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_020.jpg 

非常榮幸的受到華納唱片公司的邀請,在蕭敬騰2011最新專輯「狂想曲」上市前,搶先試聽
其實我並不是太常聽流行樂,會聽的就是要那種實力派、能唱現場的歌手,而且我喜歡那種在現場,全身被優美的旋律與歌聲穿透的感覺,而蕭敬騰是我認為有這種能力的歌手之一,當然要遠從台南來台北與蕭敬騰面對面試聽一下啦!

原本中午在北投三二行館與朋友吃飯,隨後搭上計程車直驅試聽現場-敦南誠品,無奈搭上開釋專車,一路上不但全程聽佛經,司機也一直把握機會開釋我們,這些都沒關係,但他居然故意開很慢,所有車都從我們旁邊超越,可能要拉長開釋我們的時間,天啊!

喂!我聽歌要遲到了啦!結果活動時間是兩點半,他開到的時候已經兩點五十啦。不過慶幸的是聽歌大會大約三點才開始!

這張專輯叫「狂想曲」,不僅歌曲狂想,連唱片封面都狂想,居然是跟老應合照

Jam_022.jpg

這張專輯,蕭敬騰更是自己擔任製作人,另外更與其中更找來阿弟仔、陳奐仁、偲菘、偉菘、蔡健雅、阿怪、天天、黃韻玲、葛大為、李焯雄、陳偉、小寒、黃韻仁、小安、Martin Tang、金木義等超強製作團隊合作

而且整張專輯力求臨場感的原音重現和感染力,不過份美化修飾,甚至可以聽到乾啞和撕裂聲,但也因為配唱要求自然簡單和直接,歌曲後製反而花上更多的時間

而搖滾結合管弦樂的主打歌『狂想曲』還是遠赴北京錄製百人弦樂,所有樂器配置、剪接、混音等都是蕭敬騰親自參與才完成的!

Jam_002.jpg

 

其實在現場是不能錄音的,不過可以看看官方MV

歌詞如下,主題描述海頓、牛頓、蕭敬騰三人時空交錯的狂想世界,以愛的穿透力為主軸,感覺非常氣勢磅礡的

作詞:天天(梁鴻斌) 作曲:李偲菘

我翻開書 突然變立體 飛了進去 穿越過時空滿街人群
戴上了耳機 頻道的聲音 震憾了我 這就是海頓四季交響曲 古老的奏鳴
又有個人 頭髮卷又長 他是牛頓蘋果落地是地球吸引
千年的定律 他要去挑釁 不斷證明 顛覆後成了地球的引力

千萬分機率 我經歷了奇境 還交錯了古今
瞬間 飛起 我的心 隨海頓牛頓 遲鈍的 自己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地心的重音 無法去抗拒
跳回出發地 書本在手裡 興奮和莫名 無言的動力
海頓的奏鳴 牛頓的發明 遲鈍的自己 還有股衝勁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遲鈍的自己 穿越了古今 我在天上飛

我問海頓 音樂太著迷 他點了頭 卻偏要牛頓回答奧秘
我站起身來 再穿牆過璧 憑著念力 擠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紀

只要你願意 愛有穿透力 古今能交集 weln weln de de down weln weln well down down oh~

我們的旋律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地心的重音 無法去抗拒 跳回出發地 書本在手裡 興奮和莫名 無言的動力

海頓的奏鳴 牛頓的發明 遲鈍的自己 還有股衝勁
海頓的旋律 牛頓的引力 遲鈍的自己 穿越了古今

我在天上飛 weln weln weln~~ 天上飛 well ~~ 天上飛

吉米覺的歌詞非常的跳躍,真的有狂想的感覺,這首是屬於比較搖滾的

Jam_007.jpg

蕭敬騰這張狂想曲Jam Wild Dreams完整曲目如下
CD1
1/. 你 You
2/. 複製人 Clone
3/. 狂想曲 Wild Dreams
4/. 只能想念你 Miss you forever
5/. 話不多 Quiet
6/. 怎麼說我不愛你 How to say I don’t love you
7/. 不停有意外的世界 The Unexpectable World
8/. 敷衍 Perfunctoriness
9/. 信仰 Faith
10/. 好想對你說 (悲傷版) I really want to say (sad version)
11/. 好想對你說 (殺手歐陽盆栽電影主題曲) I really want to say

CD 2
1/. 白蛇傳 (內地Nokia廣告主題曲) Tale of the White Snake
2/. **戀 (內地統一冰醇廣告主題曲) Love
3/. 看對眼 (內地寶島眼鏡廣告主題曲) Love at the first sight

而我們當天是聽的曲目包含CD1的所有歌曲,而每首歌之後都蕭敬騰會講述一下該首歌的創作過程,而且也開放給現場發問與討論,能與創作者面對面的這樣討論真的感覺非常棒

除了該專輯的第一主打「狂想曲」之外,吉米最喜歡的是第10首:好想對你說 (悲傷版)
這首還有另一個版本,是殺手歐陽盆栽電影主題曲,但我比較喜歡的是 (悲傷版),這個版本沒有複雜的配樂,而是蕭敬騰的歌聲搭上一些鋼琴伴奏,聽起來非常的舒服,而且完全凸顯蕭敬騰的實力,就像是頂級生魚片,佐料不多,所以完全是由主角發揮他的美味,主角夠棒,什麼佐料都不加都不沾,就非常非常好吃,而這首歌就是讓我有這種感覺

另外吉米也非常喜歡第一首: 你 You,這首歌有讓人有那種全身被歌聲穿透的感覺,非常過癮

從頭到尾聽起來,吉米覺得是非常耐聽的一張專輯

而試聽會後大家也爭先恐後的想與蕭敬騰拍照啦,蕭敬騰本人真的很瘦,但親和力很棒,一一與大家合照

Jam_017.jpg 

 

最後還有一張親筆簽名小卡喔

Jam_025.jpg

 

另外,這張專輯發行日是6/30,6/15就可以開始預購囉
預購地點:7-11、所有唱片行、華納官網、玫瑰唱片、五大唱片、博客來
7月開始全國從北到南還有多場專輯發表現場簽唱會,千萬不容錯過喔
預購連結 http://www.warnermusic.com.tw/store/item/2362

Jam_001.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