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_OmniaEP3246_284.jpg 

吉米是超級咖啡控,尤其喜愛Espresso、卡布奇諾及拿鐵,每天不能沒有咖啡!但每天去咖啡館買咖啡,一整個月的費用,說真的還是直接買台義式咖啡機比較實在,但許多咖啡機的設定真的是有點複雜難懂,往往要選單按好幾次甚至好幾層,而且奶泡器的管線實在不好清理,最近新上市的這台【飛利浦全自動義式咖啡機Omnia EP3246】,可沖煮五種咖啡飲品,重點是每種口味一個按鈕、超簡單,再也不會搞不懂,LatteGo奶泡系統無管線設計超好清洗,打出來的奶泡就像是雲朵般的綿柔,隨時都能來杯現煮咖啡,家裏就像咖啡館,感覺超幸福,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飛利浦是咖啡機的領導品牌,60年來不斷優化咖啡機,後來更攜手發明第一台全自動義式咖啡機的義大利品牌Saeco(1985年發明上市),讓消費者在家就能用輕鬆、簡單又方便的方式,喝到品質高又恆定的義式咖啡。

熱騰騰剛入手,趕緊來開箱!

Philips_OmniaEP3246_002.jpg 

 

可以沖煮Espresso、Coffee、Americano、Cappuccino、Latte Macchiato共五種咖啡飲品,而且還能個別調整咖啡濃度、份量、奶泡量

Philips_OmniaEP3246_004.jpg 

 

★一鍵享用:超直覺

這台【飛利浦全自動義式咖啡機Omnia EP3246】讓吉米感覺超貼心的就是超直覺的【一鍵享用】,因為很多咖啡機若想要喝個咖啡,就要先點咖啡、再點要不要奶泡、再點容量,功能很多是沒錯啦!但結果就是想喝杯咖啡而已卻要點好幾層選單、還要上上下下的、還都是英文,超級困擾,我們就只是要簡單的喝杯咖啡而已啊!

Philips_OmniaEP3246_050.jpg 

 

【飛利浦全自動義式咖啡機Omnia EP3246】讓在家喝杯好咖啡這件事變的超直覺,首先就是看我們是想喝Espresso、Coffee、Americano、Cappuccino、Latte Macchiato哪一種咖啡,每種一個按鈕,也有圖示對應,直接點都不用找,然後右方就會顯示咖啡粉量、咖啡份量、奶泡量

Philips_OmniaEP3246_178.jpg 

 

然後按下【Play】按鈕就啟動、再按一下就會停止,而且設定後就會直接記憶,下次按那種咖啡還會是上一次的設定,不用還要自己去做什麼記憶設定才會儲存之類的!吉米覺得如此簡單又直覺的方式真的就是我們消費者要的!

Philips_OmniaEP3246_596.jpg 

 

首先來看一下Espresso,多按一下可以選一杯或兩杯

Philips_OmniaEP3246_556.jpg 

 

按下開始按鈕,咖啡機就會自動進行咖啡豆研磨、填壓及沖煮,不用有填壓不成功無法達到所需壓力的問題,看看這美妙的Crema

Philips_OmniaEP3246_140.jpg 

 

剛完成時還會有浪湧的感覺喔!所以吉米都是用透明shot杯來接Espresso,從旁邊看可以感受到視覺上的享受

Philips_OmniaEP3246_143.jpg

 

上面這層像是奶油般的Crema(咖啡脂)就是義式咖啡的精隨,是義式咖啡獨特的特色,必須要高溫高壓的沖煮方式才有這層天然又漂亮的咖啡豆油脂,綿密的crema除了能增添口感外,還能帶出咖啡香味,是讓Espresso如此的迷人與令人陶醉的原因之一。

Philips_OmniaEP3246_259.jpg 

 

這可是要使用新鮮咖啡豆、高溫的熱水及穩定的高壓萃取,快速通過研磨均勻的咖啡粉,才有辦法成功沖煮出擁有漂亮且呈現淡鍺色的Crema,而一台咖啡機的好壞當然也是從這裡可以查看出來!

