投資人的理財更加融入生活,正符合未來最具影響力的金融創新經營方式。

「基富通」網頁可以幫我們篩選適合我們的基金,像是【精選退休基金】

螢幕截圖 2019-01-18 12.42.06

 

而且有各基金的詳細資訊,吉米個人偏好定期定額的購買基金方式,因為定期定額剛好還契合逢高少買、逢低多買的風險分散投資方式,所以是適合一般人的基金投資方法。

而且像吉米這麼愛玩的人,我常去歐美、日本國家,看到他們驚人的改變,這些國家或許可以開始定期定額長期投資。

螢幕截圖 2019-01-18 12.42.16

 

吉米跟髣髣已經來聖家堂兩次,這幾天來第三次,這真的是驚世鉅作,但要2026年才會全部完工,也希望能靠穩健及完善的退休金理財規劃,幫吉米能在聖家堂完工的時候,再帶髣髣來這裡一次!退休金的理財規劃真的是非常重要,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推薦大家也一定要有良好的投資理財規劃,才能讓未來及退休生活能有更好的品質!推薦大家可以到基富通網站看看喔!

相關連結:基富通官網

 326A1552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