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mori_170928_696.jpg

來到八戶市,吉米推薦晚餐可以來這八戶市中心的【彌勒橫丁美食街】(みろく横丁)享用,這裡充滿著懷舊風情,約有26間各種屋台小攤販,提供著八戶漁港內捕獲的新鮮海產、鄉土美食等等各種美味料理,讓人來到這裡可以感受到融入在地日常生活,又能品嘗到在地美食!

地址:青森縣八戶市三日町與六日町之間
電話:0178-29-0815(彌勒橫丁事務局)
營業時間:依店家規定。
網站:http://www.36yokocho.com/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yushu_161109_351.jpg

人吉是富有歷史的古城鎮,那一定有老街可以逛逛啦!那就是這裡的【鍛冶屋町通り】是職人之町,在這個充滿懷舊氣氛的石板老街上,有茶莊、味噌、醬油倉庫,還有鐵匠屋等各種職人歷史老店,給人一種猶如走在京都的氛圍,很值得來這裡走走。

鍛冶屋町通りの街並み保存と活性化を計る会:http://www.kajiyamachi.jp/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ewTaipeiCity_18_1499.jpg

菁桐石底大斜坑,這是一個荒蕪中的煤礦歷史痕跡,位於平溪線鐵路菁桐火車站上方,於1937年開鑿完成,又稱舊坑。當時臺陽礦業的礦坑廣佈於平溪及石碇兩區,為了節省搬運成本,因此興建石底大斜坑,改變原有的坑外搬運系統。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rita_1702_0661.jpg

我們第一次來成田機場附近的成田山新勝寺及老街,是參加成田機場有志工帶領的Tour,因為時間有限、無法等待數小時去鰻魚飯名店排隊,但可以在預約時就先告知,這樣導遊志工們就會幫我們預約好,這樣不用排隊也能吃到鰻魚飯,但可能就不是那種排隊名店,所以之前是吃這間【國之家】,這間可以預約,另外因為不會大排長龍,所以當天現場去應該沒多久就能有座位!

地址:千葉県成田市 仲町390,電話:+81 476-22-0326
營業時間:09:00–20:30
網址:https://tabelog.com/chiba/A1204/A120401/12013478/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kyo_1807_0844.jpg 

杜莎夫人蠟像館在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但吉米以前從沒進去過,本來是想說不都是蠟像嗎?看照片不就得了,這次來【東京杜莎夫人蠟像館】之後才發現真的是非常好玩耶!進來這裡的玩法就是跟你喜歡的名人一起合照,像是可以跟草間彌生合照,甚至能擺出任何姿勢拍照,像是跟奧黛麗赫本成為情侶共進晚餐,而且旁邊都還有變裝道具可以使用喔!吉米超喜歡草間彌生大師的,在這裡的草間彌生真的是做得太逼真,真的是栩栩如生就像是真人的感覺,推薦大家可以來看看喔!

地址:東京都港區台場 1-6-1 DECKS Tokyo Beach 海島商場3樓
網址:https://www.madametussauds.com/tokyo/?argument=9rqugjy2&dmai=42&a8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wiss_Diamond_372.jpg  

吉米跟髣髣旅遊足跡踏遍全球,而自從去過瑞士之後,完全被瑞士的美景給震懾住,真的是宛若仙境耶!而瑞士除了風景非常漂亮有名之外,另一個非常出名的就是瑞士製造工藝,不只質精,而且根本是藝術品等級了,因此像目前幾乎所有的精品級手錶都是在瑞士製造的,雖然貴,但都是可以當成傳家寶等級,因此吉米跟髣髣超愛,而瑞士工藝品除了手錶之外,其實還有一個那就是【Swiss Diamond瑞仕鑽石鍋】,因為使用了鑽石晶體澆鑄在鍋具表面,因此具有出色的不沾性、耐腐蝕性與卓越的熱傳導能力,重點是不含PFOA可安心使用,也符合對環保要求最嚴格的瑞士標準,這鍋在不沾鍋中的地位,就等同於瑞士錶在錶中的精品地位一樣,所以吉米就入手了一個28cm煎鍋,用完真的是完全沒讓吉米失望,瑞士品質真的超讚的,而且還可以整個鍋子放到烤箱內使用、也可以使用洗碗機,好用好照顧,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sigakijima_19_794.jpg 