Philips_OmniaEP3246_319.jpg 

 

【Coffee】就是大杯義式咖啡

Philips_OmniaEP3246_557.jpg 

 

所以出來的容量會多一點

Philips_OmniaEP3246_287.jpg 

 

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Philips_OmniaEP3246_291.jpg 

 

上方一樣有完美的淡鍺色的Crema

Philips_OmniaEP3246_293.jpg 

 

吉米還喜歡用這個飲品選來製作冰咖啡,很多人喜歡喝冰咖啡,其實不用將咖啡煮好後拿去冰,這樣時間久了就不好喝了!冰咖啡也是要求新鮮,很多人說咖啡剛煮出來不都是熱的,那要如何才能喝到新鮮的冰咖啡呢?很簡單,製作方式就是先將冰塊放入杯子中,然後按下【Coffee】按紐就可以

Philips_OmniaEP3246_571.jpg 

 

一杯好喝的冰咖啡就完成囉!稍微搖晃一下就可以喝,真的是超簡單的!而且風味很棒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Philips_OmniaEP3246_573.jpg

 

也很適合用來製作Affogato

Philips_OmniaEP3246_551.jpg 

 

也就是冰淇淋淋上義式濃縮咖啡就完成囉!吃起來滑順的冰淇淋,多了幾分咖啡的香氣與微苦回甘的口感,好好吃喔!

Philips_OmniaEP3246_552.jpg

 

【Americano】的程序是先出義式濃縮咖啡,接著再出熱水

Philips_OmniaEP3246_558.jpg 

 

口感上會較淡薄

Philips_OmniaEP3246_238.jpg 

 

【Cappuccino】及【Latte Macchiato】要先裝上奶泡器,奶泡量可以設定

Philips_OmniaEP3246_560.jpg 

 

接著按下開始按鈕,就會開始打出綿密的奶泡啦!

Philips_OmniaEP3246_157.jpg 

Philips_OmniaEP3246_160.jpg

Philips_OmniaEP3246_198.jpg 

 

奶泡打起來非常柔綿,有種雲朵般的感覺耶!

Philips_OmniaEP3246_202.jpg 

 

接著注入義式咖啡

Philips_OmniaEP3246_204.jpg 

 

漂亮分層的【Latte Macchiato】就完成啦!

Philips_OmniaEP3246_213.jpg 

 

搭配早餐就是一整天活力的源頭

Philips_OmniaEP3246_215.jpg 

 

若想喝不那麼奶的話,就點【Cappuccino】

Philips_OmniaEP3246_559.jpg 

 

【Cappuccino】是1/3牛奶+1/3奶泡+1/3義式濃縮咖啡的組合,可以看到咖啡會懸浮在中央

Philips_OmniaEP3246_175.jpg 

 

來看一下差別,左方是【Latte Macchiato】是2/5奶泡+2/5牛奶+1/5義式濃縮咖啡的組合,右方是【Cappuccino】,Cappuccino的咖啡比例會比Latte還要高

Philips_OmniaEP3246_231.jpg 

 

每天早上都能喝到熱騰騰的現煮咖啡,感覺好幸福啊!

Philips_OmniaEP3246_440.jpg 

 

尤其是有著完美淡鍺色Crema的義式咖啡,真的會讓人感覺一整天什麼都對了!

Philips_OmniaEP3246_452.jpg 

 

感覺自己家就像是咖啡館一樣!

Philips_OmniaEP3246_415.jpg 

 

豐盛的早餐一定要有好喝的咖啡搭配的啊!

Philips_OmniaEP3246_446.jpg 

 

看是要搭配什麼咖啡真是任君挑選

Philips_OmniaEP3246_450.jpg 

 

除了早餐時刻,工作與創作時,更不能少了杯咖啡

Philips_OmniaEP3246_480.jpg 

 

喝杯咖啡,不只讓人精神奕奕,更是靈感的來源啊!

