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ei-pharm_009.jpg

健榮製藥】是一家多年來致力於消毒劑及軟膏製劑基礎研究的製藥公司,近年來蔓延全世界的新冠疫情及緊接著的不同流行感染症,手部確實消毒是最重要的,也更顯得健榮製藥皮膚消毒相關產品的重要性,可是到處都看的到、天天都要用啊!而健榮製藥更從50年前開始就致力於皮膚有益的成分之研究,進而誕生出近年來廣受好評且大受歡迎的含類肝素成分的乾燥肌治療產品及肌膚保養品,另外經過再精練的「寶寶凡士林」品牌,身為嬰兒也能安心使用,也非常受到歡迎,說【健榮製藥】是皮膚保養專家可一點也不為過啊!所以吉米一直有在注意【健榮製藥】的藥妝產品!而過去很受歡迎的明治「河馬君喉嚨系列」產品也於2022年9月移交給健榮,也讓感染症的防範更為全面,新冠疫情後總算能到日本旅行,這趟吉米入手了不少【健榮製藥】藥妝產品,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吧!

【健榮製藥】官網:https://www.kenei-pharm.com/

★【ベビーワセリン】寶寶凡士林,護唇膏

【ベビーワセリン】讀音及英文就就是Baby Vaseline,也就是身為嬰兒也能安心使用的「寶寶凡士林」系列產品

kenei-pharm_023.jpg

 

【使いやすいチューブタイプ】中文意思是「易於使用的管型」,這是相較於一般凡士林都是大罐裝的,不易攜帶及使用,這軟管裝的凡士林方便攜帶也方便擠出使用

【無添加ワセリン】不是沒有添加凡士林,而是這凡士林沒有添加香料、無著色、無防腐劑的意思。

kenei-pharm_025.jpg

 

[効能・効果]:皮膚、口唇を保護します。皮膚、口唇の乾燥を防ぎます。皮膚の水分、油分を保ちます。
[効能・効果](中文翻譯):保護皮膚和嘴唇。 防止皮膚和嘴唇乾燥。 保持皮膚水分和油分。

kenei-pharm_028.jpg 

 

而且這款「寶貝凡士林」有再經過高度精煉、高純度化的步驟,因此是呈現出偏白色的凡士林

kenei-pharm_150.jpg

 

凡士林具有塗在皮膚上會因為體溫而更加柔軟、更容易塗開的特性,適用於全身上下各部位,非常萬用、且價格便宜,因此在醫院裡是非常廣泛使用於病人的各式各樣皮膚保溼需求的

kenei-pharm_155.jpg

 

 

塗在肌膚上感覺非常滋潤、保濕

kenei-pharm_160.jpg

 

對照一下,左邊是有塗寶寶凡士林的、感覺水潤透亮;右邊是沒塗的,感覺乾乾的、沒有潤澤感

kenei-pharm_165.jpg

 

還有許多相關使用情境參考如下:

耳背:可保護受到口罩鬆緊帶摩擦的皮膚。
臉頰:可以防止皮膚乾燥,戴上口罩前塗上凡士林,還能減輕皮膚的摩擦。
人中:減輕頻繁使用衛生紙擤鼻子之後的刺痛感。
嘴唇:可直接當護唇膏使用。 

手指:可以塗上凡士林來護理常碰水潮濕而變得粗糙、長肉刺的指尖
手肘膝蓋:可以保持這些易乾燥部位的滋潤。
足跟:可以滋潤這部位因乾燥龜裂的皮膚,也預防穿鞋造成的摩擦不適。

kenei-pharm_159.jpg 

 

寶寶凡士林銷量非常好,還有根據不同世代設計不同的包裝

kenei-pharm_183.jpg

 

這款是【ベビーワセリン リップ】寶寶凡士林護唇膏

kenei-pharm_031.jpg

 

前方是斜口設計,方便塗抹於嘴唇

kenei-pharm_042.jpg

 

可以看到是具白色潔淨感的凡士林

kenei-pharm_044.jpg

 

從小孩到大人都可以使用

kenei-pharm_034.jpg 

 

成分跟效能都跟「寶寶凡士林」一樣,主要差別就是包裝容器設計可以非常方便的用於嘴唇、且不沾手,而且可將塗抹嘴唇與塗抹其他部位的凡士林分開,感覺比較衛生

kenei-pharm_035.jpg

 

