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VITA_101.jpg

吉米這次參加了京華金舉辦的金釀黃金酒的試飲活動,本來是想說有這麼利害嗎?沒想到一試發現真的很厲害,這跟一般市面上加入金箔的那種黃金酒不同,一般加入的金箔是用物理方式透過不斷錘打黃金所取得的,口感上就跟沒有加金箔的酒是相同的,也就是金箔只是觀賞用,但京華金的金釀黃金酒用的是奈米技術重整黃金的分子結構後所取得的奈米黃金,厚度僅有30奈米,是傳統金箔的1/4至1/6,重點是他居然可以加速酒液熟成,一般像是威士忌都是需要時間來熟成,所以一般需要越陳越香,而且越陳才會更醇厚、更順口好喝,但這樣下來價格也不一定是我們負擔的起,但現場就使用相同威士忌分成兩份,一份當場加入京華金、一份沒有加,讓現場所有人直接飲用看看兩者不同,喝起來口感真的是非常明顯的不同,辛辣的程度大大的降低,口感上更加的醇厚、好入喉,喉韻也更順,感覺馬上高了好幾級,真的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喜歡品酒的朋友也一定不容錯過啦!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除了威士忌,高粱酒也是可以使用京華金來轉變為金釀黃金酒,先給大家看看這兩個都是高粱酒,左邊是加入京華金,右邊是加入一般的金箔,同時搖動後再放下,一般金箔會立刻沉澱,但京華金因為是奈米分子大小,所以會懸浮在酒液中更長的時間

AUVITA_150.jpg

 

京華金是有通過食品添加物許可證的,所以食用上沒有問題,在許多料理甚至保健方面也都有相關的應用

AUVITA_006.jpg

 

而在奈米技術重整黃金的分子結構時,因為分子大小的不同,顏色還會有所不同,居然會有紫色的顏色,真是打破大家的認知!京華金加速酒類熟成的原理就是因為加速了酒類中的醛類與空氣的作用,轉變為酯類,而醛類就是辛辣味的主要來源,因此辛辣口感就會降低,而且也會更醇厚、順口好喝,另一方面減少醛類也可以減少身體的負擔甚至減緩宿醉的狀況,不過吉米建議理性品酒不豪飲才是正確的品酒文化,也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好酒的香醇

AUVITA_008.jpg

 

現場當場使用同款威士忌,並分成兩份,一份使用京華金來加速熟成,一份就是喝原本的威士忌

AUVITA_009.jpg

 

現場熟成中,使用京華金的量也是有經過測試的,每款酒都不同

AUVITA_032.jpg

 

看影片比較清楚

 

 

來囉來囉!一邊是原酒,一邊是京華金

AUVITA_037.jpg

 

先聞香氣有沒有所不同,吉米的感覺是京華金的酒香更為芬芳,而原酒則會有些許的嗆辣感

AUVITA_053.jpg

 

那喝的時候可以非常明顯的感受到威士忌原酒較為辛辣,而京華金熟成的威士忌辛辣感幾乎已經沒有,而且非常的香醇,入喉後有著芬芳濃郁的酒香、溫潤的口感以及深層優雅且層次感豐富的喉韻,真的很好喝!也難怪威士忌被稱之為液體的黃金,那也難怪經過數十年熟成的威士忌會有那種黃金般的價格,那因為時代的進步使用這奈米技術的京華金加速了酒的熟成,真的是酒的釀造也可以加入現代的高科技技術,美食也能跟高科技搭上邊,另外喝的時候居然還可以有接觸到京華金的感覺,一般的金箔酒再喝的時候是不會感受到裡面有東西的!

AUVITA_057.jpg

 

除了一般的威士忌,現場也讓大家試試PENDERYN這品牌的威士忌,這是來自英國威爾斯的單一純麥威士忌,據說是英國查爾斯王子的最愛!

AUVITA_058.jpg

 

這款威士忌與一般大家常喝的蘇格蘭威士忌口感不同,是較為滑順、輕盈、如絲綢般的特有口感,酒液顏色也較淡

AUVITA_059.jpg

 

趕緊來試試看!

AUVITA_083.jpg

 

哇!原酒已經非常的好喝,加入京華金得京釀黃金酒在口感、香氣、喉韻上更是更上層樓!真的是太讚了!

AUVITA_094.jpg

 

也難怪查爾斯王子這麼愛,這個可是查爾斯王子親筆簽名的橡木桶喔!

AUVITA_064.jpg

 

其實不只PENDERYN威士忌可以做成金釀黃金酒,京華堂精選了市面上的許多酒種來製作成金釀黃金酒,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而且還會附上一小瓶的原酒當對照,所以也可以知道跟原酒的差異有多大喔!

AUVITA_078.jpgAUVITA_079.jpg

 

來看看裡面的京華金

 

 

也有禮盒款

AUVITA_080.jpgAUVITA_081.jpg

 

基本款當然是單一純麥威士忌加入京華金來金釀,另外連XO干邑白蘭地也可以加!我想這樣加起來應該很厲害!

AUVITA_076.jpgAUVITA_074.jpg

 

這樣高粱酒加上京華金看起來也是很漂亮!真想喝喝看有何不同!

AUVITA_077.jpgAUVITA_073.jpg

 

葡萄酒也可以加入京華金

AUVITA_072.jpgAUVITA_075.jpg

 

整體來說這用奈米科技製程的京華金來加速熟成的金釀黃金酒,真的是讓吉米非常的驚艷,平時吉米沒有親身體驗過是不會相信的!尤其以前喝過金箔酒從沒特別感受!但這次喝這金釀黃金久發現香氣、口感、喉韻都有明顯的不同,金釀後馬上升了好幾等,而且視覺效果十足,因為京華金分子小,所以容易懸浮在酒液裡,而一般的金箔其實常是沉澱在最下面,喝起來有數十年陳年好酒的香氣及口感又有著黃金尊貴的視覺效果,用來送禮可也是心意破錶,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活動官網FB粉絲團

AUVITA_121.jpg

 

另外這京華金也有製作成保養品,感覺應該也會很不一樣,若有機會試試再來分享給大家喔!

AUVITA_12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