Philips_OmniaEP3246_475.jpg 

 

另外吉米也很推薦家裏要有一台全自動義式咖啡機,因為有了咖啡機,家裏就像咖啡館、天天在家都像是約會談戀愛般甜蜜啊!

Philips_OmniaEP3246_493.jpg 

 

可以天天來個下午茶

Philips_OmniaEP3246_499.jpg 

 

而且吉米去朝聖過許多世界知名的咖啡館,許多還常常有著什麼此生必去、XXX最美咖啡館的名號,但說真的【最美】是真的沒有錯,但咖啡喝起來卻往往是【飛利浦全自動義式咖啡機Omnia EP3246】煮的比較好喝啊!!真的不誇張!

Philips_OmniaEP3246_503.jpg

 

★LatteGo奶泡系統

這台的最新LatteGo奶泡系統讓吉米超級驚豔

Philips_OmniaEP3246_088.jpg 

 

因為一般咖啡機的奶泡系統總是會有牛奶管線,只要沒有用完馬上清洗,常常就會發臭,而且管路又小又長超難清潔,但這LatteGo奶泡系統將牛奶管線做了重大變革,將牛奶管線移除,透過設計讓牛奶盒及牛奶盒架結合時,變成一條完整的牛奶管線,只有2個配件,所以超好清洗,完全不會清不乾淨,再也不用擔心清潔不易、牛奶殘餘的問題!

Philips_OmniaEP3246_031.jpg 

 

就是這條牛奶盒上的溝槽

Philips_OmniaEP3246_610

 

與這牛奶架上的矽膠結構結合時,就會變成封閉的管線

Philips_OmniaEP3246_611

 

全新包裝很貼心地用貼紙說明快速拆開沖洗的示意圖,重點是還能用洗碗機清洗

Philips_OmniaEP3246_024.jpg

 

拆開就能輕鬆清洗

Philips_OmniaEP3246_634

 

因為奶泡器是做成2件式,將盒架扣在牛奶罐上,所以一定要確認是否完全扣緊,否則牛奶會漏出來喔!

Philips_OmniaEP3246_034.jpgPhilips_OmniaEP3246_035.jpg

 

★100%陶瓷研磨器

內部有100%陶瓷研磨器,特點是非常耐磨,並且避免在研磨的過程中產生熱能,影響咖啡風味喔!

Philips_OmniaEP3246_076.jpg

 

咖啡豆是裝在頂部

Philips_OmniaEP3246_109.jpg  

 

咖啡豆研磨粗細度可以做12檔調整,而且是旋鈕式,不需特殊工具就可以轉動調整,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調整

Philips_OmniaEP3246_110.jpg 

 

密封設計的半透明上蓋可以避免咖啡豆受光線直射,延長咖啡豆的嘗鮮期,並方便查看剩餘咖啡豆量,而且還有隔音功能,蓋著蓋子時的咖啡豆研磨聲變得很小聲

Philips_OmniaEP3246_111.jpg 

 

還可以直接倒咖啡粉

Philips_OmniaEP3246_590.jpg 

 

★開箱及設定

配件包含咖啡機、LatteGo奶泡器

Philips_OmniaEP3246_038.jpg  

 

另外還有AquaClean濾水芯、咖啡匙、水質硬度檢測試紙、機器保養潤滑油

Philips_OmniaEP3246_012.jpg 

 

簡約的外觀設計真的好美啊!

