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sumline_057.jpg

我想爭鮮應該沒人沒吃過吧,吉米自己很愛吃爭鮮,最近爭鮮在台北開了家【点心道】港式點心餐廳,打破以往人工手推車的方式,用平板電腦現點現蒸,蒸好馬上新幹線軌道快速送餐到桌邊,真是新鮮又好吃,不會像以前都是放在蒸籠車上蒸了好久,許多點心感覺都老硬不新鮮了,而且也常常吃不到想吃的點心,想吃甚麼就點什麼,一定吃的到,真的是非常突破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msumline

【点心道】港式點心餐廳地址是在:台北市長春路40號2樓(長春/林森北路口) 

 

趕緊上樓去啦!

 

跟一般的港點餐廳常常是較為古板的中式裝潢不同,這裡的裝潢感覺較為新潮時尚,真是燈光美氣氛佳,讓吃港點也能很潮耶!

Dimsumline_206.jpg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每個座位前方都有台平板電腦可以點餐,點完沒多就會送到前方的軌道上

 

另外也有四人一桌的座位,當然一樣是每桌都有平板電腦跟軌道!

Dimsumline_211.jpg

 

不只有平板點餐、軌道送餐的炫酷科技,當然餐廳的本質就是餐點,這裡有五星金牌行政主廚-霍瑞輝駐店親自掌廚,而且是香港人氣點心專門店:籠太子授權指導,簡直是完美搭配

Dimsumline_221.jpg

 

趕緊用平板來點餐,點餐直接用類別分類,而且全部都有圖片,不會像一般的港點餐廳只能等推車來,在看推車上有甚麼,就算可以點餐,但菜單常常都只有文字,也不知點了什麼,在【点心道】這裡都有照片真的非常清楚,定價58~128元,點選圖片就會先出現在左下方的清單裡,一次最多點四道,最後再按下綠色的點菜按鈕,就會完成點餐囉!吉米也建議一次四樣剛剛好,因為這裡送餐真的蠻快的,大約五分鐘內就會來了,不會像以前要等服務生推著手推車走一圈要很久,要不然就是點了餐要等很久,就會想要一次全拿完或點完,但這裡因為很快,就陸續點即可

 

點完會有完成畫面

Dimsumline_048.jpg

 

点心道目前有大約有40多道港式點心,幾乎都是由香港人氣點心專門店籠太子總主廚李錦成師傅技術指導,其中有主推的8道經典點心,分別是蝦餃皇、九孔鲍魚燒賣、古法糯米雞、流沙奶皇包、香滑反斗糕、雪山叉燒包、不是炸兩、煎蝦膠釀茄子,若不知要點什麼可以直接點這幾道!

Dimsumline_175.jpg 

 

另外也有主廚推薦,想看詳細菜單吉米有放在文末,大家可以參考

 

來港式點心餐廳當然要點個凍檸樂、咸檸七或是絲襪奶茶的啦!這樣才對味!

  

 

點完沒多久新幹線就會迅速從餐廳送餐到桌旁囉!而且是停在我們桌旁

Dimsumline_027.jpg

 

會等我們取餐,你不取餐他不會走的,不用太緊張

 

有些餐點是搭新幹線來,有些餐點是從下方的軌道送來,天呀!真是上下開攻,好忙啊!所以不用一次點太多!因為這裡都是現點現蒸,要吃在點,都很快送來的!

Dimsumline_062.jpg

 

取完餐,新幹線列車就會自己回去廚房囉,真的很智慧

Dimsumline_060.jpg

 

凍檸樂多了檸檬的香味,清新好喝

Dimsumline_037.jpg

 

咸檸七裡面有個鹹梅子,可以用吸管把他搓一搓!就會多了鹹鹹的梅子風味,很好喝喔!

Dimsumline_039.jpg

 

雪山叉燒包;酥皮是由鮮奶、奶油、麵粉製作,很酥

Dimsumline_086.jpg

 

裡面有叉燒,整個吃起來好吃不膩口

Dimsumline_094.jpg

 

布拉白腸粉:使用香港特調甜醬、芝麻醬,有特殊的微甜口感加上豐郁芝麻的香氣

Dimsumline_089.jpg

 

原汁鮮蝦腸:裡面蝦子沒摔打,吃起來口感稍微脆脆的

Dimsumline_099.jpg

 

在這裡都是現點現蒸非常新鮮

Dimsumline_132.jpg

 

蝦子可以吃得出來新鮮程度,不會過老硬,傳統蒸籠推車常常就是推著蒸,可能就會在上面蒸個數十分鐘甚至數小時這裡可以吃到現點現蒸的港點真的很棒!