★【ヒルマイルド(Healmild)】乳液、乳霜、噴霧(第2類醫藥品)

ヒルマイルド(Healmild)系列是含有0.3%「ヘパリン類似物質(類肝素)」的乾燥肌治療藥品,根據使用場合有乳霜、乳液與噴霧等三種型態產品,乳霜適用於手、臉頰等部位,乳液與噴霧適用於手臂和腿部等大面積區域

官網:https://www.kenei-pharm.com/healmild/

kenei-pharm_045.jpg

 

Healmild品牌商品含有0.3% 關鍵成分「ヘパリン類似物質(類肝素)」用於乾燥肌膚。

具3大作用
1.保濕:滲透到肌膚內部角質層,作用於皮膚細胞,吸收並保持水分
2.促進血液循環: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改善肌膚症狀
3.抗發炎:抑制因皮膚屏障功能減弱而導致對外部刺激的防衛機轉所引起的發炎反應

簡單來說就是:①滲透進肌膚內部的角質層;②吸收水分;③增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④恢復肌膚正常屏障功能,可以從根本上改善乾燥等原因導致的肌膚問題

kenei-pharm_051.jpg

 

効能効果:手指の荒れ、ひじ・ひざ・かかと・くるぶしの角化症、手足のひび・あかぎれ、乾皮症、小児の乾燥性皮ふ、しもやけ(ただれを除く)、きず・やけどのあとの皮ふのしこり・つっぱり(顔面を除く)、打身・ねんざ後のはれ・筋肉痛・関節痛。

効能効果(中文翻譯):手、手指粗糙,手肘、膝蓋、腳跟、腳踝角化,手腳龜裂、皸裂,乾皮症,兒童皮膚乾燥,凍瘡(瘡除外),傷口和燒傷後皮膚出現腫塊和緊繃(臉部除外) )、瘀青、扭傷後腫脹、肌肉疼痛、關節疼痛。

kenei-pharm_053.jpg

 

一天可以使用數次,於洗臉後、洗完澡後取適量塗抹於皮膚,小朋友也可使用

kenei-pharm_052.jpg

  

【ヒルマイルド クリーム】是乳霜(Cream),適用於手、臉頰等部位

kenei-pharm_047.jpg

 

是乳霜狀

kenei-pharm_124.jpg

 

輕盈好推開,感覺很滋潤

kenei-pharm_127.jpg

 

【ヒルマイルド ローション】是乳液(Lotion)

kenei-pharm_056.jpg

 

瓶蓋有特殊設計,單手就能打開,很貼心

kenei-pharm_096.jpg

 

是白色乳液狀

kenei-pharm_099.jpg

 

較為水狀,適用於大面積使用時,使用起來感覺清爽滋潤不黏膩

kenei-pharm_106.jpg

 

 【ヒルマイルド スプレー】是噴霧(Spray)

kenei-pharm_060.jpg

 

適合更大範圍之使用情境

kenei-pharm_115.jpg

 

是水狀的,使用感覺很清爽

kenei-pharm_117.jpg

 

而且瓶身具特殊設計,也可以倒著噴

kenei-pharm_121.jpg

 

所以可以簡單的用來噴後背、腿部內側等部位

kenei-pharm_063.jpg

 

這系列常放在藥妝店的最上層,還有不同容量大小的包裝,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kenei-pharm_193.jpg

 

像是Lotion就有三種不同大小包裝

kenei-pharm_196.jpg

 

★【ル・マイルド(Lumild)】系列乳液,高保濕化妝水(醫藥部外品)

【ル・マイルド(Lumild)】系列乳液,高保濕化妝水,是含有0.1%「ヘパリン類似物質(類肝素)」成分的藥用化妝品,適合每天使用於皮膚保養

官網:https://www.kenei-pharm.com/lumild/

kenei-pharm_065.jpg

 

與Healmild系列共同使用有效保濕成分「ヘパリン類似物質(類肝素)」,配合其他含保濕成分及適用於敏感性皮膚的配方,使肌膚水嫩有活力,這系列的主要成分及效果翻譯如下:

ヘパリン類似物質(類肝素):具保濕作用,含有能對皮膚層狀結構達有效作用的成分,進而促使皮膚回復正常屏障機能。
CICA(積雪草)成分:從積雪草中取得。能賦予肌膚潤澤,改善肌膚質感。
アロエエキス(蘆薈萃取物):自古以來,其天然成分就常用於治療燒燙傷,能賦予肌膚潤澤感受,保持肌膚緊緻效果。
グリチルリチン酸ジカリウム(甘草酸二鉀):從甘草中萃取而來的草本抗發炎成分。能發揮預防肌膚乾燥及青春痘問題的效果。
セラミド類似成分(神經醯胺類似成分):正常肌膚原本就具有的成分。能保持肌膚水潤,使皮膚屏障功能正常運作。
リピジュア®(Lipidure®):保濕力為玻尿酸2倍的強力保濕成分。

kenei-pharm_074.jpg

 

不僅是乾燥肌膚,也有許多女性朋友為敏感性皮膚而煩惱,這款使用低刺激設計,無使用著色劑、香料、酒精成分,並通過敏感性皮膚貼布測試

kenei-pharm_073.jpg 

 

這款是【薬用 ル・マイルド 高保湿化粧水】

kenei-pharm_072.jpg

 

是帶點黏稠感的透明化妝水

kenei-pharm_131.jpg  

 

使用方式是洗臉後,取適量化妝水於掌心或化妝棉上,並輕輕塗抹於皮膚上。

効能効果:肌あれ。あれ性。あせも・しもやけ・ひび・あかぎれ・にきびを防ぐ。油性肌。肌を清浄にする。肌を整える。皮膚をすこやかに保つ。皮膚にうるおいを与える。
効能効果(中文翻譯):粗糙的皮膚。 易粗糙皮膚。預防痱子、凍瘡、皮膚乾裂、發紅和痤瘡。油性皮膚。 清潔皮膚。 調理你的皮膚。 保持皮膚健康。 為肌膚提供水分。

kenei-pharm_075.jpg 

 

使用起來感覺很清爽潤澤

kenei-pharm_137.jpg

 

這款是【薬用 ル・マイルド 高保湿乳液 】

kenei-pharm_068.jpg

 

是白色乳狀

kenei-pharm_139.jpg

 

使用方式是於使用化妝水後,取按壓一次量的乳液,輕輕塗抹於皮膚上。

效果效能:肌あれ。あれ性。あせも・しもやけ・ひび・あかぎれ・にきびを防ぐ。肌を整える。皮膚をすこやかに保つ。皮膚にうるおいを与える。皮膚を保護する。皮膚の乾燥を防ぐ。
效果效能(中文翻譯):粗糙的皮膚。 易粗糙皮膚。 預防痱子、凍瘡、皮膚乾裂、發紅和痤瘡。 調理你的皮膚。 保持皮膚健康。 為肌膚提供水分。 保護您的肌膚。 防止皮膚乾燥。

kenei-pharm_071.jpg

 

使用起來感覺具保濕力,但質感輕盈、沒有黏膩感

kenei-pharm_142.jpg

 

★【酸化マグネシウムE便秘薬】MgO 氧化鎂非刺激性軟便劑(第3類醫藥品)

【酸化マグネシウムE便秘薬】主成分是「MgO 氧化鎂」,是作用在糞便上的軟便劑,與直接刺激腸道的「刺激型瀉劑」不同,效果沒有那麼刺激與強烈,但也比較不會感覺劇烈腹痛,連續使用也不容易產生習慣性、依賴性

官網:https://www.kenei-pharm.com/ebenpi/

kenei-pharm_016.jpg

 

氧化鎂能夠從腸道吸收水分,因而將腸道水分集中,然後使大便軟化促使其自然排出,不直接刺激腹部,因此不易造成腹痛,是溫和不刺激腸胃的便祕用藥

kenei-pharm_017.jpg

 

是純白色錠劑

kenei-pharm_021.jpg

 

效果效能:◯ 便秘;◯ 便秘に伴う次の症状の緩和:頭重、のぼせ、肌あれ、吹出物、食欲不振(食欲減退)、腹部膨満、腸内異常醗酵、痔
效果效能(中文翻譯):◯ 便秘;◯ 緩和因便秘引起的下列症狀:頭痛、潮熱、皮膚乾燥、長痘痘、食慾不振(食慾減退)、腹脹、腸道異常發酵、痔瘡。