吉米超愛和牛燒肉,因此來到石垣島,怎麼能不選間燒肉店來享用石垣牛燒肉呢?所以我們就來到了【炭火焼肉 山ちゃんの部屋】現改名為【焼肉 牛正】,這裡的石垣牛燒肉真是奢華又美味啊!

地址:沖繩縣石垣市美崎町7-9()
電話:+81-980-87-5716
營業時間:17:00~01:00(不定休)
網址:https://r.goope.jp/yamaroom2018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anto_180127_348.jpg 

【房總之村(房総のむら)體驗博物館】位於成田機場附近,是把150年前日本房總地方(包括成田機場的房總半島一帶的地區)的村莊、武士住家、農民住家、商店等,依照當時的風景復原起來的設施。在這裡大家可以實際體驗從古時候相傳下來的傳統工藝和年中行事等的各種日本文化,這裡一年之中可能有高達350種體驗,其實日本可以體驗到的已經是非常多,但平常可能四散各地,但在這裡,一個地方就可以體驗到很多種,看來下次應該要多排一天才玩的完了!哈哈!

地址:千葉県印旛郡栄町龍角寺1028 (距離成田機場約14公里、搭車約半小時)
網址:https://www.chiba-muse.or.jp/MURA/cn2/index.html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kita_161102_0472.jpg

【康樂館】就是以前的劇場啦!外觀是西式白色建築,明治43年開始至今,是現存最古老的歌舞伎小屋,可以入內參觀,甚至現在還有劇團在這裡表演,可以觀賞到歌舞伎表演喔!

康楽館網址:http://kosaka-mco.com/

地址:秋田県鹿角郡小坂町小坂鉱山字松ノ下2番地;電話:0186-29-3732

開放時間:毎日午前9時〜午後5時(年末年始休館)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UCIDO_007.jpg

最近在家中發現家人怎麼開始離我越來越遠,原本還以為大家是要保持社交距離之類的,沒想到一問才知道,家人說吉米身上會散發出一種說不出口的油耗味,所以才越離越遠,天啊!真是晴天霹靂!一查才知道,日本mandom集團特別研究發現,這好發於40世代中年男性身上的氣味,成因就是丁二酮,還有個專屬名詞叫「熟男味」。而專為熟男所研發的日本品牌『倫士度』,為了能解決這40歲以後的男性因身體變化所造成的“煩惱”,透過科學的方式來了解體味、油脂、膚質與髮量的變化,開發出【倫士度】頭皮去味洗髮精 + 去味沐浴露,可以去除中年男性惱人熟男味、油耗味,吉米實際使用了一段時間,感覺徹底洗淨、去味有感,拉近與家人間距離、不再被家人拒之千里,真的非常好用,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hinsen_Beef_Noodles_413.jpg 

說到牛肉麵雖然起源地不是在台灣,但在台灣卻是將其發揚光大、百家爭鳴,已經是台灣的代表性料理也是許多外國遊客來台灣必吃的美食之一,地位就猶如日本的拉麵一樣!吉米這輩子最愛吃也最常吃的料理也非牛肉麵莫屬,只不過不同家的口感差異也真的是非常大,可以很家常、吃完毫無印象,也可以很華麗、吃完讓人讚嘆不已,也因此吉米也會常去牛肉麵名店朝聖,尤其台北可是有諸多名店的牛肉麵店聖地,最近趁上台北參加持續教育,查了一下發現【神仙牛肉麵】是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十大好店之一,還是第一個被日本製成泡麵的台灣美食,課都還沒上完就口水連連,好像趕緊衝去吃碗牛肉麵啊!吃完感覺味道與鄰近的林東芳牛肉麵可說是伯仲之間、難分上下,不過選擇上是更多元,有更多的湯頭及用肉的選擇 川味(招牌紅燒)、 清燉、紅燒(飯店師傅的紅燒),吉米最愛其天官四福麵,一次享有其牛肋條切塊、牛腱、牛筋、牛肚,而且還有其店內得獎無數的招牌川味湯頭以及神仙辣椒醬,吃完真的是讓人感覺此味應只天上有的感受啊!真的是超好吃,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arita_1702_0928.jpg