Dimsumline_138.jpg

 

煎蝦膠釀茄子:蝦子特別摔打出膠質,口感Q彈

Dimsumline_112.jpg

 

下方茄子非常軟嫩,加上豉汁跟特調醬油,口感很搭,整體是多汁滑潤的口感加上Q彈有嚼勁的蝦子,真的超好吃!

Dimsumline_109.jpg

 

不是炸兩

Dimsumline_120.jpg

 

不是包油條,而是包蔬菜跟海鮮,包成像油條下去炸,口感是豐富蔬菜的感覺

Dimsumline_118.jpg

 

蝦餃皇用的是整隻蝦子

Dimsumline_127.jpg

 

蝦子沒有特別摔打,所以口感脆脆的

 

鮮蝦燒賣皇:很新鮮很Q彈

Dimsumline_142.jpg

 

鮮蝦燒賣更能感受到新鮮現蒸的差別,以前這道常常滿心期待,但口感卻不如預期,因為都不知在餐車上蒸了多久,常常上方的蝦子老硬,下方燒賣皮已破爛,落差感很大,但在這裡因為是新鮮現蒸,吃到的就是心裡所想的那樣!好好吃喔!真是心滿意足啊!

Dimsumline_152.jpg

 

鮮干貝灌湯餃:豬骨高湯,很鮮

Dimsumline_114.jpg

 

外層是麵皮,裡面是蝦子裹香菜、配料

 

整道吃起來感覺很鮮很清甜

Dimsumline_133.jpg

 

上湯鮮竹卷:用的是非基改黃豆,有著濃濃的豆香,

 

吸飽著清湯,口感非常多汁!

Dimsumline_169.jpg

 

蘿蔔糕:用的是70%蘿蔔、30%米,很軟,入口即化,跟一般的蘿蔔糕不同,因為一般的蘿蔔糕用比較多米,會比較乾硬,這裡用了很多蘿蔔,就會入口即化

Dimsumline_160.jpg

 

夾起來就可以感受它的軟嫩,一般蘿蔔糕因為比較硬,所以整塊夾起也不會裂開,但這裡的蘿蔔糕因為太軟嫩,夾起來就會自己裂開看喔,另外可以看到還有加些廣東蠟腸跟蝦米吊味一下,增添了不少香氣

Dimsumline_163.jpg

 

宮保雞軟骨:看起來很辣,但吃起來是稍微麻麻的,不辣

Dimsumline_172.jpg

 

上湯畏娃娃菜:豬骨湯、乾扁魚一起熬,吃起來很多汁清甜

Dimsumline_064.jpg

 

花生杏仁豆腐:杏仁香氣很濃郁,因為用的是1比5的比例,比起一般市面上的高太多

Dimsumline_188.jpg

 

芒果布丁有著濃濃的芒果香氣

 

也可以看訂單,這裡的好處就是有每個人平均,這樣大家一起來吃就可以直接知道一人要付多少!

Dimsumline_194.jpg

 

吉米來還有遇到主廚,一定要跟他合照一下!整體來說這裡真的太讚了!難得吃到這麼好吃又新鮮的港點耶!而且裝潢新潮時尚,我們好喜歡啊!以前想吃好吃的港點可能要去一些五星飯店,但這樣就感覺好費事又貴、沒照片常常盲點,但【点心道】港式點心餐廳的方式真的可以迅速快速的吃到新鮮好吃的港點,就算只有半個小時或是一個小時之類的也可以進來享用!真的是超級讚!超級強烈推薦啦!真的好期待可以跟爭鮮一樣全台灣都有分店,這樣就可以隨時吃到好吃的港式點心囉!

地址是在:台北市長春路40號2樓(長春/林森北路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msumline

 

有依類別將點心分類

   Dimsumline_179.jpg   Dimsumline_182.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