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mori_170927_0686.jpg 

味噌咖哩牛奶拉麵的歷史有很多說法,不過根據【味の札幌-大西】的店主大西文雄先生則是表示點子是由他的師父佐藤清所想到的,1968年時原本佐藤清是在札幌拉麵巷裡經營“滿龍”拉麵店,後來想把味噌拉麵傳播到日本全國,而首先想去東京開店,搭乘青函聯絡船橫渡津輕海峽來到青森後,覺得青森太舒服就定居下來了,後來就開了【味の札幌】這間拉麵店,大西文雄先生本來是“滿龍”的常客,後來被佐藤清邀請來青森一起打拼,現在的【味の札幌-大西】是當時位於電影院附近的分店,1970年左右時,最初是按照中學生的要求,將味增拉麵、咖喱拉麵、牛奶拉麵三種麵混在一起而成,結果意外地受到了市民的歡迎,最後這種吃法就固定了下來,並於1978年時列入餐廳菜單之中目前已經40多年的歷史。而因為大西文雄先生是佐藤清的第一弟子,也繼承了這家分店,因此也號稱是味噌咖哩牛奶拉麵的元祖

地址:青森市古川1-15-6 大西クリエイトビル1F(青森駅徒歩約8分)
電話:+81 17-723-1036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址:https://www.oonishi0024.co.jp/

Aomori_170927_0669.jpg 

 

店內有櫃台前的座位也有要脫鞋的座位

Aomori_170927_0673.jpg 

 

味增牛奶咖哩拉麵是830日圓

Aomori_170927_0702.jpg 

 

這是青森非常有名的味增咖哩牛奶拉麵

Aomori_170927_0674.jpg 

 

這張圖大家可以看一下就是青森各地知名的美食!

Aomori_170927_0675.jpg 

 

這位就是店主-大西 文雄先生,正在俐落的炒著豆芽菜!

Aomori_170927_0677.jpg

 

哇!味增咖哩牛奶拉麵來啦!帶有味噌的濃厚、牛奶的滑順、咖哩的強烈口感,還有著奶油的香氣,加上大量的豆芽菜、筍片、海帶後,融合出獨特的美味,原本還以為吃起來會很油膩,不過豆芽菜跟海帶大大的中和了這感覺,反而感覺非常清爽,豬肉的部份是瘦肉,吃起來也不油膩,難怪當時會如此的受到中學生歡迎!

Aomori_170927_0686.jpg 

 

這麵條Q彈有嚼勁,但卻不會太硬,搭配味增咖哩牛奶湯頭,濃郁口感非常好吃

Aomori_170927_0698.jpg

 

雖然份量也不小,但卻是好吃的讓人把他吃光光啊!

Aomori_170927_0700.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