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ton_065.jpg


迷你酒可以用來收藏旅途的回憶,怎麼說呢?吉米常到處旅行,在許多飯店房間裡的Mini Bar常看到許多迷你酒,有時吉米就會開來喝,然後當然就帶回家蒐藏啦!這些迷你酒一方面跟原本的酒造型是一樣的,當作擺飾也很可愛,另一方面回家後看到或是再拿出來小酌幾口,就會回想起那段旅程的美好回憶,讓人回味滿滿,就像又再去玩過了一次,這時再打開音響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真的讓人身心靈都醉了,我想這才是品味人生啊!而這也能在吉米創作時讓吉米靈感滿滿!所以旅程裡能加入品酒的元素吉米覺得非常重要,所以有時吉米自己也會準備個喜歡的迷你酒帶著!


但許多朋友就會說:「疑?吉米你不是說你不喝酒嗎?」其實真的在許多公開的場合,當有人問吉米:「你喝酒嗎?來一杯吧!」吉米的回答常是:「我不喝酒」或是「我沒辦法喝酒」來拒絕公開場合的喝酒邀請,不過吉米私底下是會喝酒的,好喝的酒、列酒都會喝,也會跟幾位熟識的朋友聚在一起小酌一番,除了一起分享最近入手的好酒,也同時用真空管音響來聽個幾段醇厚慵懶的人聲或爵士樂唱片,好酒、好聲,細細品味,真的好愜意啊!但為何會拒絕他人的喝酒邀請呢?因為吉米實在是被台灣的喝酒文化給嚇怕了,公開場合的喝酒方式常是【乾杯】 、【幫你倒一大杯要你喝完】,但這種方式來喝好酒,真的是暴殄天物啊,好的酒是用來【慢慢品】,而不是【快快乾杯】,真不知快快乾杯能聞到芬芳的酒香嗎?能感受到層次感豐富的喉韻嗎?我想只是食道一直感受到灼熱感然後就醉了,一瓶幾十年的好酒也就這樣糟蹋了,所以吉米一定要跟大家提倡【理性飲酒】、【小酌勝豪飲】,希望有一天吉米能在公開場何回答說:「我喝酒啊!你有啥好酒,我們一起來品酒吧!」 或是一起來分享你家中的迷你瓶吧!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吉米帶的迷你酒!



我們對於旅遊一向很重視旅館的選擇和氣氛,也很重視回房間後放鬆的環境,每次總是精挑細選,像今年初去泰國我們就特別選了新開的W Hotel Bankok 


W_Hotel_Bangkok_253


 


這裡白天很適合跟人約在這裡談事情或聊天,不過晚上這裡就搖身一變為時尚夜店,可以在這裡點個酒好好感受一下


W_Hotel_Bangkok_120 


 


不過既然都住這了,還是在房間裡好好感受更好,晚上這樣的房間氛圍真的很適合小酌放鬆一番,也幸好這樣氛圍的飯店,都會有個迷你小吧檯,擺放了許多種經典的迷你酒,吉米喜歡在這樣的氛圍裡,挑款喜歡的酒來小酌一番,當然酒杯、冰桶也都沒有少啦!真的非常棒!


W_Hotel_Bangkok_080 


 


甚至可以一邊泡澡、一邊小酌,舒服啊!我們家Minfung說他每次最期待吉米挑選的飯店了!每次都讓他驚喜連連呢!


W_Hotel_Bangkok_083 


 


那這次我們來台北,我們住的是這家在西門町誠品樓上的amba意舍飯店,很有文藝氣息,意舍的【聽吧】有復古的皮沙發、牛仔褲牆面,黑膠唱片、音箱堆疊的裝置藝術,讓人彷彿置身在70年代空間中,充滿電影與音樂的那段美麗記憶,也讓人在放鬆舒適的氛圍中,現場可以點個美酒,伴隨著節奏藍調、嘻哈與爵士,沉醉在台北的夜晚


AMBA_051 


 


吉米很喜歡意舍這樣的氛圍,不過這樣的氛圍吉米也希望延續到房間裡,但這家房間裡是沒有迷你酒小吧檯的!所以吉米自己也準備了一瓶迷你酒帶著!