用法用量:睡前(或空腹時),配水使用以下劑量。 一開始先從低劑量開始,之後再視狀況慢慢增加。

大人(15歳以上) 1回 3〜6錠;11歳以上15歳未満 1回2〜4錠;7歳以上11歳未満 1回2〜3錠;5歳以上7歳未満 1回1〜2錠;5歲以下不可使用

kenei-pharm_018.jpg 

 

速崩設計,配開水服用時錠劑會迅速溶解,吉米實測放入水中約5-10秒內就會整個崩散完畢如以下狀態,因此即使不擅長吞藥錠的人也能方便服用。

kenei-pharm_175.jpg 

 

另外還添加甘味料以抑制藥物本身帶有的苦味,並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更易於吞服。

kenei-pharm_019.jpg 

 

有90錠、180錠、360錠等不同容量大小的包裝,除了吉米有拍到的之外,也有40錠的,大家可視自己需求選購

kenei-pharm_203.jpg 

 

★【カバくんシリーズ】河馬君喉嚨噴劑系列(第3類醫藥品)

這兩款是【カバくんシリーズ】河馬君喉嚨噴劑系列

官網:https://www.kenei-pharm.com/kabakun-series/

kenei-pharm_076.jpg

 

「河馬君喉嚨噴劑」系列過去是明治的明星商品,於2022年9月移交給健榮,只是名稱改變,產品、效能、味道都是一樣的

kenei-pharm_080.jpg

 

 這款是喉嚨噴劑

kenei-pharm_078.jpg

 

這款喉嚨噴劑含有ポビドンヨード(povidone iodine 普維酮-碘),對喉嚨痛、發炎、聲音沙啞均有療效

kenei-pharm_082.jpg

 

採用擴大效果的雙噴嘴設計,能使藥劑更大範圍覆蓋,散發薄荷清新香氣,不會感覺到苦味或藥品的臭味。 

kenei-pharm_085.jpg

 

具瓶蓋設計、尺寸大小方便攜帶,外出時喉嚨痛也可立即使用。

kenei-pharm_084.jpg

 

這款是喉嚨噴劑,攜帶方便,可隨時進行咽喉護理

kenei-pharm_088.jpg 

 

含有兩種活性成分:セチルピリジニウム塩化物水和物(Cetylpyridinium Chloride Monohydrate, CPC),是一種抗菌劑,可對口腔進行消毒和殺菌;アズレンスルホン酸ナトリウム(Sodium azulene sulfonate)是一種抗發炎成分,可減輕喉嚨發炎和咽喉疼痛。

効能効果:のどの炎症によるのどの痛み・のどのはれ・のどのあれ・のどの不快感・声がれ、口内炎
効能効果(中文翻譯):因喉嚨發炎引起的喉嚨腫、喉嚨不適、聲音沙啞、口腔炎

kenei-pharm_090.jpg

 

使用起來具有薄荷的香氣,沒有苦味或化學氣味。

kenei-pharm_172.jpg

 

一次可以噴灑1-3次、一天可以視需要使用多回,有噴嘴蓋設計、攜帶方便,外出時如果喉嚨痛或口腔潰瘍,可以即時噴灑緩解。

kenei-pharm_089.jpg

 

河馬君另外還有喉嚨漱口水喔!河馬君可愛的大嘴還有河馬總是給人張大口的印象,真是最適合這系列產品的最佳代言人了,讓人不禁想要模仿河馬一樣張大嘴啊!

kenei-pharm_199.jpgkenei-pharm_200.jpgkenei-pharm_201.jpg

 

★【手ピカ】酒精手部消毒系列

【健榮製藥】耗用量最大的就是【手ピカ】酒精手部消毒系列,這可是天天都要用好多次的啊!

官網:https://www.kenei-pharm.com/tepika/

kenei-pharm_187.jpg

 

【手ピカジェル】是乾洗手,還有可以掛在包包上的設計,讓人隨時都可進行手部消毒,真的很貼心

kenei-pharm_188.jp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說【健榮製藥】是皮膚保養的專家一點也不為過,希望吉米本篇介紹的【健榮製藥】相關藥妝產品,可以給大家一個參考、幫助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日本藥妝產品、讓日本旅行更豐富

【健榮製藥】官網:https://www.kenei-pharm.com/

kenei-pharm_002.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