Philips_OmniaEP3246_043.jpg 

 

沖煮咖啡最重要的除了新鮮的咖啡豆以外,水質也會影響咖啡風味,飛利浦很貼心地附了水質試紙,放入水中1分鐘後,看試紙有幾格變紅,就能知道家中飲用水的軟硬程度

Philips_OmniaEP3246_099.jpg

 

然後再依照試紙測試結果設定水質硬度,試紙兩格就設定兩個燈號、試紙顯示四格就設定四個燈號,讓咖啡機微調沖煮係數

Philips_OmniaEP3246_101.jpgPhilips_OmniaEP3246_100.jpg

 

第一次使用先將AquaClean濾水芯搖一搖後,放入清水中5分鐘

Philips_OmniaEP3246_092.jpg 

 

接著放入咖啡機水箱中

Philips_OmniaEP3246_093.jpg 

 

接著加滿水

Philips_OmniaEP3246_094.jpg 

 

再裝入咖啡機,水箱是設計成透明前開式,這樣要檢查水位及注水都很方便

Philips_OmniaEP3246_095.jpg 

 

接著長按Aqua Clean按鈕3秒鐘,就會進行清潔設定,最後顯示藍燈就完成囉!

Philips_OmniaEP3246_603.jpg

 

 

頂部前方置杯架的地方還有立體菱格紋理,很有質感

Philips_OmniaEP3246_079.jpg

 

集水盤有個紅色小紅點,只要浮出超過金屬底盤後就建議要倒水囉!

Philips_OmniaEP3246_576.jpg 

 

清潔方式也超簡單,只要整個托盤取出就可以

Philips_OmniaEP3246_072.jpg 

 

可以看到經過高壓沖煮而結成整塊的咖啡渣餅

Philips_OmniaEP3246_586.jpg

 

整個水盤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

Philips_OmniaEP3246_526.jpg 

Philips_OmniaEP3246_071.jpg 

 

只要有這個圖案就表示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

Philips_OmniaEP3246_614

 

水盤、咖啡渣盒、LatteGo牛奶盒、牛奶架全都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超省事,真的時間可以全都用來喝咖啡,而不用處理這些瑣碎的清潔

Philips_OmniaEP3246_605

 

可拆式智慧沖煮器也可以取出清潔

Philips_OmniaEP3246_063.jpg 

 

用清水沖洗即可

Philips_OmniaEP3246_064.jpg 

 

★總結

現在購買可搭配淺口袋方案,享有咖啡豆每月新鮮現烘直送,可以自己挑選咖啡豆風味,免除買咖啡豆的困擾,淺焙及重烘焙的風味差異甚大,另外每個人對咖啡豆的洗好都不同,甚至不同季節、不同心情也許喜歡的也會不一樣,淺口袋方案就能滿足新鮮現烘直送+多種風味的要求,像這次吉米是選了極淺烘焙的水洗耶加雪啡、中度烘焙黃金印象、重烘焙的台北曼波這三種,不同烘焙程度的咖啡豆可以一次擁有,而且說真的,咖啡豆吉米建議千萬不要買一堆囤放,因為咖啡豆要新鮮才好喝,而且新鮮的咖啡豆才會有豐富的CREMA,另外有2年全球保固,提供到府安裝解說,不用擔心不知道如何使用。

淺口袋方案:http://www.saeco.philips.com.tw/dspackage/

目前EP3246建議售價為NTD 34,900,目前全台各大百貨Philips櫃點都提供新機試飲體驗,對產品操作上有任何顧慮都有專人可以協助解答,現在搭配湛盧淺口袋方案還會送8張咖啡豆兌換券,共有24包精選咖啡豆喔!(實際售價及內容依通路為主)

飛利浦PHILIPS全自動義式咖啡機Omnia EP3246產品賣場:https://reurl.cc/A1bGGQ

Philips_OmniaEP3246_011.jpg


想要好好的、簡單的感受咖啡,吉米很推薦直接買台【飛利浦全自動義式咖啡機Omnia EP3246】,一種咖啡一個按鈕、超直覺又簡單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義式濃縮咖啡以及擁有雲朵般綿柔奶泡的Cappuccino及Latte Macchiato,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Philips_OmniaEP3246_514.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