AMBA_017 


 


吉米這次是自己準備蘇格登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12年打造Gien Ord酒廠迷你品藏版,這是蘇格登SINGLETON歡慶175周年,特別為連續六年獲得國際列酒競賽大師金獎肯定的Gien Ord酒廠打造的50ml精緻迷你包裝,瓶身上的Single Malt Scotch Wisky就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要稱的上是蘇格蘭威士忌(Scotch Whisky),必須在橡木桶內擺放3年,才能稱為蘇格蘭威士忌


Singleton_004.jpg


 


這是連續六年獲得國際列酒競賽大師金獎肯定的Gien Ord酒廠打造的


Singleton_003.jpg 


 


品酒當然是要先欣賞一下他的色澤跟香氣,這罐蘇格登迷你酒色澤是深琥珀色,,聞起來的感覺醇厚濃郁,還有幽雅的木桶香氣,蘇格蘭威士忌通常是使用它種酒類使用過的空橡木桶作為陳年用的酒桶,使用雪莉酒桶陳年出來的威士忌會擁有較深的琥珀色澤,另外因為雪莉酒是以葡萄為原料具有較濃厚的水果甜味,所以用雪莉酒桶陳年出來的威士忌也會有較甜的果香氣,


Singleton_018.jpg


 


每個人喜好喝的方式不同,有的人是倒在杯中直接喝,不加水也不加冰塊,有的人會加冰塊,有的人是加水,吉米比較喜歡加冰塊喝,冰塊慢慢融解也會慢慢稀釋威士忌的濃度,不會像直接喝那麼濃烈,酒香聞起來會淡些,但是口感、喉韻吉米是覺得跟直接喝差不了多少,但會少了直接喝的灼列刺激感,所以吉米個人是比較喜歡加冰塊喝,不同喝法都有擁護者,吉米是覺得【自己喜歡最重要】,小酌一口,一入口感覺是溫和飽滿,豐富的韻味與香氣相互纏繞直上腦門,入喉的喉韻層次分明但卻又優雅持久


Singleton_027.jpg  


 


吉米最喜歡的就是品酒的過程,包含聞起來的酒香,還有一入口的口感跟喉韻,還有再一次強調,品酒是一邊聞酒香,接下來小酌一口慢慢入喉,勿豪飲勿乾杯,這樣你也能像吉米一樣感受到陳年好酒的芬芳與美好,品酒是享受人間美味的一種過程,也是一門學問,而豪飲在吉米看來是暴殄天物的方式,也希望有一天【很會喝酒】指的是很會品酒、知道很多酒的知識、了解酒的內涵,而不是每次會喝很多杯酒叫【很會喝酒】


Singleton_031.jpg 


 








總結

吉米除了品酒外,也會收藏這些旅程中蒐集到的或是自己帶過去的迷你酒,因為看到及喝到就會想起該段旅程的記憶!這時若是再一邊看著該次旅途中的照片,所有回憶馬上湧入腦海哩,這時再一邊播放音樂,人生愜意之事不過如此,真的很不錯!而且迷你酒小巧卻又跟原瓶相同的瓶身,不會太占空間,價格也不至於太過昂貴,可以滿足心中的小小世界,真的很適合收藏,因此吉米覺得不管喜不喜歡喝酒,都可以試試【品酒】及收藏迷你酒,除了可以在家中或是在旅途中小酌一下,在家中當成擺飾也是很不錯,推薦給對威士忌還沒有產生興趣的朋友,當然對威士忌有興趣者的跟有在收藏的威士忌迷更是不容錯過啦!


而這也是蘇格登首支迷你酒款,「迷你瓶象徵人們心中的小世界」,所以這次還首度結合最新科技-3D列印技術,以及精細手工模型來打造獨一無二的迷你小世界來作為宣傳視覺,精彩故事即將登場,敬請密切注意蘇格登粉絲團!


蘇格登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singletontw


*請注意: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Singleton_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