DIC川村記念美術館是DIC株式會社與相關企業爲展示其收藏的美術作品,于1990年5月在千葉縣佐倉市DIC綜合研究所建立,至今收藏作品超過壹千件。這就類似我們台灣的奇美博物館,吉米覺得非常值得一來,尤其是距離成田機場不遠,這樣近在咫尺的距離就可以看到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莫內(Monet)、畢卡索(Picasso)、雷諾瓦(Pierre Auguste Renoir)這些大師們的【真跡】,世界名畫真跡就在眼前幾公分的距離,那種感覺真的是無可比擬,之前想看個莫內的睡蓮,還要千里迢迢地去巴黎的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沒想到在成田機場附近的DIC川村記念美術館就有!

地址:千葉県佐倉市坂戸631番地(先搭JR成田線到JR佐倉車站,再轉搭美術館接駁車就可以到)
電話:+81(0)43-498-2672
開放時間:10:30-16:00(15:30停止入館,周一休館) 

網址:https://kawamura-museum.dic.co.jp/zh/

大家可以到Google Arts & Culture看DIC川村記念美術館的相關收藏:https://www.google.com/culturalinstitute/beta/u/0/partner/kawamura-memorial-dic-museum-of-art

收藏列表:https://kawamura-museum.dic.co.jp/en/art/collection/

博物館位於DIC綜合研究所旁的大自然公園中,總面積30公頃,庭園內有數百種樹木及花草,包含10種250棵櫻花樹,春天約有持續一個月可以欣賞到不同品種櫻花綻放滿開,還可在森林中散步,感受四季不同的感覺。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okkaido_190110_282.jpg 

這次來札幌又感覺找到寶,位於大通BISSE 2樓的YUIQ裡有許多來自北海道各地及全日本許多地方所生產的手工藝品,真的是超好逛的,逛到有點欲罷不能,跟吉米一樣喜歡各地手工藝品的話,就在札幌電視塔附近,來到札幌別忘了來這裡逛逛走走!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3丁目7番地大通BISSE 2樓
網址:http://yuiq.jp/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kita_161102_0609.jpg

小坂礦山事務所就在康樂館旁,是一間三層木造歐式建築,文藝復興時期風格、外觀富麗堂皇,於1905年建造。是從明治時代到大正時代,擁有日本最大採礦量的小坂町的象徵,目前是被認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地址:秋田県鹿角郡小坂町小坂鉱山字古館48-2;電話:0186-29-5522

開放時間:午前9時〜午後5時

網址:http://kosaka-mco.com/publics/index/46/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lectrolux_UltimateCare_203.jpg

最近天天下雨,衣服都不會乾,還會被淋濕,真的受不了啊!仔細查詢比較了一下,【伊萊克斯極淨呵護洗脫烘衣機UltimateCare™800系列】的功能及外型真的是深得我們的心啊!尤其是伊萊克斯長期致力於環境永續理念,並將之融入在產品設計之中,這可是深深的打動了我們,這讓我們在使用優質產品的同時,也能兼顧減輕地球負擔、友善環境,我們入手使用這台來自歐洲品牌的滾筒式洗脫烘洗衣機一段時間,不只非常滿意,而且感覺人生也因此不同了,時間多出了許多,可以一起聊聊天、喝咖啡,感覺回到了婚前的甜蜜感,而洗脫烘合一的設計,更是節省下曬衣架、烘衣機的空間,對於寸土寸金的台灣真是幫助很大,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okkaido_190109_264.jpg 

