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leaf_196

吉米很喜歡喝綠茶,不過每次想到繁瑣的泡茶程序,總是後來就打消了念頭,而市面上的瓶裝綠茶,往往總是讓吉米覺得好像是有點茶味的水而以,所以到底現在市面上有哪些產品,吉米印象也不是太深刻,不過最近可口可樂公司在日本大受好評的原萃日式綠茶也來台灣上市了,吉米就一直很期待想要試試,剛好可口可樂公司辦了部落客審茶大會,要讓部落客來盲測,吉米就報名來踢館啦!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啊!試了之後,果然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完全沒讓吉米失望阿!不愧是吉米最喜歡的飲料品牌!原萃日式綠茶裡面含有抹茶,所以茶色較深,喝起來有茶香,喝起來有現泡口感,濃郁、層次感豐富,真的很好喝,可以明顯的與其他綠茶做出區別,重點是還可以冰冰的喝,這在炎熱的台灣氣候真的是再需要不過了!接下來就看看吉米的盲測審茶啦!

原萃日式綠茶的部落客盲測審查大會辦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真的是濃濃的日式風格

realleaf_001

 

市長官邸建於一九四O年,座落在台北市徐州路四十六號,風格雅致,迥異於其他的現代化建築,這就是原台北市長官邸,目前和台東的廳知事官都邸是保存最完整的日本時代官邸。

realleaf_003

realleaf_004

 

這裡同時有間餐廳,吉米跟Minfung在活動開始前就在這充滿日式風情的市長官邸用餐,真的別有一番風味,一碗牛肉麵350元,給大家參考一下!

realleaf_002 

realleaf_060

 

吃完飯就來活動現場拉,這位是要幫所有部落客換上日式浴衣的老師,換浴衣的技術真的很專業喔!

realleaf_039

 

日本茶道是在日本一種儀式化的、為客人奉茶之事,和其他東亞茶儀式一樣,都是一種以品茶為主而發展出來的特殊文化,但內容和形式則有所不同。日本茶道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最初是僧侶用茶來集中自己的思想,後來才成為分享茶食的儀式。
現代的茶道,由主人準備茶與和菓子招待客人,然後按照固定的規矩與步驟進行,另外茶道的精神還延伸到茶室內外的佈置,包含品鑑茶室的書畫佈置、庭園的園藝及飲茶的陶器都是茶道的重點。

所以現場就有茶道的相關佈置囉!

realleaf_041

realleaf_053 

 

包含綠茶及抹茶,原萃日式綠茶裡有抹茶喔,所以會有比較豐富的層次 

realleaf_044

realleaf_047 

 

瓶身上就有註明內含抹茶

DSC_7929

 

一整排的綠茶真是壯觀

realleaf_057

 

換好浴衣準備來踢館,看起來有沒有很專業啊! 

DSC_8070 

DSC_8074 

 

把握時間穿著浴衣到日式庭園拍拍照

realleaf_086

 

感覺就像之前去京都換和服賞櫻花的感覺啊!

realleaf_089

 

活動即將開始

realleaf_051 

 

一開始是日本傳統藝妓表演喔! 

realleaf_121

 

接下來由京華日本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的鄭姵萱老師來跟大家講解日本傳統文化,包含藝妓、茶道,讓大家可以完全的融入品茶的氛圍

realleaf_139 

 

藝妓是日本特有的女性表演藝術工作者,以前晚上的宴會燈光昏暗,因此藝妓會用一種液狀的白色顏料均勻塗滿臉部、頸項(但邊緣會刻意留下自然的膚色),可以在昏暗的燈光下看的清楚。

realleaf_144 

 

藝妓的服裝是十分華麗的和服,做工、質地和裝飾都十分上成,因此也非常昂貴,一般在50萬日元至100萬日元。

realleaf_145 

 

儘管藝妓的服裝被歸類為和服,但事實上卻與一般的和服有一定的區別,藝妓所穿著的和服的衣領開得很大,並且特意向後傾斜,讓藝妓的脖頸全部外露,因為女子的脖頸至後背脊椎被日本男人認為是性感的標誌

realleaf_148 

 

京都舞妓的服裝更是著名,有這懸落飄逸,稱為「だらりの帯」的華麗腰帶。

realleaf_149  

 

藝妓都會在脖子後面畫【三足】,刻意露出一點沒塗白,讓人有無限遐想。

realleaf_125

 

這兩套藝妓和服可是鄭老師的收藏

realleaf_150 

 

接下來就進入到部落客盲測審茶大會啦

realleaf_152   

 

鄭老師先講解日本茶道藝術及品茶的方式

realleaf_164 

 

品茶包含要有青翠碧綠的茶湯、濃郁甘醇的茶香、順口不澀的茶味、甘甜不苦的口感、多層次現泡口感

realleaf_159

 

接下來就是發下兩杯未標名稱的綠茶,來做個雙盲測試 

realleaf_154

 

完全不知這兩杯是甚麼綠茶

realleaf_160

 

真的是對產品沒信心可不敢接受數十位部落客的盲測挑戰的啊!兩杯照所有項目評鑑完,是綠色點的那杯完勝,茶湯的顏色較濃,茶香非常濃郁,口感順口不澀、甘甜不苦,而且有多層次的感覺,謎底揭曉,果然綠色點那杯是原萃日式綠茶

DSC_8392 

 

接下來就是要跟和菓子來一起做完美搭配囉,和菓子是一部分帶有甜味的傳統日式糖果糕點。

realleaf_169  

 

鄭老師說和菓子那麼甜是因為日式綠茶不含糖,因此吃一口和菓子再配上日式綠茶,可以說是絕配,讓層次感再多上一層

realleaf_175

 

和菓子搭配日式綠茶的多層次豐富口感,跟馬卡龍搭配紅茶,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馬卡龍號稱【少女的酥胸】,那一樣甜美醉人的和菓子可以說是【日本少女的酥胸】嗎? 

realleaf_173 

 

記得是一小口和菓子再搭配一口綠茶喔!感覺人生好幸福喔!幸福感滿滿!

realleaf_178 

 

看看小涵子笑得多開心啊!

realleaf_185

 

原萃日式綠茶還有一個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因為內含抹茶,所以喝之前要先搖一搖,先「醒茶」

realleaf_167 

 

這張的和服總價應該破百萬吧? 

realleaf_128  

 

左擁右抱,幻想自己是古代的日本武士、貴族

realleaf_189

 

部落客大合照

realleaf_201 

 

另外除了和菓子,日式綠茶搭配羊羹也是很不錯喔 

realleaf_131

 

整體來說原萃日式綠茶真的很好喝,添加了日本進口嚴選抹茶,以「青翠雲霧」的茶湯帶出多層次甘甜、不苦澀的口感,而且無香料、無糖、無熱量,可以輕鬆享受冰涼現泡口感的綠茶且無負擔,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原萃日式綠茶網站:http://www.realleaf.com.tw/

realleaf_066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