在日本許多地方在用完晚餐之後,都是去居酒屋續攤,但在札幌卻是流行去夜パフェ(夜百匯聖代)續攤,甚至還給了個官方名稱「〆パフェ」(收尾聖代),來札幌吃這個讓人感覺很潮耶!我們這趟決定入境隨俗,也來試試看是有什麼魅力,甚至目前已經有「收尾聖代推進委員會」,收尾聖代官網上也有提供各店家資訊,Gaku是其中很有名的夜パフェ專門店品牌,也有很多分店,在札幌就有三家,我們去的是「Parfaiteria miL」這間分店

Gaku官網:http://risotteria-gaku.net/parfait

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5丁目14 三条美松ビルB1F
営業時間/日・祝日 15:00~24:00
月〜木 17:00~24:00
金 17:00~26:00
土 15:00~26:00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kita_161101_0388.jpg

東京澀谷JR站前面設有一座忠犬八公銅像,許多人應該都有看過,這銅像是起源於【忠犬八公(忠犬ハチ公)】的故事,名為八公的秋田犬每天都會去澀谷車站迎接其主人上野英三郎教授歸來,甚至在主人死後也一直等待了約10年,令世人對秋田犬的忠心耿耿非常感動,因此特別為八公設立了銅像。

秋田犬是日本唯一的大型犬品種,因此1931年被列為國家的天然紀念物,秋田犬是獵狗和大館犬交配而成,因此秋田犬的故鄉就是大館,1977年在大館建成了秋田犬會館,裡面有秋田犬及大量的秋田犬資料,當然還有忠犬八公的相關照片,而且不像許多地區的吉祥物是虛構的,秋田犬可是活生生的就在大館,而且就是起源於大館,街上也不時能看到秋田犬,秋田犬會館在營業日也都有秋田犬輪值,等著你到來喔!推薦對八公的生平及秋田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

地址:秋田県大館市三ノ丸13-1;電話:0186-42-2502;網址:http://www.akitainu-hozonkai.com/ ;秋田犬之旅:https://visitakita.com/tc/
開館時間:10:00~16:00;【能夠在會館邂逅的秋田犬】YUKI:白毛; KUROBE:虎紋;銀:赤毛;昴:虎毛

秋田犬會館前就是【忠犬八公】的銅像,可以看到他忠心耿耿等待主人回來的樣子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moving_364.jpg

哇!有棟諾大的建築隱身在樹林中耶!這是位於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造型靈感取自於阿里山神木,褐色鋁條看似神木之外皮紋理,中間透光縫隙有如劈開之神木,頂層有咖啡廳及眺望塔,來到這裡可以一邊品嚐美食、一邊俯瞰嘉義之美。

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46號【嘉義公園內】
電話: 05-2751357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五09:00-17:00;週六、日與國定假日09:00-21:00;門票50元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arita_1702_0556.jpg

很多人常常會問說去東京玩,想逛歷史老街的話有那裡可以逛?想來想去想得到的地點距離好像都有點遠,沒想到【居然就是這樣近在咫尺】,根本成田機場附近就有了啊!吉米推薦要搭機離開東京當天,早點來【成田山新勝寺參道老街】這裡逛逛也很不錯耶! 

交通方式:JR成田線成田駅 徒歩11分、京成電鉄京成成田駅 徒歩11分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okkaido_170906_731.jpg

北方博物館成立於1991年,介紹東起格陵蘭島-愛斯基摩人、西至北歐斯堪地納維亞-薩米人,以及北海道鄂霍次克-愛努文化的博物館,廣泛介紹北方各民族的文化。

住址:網走市字潮見309-1。電話:0152-45-3888
MAP CODE:305 584 277*84
網址:http://hoppohm.org/index2.htm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